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雨中的树林读后感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雨中的树林》作者金波,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什么.

的撒大声地

雨中的树林诗歌

答:供您参考:全文如下: 雨中的树林    雨中的树林是个童话世界,    走进去你就会变成一个小精灵。

    每棵树给你很多喜悦,    你还会发现很多新奇的事情。

    晶莹的雨珠滚动在叶面上,    蜘蛛吐丝给你串一串项链。

    落花铺成的地毯又软又香,    还有青蛙击鼓跳舞为你表演。

    鸟儿在雨中也愿一展喉歌,    听歌的松树摇着毛茸茸的尾巴。

    细雨淋过的浆果酸甜可口,    刺猬扎满一身运回了家。

    连那些小雨点儿都会变魔术,    落在地上立刻就变成了蘑菇。

雨中的树林中诗人描绘了哪些景物

雨中的树林是一首优秀的儿童诗作,这首诗通过对雨中树林下景物的描写,如雨珠的晶莹动人、落花儿堆成的的地毯芳香柔软、还有小青蛙的舞蹈和鸟儿的歌喉、香甜的酸果,和馋嘴的小刺猬还有松鼠等的小动物和植物的灵动描写,写出了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雨中树林景象,语言优美,意象丰富,让人犹如身临其境,如诗如画,醉人心弦,还给儿童童年一个美好的和谐世界。

只要有耐心还是能搜到的

三年级课文《秋天的雨》读后感

雨中的森林雨中的树林是个童话世界,走进去你就会变成一个小精灵。

每棵树都会送给你很多喜悦,你还会发现很多新奇的事情。

晶莹的雨珠滚动在叶面上,蜘蛛吐丝给你串一串项链。

落花铺成的地毯又软又香,还有青蛙击鼓跳舞为你表演。

鸟儿在雨中也愿一展歌喉,.听歌的松鼠摇着毛茸茸的尾巴。

细雨淋过的浆果酸甜可口,刺猬扎满一身运回了家。

连那些小雨点儿都会变魔术,落在地上立刻就变成了蘑菇。

带雨的花读后感

带雨的花》是儿童作家金波的一首叙事诗,诗歌描述了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到大自然中尽情玩耍,又爱妈妈,不忘给妈妈采朵带雨的花,又怕回家挨打的愧疚心情。

它写的是纯真的童心,童心因纯而真,因善而美,是一首自由与生命的礼赞。

诗的第一句就写出了孩子们的率真:“我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开篇就将孩子纯净透明的童心捧到了读者眼前。

第一小节首先概述“我”因受到美好世界的诱惑而偷偷跑出家,尽情地玩耍。

第二、三小节具体的讲了“我”淘气的追赶蝴蝶,好奇的看叔叔钓鱼,看爷爷捉虾。

第六小节写出了“我”淘气后的心虚与害怕。

整首诗语言精练,节奏鲜明,韵律和谐,很容易使人产生音乐的美感。

同时,我们也应看到《带雨的花》体现着诗人深沉的爱,一是对母亲的爱,二是对生活的爱,三是诗人对儿童的爱。

诗歌的每一个字都洋溢着童心,都体现着诗人对儿童精神生命的重视。

诗歌中的孩子是我们每一个孩子的影子,诗歌所描述的内容我们每一个人内心的真实写照,这样一个真善美的孩子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精神追求。

让我们带着一颗童心,回到自然的怀抱里吧

下雨了,雨中的树林可热闹了,()

短文拍下来

雨中的树林的诗

雨燕纷飞水云间中心公园相遇见的语真诚幸福念(的语:真话)树立人生正确观林海雪原靖宇天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