haowenku.com

信仰与实践的格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信仰的名言-关于信仰的名言

关于的名人摘抄: 1、人是为了某种信仰而活着。

——克莱尔  2、信仰不是一种学问。

信仰是一为,它只被实践的时候才有意义。

——罗曼·罗兰  3、信仰是个鸟儿,黎明还是黝黑时,就触着曙光而讴歌了。

——泰戈尔  4、怀疑与信仰,两者都是必需的。

怀疑能把昨天的信仰摧毁,替明天的信仰开路。

——罗曼·罗兰  5、我愿意在我最困难的地方锤炼我的信仰;因为相信那些寻常和可见的对象并非信仰,只是劝告。

——布朗  6、信仰和迷信是截然不同的东西。

——帕斯卡  7、信仰有异于迷信,若坚信信仰甚至于迷信,则无异于破坏信仰。

——帕斯卡  8、支配战士的行动的是信仰。

他能够忍受一切艰难、痛苦,而达到他所选定的目标。

——巴金  9、你有信仰就年轻,疑惑就年老;有自信就年轻,畏惧就年老;有希望就年轻,绝望就年老;岁月使你皮肤起皱,但是失去了热忱,就损伤了灵魂。

——卡耐基  10、信仰是没有国土和语言界限的,凡是拥护真理的人,就是兄弟和朋友。

——亨利希·曼

有关信仰的名言警句

●不要把信仰悬挂在墙壁上(巴尔扎克)  ●人活着就要用生命去解释自己的信仰(马·普顿尔)  ●一个人的信仰就是他经常地、有意识地或无意识地在实践着的真理(本·利明)  ●没有信仰,就没有真正的美德(卢梭)  ●信仰比理智更有才华(菲·贝利)  ●信仰是用期望的形式表达的爱(威·埃·钱宁)  ●一切引人向善的信仰都是有益的(托·潘恩)  ●信仰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耐心(乔·麦克唐纳)  ●有两件事是我最憎恨:没有信仰的博学多才和充满信仰愚昧无知(穆罕莫德)  ●信仰是一种尝试,一种用人类语言解释超越人类现实的高尚的尝试(克·达·莫利)  ●信仰的眼睛就是耳朵(托·富勒)  ●每个人总不免有所迷恋,每个人总不免犯些错误,不过在进退失据、周围的一切开始动摇的时候,信仰就能拯救一个人(马明·西比利亚克)  ●强制的信仰只会唤起反感(叔本华)  ●我们若凭信仰战斗,就有双重的武装(柏拉图)  ●信仰是一种感情,这种感情的力量,就同其他各种感情一样,恰好同激动的程度成正比(雪莱)  ●信仰决不是知识,而是使知识有效的意志决断(费希特)  ●我相雠,信仰是我们一切思想的先行官。

否定信仰,即等于反对我们一切创造力量的精神源泉(卓别林)  ●信仰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众多的力量之一,若是没有它,便意味着崩溃(威廉·詹姆斯)  ●信仰就是生命车(托尔斯泰)  ●信仰能将具有毁灭性的绝望变为逆来顺受的屈从(布莱辛顿)  ●我们的信仰战胜了我们的恐惧(朗费罗)  ●以利益为主的阵营总是会动摇的,但以信仰为主的是分化不了的(巴尔扎克)  ●理想会有反复,信仰坚定不移;事实一去就不复返(歌德)  ●是烈士创造了信仰,而不是信仰造就了烈士(乌纳穆诺)  ●支配战士行动的力量是信仰,他能够忍受一切艰难、痛苦,而达到他所选定的目标(巴金)  ●信仰人们所必须的,什么也不信的人不会幸福(雨果)  ●信仰的价值恐怕胜于真理的价值吧

真理不讲情,但信仰却具有慈母之心,科学对于我们的渴望是冷淡的,而信仰却安慰我们(阿密埃尔)  ●幸运的人为了使自己不过分得意,不幸福的人作为支撑,不幸的人为了不屈服,各人都需要信仰(洪保德)  ●弱者,或趋向衰落人们的贫穷生活需要对神的信仰……但是自己心中拥有太阳和生命的人除了自己以外,有必要到什么地方去寻找信仰吗

(罗曼·罗兰)  ●当人抛弃信仰时,可望搬进迷信来(吕凯特)  ●信仰就是用耳朵观看(英国)  ●思辨的结束就是信仰开始(祁克果)  ●信仰就倘没有充分的证据,那不过是迷信自己而已(英国)  ●信仰是去相信我们所从未看见的,而这种信仰的回报,是看见我们相信的(圣·奥古斯丁)  ●所谓信仰就是自我暗示,在潜意识中被宣布或反复指点所产生的一种精神状态(拿破仑)  ●没有信仰的人是空虚的废物,没有原则的人是无用的小人(列宾)  ●没有信仰,则不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惠特曼)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仰(罗曼·罗兰)  ●有信仰未必能成大事,而没有信仰却将一事无成(小巴特勒)  ●一个失去了信仰的人靠什么生活下去呢

(绪儒斯)  ●没有信仰的人如同盲人(弥顿

【紧急求助】给我几句关于信仰的格言。

国际著名风水专家求前大师精彩文章:1、人修于形,佛修于心;道修于德,儒修于勤。

2、佛学追求的是一种适应能力,易学追求的是一种判断能力。

3、凡(烦)人自有烦(凡)心。

4、造福天下亿万人,悟透磨难方为神。

5、多给社会、人生留下一些美好回忆,造福于民、待到功德圆满,如同修道成仙,福乐无边。

6、不讲道德,怎能得到(道)

7、活着的意义,人生的价值。

8、你的影响力越大,你的追随者就越多。

9、以慈养家,流芳千古;以善育德,美誉万年。

信仰的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信仰是精神的劳动:动物是没有信仰的,野蛮人和原始人有的只是恐怖和疑惑。

只有高尚的组织体,才能达到信仰。

〔俄〕契诃夫:《契诃夫手记》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美〕惠特曼:《人生就是奋斗》信仰和理性不相容,应该要理性,而不要信仰。

