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一句话名言作文高中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我喜欢的一句名言高中作文500字数

从前,有一个叫做大麦地的地方,芦苇荡“沙沙的,沙沙的”响着,演奏了一曲动听的乐曲;从前,有一个叫葵花的女孩,乖巧可爱,聪颖文静;从前,有一个叫青铜的男孩,虽不会说话,但他勇敢胆大,勤劳善良。

这一切,都来自于一名伟大的作家曹文轩的笔下所创作的《青铜葵花》。

  见过葵花的人,总是为她而生起怜爱之心:出生在城市的她从小就没有了妈妈,爸爸带她来大麦地工作时也不幸被一阵大风卷入河中,就再也没有回来。

从此,她拥有了一种一只小鱼拥有整个海洋却没有一位朋友的那种孤独。

这时,青铜一家出现了,他们收养了这个可怜的女孩,葵花就此与青铜结为兄妹,他们便开始了艰苦却又幸福的生活。

虽然青铜在一场大火中丧失了语言能力,但葵花却能轻而易举地读懂他的心思。

然而,在葵花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她召回城市……这本书总能催人泪下,触动人心底里的那根琴弦。

  在我看来,世界上最美、最漂亮的鞋子,就是青铜一家人一起用双手编织的芦花鞋。

这一家人,为了能给葵花照一张相片,一丝不苟的编制了那么多双漂亮非凡的芦花鞋,青铜又一步一步地把它们背到集市上去卖。

正是因为芦花鞋小巧玲珑,让那些城里人爱不释手。

最后,青铜还把自己脚上的那双芦花鞋送给了一位打心底里喜欢芦花鞋的叔叔。

就这样,青铜打着赤脚,走在冰天雪地里走回了家。

他的脚都冻得通红了,但他嘴角上浮起的微笑,也掩盖不住他满心的喜悦。

他愿意,他愿意为了葵花能过上幸福的日子来牺牲自己。

那时,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集市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葵花,她为了能帮助哥哥青铜圆梦,想方设法的教他认字;为了补贴家用,她独自去江南捡银杏;她不想让家人为她的学费犯愁,就故意将成绩考砸……青铜,为了让葵花上学,他想尽了一切办法;为了葵花不被欺负,他每天都骑着牛接送葵花;为了让葵花看马戏,他甘愿让葵花骑在自己的脖子上看……痛苦是无情的,但人是有情的。

他们不会抱怨什么,因为他们拥有着别人没有的东西,那就是爱……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句名言作文800字

我曾经受到过很多礼物:一本书、一只玩具小熊、一枝笔……可是那天,我却收到了一张贺卡,贺卡上写着一句话,那是给我影响最大的一句话……那件事得从几个月前说起——那天,我们进行了数学测试,我考砸了,只得了91分,最高分是100分呢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声不吭,只是一个人低着头,走着、走着。

因为我知道,回到家后,一向望女成凤的爸爸妈妈一定会批评、教育我的。

所以,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没想到,他们并没有批评我,也没有教育我,只是沉默着。

我感到很奇怪,难道……难道爸爸妈妈对我已经没有信心了吗

第二天放学后,我回到家中,发现我的书桌上有一张贺卡,上面写着:给我们亲爱的女儿。

哦,这是爸爸妈妈给我的。

可是……今天又不是什么节日,他们为什么要给我贺卡呢

怀着好奇心,我打开了贺卡,上面写着:“永不言败。

爱你的爸爸妈妈。

”哦

我懂了,沉默的爸爸妈妈,我懂了,你们的用心,我懂了,一切的一切,我,都懂了。

从此以后,每当我遇到了困难,就会想起爸爸妈妈写给我的这句话。

在遇到难题时,我总会想:记着,永不言败

于是,我解出了这道难题。

在运动会上,我已经落后于其他选手了,我想:永不言败,加油呀

于是,我加快了速度,追上了他们。

在又一次考试中,我又想到了这句话,于是我一遍又一遍地检查着,因为我不能辜负爸爸妈妈的希望呀

最终,我得了100分。

“永不言败”,这是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这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句话,我一定会永远记住它的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句名言 作文600字初中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句名言在生活中会有许多让我们产生影响的东西,可以是一本书,一个名人,一件事,一部电影……而对我影响最大的则是一句名言。

