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安全违章教育心得体会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交通违章心得体会怎么写

我们幸福的生活着,我们辛勤劳作而衣食无忧,我们家庭和睦,但是有那么一天如果“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在我们身上,无论是人身的还是设备的, 我们的事业就会毁于一旦,我们的生活就会笼罩上散不去的阴霾,我们的心会流血,我们的家人会流泪。

违章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是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认识到了呢

即使后果认识到了那是不是针对自己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环境、工作行为进行过深刻的反思查找过隐患呢

发生在5月28日的的**微波站通信中断事故是近二十多年来,我所发生的一件令全体职工痛心疾首的一件极不负责任的失职安全事件,在事故的背后尽管存在着管理体制的问题,但也直接暴露了我们平日里有章不循、制度不落实和人员的责任心不强的问题。

一切事故的发生均缘于人对工作的态度不认真、业务知识不熟悉,发生事故的根本原因在于人。

通过这次事故,我想我们按以下几点进行深入思考一下会对我们自己的安全生产状况有一个明确的认识。

一、你有多长时间没有认真学习过“安规”了

《电业安全工作规程》是我们每一个电业工人的护身符,是从无数血的教训中总结出来的,谁违反他去工作无异于飞蛾扑火,尽管他内容不多,虽薄薄一卷但条条重于泰山

孔子说的好“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因此我们应经常的学习安规对照总结自己的安全行为就会使我们的安全意识日渐提高,在生产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

二、你是否能真正认识到现场的危险点

“现场危险点控制单”是对《安规》有益的补充,其最根本的意义就在于工作负责人及工作班成员到达生产现场后根据现场的人员设备及工作内容实际情况判断最易发生的人身安全、设备安全隐患并针对其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后让所有工作班成员确认。

因此不同现场、不同工作内容、不同的工作班成员具有不同的危险点, 认真填写危险点实际上等于对工作在头脑中进行了预演,而对危险点的认识如果是仅局限于履行一般手续那就会犯形式主义的错误,深刻认识危险点的内涵,认真总结、填写、执行危险点控制单内容对每一个现场工作人员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今后,我要在每一天审批的检修工作申请票、每一个保护整定计算稿和下发的每一张定值通知单上都要应寻找“危险点”,确保审批的检修工作申请票、保护整定计算稿和定值通知单准确无误,不存安全隐患。

三、你对检修操作的设备了解多少

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违反《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仅仅是一名成为合格电业工人的必要条件,但真正做好现场工作必须对工作现场的设备性能心中有数,因此需要不断的学习和积累检运经验,对每天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务必搞懂,才能做到“一日清、一日高”,才能从根本上保证人身、设备安全。

四、你遵守各项管理制度了吗

我们制定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是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的一些对安全生产最有实效的经验,在平日的工作中严格遵章守纪,既是我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一种表现,更是敬业精神的一种完美体现,养成了这种良好的工作作风,就可以使我们防微杜渐,有效地避免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是我们事业的基石,是我们生活的保障,搞好安全生产需要我们真正杜绝形式主义、脚踏实地认识领会上级领导指示,学习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行动不忘安全。

写到这里我不禁要自问:今天我违章了吗

今天我攻读专业了吗

今天我认真对工作进行了安全总结了吗

“一日三省吾身”才能保证杜绝违章。

痛定思痛从我做起 认识安全

安全工作学习的心得体会

安全生产整顿学习心得体会电力事业是个充满危险的工作,但只要掌握电力运行规律、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警惕性,防微杜渐,认真对待每一次工作任务,是完全可以驯服电老虎的。

我们手里的《安规》和种种安全生产的保障措施,就是给这只凶恶的电老虎设计的层层牢笼和枷锁。

事故都是因为不重视安全不按规程办事以及长期习惯性违章所造成的,正是因为参与工作的人员存在麻痹大意的思想,根本没有把电力系统运行维护工作的危险性看在眼里,这种习惯性违章存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如不及时提醒和纠正,事故的隐患就潜伏在我们工作当中,因此我们很有必要深思和反思自己的习惯性违章,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去掉侥幸心理。

这次在全局进行的为期三天的安全生产整顿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领导用心良苦以形式多样图文并茂的情景使我们感受颇深,回放了发生的那一桩桩不安全事故,哪一个不令人触目惊心。