〔德〕霍尔巴赫:《健全的思想》整个人生是一幕信仰之剧。

没有信仰,生命顿时就毁灭了。

〔法〕罗曼?罗兰:《罗曼?罗兰回忆录》盲目的信仰导致宗教的狂信。

〔法〕卢梭:《爱弥儿》有信仰的人,比集团中的掌权者或因利害而乌合起来的九十九人更有力量。

〔英〕穆勒当人抛弃信仰时,迷信可望搬进来。

〔英〕吕凯特我们若凭信仰而战斗,就有双重的武装。

〔古希腊〕柏拉图:《智慧的锦囊》每个人总不免有所迷恋,每个人总不免犯些错误,不过在进退失据,周围的一切开始动摇的时候,信仰就能拯救一个人。

〔俄〕西比利亚克:《普里瓦洛夫的百万家私》强制的信仰只能唤起反感。

〔德〕叔本华:《书简》信仰把许多事物视作必须由它移去的大山。

〔英〕W?R?英奇:《教区长的凡思补遗》一个人的信仰或许可以查明,但不是从他的信条中,而是从他惯常行为所遵循的原则中。

〔英〕萧伯纳:《人与超人?革命者的格言》当旨信者成为公众的笑料时,他感到愉悦,因为他开始认为自己是殉道者。

〔英〕西德尼?史密斯:《致彼得?普利姆利书》在尘世的事务中,人之得救不靠信仰,倒是靠缺乏信仰。

〔美〕富兰克林:《格言历书》只信可能之事,非信仰就是哲理。

〔英〕布朗:《一个医生的宗教信仰》信仰就是一种感情,这种感情的力量,就同其他各种感情一样,恰好同激动的程度成正比。

〔英〕雪莱:《论无神论的必然性》信仰犹如爱慕,它不能被强制。

任何强制的爱,都必会变成恨。

因而,那种强制信仰的企图,其结果首先是真正的不信仰。

〔德〕叔本华:《论宗教》光有信仰是不够的。

必须满怀热情地保持信仰。

〔法〕罗曼?罗兰:《罗曼?罗兰回忆录》从来没有一次显著地改变事件进程的群众运动,其参加的个人不是为某种信仰所鼓舞的。

〔美〕悉尼?胡克:《理想?社会神话和民主》对待信仰也像对待爱情一样,是需要勇气和胆量的。

〔俄〕托尔斯泰:《同时代人回忆托尔斯泰》信仰乃是智力的那种强有力的、持久的、生动的说服性,没有任何欺骗性的诱惑能够成功地与之抗衡。

信仰修正行为,给心愿提出新的方向,并使整个性格纯净圣洁。

〔英〕葛德文:《政治正义论》信仰,无所不在,从整体中强烈地表现出来。

〔法〕罗曼?罗兰:《罗曼?罗兰回忆录》改换信仰的人不是我认为可取的人。

〔德〕歌德:《歌德的格言和感想集》一个人理应是有信仰的,或者正在寻找信仰的人,人没有信仰,就成了行尸走肉。

〔俄〕契诃夫:《补遗》一切共同的信仰都是美满爱情的纽带。

〔法〕莫洛亚:《生活的艺术》信仰只是为软弱的人,萎靡的人,贫血的人,贫血的人的

他们向往上帝,有如植物的向往于太阳。

唯有垂死的人才留恋生命,凡是自己心中有着太阳有着生命的,为什么还要到身外去找呢

〔法〕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一个人是不能仅仅信仰自己的。

〔俄〕屠格涅夫:《前夜》信仰决不是知识,而是使知识有效的意志决断。

〔德〕费希特:《人的使命》信仰存在于人生之中。

对于依靠人的力量解决不了的某种力量,规律和现象产生敬畏之感,便是它的出发点。

〔日〕池田大作:《青春寄语》最彻底的狂热的信仰几乎是纯粹的不可知论,根本不知其所以,却绝对信任之。

〔美〕门肯:《去它的

尽是诽谤》人是一种好轻信的动物,他必须信仰某种东西;在缺乏好的信仰基础时,他宁可满足于坏的信仰。

〔英〕罗素:《不得人心的杂文集》信仰得快,变化得快。

英国谚语一切力量的一致才是真正的信仰。

〔古罗马〕奥维德:《断片》信仰是人心中最高的情感。

〔丹麦〕克尔恺郭尔:《恐惧与颤栗》信仰起源于爱。

〔奥〕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引论》信仰是可以创造奇迹的。

〔美〕马克?吐温:《赤道环游记》信仰是没有国土和语言界限的,凡是拥护真理的人,就是兄弟和朋友。

〔德〕享利希?曼:《亨利四世》信仰会是而且永远会是人类最后的希望之锚,人类即使达到了最高的尘世幸福,这个信仰也是不可缺少的〔德〕魏特林:《一个贫苦罪人的福音》我们必须把我们的信仰置于感情之中;否则的话,它就永远会摇摆不定。

〔法〕帕斯卡尔:《思想录》一个将真诚地去干的人,需要坚定地去信仰。

如果他每次都不得不诸求世界同意,如果他不能不顾及世界的同意,又拿出他自己投的赞成票的话,他就是一个可怜的阳奉阴违的仆人。

〔英〕卡莱尔:《英雄和英雄崇拜》我觉得人都应有信仰,或者都应当去追求信仰,不然,他的生活就空洞了。

〔俄〕契诃夫:《契诃夫戏剧集》为了取得前进的力量,我们就必须怀抱达到一个乐土的希望。

〔俄〕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当喉咙发干时,会有连大海也可以一饮而尽的气慨——这便是信仰;一等到喝时,至多只能喝两杯——这才是科学。

〔俄〕契诃夫:《契诃夫手记》有信仰的人跟没有信仰的人说着两种不同的语言,彼此根本不能了解。

〔法〕巴尔扎克:《于絮尔?弥罗埃》奇迹本是信仰的最爱的子孙。

〔德〕歌德:《浮士德》为了有可靠的信念,我们必须从怀疑开始。

〔波兰〕斯坦尼斯瓦夫一世:《格言集》通向真正信仰的道路,是要经过无信仰的沙漠才会达到的。

〔苏〕高尔基:《克里姆?萨姆金的一生》危及社会的是信仰,而不是怀疑。

〔英〕萧伯纳:《安德洛克罗斯与狮子?序幕》信仰看破死亡。

〔英〕华兹华斯:《不朽的征兆》世界上的各种信仰是几个富于想象的人物脱口而出的话。

〔美〕爱默生:《日记》必须允许所有信仰的存在,……因为这个国家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以他自己选择的方式进入天堂。

〔德〕腓特烈大帝感知神的是心情,不是理性,信仰就是如此。

〔法〕帕斯卡尔:《思想录》一切力量的一致才是真正的信仰。

〔古罗马〕奥维德:《断片》信仰乃憧憬之物的实质,也是未见之物的见证。

〔意〕但丁:《神曲?天堂》我们的信仰是我们力量的尺度。

〔法〕罗曼?罗兰:《罗曼?罗兰回忆录》信仰在于心连心地拥抱世界,在于不满足于感觉的灰尘。

〔法〕罗曼?罗兰:《罗曼?罗兰回忆录》信仰正像一个神圣的器皿那样,各人尽可能地把自己的感情、悟性、想像献纳其中作为祭品。

〔德〕歌德:《歌德自传》信仰决不是知识,而是使知识有效的意志决断。

〔德〕费希特:《人的使命》信仰是一种精神的力量。

〔俄〕契诃夫:《在路上》信仰是伟大的情感,一种创造力量。

〔苏〕高尔基:《忏悔》信仰是人心中最高的情感。

〔丹麦〕克尔恺郭尔:《恐惧与颤栗》朝好的方向去,只有一条道路,它存在于所有宗教之中。

这就是信仰。

〔巴基斯坦〕阿卜杜拉?侯赛因:《悲哀世代》我们若凭信仰而战斗,就有双重的武装。

〔古希腊〕柏拉图:《智慧的锦囊》强烈的信仰会赢取坚强的人,然后又使他们更坚强。

〔英〕华特?贝基霍:《智慧的锦囊》信仰,是人们所必须的,什么也不信的人不会有幸福。

〔法〕雨果:《悲惨世界》整个人生是一幕信仰之剧。

没有信仰,生命顿时就毁灭了。

〔法〕罗曼?罗兰:《罗曼?罗兰回忆录》一切共同的信仰都是美满爱情的纽带。

〔法〕莫洛亚:《生活的艺术》幸福的人为了不趾高气扬;无幸福的人为了找个支撑;不幸的人为了不气馁——他们无不需要信仰。

〔德〕洪堡:《随感》信仰会是而且会永远是人类最后的希望之锚、人类即使达到了最高的尘世幸福,这个信仰也是不能缺少的。

〔德〕魏特林:《一个贫苦罪人的福音》没有信仰便不能够生活。

〔俄〕屠格涅夫:《屠格涅夫论》信仰是生命的力量。

信仰所给予人生之谜的答复含有人类的最深刻的智慧。

〔俄〕列夫?托尔斯泰:《托尔斯泰文集》缺乏信仰的学问不仅不能提高人,甚至把人降到低级动物的水平。

〔俄〕契诃夫:《信》一个人理应是有信仰的、或者正在寻找信仰的人。

人没有信仰就成了行尸走肉。

〔俄〕契诃夫:《补遗》每个人总不免有所迷恋,每个人总不免犯些错误,不过在进退失据、周围的一切开始动摇的时候,信仰就能拯救一个人。

〔俄〕西比利亚克:《普里瓦洛夫的百万家私》信仰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众多力量之一,若是没有它,便意味着崩溃。