“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

”这句名言是出自伟大的阿斯图里亚斯大师口中的,说起这句名言让我想起了我们学的一篇课文:《汤姆·索亚历险记》这篇课文中就有一个情节是汤姆和贝琪被困在了一个山洞里,怎么也找不到出口,贝琪当时非常慌乱,已经没有了要逃出去的信心。

而平常一向淘气不安分的汤姆在这时候却非常地镇定,一点也不慌乱,而且还非常勇敢的自己去找出口。

经过他的努力,他们最后获救了。

这个故事不就充分的证实了这句名言的真实性吗

不错,读完了这句名言,让我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改变。

在生活中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阿斯图里亚斯说的这句名言。

每每想起这句名言,都会鼓励我勇往直前,不向困难而低头,只要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成功。

我要把这句名言一直带在我的身边,无论碰见了怎么样的困难都不能退缩,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人生就像爬山一样,虽然在爬的途中会遇到危险,而且还会很疲惫,但是只要你努力爬到山顶,就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了。

站在山顶上,向远处眺望,眼下的美景都是你的,因为只有你付出了,努力了,所以你会获得比别人高得多的回报。

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 ,努力奋斗,长大后也要拥有属于我自己的那一片风景。

高中作文 一句话的影响800字

话一辈子 什么是人生?也许就是热热的豆浆和一根油条;也许人生就是从出生到死亡;也许人生就是花不完的金币;也许人生就是一句话。

问题很简单,但是简单的问题有着不简单的答案,就像你只知道1 1=2却不知道为什么一样,人生是需要你花掉一辈子去感悟的!也许,人生就像指纹一样,根本找不到完全一样的人生。

当你拼搏努力时,会悟出人生就是拼搏,当你悲哀沮丧时,会悟出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跌倒。

也许有些人活一辈子,拼搏了一辈子,但是拼搏的结果只是沉醉于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般的生活,到了老了的时候,也许只会有一杯豆浆和一根油条的奢望,他们悟出的人生,也许就是一杯热水,温暖而平淡。

也许,有时你会感觉你悟出了人生的真谛,但最后发现人生并非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你一度失望、沮丧甚至在死亡的边缘上徘徊,但是一句话却照亮了你前行的路,前方虽然崎岖,但却是明亮的,这时你才真正的感悟到了人生。

在牢狱中有一位罪犯,头发蓬乱,形容猥琐,面色困顿,在他入狱之前曾是一位外贸公司的经理,事业如日中天,他拼命的工作,为的是过上亿万富翁的生活,一次偶然的机会,与其公司竞争的另一家公司答应给他5000万来窃取其公司新产品的生产数据,面对如此诱人的条件,他没有丝毫犹豫便答应了,但终因情节严重锒铛入狱,如日中天的事业一落天丈,而且将维持达20年之久的牢狱生活,曾有几次他都试图自杀,但却都因发现及时而自杀未遂,他困苦,他不解,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样,他不明白老天为什么对他不公,自己的人生为何这样,他错在哪里,他整日的思索,他还是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是那个上帝的弃儿。

有一天,他闲来无事,突然相起初中时老师曾带领他和同学们背格言,便把那些条格言随意的背诵,于是从起初的背诵变成了逐个的领悟,有时即使在睡梦中他也会思索这些格言,终于有一天他明白了自己的人生,他又终于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活下去的动力,于是他在牢狱中运用自己的知识创造了几项国家专利,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蓝天。

的确,又有谁能保证自己的人生无灾无难,又有谁没遇到过危难,但是一切都会过去的,只要你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谛,也许答案并不复杂,只有一句话,但是一句话却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人生或许只是一句话的感悟。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作文 600字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人人都有一句名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刻刻的激励自我。

有的同学喜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有的同学喜欢:“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而我最喜欢的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    这句话是文嘉说的。

