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毛毛好词好句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好词

1、好自为之:为:干,做。喜欢自己亲手去做。

2、忠心耿耿:耿耿:忠诚的样子。形容非常忠诚。

3、百炼成钢:比喻经过长期锻炼,变得非常坚强。

4、刚毅木讷:刚:坚强;毅:果决;木:质朴;讷:说话迟钝,此处指言语谨慎。孔子称颂人的四种品质。

5、不挠不折:不弯曲,不屈服。形容节操刚正,意志坚强。

6、舍己救人:舍己:牺牲自己。不惜牺牲自己去救别人。

7、铮铮铁骨:比喻人的刚正不阿,坚强不屈的骨气。

8、惊心动魄:使人神魂震惊。原指文辞优美,意境深远,使人感受极深,震动极大。后常形容使人十分惊骇紧张到极点。

9、弘毅宽厚:弘毅:意志坚强,志向远大。志向远大而待人宽大厚道。

10、一文不值:指毫无价值。

11、犹豫不决:犹豫:迟疑。拿不定主意。

12、坚定不移:移:改变,变动。稳定坚强,毫不动摇。

13、浩气凛然:浩气:即正气,刚直正大的精神;凛然:严肃,令人敬畏的样子。浩然之气令人敬畏。

14、颠倒黑白: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比喻歪曲事实,混淆是非。

15、逞强好胜:指显示自己能力强并想胜过别人。

16、说好嫌歹:说这个好,嫌那个坏。泛指批评,褒贬。

17、孤立无援:只有一个人或一方面的力量,得不到外力援助。

18、面红耳赤:脸笔耳朵都红了。形容因激动或羞惭而脸色发红。

19、百折不挠:折:挫折;挠:弯曲。比喻意志坚强,无论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动摇退缩。

20、傲然挺立:傲然:坚强不屈的样子。挺立:像山峰一样高高地耸立。形容坚强而不可动摇。

21、百折不屈:受到无数挫折都不屈服、动摇。形容意志坚强。

22、叹为观止:叹:赞赏;观止:看到这里就够了。指赞美所见到的事物好到了极点。

23、束身自好:束身:约束自己,不使放纵;自好:要求自己好。指保持自身纯洁。

24、浩气长存:浩气:即正气,刚直正大的精神。浩然之气永远长存。

好句

1、可是有一天,人们忽然议论纷纷,说最近好像有人住在废墟里。

2、当教授爬上最高点的时候,他发现那个岛的下面有一道跳跃的光从深处射出来。

3、真的,只有很少人会倾听别人讲话。

4、观众的座位一级级升高,整个剧场像一个大漏斗。

5、那些大剧场都很相似,就像今天的马戏场一样,不同的只有一点,就是那些剧场完全是用石头建造的。

6、“我有一个主意。”一个胖胖的小男孩说(next88),他的声音又细又尖,像个小姑娘的声音

7、“阿耳戈”号考察船在暴风雨后的大海上起伏着,摇晃着,开足马力朝珊瑚海挺进。

8、人们常常在广场上聚会,谈新闻、话家常,或听别人说说笑笑。

9、在他们旁边不远的地方,美丽的土著人默默珊翘着腿坐在那里。

10、其实这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现在也许有人就要说了,咳,听别人讲话,那谁不会!

11、有用黄金和大理石雕像装饰的殿宇,也有五彩缤纷热闹非凡的市场。

12、这时候,三个女水手已经穿好潜水衣,她们都是世界著名的潜水运动员。

13、很久很久以前,当人们还讲着另外一种语言时,温暖的大地上就已经有了许多很大、很繁华的城市。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