〔美〕威廉?詹姆斯:《智慧的锦囊》信仰是可以创造奇迹的。

〔美〕马克?吐温:《赤道环游记》信仰能欺蒙人,可是它有一个极大的好处;它使一个人的面貌添上一种神采。

〔印度〕泰戈尔:《家庭与世界》信仰是人生的强有力的“支柱”,是众多文明的基础。

〔日〕池田大作:《青春寄语》信仰是去相信我们所未看见的;而这种信仰的回报,是看见我们所相信的。

〔古罗马〕奥古斯丁:《智慧的锦囊》信仰是一种感情,这种感情的力量,就同其他各种感情一样,恰好同激动的程度成正比。

〔英〕雪莱:《雪莱政治论文选》一个人的信仰或许可以被查明,但不是从他的信条中,而是从他惯常行为所遵循的原则中。

〔英〕萧伯纳:《人与超人?革命者的格言》信仰把许多事物视作必须由它移去的大山。

〔英〕英奇:《教区长的凡思补遗》信仰,应该像泉水一般从灵魂中出其不意的飞涌出来。

〔法〕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大多数人的信仰完全是受偶然的支配。

〔法〕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信仰,无所不在,从整体中强烈地表现出来。

〔法〕罗曼?罗兰:《罗曼?罗兰回忆录》一种新的信仰能符合多种多样的愿望。

每人都会从中听到对自己愿望的呼应。

〔法〕罗曼?罗兰:《罗曼?罗兰回忆录》强制的信仰只会唤起反感。

〔德〕叔本华:《书简》信仰是没有国土和语言界限的,凡是拥护真理的人,就是兄弟和朋友。

〔德〕亨利希?曼:《亨利四世》信仰是精神的劳动;动物是没有信仰的,野蛮人和原始人有的只是恐怖和疑惑。

〔俄〕契诃夫:《契诃夫手记》我们生而具有信仰。

人承载信仰,就像树承载着果实一样。

〔美〕梭罗:《崇拜》信仰是心中的绿洲,思想的骆驼队是永远走不到的。

〔黎巴嫩〕纪伯伦:《沙与沫》我们必须把我们的信仰置于感情之中;否则的话,它就永远会摇摆不定。

〔法〕帕斯卡尔:《思想录》虚幻的信仰,是一种有毒的迷药,服了下去就不省人事……〔法〕罗曼?罗兰:《爱与死的搏斗》如果迷上那种空中楼阁似的信仰,便会像染上一种不良的嗜好,毁掉一生。

〔法〕罗曼?罗兰:《爱与死的搏斗》光有信仰是不够的。

必须满怀热情地保持信仰。

〔法〕罗曼?罗兰:《罗曼?罗兰回忆录》改换信仰的人不是我认为可取的人。

〔德〕歌德:《歌德的格言和感想集》一个人是不能仅仅信仰自己的。

〔俄〕屠格涅夫:《前夜》理解而后信仰。

〔法〕阿伯拉尔:《是与否》您不能失去信仰,不能因为怀疑而毁灭那伟大的爱。

〔苏〕高尔基:《崇高的爱》信仰不是逢场作戏,不是作为形式上的信仰,而是生平一贯地作为精神支柱去信仰。

〔日〕池田大作:《青春寄语》信仰是一位生着双翼的智者,历史上的伟人都曾把他奉作巨人。

〔美〕帕克赫斯特:《布道文集?宗教生活》信仰是一种自我献身的行为;在信仰中,意志、理性和爱都占有一定位置。

〔英〕威廉?英奇:《威廉?英奇教长的聪明与才智》何谓信仰

所谓信仰是口头承认,内心默认,并见诸行动……〔阿拉伯〕:《一千零一夜》个人的兴趣和利益通常是我们信仰的标准,就像它们也是我们实际活动的标准一样。

〔英〕吉本:《罗马帝国衰亡史》科学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只在人们具有信仰自由时候才能繁荣起来。

〔美〕诺?维纳:《人有人的用途》尽到信仰的责任而不求报偿,不论今世后世都一样。

〔英〕伯?罗素:《罗素传略》原则和信仰比生命还要贵重/为了它,我们宁肯牺牲生命/只要能留下荣誉给后代子孙。

〔匈〕裴多菲:《男人,应当有男人的骨气》爱情需要忠诚,信仰需要坚定。

〔英〕乔?赫伯特:《外国谚语名句选》我们所有的信仰都是某个圣人的伦理观。

〔美〕爱默生:《日记》一种信仰在另一种信仰看来似乎是狂热。

〔英〕托?布朗:《海德里奥塔菲亚》信仰是心中的绿洲,思想的骆驼队是永远走不到的。

〔黎巴嫩〕纪伯伦:《沙与沫》信仰能欺蒙人,可是它有一个极大的好处:它使一个人的面貌上一种神采。

〔印度〕泰戈尔:《家庭与世界》信仰正像一个神圣的器皿那样,各人尽可能地把自己的感情、悟性、想象献纳其中作为祭品。

〔德〕歌德:《歌德自传》把本来属于信仰的东西还给信仰。

〔英〕弗?培根:《随笔?论学识的增长》在生活中没有信仰的人,犹如一个没有罗盘的水手,在浩瀚的大海里随波逐流。

〔意〕但丁人一旦放弃了信仰,就再也没有信仰可以约束他了。

〔法〕迪?巴尔塔:《神圣的工作用与工作》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美〕惠特曼:《人生就是奋斗》人没有信仰,就成了行尸走向。

〔俄〕契诃夫:《补遗》通向真正信仰的道路,是要经过无信仰的沙漠才会达到的。

〔苏〕高尔基:《克里姆?萨姆金的一生》没有信仰就不会有美德。

〔波〕显克微支:《你往何处去》当人抛弃了信仰,可望搬进迷信来。

〔德〕亨?李凯尔特信仰太多等于没有信仰。

〔英〕托?穆尔:《寓言诗集》没有信仰的人是命运的奴隶。

〔英〕朱?查?多尔:《对真理的质疑》在政治上,如同在宗教上一样要想用火与剑迫使人们改变信仰,是同样荒谬的。

〔美〕汉密尔顿:《联邦党人文集》有信仰未必能成大事,而没有信仰却将一事无成。

〔英〕小巴特勒:《笔记》信仰是社会政治和文化现象的指导力量。

〔美〕亨利?亚当斯:《亨利?亚当斯的教育》信仰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众多力量之一,若是完全没有它,便意味着崩溃。

〔美〕威廉?詹姆斯:《智慧的锦囊》众人信奉的伟大信仰可使众人联合成一体。

〔英〕蒲柏:《人论》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是不可战胜的。

〔意〕贝蒂:《吟游诗人》要想完成英雄事业,必需信心和热血。

古人说过:有了信仰可以渡海如履平地。

〔法〕罗曼?罗兰:《群狼》居于一切力量之首的,成为所有一切的源泉的是:信仰。

而要生活下去就必须有信仰。

〔法〕罗曼?罗兰:《罗曼?罗兰回忆录》信仰是人生的动力。

〔俄〕列夫?托尔斯泰:《自白》再没有比信仰更强大的力量了,它森严可畏而又不可战胜,像澎湃汹涌瞬息万变的大海中的出于鬼斧神工的一座巨岩一样。

〔俄〕果戈理:《塔拉斯?布尔巴》信仰是伟大的情感,一种创造力量。

〔苏〕高尔基:《忏悔》信仰可以移山。

〔波〕显克微支:《你往何处去》信仰是可以创造奇迹的。

〔美〕马克?吐温:《赤道环游记》依靠生命之宝——信仰,就能不知不觉地合上宇宙生命运行的节奏,切实体验到“冬天过后必定是春天”。

〔日〕池田大作:《青春寄语》信仰是人生的强有力的“支柱”,是众多文明的基础。

〔日〕池田大作:《青春寄语》信仰是人心中最高的情感。

也许,在每一世代中,有许多人都没有主到它,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超越它。

〔丹〕克尔恺郭尔:《恐惧与颤栗?跋》活着时有人尊敬,死去后有人悼念,这是坚定信仰的镜子。

〔古希腊〕荷马:《奥德修纪》人类与其说是有理性的动物,不如说是有信仰的动物。

〔英〕詹?哈林顿:《大洋共和国》人类就其性格来说,是一种有信仰的动物。

〔英〕埃?伯克:《关于法国革命的感想》要想证明一个人的真诚,就看他是否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信仰。