哪一件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麻痹大意,习惯性违章造成。

瞬间马虎和大意,给家庭造成久性灾难和无尽思念。

同时也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

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安全事故的成本越来越大,安全生产不是口号,安全生产这是我们从事电力工作者每时每刻都能听到或看到的警句。

是我们工作的第一准则,更是我们人身安全保障的唯一措施。

不同于往届任何一次的安全生产整顿,这次安全生产整顿学习使我们从中真正的感到领导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关爱全体员工的生命的,倾注了领导对员工的真实感情所在。

领导反复强调安全工

安全生产反违章大反思体会与安全生产周学习心得体会汇编

安全生产反违章大反思体会与安全生产周学习心得体会汇编安全生产反违章大反思体会今天在这里写下这份体会时,心情是沉重的。

因为安全生产反违章一直是我们在工作中强调的。

可是,安全事故却没有因此不再发生。

在按照网公司、省公司、局相关文件要求,安全活动认真开展《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及事故事件案例学习分析活动。

事故事件案例学习内容包括近几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发生的人身事故、典型电力安全事件。

其中,对近期发生的事故事件作为分析、学习的重点。

同时也要做到和开展以下几点。

一、加强安全思想学习:利用安全生产活动,组织班组进行安全教育,使全体职工明白了违章违纪的严重危害性,用血的教训获救广大职工,牢固树立“违章就是违法、违章就是犯罪”的观念,深刻认识确保电力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自查,自己从思想上对安全服更多的认识,克服了一些在自查中查出的问题,并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做为一个员工肩上担负的安全责任。

二、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电力行业是一项技能要求很高的工作行业,作业时班组一定要认真组织开展现场勘查,根据勘查结果制定风险预控措施。

作业现场应严肃作业纪律,认真对作业工具进行现场检查及试验,工作负责人要明确人员分工及现场风险,认真看展好现场监护职责,班组人员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对其他人员工作也应进行监督,班组人员共同维护好现场安全生产任务。

愚者用自己的鲜血教育别人,智者用别人的鲜血

交通违章满分教育学习心得怎么写

本人从 年 月 日到车管所参加汽车驾驶证满分后的交通安全学习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使我懂得了不少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在驾校各位教官的耐心认真的讲解以及观看众多交通事故的视频录像,使我看到了违章驾车发生事故后的惨苦及后悔,更使我暗下决心,今后驾驶汽车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行车中按照道路交通法规定的条条框框来操作,好好驾车。

通过理论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驾车时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并占用应急车道。

驾车时不得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不乱闯红灯等等一切交通陋习要改掉,要做到在驾车中礼让斑马线,在堵车中要按序排队通行,停车要有序停放,并文明使用车灯,及认真遵守交通信号等等。

这些好的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教育学习,使我感触很深,学到了不少知识,懂得了不少驾驶技术要领,这些成绩的取得和驾校的优秀教官们分不开的,我真诚的感谢交通驾驶学校的各位领导及教官们。

今后我要好好驾车,保证不再有违章行为。

驾驶员安全心得体会

一、认真参加安全学习,时刻绷紧安全弦作为一名司机,最最根本的是要保证行车安全。

保证不了安全,及时送货,提高运输效益,增加收入都是空谈。

因而,我认为只有在安全学习上一丝不苟,积累行车经验,才能做到随机应变,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因此,我非常重视部门每周一的安全教育会。

我认为安全会不但要参加,而且要理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事故关系着货物、车辆和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能拿国家财产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通过例会,摆事实、讲道理、总结经验,达到安全行车的目的,只带耳朵听,不往心里记,是极其危险的,所以每次安全学习,我都认真听,会后反复琢磨,虚心向别的驾驶员学习,力求不断提高自己的驾驶水平。

二、中速行车,谨慎驾驶。

“驾车如驾虎”,驾车上路,不能有丝毫马虎,多年实践经验告诉我,只要一上车,就要全神贯注,同时,要针对所驾车型的特点,中速行驶,我的做法是:1、注意观察:在驾驶车辆过程中,驾驶员的观察力很重要,集装箱卡车,车长、超高,道路上有很多电线不符合标准,特别是农村横过街道的线路,千万不能盲目通过,每当这时,我便抬一下踏油门的脚,然后再扫一眼车速表,然后细心观察,当线路不够高时,就下车请过路人帮忙,决不盲目通过。

2、中速行驶:道路交通状况复杂多变,既要依法行车,又要特别注意车速,保持中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没有把握不强行超车、不紧急刹车,做到掌握路况、掌握车况、遇事不慌。

