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砥砺奋进的五年教师心得体会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砥砺奋进的五年民政工作总结

砥砺奋进的五年民政工作总结砥砺奋进的五年民政工作总结五年来,全县民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以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为主线,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深化细化各项措施,服务了大局、惠及了民生、发展了自身,全县民政事业取得又好又快发展。

一、社会救助体系日趋完善五年来,我县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各项制度逐步完善,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审核审批程序不断规范,基本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一是有效建立城乡低保资金和保障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人均补差水平得到提高。

截至20XX年6月底,全县有城市低保对象8809人,占城市居民的7.5%,累计发放城市低保资金13600余万元,月人均补助水平达到319元。

全县有农村低保对象37602人,占农村居民的12%,累计发放农村低保金26800余万元,月人均补助水平163元。

二是特困人员供养政策得到全面落实。

截至20XX年6月底,全县有特困供养对象6698人,累计发放特困供养资金4672万元,城乡集中供养和农村分散供养标准已提高到500元和410元;三是切实抓好城乡医疗救助。

开展资助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参保参合和个人负担部分实施医疗救助,共计支出医疗救助资金3128万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24万余人次。

四是切实开展城乡临时救助。

有效解决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切实保障城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