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形容父母不为子女考虑自私的句子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如果父母很自私不为孩子着想反而要孩子事事为他们考虑怎么办

有这么自私的父母孩子当然要想好了自己再想父母吧。

因为父母本身自私所以他们会为自己铺好了往后的路。

这世上居然有这么自私的父母,什么事先为自己考虑,根本不管儿子的感受,不管我们的将来,连自己的儿子从

再怎么也不能说他们不是人啊,都是老糊涂

父母为子女的爱是无私的,为了子女他们愿意付出一切。

请你写一篇英语短文,谈谈你的父母为你做了些什么

每个人来到世间,都会很多的爱,爱有很多种,但是最无私的爱还是父母之爱. 朋友之间的友情之爱是在你遇到困难时最能够体会到的,她们会尽心的帮助你,是你心事的倾吐对象,是你快乐的分享者.但是世间的事是变化莫测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者距离的改变往往原本很浓郁的友爱会逐渐变的很淡,慢慢的变成回忆. 男女的爱,是刻骨铭心的,也是可以让一个人付出一切的,可以全身心的投入的爱,但是往往也会因为外界的原因经不住考验,而天各一方,到那时侯本来很深的感情就会让彼此受到伤害,本来很亲密的关系都可能变成敌人或者路人. 兄弟姐妹之间的爱是亲情之间的爱,给予着你温馨的感觉,但是往往因为利益的关系,而让亲人之间的关系变的很僵,让人很痛心. 父母给予儿女的爱是天生赋予的,他们对于自己的爱是最无私的,给予最多的,很多的时候都是宁可自己受很多的苦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受一点点的委屈.当自己的孩子回到家中时总是让他们感到最大的快乐,尽情的让他们撒娇享受,而自己的心也感到了最大的安慰,当孩子们想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会给予最大的支持.当孩子在外边的时候,又无比的担忧她们的生活,而对于自己的孩子唯一的要求只是希望她们常回来看一看,世界上哪一种爱比父母之爱还要无私呢

让我们来多关心爱护自己的父母吧,不要让他们伤心-父母的爱 当你喜欢一个人,你必然会喜欢他居住的房屋,不管这房屋的顶覆盖的是茅草还是绿瓦;当你喜欢一个人,你必然会喜欢那盘旋于他屋顶的那只鸟,不管这只鸟是喜鹊还是乌鸦。

当你喜欢一个人,你必然喜欢他的父母,不管他的父母是富有还是贫穷,是健康还是疾病缠身,我常常从一个人对爱人父母的态度上判断一个人的爱情的真假,对对方父母不好的人,我不相信他或她对爱人的爱是真正的爱情。

爱孩子是父母的天性,舔犊之情是动物的本能;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是父母的将来,是父母老之所依,病中所盼,到底为了什么样的原因,父母在无私地爱着自己的孩子

假若是出于本能,出于自身将来的考虑,一般的人都能做得到。

都说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我却以为只能相对来讲,相对于自己的孩子来讲,是无私的,但却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越是自私的人越是爱自己的孩子,因为这个孩子是自己的,一切阻碍自己的孩子成长的事情都会被拒绝,父母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孩子有没有受到影响

夫妻离异时,常常会出现孩子被父母推来推去的事,这时父亲图的是好娶,母亲图的是好嫁,要么是抚养费的问题,有时侯只有走上法庭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这个时侯,动物的本能在哪里,父母的爱又在何方呢

所以很敬佩那种为了孩子的将来而不再婚的人,不管这种爱是如何地也带有自私的性质,但这种自私首先已经将自己的眼前的利益不顾了,对于孩子,多多少少还是有些责任心的。

老家曾有个邻居,一次无意中捡到一个男孩,于是供这个男孩上学,找工作,盖房子,娶媳妇、生孙子,如此等等,都比对自已的亲生儿子要好。

我惊异于这种爱,一个朴实村妇的无私的爱,多少年后,我还自叹弗如。

见谁养了一个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很多人想到的总是将来会亲你吗,我们考虑的不是孩子的成长而往往是大人的利益。