〔美〕詹?拉?洛威尔:《我书中的人物》信仰是一种尝试,一种用人类语言解释超越人类现实的高尚的尝试。

〔美〕克?达?莫利:《新闻记者的宗教信仰》信仰需要你,需要诚实的人生;它不需要才智的高超,也不需要上有的神秘深奥。

〔德〕托马斯:《效法基督》新的希望、新的信仰和新的思想永远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人们不可能期待它们从死气沉沉的单调中诞生出来。

〔英〕伯?罗素:《为什么我不是基督教徒》信仰坚定的人是一刻也不会迷失方向的,他的灵魂将冲破炼狱的烈焰直奔天堂极乐世界。

〔挪〕西?温塞特:《克里斯丁》有些人宁可抱着自己的信仰沉下水底也不愿放弃它而游泳逃生,我就是这样的人。

〔英〕斯坦利?鲍德温:《在里兹的讲话》信仰会是而且永远是人类最后的希望之锚。

〔德〕威廉?魏特林:《一个贫苦罪人的福音》一切引人向善的信仰都是有益的。

〔美〕托?潘恩:《人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所不同的只是样式有别而已。

〔英〕约?塞尔登:《席间闲谈》信仰的伟大之处在于一个人决定他自己不是上帝。

〔美〕霍尔姆斯:《致威廉?詹姆斯》信仰,强大的信仰,/光明的前途在期待着你;/你嘲笑那遇事摇头的悲观,/高喊着一切都能实现。

〔英〕查?韦斯利:《赞美诗集》真正的信仰是建立在岩石上的;而其他的一切都颠簸在时间的波浪上。

〔英〕弗?培根:《随笔?论事物之盛衰》信仰之光为他们把道路照亮。

〔英〕克里斯蒂娜?罗塞蒂:《我挽雕弓在云间》信仰属于灵魂的范畴。

它是生活的希望,安全的铁锚,灵魂的解脱。

〔法〕拿破仑:《流放中的拿破仑》一个时代的信仰永远是另一个时代的诗文。

〔美〕爱默生:《外演讲录?论性格》你应该在这个黎明和每一个黎明,从乡村的睡梦中醒来,你的信仰就像循规蹈矩的太阳在呐喊,永不死亡。

〔英〕迪伦?托马斯:《诗集》人类的理智一旦提供了证据,信仰就会变得毫无价值。

〔罗马〕圣格列高利:《布道文集》我们依靠信仰而生活;然而,信仰并不是《圣经》与传奇的奴隶。

〔美〕惠蒂尔:《需求》盲目的信仰正是迷误、错觉和欺骗的根源。

〔法〕让?梅叶:《遗书》虚伪属于有强大信仰的时代,在那时,人们甚至被迫接受另一种信仰时,也不放弃从前的信仰。

〔德〕尼采:《偶像的黄昏》信仰和知识,这是天平的两边:一个愈高,另一个就愈低。

〔德〕叔本华:《叔本华》我不得不限制知识,以便给信仰留下地盘。

〔德〕康德:《纯粹理性批判》无知是信仰的第一个前提,因此教会非常重视。

〔法〕霍尔巴赫:《袖珍神学》思辨的结束就是信仰的开始。

〔丹〕祁克果:《恐怖和战栗》只要能加强信仰或创造信仰,便是真正的奇迹。

〔英〕萧伯纳:《圣女贞德》在我看来,信仰绝对的宿命论似乎不可避免地要导致无为,导致生命的死亡。

〔印〕尼赫鲁:《印度的发现》人们歌颂信仰,为它著书立说,为它战斗乃至献身;——可就是不为信仰而生存。

〔英〕查?科尔顿:《沉思录》怀疑与信仰,两者都是必需的。

怀疑能把昨天的信仰摧毁,替明天的信仰开路。

〔法〕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怀疑越多,信念越强,只要信念克服了怀疑。

〔英〕罗?勃朗宁:《男人和女人》我决不是理解了才能信仰,而是信仰了才能理解。

因为我相信:“除非我信仰了,我决不会理解。

”〔意〕安瑟伦:《神何以成为人》怀疑永远与信仰为敌。

〔苏〕高尔基:《重逢》我们不应用火烧别人来证明我们自己的信仰,只应为了我们的信仰随时准备被烧死。

〔德)斯?茨威格:《异端的权利》如果你连自个儿也不信仰了,你就真的在堕落啦。

〔挪〕易卜生:《卜克曼》没有怀疑的信仰是死的信仰。

〔西〕乌纳穆诺:《基督教的痛苦》立于权威之上的信仰不是信仰。

〔美〕爱默生:《散文集》信仰与怀疑互为相应,它们彼此补其不足。

没有怀疑就没有真正的信仰。

〔瑞土〕海塞:《追悼》信念

有信念的人经得起任何风暴。

(古罗马〕奥维德:《爱情诗》产生信念是要付出很高代价的。

〔英〕本?琼森:《炼金术士》一生活中没有任何东西会给人勇气,只有得到了这种信念才行。

〔德〕叔本华:《地位》信念是储蓄在自己家里的私人资本。

〔德〕歌德:《歌德的格言和感想集》坚强的信念能赢得强者的心,并使他们变得更坚强。

〔英〕白哲特:《物理学与政治学》信念是心灵的良知。

〔英〕汉?沃德:《罗伯特?埃尔斯米尔》宁肯孑然而自豪地独守信念,也莫不辨是非地随波逐流。

〔英〕查?丘吉尔:《夜》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

〔法〕罗曼?罗兰:《约翰?克利斯朵夫》有必胜信念的人才能成为战场上的胜利者。

〔美〕托?希金森:《文学中的美国精神》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事业也是这样,他的成就决不会超过自己的信念。

〔美〕林肯哥伦布是凭着信念发现了新大陆,绝不是靠航海图。

〔美〕乔?桑塔亚那我有一个信念:事业虽有大小之别,但只要去做,就一定会成功。

〔日〕松下幸之助:《创业的人生观》在荆棘道路里,唯有信念和忍耐才能开辟出康庄大道。

〔日〕松下幸之助:《创业的人生观》在关系到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在面临某项严重危机之时,如果缺乏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念,是肯定不会取得成功的。

〔日〕斋藤竹之助:《高明的推销》信念既可以给我们带来幸福,也可以使我们陷入无法挽回的悲惨境地中,对信念进行科学评价,为的是防止陷入痛苦。

〔日〕猪木正文:《人的生死之谜》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昌出了歌。

〔印〕泰戈尔:《流萤集》坚定你的信念吧,我的心,天会破晓的。

希望的种子深藏在泥土里,它会发芽的。

〔印〕泰戈尔:《渡》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信念,那么他就能创造奇迹。

〔挪〕西?温塞特:《克里斯丁》即使面对敌人的盾牌也要阐明真实而崇高的信念。

〔瑞曲〕卡尔?海登斯塔姆有自知之明信念坚定,必将无往而不胜。

〔印〕瓦鲁瓦尔:《古拉尔箴言》穆圣教训我们:“功绩的成与败,离不开意念的好与坏,因此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意念,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阿拉伯〕:《一千零一夜》天哪,我们放弃一个信念,/难道就因为它已不再真实

/只要换而不舍,持之以恒,/它将重新成为真实的信念,/生活中的事之所以时真时假,/就因为我们的信仰经常动摇。

〔美〕埃?阿?鲁宾逊:《黑屋》

鲁迅写的关于读书需要实践的名言警句或诗词

1、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2、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 5、三人行,必有我师也。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6、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孔子 7、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 8、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9、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10、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1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 12、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13、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 14、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 15、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汉乐府。