记得99年2月的一天晚上,我从青岛返回,当车行至烟青一级公路莱阳段附近时,心想,尽管夜深人静,但前方的几个立交桥附近,由于两侧有许多条小路穿越一级路,是事故多发地段,想到这里,我把车辆速由50码降到了30码,突然,前面有一辆无灯的农用三轮车抢穿公路,我紧急制动。

停下一看,只见那驾驶三轮车的人因无证驾驶没有经验,早已吓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地将车停在距我的车头不到一米的路面上。

一场事故化险为夷。

因此,我把这样一句话当作为开车时的座右铭:“回家心切莫超速,亲人盼你平安归”。

3、仔细应付路面状况,适应复杂驾驶 环境。

由于天气及路面状况复杂多变,给安全行车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始终坚持谨慎驾驶,不盲目开车的原则,选择适当车速,安全行车。

比如:雨雪天谨慎驾驶防路滑;市区行车小心慢行防行人和自行车横穿;雾天低速行驶防碰撞。

由于措施得当,小心谨慎,我曾成功的避免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三、搞好车辆日常检查维护,杜绝病车上路。

驾驶员都知道,行车时要注意做好车辆的“一日三检”工作,那就是:行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的检查,这三检必不可少,它关系到我们每次行车安全,因此,每次出车前,都仔细的检查车辆,有问题立即修理;行车中,我根据载货的重量及路面情况,及时停车检查车辆的安全部位,如轮胎螺丝、轮胎气压、传动轴螺丝、马鞍螺丝及刹车系统各部件是否安全可靠等,这样的检查在收车后再重复一次,以确保下次任务的顺利完成。

今年四月份,我驾车赴淄博拉货,出车前依照惯例检查车辆没有发现问题,装货返回时,由于货物较重,我在谨慎驾车的同时,更加注意随时认真地检查车辆的状况,行至潍坊高速公路,我在停车检查时,突然发现在后轮轮毂出现了十几公分的裂缝,并且已经有2根轮胎螺丝断裂,我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不及时停车检查发现问题,一旦上了高速公路,车速一快,后果不堪设想。

我立即联系单位派人抢修,避免了一起行车事故的发生。

由于三检工作做的认真,即便是保钟点的活因修车耽误了一点时间,货主也会对自己的货物能安全运到目的地而谅解。

防腐违章安全学习心得

让那些违法的驾驶员懂得怎么安全驾驶,现在的很多老驾驶员有不少都是以前买的驾驶证,不懂得交通法,努力让自己的知识教育那些不懂交通法的驾驶员,文明行驶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让驾驶员之间的关系更和谐不开危险车,这样才会跟体现交通法的力度。

  思路是体会到自己以前疏忽大意,态度不严谨啥的,经过学习以后决定洗心革面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驾驶员就行了。

安全教育心得体会

安全教育心得体会  篇一:安全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安全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通过本周的安全教育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企业成于安全,败于事故。

任何一起事故对企业都是一种不可挽回的损失,对家庭、个人更是造成无法弥补的伤痛。

安全意识应始终牢牢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让大家知道若责任心不到位就会酿成事故,正确认识到安全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个上下关联、人人互保、环环相扣的链,是一张错综复杂、紧密相连的。

回顾石化企业发生的重大事故,一次次映入我脑海的不外乎是以下内容:某人安全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安全生产法》;某某安全责任心不强,麻痹大意习惯性违章;某某单位安全管理不严,尤其是现场安全监督检查不力等等。

这些惨痛的案例,无不折射出我们的安全教育的缺失,表现出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尚存很大的缺陷,我们安全管理的体系还是那么的脆弱

  “安全就是效益”,这种观点应根植于每个人(包括我自己)的心中。

首先武装好自己,熟知熟会各项操作规程安全制度,认真学习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其次养成良好的安全操作习惯,杜绝习惯性违章,敢于同身边的甚至是上级的不安  全行为较真儿;第三是勤于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事故隐患。

一线岗位安全隐患和死角多,习惯性违章较普遍,如果只在形式上讲安全,应付检查,那么即使是投入再大,付出再多,安全环境也不能得到本质改善,安全管理水平永远不能得到本质提升

安全生产学习心得体会

安全生产学习心得体会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提高安全意识、规范不安全行为、杜绝各种习惯性违章,消除不安全隐患,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对我们来说,应立足于“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安全是永恒的主题,安全是各项工作的保障,有了安全才能有效益。