在我们的潜意识里,我们对子女付出了爱,是要回报的,在这样的心理下,如果子女没有顺从父母的意愿,父母便会认为子女不孝,甚而至于对子女恨之入骨,而这时子女的是非对错是父母所不愿考虑的,从这个意义上说,父母已成为子女最大的债主,子女毕其一生,倾其所有,无论如何做都回报不了父母的爱。

做子女的承受父母的爱而长大成人,一般情况下,子女都会将这种爱深藏心底,以不同的方式报答,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但真正的父母的爱必定是无私的,不图回报的,对子女没有怨,没有恨。

否则,则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已考虑。

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一件事,说忘记给父亲过生日了,父亲对她破口大骂;而另一个朋友则说,她的母亲过生日时总是怕她知道,因为知道了要麻烦,要花钱。

同样是父母,同样对子女付出了爱,而心态却是不同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幼吾幼,除了少数人外,一般都做得到,而要将这种爱推而广之,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到的。

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不要考验自己,更不要考验别人.这句话是谁说的

千刻意考验人性,人性是经不起考验文:南一对年轻夫妻感情很但妻子仍不放心丈夫的忠诚度,于是就让自己的闺蜜出马,考验丈夫是否花心。

在一个中秋月圆之夜,妻子“出差”在外,闺蜜“偶遇”丈夫,于是闺蜜与丈夫双双中招,睡到了同一张床上。

结果是夫妻离异。

一个做房地产的老板,感激于一个部下的忠诚,打算奖励这位部下一套房子。

他让这位员工在公司自己开发的一个小区里任选一套。

结果这位部下选了一个120平方的大套,让这位老板很是不爽。

他以为这位部下会自觉地选择一个80平方的小套,“没想到他这么贪”。

他改变主意,自作主张地送给这位部下一个80平方的小套。

于是这位部下心怀不满,这位老板也失去了一个好员工。

丹麦著名医学家、诺贝尔得主芬森晚年想培养一个接班人,在众多候选者中,芬森选中了一个叫哈里的年轻医生。

但芬森担心这个年轻人不能在十分枯燥的医学研究中坚守。

芬森的助理乔治提出建议:让芬森的一个朋友假意出高薪聘请哈里,看他会不会动心。

然而,芬森却拒绝了乔治的建议。

他说:“不要站在道德的高制点上俯瞰别人,也永远别去考验人性。

哈里出身于贫民窟,怎么会不对金钱有所渴望。

如果我们一定要设置难题考验他,一方面要给他一个轻松的高薪工作,另一方面希望他选择拒绝,这就要求他必须是一个圣人……”最终,哈里成了芬森的弟子。

若干年后,哈里成为丹麦医学家,当他听说了芬森当年拒绝考验自己人性的事,老泪纵横地说:“假如当年恩师用巨大的利益做诱饵,来评估我的人格,我肯定会掉进那个陷阱。

因为当时我母亲患病在床需要医治,而我的弟妹们也等着我供他们上学,如果那样,我就没有现在的成就了……”对一个嗜吃者端出美味,让一个美女对一个正值壮年的男人频送秋波,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因为“食色,性也”。

而对于一个几乎没有任何有效监督的官员来说,让他有皇帝般一呼百应的权力,却奢望不让他贪钱好色,那才是痴人说梦。

那怕他有董存瑞炸碉堡的勇敢,有邱少云任火烧死的坚强,也无法抵御权力带来的金钱和美色的诱惑,古今中外皆同,绝无“特色”之别。

对于普通人来说,都是会有在乎的事物,并且,谁都是自私的,基本没有任何人说能无私为他人付出而不奢求回报,这种情况似乎只有父母与子女之间(不否认有出现无私的情况,但为特例),然而大部分上仍然是自私的。

所以说,人性经不起考验。

小王子:昨晚看了电影《黑暗面》,又想起了前段时间看的《消失的爱人》,感怀颇深。

人性本就是有善有恶,矛盾且复杂,如果抱着“得到善的结果的期望”来考验人性,很多时候都会令我们失望,这是正常的。

所以千万别刻意去考验人性,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