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名言给了我力量作文5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作文500字,急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一位伙伴一直伴随着我。

当我失败时,它给我自信;在我气馁时,它给我勇气……它就是一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

每当我考试考砸了,看见那鲜红的“X”号时,听到同学们的嘲笑,看到父母那失望的眼光,我的眼泪就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

但我没有气馁,因为哪个人没有失败,从哪里摔倒,再从哪里爬起来。

于是,我又振作了起来,努力学习,不会的地方及时问老师,把泪水变为汗水。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我成功了,就是因为那个伙伴——失败是成功之母。

每当我做某件事屡次遇到失败时,我就开始气馁,泪水就会流下来。

所以,我开始恨自已,为什么会笨,这么简单都不会,有时还会恨家长,为什么生了我这么笨的脑子,开始怀疑自已的智商。

但我不会气馁,我恍然大悟,一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爬不过的高山,没有闯不过的险滩,只有认真才能成功。

我于是开始振作起来,认真地、积极地去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进步。

这都是因为那个小伙伴带给我的动力——失败是成功之母。

每当我们班被扣分时,我就会感到无比羞耻,给我们班人的脸上抹了黑,我是我们班上的班长,我们班上纪律扣分,是我的责任,没有把大家管理好,乱糟糟的。

但是,我不放弃,可能是我的制度没定好,所以我更要加把劲,把大家管理好,和大家做好朋友,让大家培养集体荣誉感。

我相信,我们班一定是最好的一个班。

还是因为那个小伙伴——失败是成功之母。

这句名言伴随着我成长,它不但帮助我克服困难,还一次次地把我从困难中解救出来。

我喜欢这句名言,因为这句名言将是我这一生的导师。

请大家帮帮忙

我要一篇作文500字以上,要求以《一句名言给你的启示》为题,一篇作文

“宝剑锋以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这句话总能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最大的鼓励,在我最脆弱的时候给我力量。

因此,它的书法横幅被我贴在了书房中,时时刻刻激励着我。

它是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看着这句诗句,我就会忆及那次难忘的黄山之旅。

那天,我兴致勃勃地和父母来到了梦寐以求的黄山,面对高耸入云的黄山,我不由地惊叹了一声。

这时,爸爸、妈妈提议我们一家三口来进行登山比赛,我看着童心未泯的爸爸、妈妈,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刚开始,我就遥遥领先,瞧着那两个使足了吃奶的劲,正往上攀登的老玩童,我不禁轻轻笑出了声。

渐渐地,路变得狭窄陡峭,不时,会有小石子溜过脚底。

我早已累得精疲力竭,气喘如牛。

我实在挺不住了,就一屁股坐在地下,觉得全身的骨架都要散了。

这时,我的脑海里闪现出了那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的确是这样的,也许登山听上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但在登山的路途中,却充满了艰辛与困苦。

可是,困难是阻挡不住任何一个拥有顽强毅力的勇士的,只要无所畏惧的前进,胜利就一定属于你。

于是,休息片刻之后,我再次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再次迈开了沉重的步伐。

这时,我看到了山顶,看到了那经过我的努力就要到达的山顶。

我明白,胜利的顶峰就在不远地前方,我与山顶仅有一步之遥。

但我无论如何也跨不出去,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我咬着牙坚持着,使出浑身解数向上攀登。

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脸上的汗滴流进了我的眼里,我的眼睛辣辣的,眼前一片模糊。

但我没有停下来,慢慢地移动着。

终于,我成功了,我居然徒步到达了山顶

我坐在山顶,迎面而来的凉爽的风把我的疲劳全部带走了。

我俯视大地,心仿佛在瞬间长大了:只有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和困难的磨练,才会成功。

是的,宝剑要经过磨砺,才会变得锋利。

梅花要历经一番彻骨严寒才会开出瓢香四溢的花儿。

人生也是这样,充满了艰辛与坎坷,但只要拥有坚强的毅力,胜利就不会辜负你的希望。

我最喜欢的名言就是“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关于一句名言激励了我什么作文 500字左右

人生是一盘棋,当我们将目标锁定在赢得胜利时,我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坚持。

往往到关键时刻,许多人败下阵来,是由于缺少毅力、缺少信念,尤其是缺乏恒心所造成的,而我从一句格言中得到了力量,那就是——“坚持就是胜利” 。

    那只是一场小小的扳手腕比赛,可那时的我十分好胜,把输赢看得很重,而和我比赛的也是一个十分好强的“顽固”份子。

我俩的手劲不相上下,所以我们一直保持着“平局”的状态。

既然持平,那这场比赛就是考验恒心和毅力的时候了。

我们四目相对,又僵持了不下十分钟。

终于,对手由于体力不支,手劲有些弱,便被我扳倒了。

    我心里高兴极了,因为这次的胜利得来是十分不易的,是靠我的恒心和毅力争取来的,它验证了那句“坚持就是胜利”的名言的正确性。

  这不禁又让我想起了唐代高僧唐玄奘西行取经的故事。

玄奘为了求取佛经原文,从贞观三年八月离开长安,万里跋涉,历时十七年,终于到达印度,取得真经。

他创立了唯识论及翻译了印度多部佛学,后著有《大唐西域记》。

他为我国佛教和人类进步、世界文明作出了具大的贡献。

如果没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他怎能取得真经呢

    坚持就是胜利

为了我们即将获得的胜利,为了我们即将拥有的成功和光荣,和我一起加油吧

写事作文500字用名言开头

曾经在报道汶川大地震的新闻中看见过母亲为了儿女牺牲的情景;曾经在各种杂志里阅读到许多关于母爱的励志故事;曾经在作文书上浏览了一些赞美母亲的诗歌。

这些爱无非是轰轰烈烈的爱,潇潇洒洒的爱、付出生命的爱。

我和妈妈之间的爱,虽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我觉得母爱也可以是平平淡淡的。

妈妈和我表面上没有太多的言语,不像某些同学的妈妈嘘寒问暖,大大小小的生活琐事唠叨得一概俱全。

但是,每天早晨,我都会在床头发现一杯热水;每天上午,那些上课带的吃的东西已经装进了书包;每天下午放学回到家,已经是7点了,热气腾腾的晚饭已经摆在了桌上;临睡前,照例是一杯热水和已经焐得暖烘烘的被窝,这一切,我都自然而然地接受了。

这些悄无声息的动作和行为已然化作一缕缕的清亮的水流入我的心田,使我每一次都倍感温暖。

我和妈妈,因为这一股股清亮的水,变得更加亲近起来。

我时常亲昵地称呼她,也常常在晚上外出散步的时候把心事吐露出来,而她则是一个很好的旁听者。

每次倾诉完,我的痛苦都减少了一半,而她又来安慰我,增加我的自信,教我如何处理事情,使我的不痛快扫除得一干二净。

母亲是翅膀,给予我们力量;母亲是阳光,给予我们温暖;母亲是清泉,给予我们甘露。

让我们去理解母亲,感恩母亲吧

作文名:平平淡淡的母爱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