员工的生命是第一位的,我们只有一次生命,对我们每个人来说生命都是弥足珍贵的。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我们心中必须时刻谨记:生命第一,安全第一。

为了确保生命安全,在工作中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安全管理、安全操作、牢记禁令,争取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生产关键在落实,安全生产不是口头上的承诺,也不是书本上的几段大话、空话,而是一种踏实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实际工作中的每一个行动、每一句话,是我们为单位、为自己、为他人负责的一种永久性地表现。

员工的执行力,直接关系着措施的落实、目标的实现。

安全生产管理更要讲执行力,对我们来说,安全生产是第一位的、必须常抓不懈。

要保证安全生产,必须在管理上下功夫、提高安全保障的“执行力”。

因此,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从细节做起,重视每个环节链,做到每个环节都执行到位。

规章制度不仅要让人看,让人记,更要照着去做,是对职工生命的关怀、更是对家庭幸福的提醒。

让我们肩负起“安全预防“这一神圣使命,“带着安全意识上路,载着幸福感觉回家”,不要再让安全成为我们心中永远的痛,让我们在苦过、累过的日子里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学习心得体会

在构筑和谐社会的科学发展观中,通过学习集团公司安全事故通报文件和《电力安全生产规程》活动,用不断创新的安全生产观念营造安全氛围,有重点地开展思想教育,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安全是企业生产的生命线,是企业发展的基石。

员工的人生安全、生命安全没有保障,企业的一切都无从谈起。

我们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一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促使自己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进一步提高自己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的积极性,始终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坚决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敌人作斗争,预防和杜绝各种责任事故的发生。

为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

二落实责任,用心用情 安全工作的本质就是使人的生命、健康和企业财产不受威胁,安全工作的好坏是事关人身安全和健康的大事,必须用严谨、认真的态度来对待。

每当发生安全事故,人们事后都会发现,造成事故发生的原因往往十分简单-----忽视了安全管理的某个细小环节。

漠视痛苦、麻木不仁,心存侥幸,责任不明,措施不力,讲形式走过场等等不用心的工作态度才是安全事故发生真正的根源。

只有带着感情抓安全,才能增加责任心,落实安全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一起事故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可能是几千分之一,几万分之一的不幸,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就是百分之百的灾难。

只有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工作零违章、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三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事故是最大的浪费。

于是,便有了那一本本规程,一条条标语。

但是,安全不能仅仅只写在书上,贴在墙上,拿在手上,而更应该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让心海里飘扬着安全的风帆,有了她,我们就能顺利的抵达彼岸。

有这么一句话,生产现场不是缺少缺陷,而是缺少发现。

不要让那些事故的萌芽,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溜走;更不要让我们的双手,成为滋生事故的温床。

记在心里的安全,要用我们的眼睛和双手去实现。

多写一条缺陷,就多一份安全;多摸一下设备,就多一份安全;多问几个为什么,同样也就多一份安全。

安全是船,她承载着人生航行的旅程;安全是风,她吹拂着企业发展的春天。

安全是笔,她描绘着一幕幕精彩的画面。

让我们迎着朝阳轻松地走上工作岗位;让我们牢记规程,严格地执行标准化操作;让我们明察秋毫,不放过每一个不安全因素。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下班时谈笑风生,体会着工作的乐趣;才能在刚进家门时看到妻儿甜美的笑脸,享受着家庭的温馨;才能在下次上班前听到父母的唠叨,延续着父母那热切的关心。

作为一名电力职工 ,通过事故分析和《电力安全操作规程》的学习,在自己工作岗位上,认真巡视设备的运行情况,通过各种方法使自己所属设备、线路达到最佳状态,工作中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自觉自发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对自己的工作充满激情,有团结协作,互相取长补短,承担起自己职责范围内的责任,积极的协调好自己与同事之间的工作关系,创造和谐友善的工作环境,努力勤奋,勇于奉献,争取把工作做得最好。

我要保证:该做的必须写到,写到的必须做到,做到的必须有效,有效的必须坚持,坚持的必须控制,控制的必须记录,记录的必须分析,分析的必须改进。

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发展观念,做到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

我要在不安定因素的问题上学会斩钉截铁地回答,要做一个时刻都关注着安全问题的人。

为单位的安全生产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单位的发展谱写更辉煌壮丽的篇章。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