长歌行》 16、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17、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 18、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李苦禅 19、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阮元 20、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 21、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陈寿《三国志》 22、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孙洙《唐诗三百首序》 23、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 24、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 25、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苏轼 26、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蒲松龄 27、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三国志》 28、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 29、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3、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普希金 4、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列夫·托尔斯泰 5、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惠普尔 6、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巴罗 7、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雨果 8、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活伴侣和导师--高尔基 14、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鲁巴金 15、经验丰富的人读书用两只眼睛,一只眼睛看到纸面上的话,另一眼睛看到纸的背面--歌德 16、读书不要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这样的读书使我获益不少--卢梭 17、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狄德罗 18、读书是易事,思索是难事,但两者缺一,便全无用处--富兰克林 1、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 2、韬略终须建新国,奋发还得读良书--郭沫若 3、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 4、读书也像开矿一样“沙里淘金”--赵树理 5、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藏克家 6、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华罗庚 7、读书忌死读,死读钻牛角--叶圣陶 8、不怕读得少,只怕记不牢--徐特立 9、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 10、与肝胆人共事,无字句处读书--周恩来 11、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余秋雨 12、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池莉 13、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鲁迅 14、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陶行之 15、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陶行之 16、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鲁迅 17、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藏克家古代的“劝学诗”,按其内容大体可以分为六类:一、立志 少小多才学,平生志气高。

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

(《神童诗》) 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

(《神童诗》) 读律看书四十年,乌纱头上有青天。

男儿欲画凌烟阁,第一功名不爱钱。

(明 杨继盛《言志诗》) 二、勤学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唐 颜真卿《劝学》)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

但使书种多,会有岁稔时。

(宋 刘过《书院》)三、惜时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长歌行》)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晋 陶渊明《杂诗》)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唐 《金缕衣》) 昨日兮昨日,昨日何其好!昨日过去了,今日徒烦恼。

世人但知悔昨日,不觉今日又过了。

水去汩汩流,花落日日少。

万事立业在今日,莫待明朝悔今朝。

(佚名《昨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

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

(明 文嘉《今日歌》)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

朝看东流水,暮看日西坠。

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

(清 钱泳《明日歌》) 四、方法 读书切戒在慌忙,涵泳工夫兴味长。

未晓不妨权放过,切身须要急思量。

(宋 陆九渊《读书》) 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

患足己不学,既学患不行。

(唐 韩愈《劝学诗》) 五、体会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月影共徘徊。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宋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

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宋 朱熹《观书有感》) 六、乐趣 木落水尽千崖枯,迥然吾亦见真吾。

坐对韦编灯动壁,高歌夜半雪压庐。

地炉茶鼎烹活火,一清足称读书者。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

(元 翁森《四时读书乐》冬)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

读书求学不宜懒,天地日月比人忙。

燕语莺歌希领悟,桃红李白写文章。

(民国 熊伯伊《四季读书歌》春)1.马克思 经常有针对性地阅读。

每逢书中他自认为重要和有参考价值的地方,都加以摘要,并做笔记。

马克思的一生虽然颠沛流离,经济经常陷入困境,生活十分艰难。

但他依然克服各种困难,坚持读书和科研。

2.鲁迅 非常讲究读书方法。

他提倡博采众家,说:“书在手头,不管它是什么,总要拿来翻一下,或者看一遍序目,或者读几页内容。

”有拓宽思路,增长知识等好处。

对于较难懂的必读书,他的看法是硬着头皮读下去,直到读懂钻透为止。

他还提倡在“泛览”的基础上,选择自己喜爱的书深入研究。

在研究中,他主张要独立思考,注意观察与实践相结合,用“自己的眼睛去读世间这一部活书”,“使所读的书活起来。

”对看不懂的地方,他认为“若是碰到疑问而只看到那个地方,那无论看到多久都不会懂。

所以跳过去,再向前进,于是连以前的地方也明白了”。

鲁迅十分重视运用“剪报”积累材料。

曾说:“无论什么事,如果陆续收集资料,积之十年,总可成一学者。

” 3.鲁迅嚼辣椒驱寒 鲁迅 先生从小认真学习。

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

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

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

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

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4.诸葛亮 读书方法是“观其大略”。

这个方法意味者他注重知识的全面性和开拓性。

5.爱因斯坦 他的成功,与他从小就有刻苦自学的习惯是分不开的。

11岁时,他就读完了一套通俗科学读物,并对科学开始发生兴趣。

12岁时,他又自学了欧几里得几何。

此外,和现代的孩子们相比,他特别重视哲学的阅读,13岁时就开始自学康德的哲学了。

他还根据自身的特点、志向和兴趣,把精力集中在物理学的学习上。

结果他在物理学方面果然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爱因斯坦在读书学习时不搞不必要的死记硬背,经常爱和同学在一起讨论,使他感受到互补的乐趣。

6.华罗庚 数学家华罗庚有一种奇特的读书方法。

他拿起一本书,不是从头至尾一句一字地读,而是先对着书名思考片刻,然后闭目静思:设想这样一个题目,如果要让自己来写应该怎样写……想完后再打开书,如果作者写的和他的思路一样,他就不再读了。

一本需要十天半月才能读完的书,他一两夜就读完了。

7.苏东坡 苏东坡学识渊博,他有一种“各个击破”的读书法。

他认为一本书每读一遍,只要理解和消化一个问题就行了;一遍又一遍地读,就能达到事事精通。

一本书的内容是很丰富的,而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一下子全部吸收,只能集中注意力了解某一个方面。

比如想探究历代兴亡治乱的原因,那么就从这个角度去读;要探究史实典故,就换另一个角度,再读一遍。

这个方法虽有些笨,但这样读过之后,各个方面都经得起考验 8.况衡 况衡,字稚圭,西汉东海(汉郡名,今江苏省邳县以东至海,连山东省滋阳县以东至海地区)人。

他出身农家,祖父、父亲世代都是农民。

传到匡衡,却喜欢读书。

他年轻时家里贫穷,白天给人做雇工来维持生计,晚上才有时间读书。

可是家里穷得连灯烛也点不起。

邻家灯烛明峦,却又照不过来。

匡衡就想出个法子,在贴着邻家的墙上凿穿一个孔洞,“偷”它一点光亮,让邻家的灯光照射过来。

他就捧着书本,在洞前映着光来读书。

9.孙敬 汉朝有个叫孙敬的人,从小勤奋好学,他每天晚上学到深夜,为了避免发困,他用绳子的一头拴柱头发,一头拴在房梁上。

战国时,有个名叫苏秦的人,想干一番大事业,便刻苦读书。

每当深夜读书时,他总爱打盹。

于是,他就在自己打盹的时候,用锥子往大腿上刺一下,以提精神。

孙敬和苏秦的故事感动了后 人,人们用“悬梁刺股”来表示刻苦学习的精神。

10.车胤 东晋人车胤,年幼时好学不倦,勤奋刻苦。

他白天帮大人干活,夜晚便捧书苦读。

可是由于家境贫寒,常常没钱买油灯,书也读不成了。

他为此十分苦恼。

一个夏夜的晚上,车胤坐在院子里默默回忆着读过的书上的内容,忽然发现院子里有许多萤火虫一闪一闪地在空中飞舞。

他忽然心中一动,要是把这些萤火虫聚集在一起,借它们的光不就可以读书吗?于是,他开始捉萤火虫,捉了十几只,把它们装在白纱布缝制的口袋里,挂在案头。

从此,他每天借着萤光苦苦地读书。

11.欧阳修 欧阳修 先生四岁时父亲就去世了,家境贫寒,没有钱供他读书。

太夫人用芦苇秆在沙地上写画,教给他写字。

还教给他诵读许多古人的篇章。

到他年龄大些了,家里没有书可读,便就近到读书人家去借书来读,有时接着进行抄写。

就这样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只是致力读书。

从小写的诗、赋文字,下笔就有成人的水平,那样高了。

12.宋濂 在中国元代时期有个叫宋濂的人,他酷爱读书,由于家中贫寒,只得借书博览,随著书越读越多,宋濂越觉得需要老师指点,于是他当掉衣服,千辛万苦来到城中,考上学馆,不料学官的脾气古怪,宋濂历经曲折,最后终于苦学成才。

