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叶茂中的策划读后感20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叶茂中营销策划的广告词是什么 啊

叶茂中 1968年5月31日出生 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 资深营销策划人和品牌管理专家;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导师;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策略顾问。

与李光斗、徐大伟并称为21世纪中国广告界的策划三雄。

叶茂中阳刚如火,善于广告定位,堪称策划之霸。

李光斗时尚如风,擅长品牌优化,堪称策划之儒。

徐大伟挥洒如雨,热心公益事业,堪称策划之侠。

叶茂中经典广告语:   地球人都知道——北极绒保暖内衣(赵本山出演)  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柒牌男装  洗洗更健康——妇炎洁  关键时刻 怎能感冒——海王银得菲  思想有多远 我们就能走多远——武汉红金龙

求专业营销策划公司,望大家给我支招。

双剑破局、采纳、叶茂中都很不错。

双剑破局的思维比较独特吧,方法和见解都比较反常规,一些列的营销策划内容都会包括了。

采纳和叶茂中比较擅长传播,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企业情况选择。

叶茂中,早期的比较著名,但是感觉现在都没落了

哈哈,叶茂中比较擅长做传播,在国内大大小小做了上百个项目,在业界知名度比较高。

北京的叶茂中擅长做传播,在国内大大小小做了上百个项目,在业界知名度比较高。

深圳的双剑破局营销策划公司擅长横向思维,其公司“破局营销”在业界有较高的知名度,反常规的思维和反传统的营销理论间接独到。

其公司老总 沈坤 在业内知名度也颇有几分。

北京精锐纵横,在2000年创立的,而且还包括了影视制作的公司。

范围真的挺广的,具体公司情况我就不太清楚了。

一个保健品牌新年的计划、策划、市场管理维护怎么写

保健品和策划,从一开始就注定要结下不解之缘的。

  保健品不同于大众消费品,它是一种功能性食品,只适宜于特定人群,它不是人们的生活必需品,这决定了保健品的市场特点:必须通过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来创造需求、引发需求,开辟市场;必须通过长期的实事求是的功效宣传和为消费者提供持久的实实在在的服务来进行市场推广、最终占领市场。

如何让消费者意识到潜在的需求、产生购买兴趣、形成购买、认牌购买、说服其他潜在顾客购买?怎样和消费者进行有效沟通使上述购买过程顺利达成?这就需要一点智慧、一点策略、一点技巧,它就是策划。

策划的产生直接导致了市场由销售向营销的转变,中国的保健品行业作为最早运用策划的行业,当之无愧是中国市场营销的先导。

保健品领域曾经辉煌的那些品牌如太阳神、三株、中华鳖精、飞龙、红桃K无一不是主张策划先行,而后来的脑白金、珍奥核酸等更是将策划发挥到了极至,制造了一个又一个销售神话。

然而策划给保健品带来了什么样的命运呢?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至今,保健品已经走过了近二十年的风雨历程,在市场的舞台上,策划之手演绎了一幕幕保健品大起大落、英雄末路的悲情故事,从500个亿的销售跌落到200个亿的销售,保健品几度陷入过度炒作带来的信誉危机,进退维谷,被称作是遭殃产业。

另一方面,二十年来,策划业的发展却很是蓬勃,从1997年广西《金田》杂志评出十大策划人,到2000年、2002年两届十大策划专家的评出,中国的策划业从点子时代迈向案例时代,逐步地成长起来,涌现出一批经典的策划案例,这些策划专家或策划案例中,除2000年朱玉童因金双歧的策划获得十大策划专家称号外,就鲜有保健品的策划人了,上述那些创造了神话的企业策划人无一入选,面对这样的现实,作为保健品的策划人,应该反思,为什么总是只能策划曾经的辉煌而不能成就永恒的经典?三株神话、脑白金神话,它们总是引得无数评论家津津乐道,称其为营销的经典,但他们真的能称得上是经典吗?“钻石恒久远,经典永流传”(借用一句广告语),所谓经典的东西应该是能永久流传的,经得起时间的洗炼,可口可乐因其正宗的美国文化流传了百年,而三株、脑白金不要说百年,再过二十年谁还会记得?是策划的错吗?不是,是策划的态度有偏差,所谓剑走偏锋,伤害了保健品行业的品牌基础,也伤害了策划人的信誉。