许多同学今天的事,就想留着明天做。

转眼间,“明天”就成了今天,他们又想着明天做。

结果不知多少个“明天”过去了,事情积成了一大堆,最后只好拼命赶做。

    居里夫人为了不使来访者拖延拜访的时间,会客室里从来不放座椅。

爱迪生常对助手说:“人生太短暂了,要多想办法,用极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情。

”    这句名言也帮助我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其中那次暑假的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记得那年暑假,我报名了剑桥英语的考级。

考级分为口语、听力、读写三项,所以要背许多的考题资料以及英语单词、句子。

报名后,离考级还有20天。

天,我一早就被妈妈叫醒去背单词。

我躲在被窝里嘟起嘴,说道:“反正还有十九天嘛

那么多天肯定背得完,今天歇一天,明天再背。

”妈妈生气了,指了指我贴在房间墙上的座右铭问道:“你这句名言贴在墙上是为了装饰吗

”我猛然一惊,“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是啊,我今天不背,明天不是得背更多吗

我赶紧从床上爬起,拿起英语书摇头晃脑地背了起来。

    到了考级的那一天,考的所有题型我都会,于是我不费吹灰之力就将考级证书拿到手了

我喜欢的一句格言作文

我喜欢的一句格言我喜欢的格言很多,句句都有很深的道理,要是问我最喜欢的一句,我得想半天再告诉你:“今日事,今日毕。

”为什么是这句呢

也许和我的习惯有关系吧

记得一次,学校放寒假,别的同学都在放假前使劲的赶作业,恨不得不到一个星期,作业都写完了。

我呢

总是一看到别人做,我也跟着别人做,做了一半,又忘记了。

看见有人在教室外边玩呢,便又跑出去和他们玩。

总是想:“唉,明天再接着做吧,何况还有一个月呢

就这样,我总是一半一半地做,直到快开学了,作业还没写多少。

后来,连夜赶作业,知道返校前十五分钟也没写完,这回可惨了。

“还差一篇硬笔书法和一篇周记没写呢

我要是早两个小时开始赶就好了,”我暗暗地想。

后来妈妈知道了,拉着我到办公室去找老师,并向老师说了一下我的情况。

在我的印象中,老师听了妈妈的话后讲了许多话。

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这六个字:今日事,今日毕。

就是说,今天的事,就要今天完成。

经过这次刻骨铭心的教训后,我在生活上,学习上,都尽量把当天的事当天完成。

做暑假作业也是一天一天,按规定做,再也不拖拖拉拉。

岁月流逝,我对这句话的意义,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的越来越深刻了。

高中作文名言的感悟

古人留下许多发人深省的名言,如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功夫不负有心人”……然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让我受益无穷。

记得我读三年级的时候,写了一篇作文,题目《我想要的一件东西》,写完后交给老师批改。

老师高兴地对我说:“你的这篇作文写的还不错!有进步,以后要继续努力!”还把我写的作文粘贴在墙上,老师再三叮嘱我,“得了好成绩不要骄傲自满,要保留着一份谦虚的心态” 。

然而,我对这句话却没有真正的理解。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我,并跟我讲“要虚心,不要骄傲”。

我心理美滋滋的,把妈妈刚才的话当作耳边风。

于是骄傲起来,心想:作文这“家伙”其实也没什么怕,一下子就可以应付了。

从此,我的心被骄傲充溢着,书也不爱读了,上课也不专心听讲了,字也不好好地写了……在一次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写了一篇作文。

我心想:“我第一次的那篇作文写得那么好,这次算得了什么”,于是漫不经心地写了一篇作文交上去。

结果,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老师严肃地对我说:“你看看你自己写的作文?我都看不懂,你看得懂自己写的作文吗?说给我听听。

”我低下头,看了看自己写的作文,我傻了眼,心想:这是我自己写的作文吗?没想到连你自己也看不懂……老师又说:“你的这篇作文真是糟糕透了,中心思想不明确;错别字连篇;语句不通顺,哎……你呀,我表扬了你,就这样骄傲自满。

希望你努力学习,提高写做能力,现在老师赠不一句名言――‘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回家后,我把老师赠我的名言写在硬纸板上,放在我的书桌前,作为鞭策我的座右铭。

从此,我每天认真地听课,阅读各类读物,好好地练字。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格言成为我的座右铭,将永远鞭策着我。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