13.范仲淹 范仲淹二岁的时候死了父亲。

母亲很穷,没有依靠。

就改嫁到了常山的朱家。

(范仲淹)长大以后,知道了自己的生世,含着眼泪告别母亲,离开去应天府的南都学舍读书。

(他)白天、深夜都认真读书。

五年中,竟然没有曾经脱去衣服上床睡觉。

有时夜里感到昏昏欲睡,往往把水浇在脸上。

(范仲淹)常常是白天苦读,什么也不吃,直到日头偏西才吃一点东西。

就这样,他领悟了六经的主旨,后来又立下了造福天下的志向。

他常常自己讲道:“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 14.赵胤义 宋太宗赵胤义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曾召集文人学者编写了卷帙浩繁的百科全书《太平御览》。

该书编成后,尽管国事繁忙,宋太宗还是坚持每天阅览三卷。

有时因 事耽误了,他还要在闲暇时再补上。

有人认为他实在太辛苦了,他说:“开卷有益,朕不以为劳也。

”后来,“开卷有益”就成为鼓励人们刻苦读书的至理名言. 15.陆游的书巢 南宋杰出的爱国诗人陆游一生酷爱读书,他晚年时体弱多病,仍勤读不辍。

他将自己 的 住室命名为“书巢”,题写了“万卷古今消永日,一窗昏晓送流年”的联句以明夙志。

朋友 问他为什么取巢为名,他回答说;“我的房子里到处是书,或者放于籍内,或者置于桌上, 床上铺的是书,枕的也是书,信仰四顾,没有无书之处。

”朋友进屋一看,果然到处都堆着 书,一不小心还碰倒了一摞书。

朋友不由得笑着说:“真是个书巢啊!” 16.孔子和韦编三绝 孔子非常喜爱钻研《易》经,每读一次,都觉得能悟出一些新的东西来, 所以他一遍一遍地反复研读。

读得次数太多,竟把竹简串在一起的牛皮绳都磨断了多次。

这 就是历史上有名的“韦编三绝”。

17.闻一多醉书 闻一多读书成瘾,一看就“醉”,就在他结婚的那天,洞房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大清早亲朋好友都来登门贺喜,直到迎亲的花轿快到家时,人们还到处找不到新郎。

急得大家东寻西找,结果在书房里找到了他。

他仍穿着旧袍,手里捧着一本书人了迷。

怪不得人家说他不能看书,一看就要“醉”。

18.华罗庚猜书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读书的方法与众不同。

他拿到一本书,不是翻开从头至尾地读,而是对着书思考一会,然后闭目静思。

他猜想书的谋篇布局,斟酌完毕再打开书,如果作者的思路与自己猜想的一致,他就不再读了。

华罗庚这种猜读法不仅节省了读书时间,而已培养了自己的思维力和想象力,不至于使自己沦为书的奴隶。

19.侯宝林抄书 相声语言大师侯宝林只上过三年小学,由于他勤奋好学,使他的艺术水平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成为有名的语言专家。

有一次,他为了买到自己想买的一部明代笑话书《谑浪》,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旧书摊也未能如愿。

后来,他得知北京图书馆有这部书,就决定把书抄回来。

适值冬日,他顶着狂风,冒着大雪,一连十八天都跑到图书馆里去抄书,一部十多万字的书,终于被他抄录到手。

20.张广厚吃书 数学家张广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关于亏值的论文,觉得对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处,就一遍又一遍地反复阅读。

这篇论文共20多页,他反反复复地念了半年多。

因为经常的反复翻摸,洁白的书页上,留下一条明显的黑印。

他的妻子对他开玩笑说,这哪叫念书啊,简直是吃书。

21.高尔基救书 世界文豪高尔基对书感情独深,爱书如命。

有一次,他的房间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书籍,其它的任何东西他都不考虑。

为了抢救书籍,他险些被烧死。

他说:“书籍一面启示着我的智慧和心灵,一面帮助我在一片烂泥塘里站起来,如果不是书籍的话,我就沉没在这片泥塘里,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 · 22.黄侃误把墨汁当小菜 1915年,著名学者黄侃在北大主讲国学。

他住在北京白庙胡同大同公寓,终日潜心研究“国学”,有时吃饭也不出门,准备了馒头和辣椒,酱油等佐料,摆在书桌上,饿了便啃馒头,边吃边看书,吃吃停停,看到妙处就大叫:“妙极了!”有一次,看书入迷,竟把馒头伸进了砚台,朱砂盒,啃了多时,涂成花脸,也未察觉,一位朋友来访,捧腹大笑,他还不知笑他什么? 23.曹禺真读书假洗澡 抗日战争期间,曹禺在四川江安国立剧专认教。

一年夏天,有一次曹禺的家属准备了澡盆和热水,要他去洗澡,此时曹禺正在看书,爱不释手,一推再推,最后在家属的再三催促下,他才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拿着书步入内室。

一个钟头过去了,未见人出来,房内不时传出稀落的水声,又一个钟头过去了,情况依旧。

曹禺的家属顿生疑惑,推门一看,原来曹禺坐在澡盆里,一手拿着书看,另一手拿着毛巾在有意无意地拍水。

24.王亚南苦读成才 王亚南睡三脚床王亚南小时候胸有大志,酷爱读书。

他在读中学时,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读书,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条脚锯短半尺,成为三脚床。

每天读到深夜,疲劳时上床去睡一觉后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脚方向倾斜过去,他一下子被惊醒过来,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读。

天天如此,从未间断。

结果他年年都取得优异的成绩,被誉为班内的三杰之一。

他由于少年时勤奋刻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杰出的经济学家

古典关于追求信仰的格言名句

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仰。

——罗曼·罗兰

关于学习实践的名言警句

1、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2、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 5、三人行,必有我师也。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6、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孔子 7、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 8、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9、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10、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1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 12、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13、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 14、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 15、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汉乐府。

长歌行》 16、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17、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 18、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李苦禅 19、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阮元 20、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 21、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陈寿《三国志》 22、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孙洙《唐诗三百首序》 23、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 24、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 25、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苏轼 26、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蒲松龄 27、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三国志》 28、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 29、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30、奇文共欣赏,疑义相如析——陶渊明 31、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朱熹 32、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33、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诸葛亮 34、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礼记》 第二部分: 1、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 2、韬略终须建新国,奋发还得读良书——郭沫若 3、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 4、读书也像开矿一样“沙里淘金”——赵树理 5、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藏克家 6、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华罗庚 7、读书忌死读,死读钻牛角——叶圣陶 8、不怕读得少,只怕记不牢——徐特立 9、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 10、与肝胆人共事,无字句处读书——周恩来 11、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余秋雨 12、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池莉 13、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鲁迅 14、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陶行之 15、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陶行之 16、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鲁迅 17、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藏克家 第三部分: 1、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2、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莎士比亚 3、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普希金 4、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列夫·托尔斯泰 5、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惠普尔 6、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巴罗 7、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雨果 8、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活伴侣和导师——高尔基 9、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 10、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雨果 11、书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夸美绍斯 12、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獈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凯勒 13、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歌德 14、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鲁巴金 15、经验丰富的人读书用两只眼睛,一只眼睛看到纸面上的话,另一眼睛看到纸的背面——歌德 16、读书不要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这样的读书使我获益不少——卢梭 17、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狄德罗 18、读书是易事,思索是难事,但两者缺一,便全无用处——富兰克林 19、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马克思 20、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文化是宝石放出的光泽——泰戈尔 21、知识就是力量——培根 22、书籍——通过心灵观察世界的窗口。

住宅里没有书,犹如房间没有窗户——威尔逊 23、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是我的教育信仰的真谛之一——苏霍姆林斯基 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

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劝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荀子)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老子》) 美国当代最伟大的内科医生威廉·奥斯罗每天阅读15分钟,这使他不仅在医学上知识渊博,也满腹经纶文学素质良好。

爱迪生一生勤奋并不断积累,每天要读三本书,而且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一有什么新的灵感,就马上拿出本子记下来。

这给他的实验帮了许多忙。

水滴石穿 铁杵磨成针 集腋成裘 积少成多 不积跬步,何以致千里 !!!!ok?给分哦

76回答者: 精灵天使蓝 - 三级 2010-2-7 10:18 我来评论>>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太谢谢啦,你很辛苦哦