面对日益扩大的保健品市场需求,面对日臻成熟的第三代保健品的出现,保健品策划人要从端正态度入手,重新来过,实实在在做策划,重拾半壁河山!市场需要领袖品牌,但市场绝不需要神话!  什么是实实在在的策划?  一、切实以消费者的需求为中心和出发点。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问题。

产品的定位方向、诉求利益点、定价、USP(独特的销售主张)都必须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和利益。

我们应该去向消费者要这些问题的答案,而不是自顾自闭门苦思。

如何了解消费者心理想的是什么,需要什么的利益,最好的办法是和消费者面对面接触,换言之是去做深入细致的市场调研,要亲自去做,而不是片面依赖市场调查公司的数据。

叶茂中讲策划百分之八十用脚,百分之二十用脑,策划是用脚走出来的,这种务实的作风是我们每个策划人的榜样。

了解了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就从自己的产品里面挑选一个能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而竞争对手没有的利益点,将这个信息通过合适的方式传达给消费者,并让消费者切实感觉到功效的实在。

我们不需要进行海陆空地地毯式的广告轰炸去强迫消费者接受我们的观念,也不需要故弄玄虚地炒概念,我们只需要实事求是地宣传产品的功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告诉消费者产品的机理,明明白白地告诉消费者使用我们的产品能带给他们的利益就可以了。

有这样的流传,广告大师奥格威每次写出一个文案都会读给老太太听,如何老太太能听懂就采用。

这和中国古代诗人白居易流传下来的佳话如出一辙,再一次证明了经典的东西总是永远流传的。

只有这样的东西,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信任。

  二、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这是一个需要要诚心、信心、耐心的工作,售前的科普健康知识教育、产品讲解,售中的服用指导、症状解释,售后的跟踪回访记录,各种活动的组织,无一不需要做这一工作的人员具有这“三心”,只有诚心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任,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只有足够的耐心才能获得消费者的满意评价,有了这“三心”,才能赢消费者的“放心”。

而赢得消费者就赢得了市场。

从卖产品到卖服务,是保健品营销策略的一次极具意义的大转折,它意味着保健品业已经逐步走出浮躁的心态,转向扎实地做基础工作,这无疑是保健品新生的希望所在。

事实上,历史上也早有这样的保健品企业,像上海交大昂立、深圳太太药业就是这样的典范,昂立立足于上海、江渐区域市场,占山为王,采用宣传普及科普知识的营销方式扎扎实实做产品,抓终端,不进行广告轰炸、不事张扬;太太口服液则长期专注于女性保健,它们都在自己的领域内取得了不斐的业绩,它们的周期都已超过十年,并先后于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成为保健品行业的常青树。

而近年来新出现的一种新的营销方式“会议营销”更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很多保健品企业如珠海天年、中脉远红还有一些核酸类产品等中老年人的产品,基本上没做什么广告,它们采用专卖店+活动营销的方式,通过建立消费者资料据,对资料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为消费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掌握并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的购买者,都在悄无声息地赚钱。

会议营销的本质就是一种服务营销,充分体现了服务的魅力,成为保健品企业的营销利器。

这不能不让人欣喜,保健品策划正一步步走出浮华背后的陷阱,走向光明灿烂的未来!  三、实实在在做品牌。

品牌在时下是一个时髦的话题,却又让众多的企业欲说还休,是因品牌的建设实在在一个长期的、隐性的过程,企业往往因看不到眼前的利益而不知如何把握。

而品牌对于生命周期普遍不长的保健品业来说似乎尤为重要,关系到保健品的生死存亡,一个没有品牌的保健品注定是短命的,而一个单一的产品又不足以支撑一个品牌,多个产品品牌的推出又要仰赖于企业的良好品牌,在我国目前保健品企业多还在为生存而挣扎的现实下,做品牌还需要有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是在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有足够的费用投入企业形象建设、产品研发,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让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能够同步的时候才能有实力做品牌。

