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心得体会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如何认识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

“党政同责”,是指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都负有领导责任,其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

  “”,是指各级在履行岗位业务的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履行安全生产。

如何理解和贯彻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

1、深刻近期一些地方发重特大事故血的教训,树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抓住重点区域、扭住关键环节、盯住高危行业,动员全社会力量,全力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要分解落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传导压力,严格考核,逗硬追责,确保落实到位。

  3、要抓好工作推进,认真开展“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4、要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不断构筑“以人为本、依法治安、保障发展”的安全防线。

要着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全员化参与,构建全覆盖的安全监管监察工作体系。

  5、要切实解决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和工作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完善机构,增加力量,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论述题(12分)请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有关要求结合分管工作谈谈如何做好

已根据不同的角度进行论述,可以通过自身的原因,外部的原因进行论述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制度为进一步明确和更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职责,积极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持续发展。

根据公司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特制定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

一、明确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一)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工作职责:厂党总支部书记对全厂安全工作全面负责。

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需要党总支决策的安全生产事项放到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安全发展规划、重点工作、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体制和日常安全工作及班子队伍建设、宣传教育培训、安全管理考核等重大问题。

督促各支部成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

负责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指导,发生安全事故时,按照救援预案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

(二)厂领导主要负责人工作职责:厂长是全厂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负总责。

组织实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上级的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安全发展规划的实施,监督分管副所长及队、办负责人的安全生工作;把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各队、办的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道路运输行业中的专项整治,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

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建立健全和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执法人员培训,配齐配全执法人员保障相关工作;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指导企业解决安全隐患,部署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什么意思

党政同责是指实行党政同管、同抓、同责。

此外,一岗双责具体包括:一岗”就是职务所对应的岗位;“双责”就是相关人员不仅要对所在岗位承担的具体工作负责,还要对所在岗位或部门相应的“其他事项”责任。

“一岗双责”指既要抓好本人分管的具体工作,又要以同等的注意力和责任心抓好所处或分管部门的党务或行政工作。

做到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真正做到党政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使两方面工作齐头并进。

失职追责,顾名思义,此处不再赘述。

为什么要实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

,“一岗”是指领导干部职务对应的岗位,“双责”是指领导干部既要履行岗位业务工作职责,又要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是指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领导干部在履行岗位业务工作职责的同时,认真履行本辖区、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切实做到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和其他负责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全体领导干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具体是指什么

2018年关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制度的实施意见为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努力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确保全县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根据《青龙满族自治县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定本实施意见:一、进一步明确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一)局党委书记、局长是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本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其主要职责是: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对本系统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组织并落实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主持制定和完善本系统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研究制定解决本系统安全生产重大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组织和领导本系统安全生产检查,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措施,督促企业及时制定治理方案和防范措施,落实经费和人员,及时整改,重大问题及时向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和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持“三同时”原则,对所属企业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劳动安全生产条件和设施按国家规定和标准组织验收。

督促企业改善劳动安全生产条件;本系统发生重特大事故后,尽快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做好善后工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