相关内容• 关于学习的名言警句。

急急急

26 2010-1-11 • 关于学习的名言警句 244 2009-12-5 • 6个关于学习的名言警句 182 2009-2-11 • 请问有没有关于学习的名言警句? 41 2008-6-18 查看同主题问题: 学习 名言警句 等待您来回答跪求农场刷牧草+刷钱工具(听说要复古版)和hosts文件一键修改器 泊美或者ZA的散粉好吗

就是那种定妆粉 牧场物语加模拟器的下载网址,最好能保存的 从东京pretty上买了资生堂原装是眼影,我皮肤比较黑,日常妆容应该用什么颜色合适 我给好友加了300颗牧草,消息里有显示 可他那却没有 怎么回事 在临沂哪里可以买到 红色恋人散粉 在玩疯狂牧场2是会跳出来一个对话框说this program has crashed 资生堂心机系列新出的隔离霜是什么样的????急求.............. 其他回答 共 3 条1.我确实希望人们知道,我所了解的那些为数不多的东西,简直无法同我不通晓的东西相比拟。

我从来没有失掉学习的信念。

--笛卡儿2.博学人从愚昧人处领悟到的知识,比愚昧人向博学人学到的知识更多。

--蒙田3.好问是好的。

……如果自己不想,只随口问,即能得到正确答复,也未必受到大益。

所以学问二字,问放在学的下面。

--谢觉哉4.才能不是天生的,可以任其自便的,而是要钻研艺术,请教良师,才会成材。

--歌 德5.聪明人是最好的百科全书。

--歌 德6.见人之过,得己之过;闻人之过,得己之过。

--杨万里7.只要我去学习,就是为了认识自己,而不是为了教育别人;我一贯认为,在教别人之前,首先要充分认识自己。

--卢 梭8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虚度一生,那就要学习一辈子。

--高尔基9.学习--永远不晚。

--高尔基10.经常不断地学习,你就什么都知道。

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有力量。

--高尔基11.应该随时学习,学习一切;应该集中全力,以求知道得更多,知道一切。

--高尔基12.不要避开过去的知识,它会帮助你们更好地理解现在,会给你指示道路,指示那条直路,无论向右或向左,你们不应该离开的直路。

--高尔基13.学不可以已。

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

--荀 子14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孔 子15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孔 子16善学者师逸而功倍,又从而庸之。

不善学者师勤而功半,又从而怨之。

--孔 子17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勉也。

--孔 子18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

--刘 向19可以与人终日而不倦者,其惟学乎

--刘 向20多闻而择焉,所以明智也。

--刘 向21不学自知,不问自晓,古今行事,未之有也。

--王 充22在我们懒惰的人看来,都以为省出来的时间,只是为休息休息,哪知人家工作之外,还要读书。

省出来的时间愈多,就是读书的时间愈多,使工不误读,读不误工,工读打成一片,才是真正人的生活。

--李大钊23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

--鲁 迅24愈学习,愈发现自己的无知。

--笛卡尔25现在,我怕的并不是那艰苦严峻的生活,而是不能再学习和认识我迫切想了解的世界。

对我来说不学习,毋宁死。

--罗蒙诺索夫26哪一个大学生学习愈好,他就愈应受人尊敬,至于他是什么人的儿子,那是不必过问的。

--罗蒙诺索夫27决不把你们的学习看成是任务,而是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

为了你们自己的欢乐和今后你们工作所属社会的利益,去学习…… --爱因斯坦28书读的越多而不加思考,你就会觉得你知道得很多;而当你读书而思考得越多的时候,你就会越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

--伏尔泰29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孔 子30但令病骨尚枝语,半盏残膏未为费。

--陆 游31非学何立

非书何习

终以不倦,圣贤何及。

--苏 轼32非识无以断其义,非才无以善其文,非学无以练其事。

--章学诚33非学这难,解学难也。

--陶弘景34不学问者,学必不进。

--唐 彪35学以治之,思以精之,朋友以磨之,名誉以崇之,不倦以终之,可谓好学也已矣。

--杨 雄36习乎习,以习非之胜是也,况习是之胜非乎

--杨 雄37不教不学,闷然不见己缺。

--韩 愈38好学则老而不衰,可免好得之患。

--申涵光39好学虽死犹存,不学者虽存,谓之行尸走肉耳。

--王 嘉40气质沉静,于受学为易。

--扬 时41击石乃有火,不击元无烟,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

--孟 郊42昼短夜长须强学,学成贫亦胜他贫。

--杜荀鹤43人有知学,则有力矣。

--王 充44人之不学,犹谷未成粟,米未也饭也。

--王 充45自古圣贤,盛德大业,未有不由学而成者也。

--黄宗羲46学则智,不学则愚。

--黄宗羲47学须静也,才须学习。

--诸葛亮48才须学习,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诸葛亮49学贵专,不以泛滥为贤。

--程 颐50积学于己,以待用也。

--程 颐51学莫贵乎自得,非在人也。

--杨 时52学而为名,内不足也。

--杨 时53进学不诚则学杂。

--杨 时54人之于学,避其所难,而姑为其易者,斯自弃也已。

--杨 时55君子这学贵一,一则明,明则有功。

--杨 时56善学者,当求其所以然之故,不当诵其文过目而已也。

--杨 时57善学者之于心,治其乱,收其放,明其蔽,安其危。

--杨 时58多闻识者,犹广储药物也,知所用为贵。

--杨 时59学者必志于大道。

--杨 时62学不博者,不能守约;志不笃者,不能力行。

--杨 时61学必激昂自进,不至于成德不敢安也。

--杨 时62学贵得师,亦贵得友。

--唐 甄63学非有碍于思,而学愈博则思愈远;思正有功于学,而思之困则学必勤。

--王夫之64学必求其心得,业必务于专精。

--章学诚65人贵知足,惟学不然。

人功不竭,天巧不传。

--袁 牧66人非生而知之,孰能无惑

惑而不从师,其为感也,终不解矣。

--韩 愈67凡欲显勋绩扬光烈者,莫良于学矣。

--王 符68年将弱冠非童子,学不成名岂丈夫

--俞良弼69一日不学则心坠,一时不敬则心放。

--申居郧70积学以储室,酌理以富才。

--刘 勰71今之学,须是如饥之须食,寒之须衣始得。

--朱 熹72人之学不进,只是不勇。

--朱 熹73人之为学,千头万绪,岂可无本领。

--朱 熹74为学正如水上撑船,一篙不可放缓。

--朱 熹75学贵自习,须心心念念在上。

--朱 熹76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

--朱 熹77人一日无米则饥,一日无字则瞽。

--王有光78君子之学,死而后已。

--顾炎武79人之为学,不可自小,又不可自大。

--顾炎武80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

--顾炎武81莫言酷学无知己,未必王音不荐雄。

--张 祜82人而不学,虽无忧,如禽何

--杨 雄83人生学随时进,如春花秋实,自有节次。

--申涵光84人生要当学,安宴不彻警。

古来惟深地,相待汲修绠

--黄庭坚85善学者其如海乎,旱九年而不衰,受八州水而不满,无他,善为之下而己矣。

--方正学86善学者志在乎圣人,而行无忽乎卑近。

--黄宗羲87若心不在学而强讽诵,虽入于耳,而不谛于心。

--刘 昼88学人不疑,是谓大病。

唯其疑而屡破,故破疑即是悟。

--李 贽89为学患无疑,疑则有进。

--陆九渊90情况是在不断地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

--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

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人不倦,我们应取这种态度。

--学一门专业知识,对于你将来不论干什么工作都有好处,如果别的工作不能干,可以干自己的专业。

--刘少奇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

--周恩来不学无术是一股魔力,因而我们耽心它还会造成更多的悲剧。

--马克思不学无术,在任何时候,对任何人,都无所帮助,也不会带来利益。

--马克思我们一定要给自己提出这样的任务:第一、是学习;第二、是学习;第三,还是学习…… --列 宁为了领教要不惜破费:多花点钱去学习并不可惜,只要学习能收到成效就行。