在这些问题没解决的时候,还是让我们扎扎实实做好产品和服务,它们是品牌的基石。

求指点

我要从设计(电子媒体)转策划(营销方向)。

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因为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均不例外。

这个巨人,有两个一是前人的经验--专业理论,另一个就是实践老师和工作前辈。

如何成功的转型,按照发展阶段来回答你的问题。

一、前期准备。

先考驾照在开车,我们刚入行时,没有少有成就的熟人,也没有从事相关职业的同学、朋友,那么我们只能找第一位巨人---专业理论。

首先学习和掌握相关的专业理论,使自己成为“圈内”人,原因一没有一家公司会招聘一个外行来进行策划活动。

原因二所有的成功策划都是相关理论原理在实践生活中的创新应用。

因此必须首先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这些可以从网上找到一系列的书籍和视频教程,浩瀚书海,自己去搜索一下,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容,从基础到专业进行系统学习,一定要系统,这样才能保证知识全面,为后来创新性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时可以关注一下,叶茂中、路长全等策划大量的博客了解一些经典案例和最新观念。

下棋找高手,学习也一样。

二、积累经验。

有了一定的认识,掌握了相关的基础理论后,就可以进入第二环节--积累经验。

这时由于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和案例分析,对目前自己准备进入的领域有了一个总体的认识,进而可以形成一些自己的观点,就象《隆中对》中孔明对三国形势的分析一样,把握行业的总体趋势和最新策划方略,然后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领域,进行深入分析,有了自己的看法后,你就会产生一种改变现状,实现自我的冲动,那么,你就可以进入经验积累阶段了。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行业,选择一家大型企业或者专业策划公司去应聘。

从此开始自己的工作生涯。

此时记住,按住心中的冲动,多看,多想,多干,少说。

最好能遇到一位才气横溢的师兄或上司,那你就成功一半了。

宁可做大公司的义工,也不做小公司的首席,因为这个阶段,是自己进入职场的第一步,对于树立自己的创新思维,培养专业的创新模式,形成良好心智模式非常重要。

也就是一定要师出名门。

三、小试牛刀。

一般进入一个企业半年后,对企业内的环境、行业的市场、企业文化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企业常用的策划方法,工作流程和相关资源都比较熟悉了,这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偿试做一些小的项目,做为替上司和师兄分忧,同时也可以通过实践来验证自己的判断。

一定从小做起,循序渐近,并要掌握来到自己面前的各种机遇。

切不可气血方刚,操之过急,到头来,出师未捷,身先死。

四、明确方向。

通过1-3年的经验积累和各种项目的实战,已经在这个行业比较成熟了,各种业务也可以顺利上手了,这时就到了职业定向的时候了。

目前有两种发展方向,一是在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做专业策划师(国外叫工业工程师),另一种就是走专业策划公司道路,可以受聘,也可以合伙,更可以开自己的工作室创业。

这要根据自己当时的具体情况和策划业发展的趋势来具体确定。

到此,你已经是一位业内小有成就之人了,如何继续走,我就不再罗嗦了。

我从1995年进一家酒店,2000年转到家具企业,最初我的组长就是做营销策划的,他进入企业,是从接手CIS导入企业的项目开始的,最初也不是做营销的,但他善于学习,掌握了当时来说最热门的CIS企业形象识别系统的理论知识,在与一家专业的策划公司合作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他的实践能力(当时他只是作为企业与专业公司的对接人,也就是项目经理工作的),经过5年的努力,从重大节假日的单一促销,逐渐到品牌战略的系统实施,2001年成为公司新组建公司老总,负责新公司的创新经营模式的整体运作。

2000年到现在我在一家家具企业工作,近十三年来,亲眼目睹了两名策划经理的成长,一名是由一个平面设计进入公司的,后来发现他在创意方面有思路,而企业 正缺少这方面的人才,于是不断让他参加有关创意活动,最后发展成为一名创意总监,2009年自己创业代理了一个家具品牌在做山西市场。

目前策划总监就是他带出来的,最初是他的一名策划文案。

这十几年工作过程 ,经过这三位有代表性的人物,可以看出成为一名专业营销策划人员,基本的发展轨迹,虽然不一定有多大的代表性,但也可以给你一些启发和借鉴。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