--列 宁我们要像海绵一样吸取有用的东西。

--加里宁真正的学者知道怎样从已知引出未知,并用逐步接近于大师。

--歌 德求学就是学习的唯一真正的准备。

--歌 德如果我们把目光放到古代身上,刻苦地学习它,并且怀着以它来改造我们自己的希望,我们就会感到似乎只有在那个时候,我们才真正成为了人。

--歌 德有一些人,他们终生的性格仿佛是可以不断塑造的,因此,可以在不断的学习中进步。

--培 根学习这件事不在于有没有人教你,最重要的是在于你自己有没有觉悟和恒心。

--法布尔学习是劳动,是充满思想的劳动。

--乌申斯基只要还有什么东西不知道,就永远应当学习。

--小塞涅卡不愿学习的人,决不可能成为真正的人。

--荷塞·马蒂博学切问,所以广知。

--张商英君子之学,博于外而尤贵精于内,论诸理而尤贵达于事。

--王廷相学必无所蔽而后可。

--陆九渊学博而不精,则流于驳杂。

--胡居仁多识由博学。

--欧阳修圣人无常师。

--韩 愈学自然科学者,倘毫无哲学上知识,其所见不免狭隘,其造就恐不易深邃。

且研究科学,不可不知研究科学的方法,即不可不学论理学。

--蔡元培近代科学的特点,是分工越来越细了。

很多重要的工作往往出现于几个学科的边缘。

如果一位科学工作者不愿意抱残守缺地钻进牛角尖里,那就必然要接触到另外一些学科。

--华罗庚非博不能成专,专的要求,又促使他非博不可。

求专最重要的是要能有恒。

--夏承焘要有相当博的精,才算得是真正的精;要有相当精的博,才算是真正的博。

蜻蜓点水式的博不是博,坐井观天式的精不是精。

--蔡尚思要认真研究某个问题,必须充分掌握有关这个问题的资料。

--子季思现代科学,面广枝繁,不是一辈子学得了的。

惟一的办法是集中精力,先打破一缺口,建立一块或几块根据地,然后乘胜追击,逐步扩大研究领域。

--王梓坤我们拥有的绝大多数技艺是其他动物教给我们的,像蜘蛛教会我们纺织,燕子教会我们建筑,天鹅和夜莺教给我们音乐。

--蒙 田学很多东西的诀窍,就是一下子不要学很多东西。

--洛 克一切学科你都要知道一些,但是有些学科你要知道其中的一切。

--季米里亚捷夫许多真有成就的人,他们的知识绝大部分是自己学来的,并不是坐在课堂里听来的。

--叶圣陶正规大学固然是培养、造就人才的地方,但不是所有人才都是由大学培养出来的,更不能说所有的大学生就一定都能成为人才;只要刻苦努力,通过别的途径照样可以出成就,在各个岗位上都可能为祖国的四化建设做出出色的贡献。

--钱伟长自学很重要。

自学历来就是许多著名科学家以及文学家、艺术家、政治家成才的重要途径。

--周培源学识宝库,就像四面可通的大厦似的,有许许多多的门户,进大学,只是其中的一道门而已。

不从这个门进去,也还可以从另一道门进去,甚至不走大门走侧门,也还可以跳窗进去。

--秦 牧自学不外乎从前人留下的遗迹中去讨生活。

--沈尹默我认为我学到的任何有价值的知识都是从自学中得来的。

--达尔文学会学习的人,是非常幸福的人。

--米南德当你还不能对自己说今天学到了什么东西时,你就不要去睡觉。

--利希顿堡构成我们学习最大障碍的是已知的东西,而不是未知的东西。

--贝尔纳讳莫如深,装腔作势,是学习知识的大敌。

--萧伯纳那些不愿学习的人不是不想变得聪明一些,不是比那些博学者懒惰,而是他们希望人家认为自己无所不知。

--萧伯纳大孩子读低年级,看起来有些难为情。

但是,假如他求上进,纵然从头学,也会受到好评。

--萧伯纳当一个人把自己不懂的东西拿来教一个没有才能学习它的人,并发给他一张业务精通的文凭时,这个接受文凭的人已经完成了绅士的教育。

--萧伯纳学习日久成习惯。

--佚 名学问学问,学必须问;学识学识,学才能识。

--佚 名好学者,犹如春天的小草,不见其长,而日有所增。

--佚 名莫仅在学校学习,更须在生活中学习。

--佚 名不习不怕根基浅,只要迈步总不迟。

--佚 名学习是天平,要想收一分知识,就要加一分劳动的砝码。

--佚 名学习知识要真、巧、苦、活;真而不巧,不能触类旁通;苦而不活,不能举一反三。

--佚 名树靠人修,学靠自修。

--佚 名比赛必有一胜,苦学必须一成。

--佚 名好学无须脸红,无知才应羞愧。

--佚 名学无坦途。

--欧几里德重复是学习之母

--狄慈根知不足者好学,耻下问者自满。

--林 逋治学有没有诀窍

那么我想,勤和恒就是最基本的诀窍。

--夏 衍学习的东西,一回面生,二回面熟,三回就成为朋友。

--高士其凡学之未勤,必其志之尚水笃。

--王守仁谓学不暇者,有暇亦不能学。

--刘 安谁是智者

智者就是那种善于向所有人学习的人。

正如先哲所云:三人行必有我师。

--本·佐马学问如大夏,需要出色的管理人不断地修缮保养。

--塞缪尔·巴特勒要明确地懂得理论,最好的道路就是从本身的错误中,从亲身经历的痛苦经验中学习。

--恩格斯少年好学,将成大器。

--林 肯学习要求人们最大的紧张和最大的热情。

--巴甫洛夫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实践,并不是为了读几本书,使自己的谈吐增加名词、字汇和时髦的术语。

--陈 毅学习的最好刺激,乃是对新学材料的兴趣。

--布鲁诺学习要有三心:一信心,二决心,三恒心。

--陈景润如果学生在学校里学习的结果是使自己什么也不会创造,那他的一生将永远是模仿和抄袭。

--列夫·托尔斯泰为学应须毕生力,攀登贵在少年时。

--葛 洪你们必须向上代学习,必须掌握人类已经取得的最优秀的成果,然后再由此推陈出新。

--加里宁 回答者: WXR19950707 - 五级 2010-2-6 15:00 1、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2、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5、三人行,必有我师也。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6、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孔子7、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8、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9、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10、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1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12、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颜真卿13、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14、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15、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汉乐府。

长歌行》16、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17、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18、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李苦禅19、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阮元20、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21、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陈寿《三国志》22、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孙洙《唐诗三百首序》23、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24、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25、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苏轼26、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蒲松龄27、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三国志》28、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29、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30、奇文共欣赏,疑义相如析——陶渊明31、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朱熹32、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33、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诸葛亮34、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礼记》---------------------------------------------------1、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2、韬略终须建新国,奋发还得读良书——郭沫若3、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4、读书也像开矿一样“沙里淘金”——赵树理5、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藏克家6、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华罗庚7、读书忌死读,死读钻牛角——叶圣陶8、不怕读得少,只怕记不牢——徐特立9、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10、与肝胆人共事,无字句处读书——周恩来11、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余秋雨12、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池莉13、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鲁迅14、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陶行之15、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陶行之16、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鲁迅17、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藏克家--------------------------------------------------1、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2、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莎士比亚3、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普希金4、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列夫·托尔斯泰5、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惠普尔6、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巴罗7、书籍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雨果8、书籍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生活伴侣和导师——高尔基9、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10、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雨果11、书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夸美绍斯12、一本书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獈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凯勒13、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歌德14、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鲁巴金15、经验丰富的人读书用两只眼睛,一只眼睛看到纸面上的话,另一眼睛看到纸的背面——歌德16、读书不要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这样的读书使我获益不少——卢梭17、不读书的人,思想就会停止——狄德罗18、读书是易事,思索是难事,但两者缺一,便全无用处——富兰克林19、与其用华丽的外衣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马克思20、知识是珍贵宝石的结晶,文化是宝石放出的光泽——泰戈尔21、知识就是力量——培根22、书籍——通过心灵观察世界的窗口。

住宅里没有书,犹如房间没有窗户——威尔逊23、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是我的教育信仰的真谛之一——苏霍姆林斯基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