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数学的秘密生活读后感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如何写《数学秘密生活》 的读书笔记400字

第一遍,非常非常慢。

遇到每个知识都要想能不能联系到本身已经掌握的知识;遇到每个方法都想一下如何运用;遇到每个公式都要进行推导,然后把这些记录下来。

如果遇到不懂的知识点打个记号继续往下读,有时看到后面突然就明白前面记问号的知识点,再返回去把领悟到的记录下来。

第二遍,比第一遍快一些。

重新从头到尾看一遍,懂得的知识再进脑中过一遍,不懂的知识,看看这次能不能看懂。

看懂了的,记录下来;还是没看懂,打双重问号。

第三遍,比第二遍快一些。

主要看打问号和双重问号的内容。

如果此遍还不明白打问号的内容,查阅互联网或其他书籍,实在不行问别人。

切记,在读前两遍时,千万不要查阅或者问别人,一是不能培养自己的分析理解能力,二是查阅或者问了别人的知识不如自己理解的好吸收。

……第N遍,阅读速度基本上一遍要比一遍块。

当这本书看一遍目录或随意翻阅都可以融会贯通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整理笔记了。

《我们班的数学秘密日记》六年级读后感600字怎么写

去百度里面查,知道里面的作文不是字少就是偏题

刘威的探寻数学学习的秘密观后感

在学习数学程中,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定理和规律,这些都是前人毕血总来的,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为我们的学习指明了光明的道路。

但我们也应该认识到一点:这些仅仅只是大的轮廓,其中所容纳的空间是十分空旷的。

前人的路需要我们不断地开拓,不断地完善,然而这一切又一切的实现要靠敢于创新的自我。

  学习数学,我有很多心得:它好比建筑一栋大厦,在打好地基一砖一瓦建筑的同时,首先应该检验地基的牢固性,是否经得起百层的建筑。

在这之后才能随心所欲地装饰你的大厦。

从这里可以看出,学习数学既要在守旧中创新,有要在创新中守旧。

即在最浅显的知识上追求新的发展,在新领域中不脱离根本的原理。

这里最重要的是知识的联系,学会举一反三,做到融会贯通,这样才会有学习上的进步,否则只能是在原地踏步。

创新是引发历史革命的根本动力,它很可能引发新的数学革命,最终将带动整个社会向前发展。

因此,我们应该在具有创新的精神的同时,具有大胆提出问题、认真研究问题、合理想象问题、巧妙解决问题的信念。

  由数学联想到的  自从上小学起,我们就一直在学习数学,那么花这么长的时间去学,数学到底使我们得到了什么呢

  我认为,首先,数学赋予了我们一个清晰的头脑,这使得我们可以看清事物之间的联系;其次,数学加深了我们对事物的判断能力;第三,数学开发了我们的逻辑思维。

  最近几年,我不断的体会到数学在学习以及生活各方面都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可利用资源,并不是所有人都理解这一点,毕竟数学是一门非常抽象的学科,数学在本质上完全不同与物理化学。

虽然应用学科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但倘若没有数学作为基础,所有的学科都将变成空中楼阁。

一个人要想成为一名科学家,他首先必须成为一名数学家。

数学产生一种魔力控制着我们的思维,大脑一旦失去数学的作用有如身体失去地心引力一样虚无缥缈,数学的魔力不仅使人的大脑产生了严谨的逻辑性,而且使人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

  学习数学需要两个前提:一是要有悟性,二是要有计算能力,二者缺一不可。

悟性的提高在于勤思考,多发问。

以我个人为例,我常把一些离散的信息进行加工,得到另一些连续的或更有价值的信息(如将特殊式反推导得到一般式就可以看到式子变化的规律)以便增加已知量来解决我所要面对的问题。

  数学是一门计算科学,所以学好数学就必须要有一定的计算能力。

而数学没学好的人通常有两个原因:一是逻辑思维发生混乱,二是分析计算能力差。

只要找到自己的弱项,努力的拼搏,最终是会成功的。

学习数学是没有终点的,成功只是漫漫旅途的一站,而旅途上更多的是失败,数学上的成功来自于实力不是靠运气,而实力则是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点点滴滴磨练出来的。

  数学是对客观世界数量关系和空间关系的一种抽象。

可以说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课程标准》中指出:数学教学是数学活动,教师要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环境,从学生的经验和已有的知识出发,创设生动的数学情境……。

数学的兴趣和学习数学的信心对学生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问题,教师就应该将学生的生活与数学学习结合起来,让学生熟知.亲近.现实的生活数学走进学生视野,进入数学课堂,使数学教材变的具体.生动.直观,使学生感悟,发现数学的作用与意义,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周围的客观世界,增强数学作用意识。

为此,教师要经常引导学生提供他们所熟悉的经验,充分利用学生现有的知识经验和他们所熟悉的事物组织教学,使学生能较好地感知和理解所学的内容。

  一、教学内容力求生活化。

  在数学过程中,教师应该充分利用学生的认知规律,已有的生活经验和数学的实际,转化以教材为本的旧观念,灵活处理教材,根据实际需要对原材料进行优化组合。

尤其在小学阶段,儿童身体亲自经历,用心灵亲自感悟所获得的东西,是儿童的直接经验。

这直接经验不仅属于认知、理性范畴,而且要扩展到情感、生理和性格等领域,是儿童自我拥有的聪明才智,数学教学中,要从多方面找数学素材和多让学生到生活中找数学,想数学,真切感受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例如在教学百分数应用题的时候,可以充分运用本班中男女生人数、小组人数之间的关系设计练习。

三(3)班有学生60人,其中男生33人,女生27人,男生人数占全班人数的几分之几

女生人数占全班人数的几分之几

还可以让学生自由编题。

学生会编出男生人数比女生人数多百分之几,女生人数比男生人数少百分之几的题目。

这样让学生感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体会到了数学在生活中的用处。

  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尽量生活化。

  从教学方法看,要坚持启发式,创设问题情景,激发学生积极思维,引导他们自己发现和掌握有关规律。

教师要善于提出问题引导学生思考。

所提出的问题不论是实际问题还是理论问题都应紧密结合教学内容,并编拟成科学的探究程序,使学生能形成一条清晰的思路。

为发掘学生的创造力,应鼓励学生大胆猜想,敢于质疑,自觉地进行求异思维训练。

另外,要特别重视学法指导,使学生学会自我学习、自我发展。

从教学手段看,要重视观察和实验教学,努力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实验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培养他们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科学习惯。

还要尽量地使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增加教学的现代气息,使他们感受到现代科技成果对教学的促进作用。

学生对几何图形很难区别,我们在在教学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和圆的认识时,就可以先用投影片出示,平时见到的桌子、书、红领巾、皮球等实物,然后抽去实物,留下角、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和圆形等几何形,让学生发现这些图形原来就在我们的身边,无形中产生了学习的动力。

  三,应用生活化。

  学生学习数学是运用所学的数学知识和方法解决一些简单的实际问题的,必要的日常生活的工具。

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联系,运用于生活实际,可以促进学生的探索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形成,培养学生初步的实践能力。

每教学一个知识点,可以编一些实际应用的题目,让学生练习,培养学生运用的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如教学步测和目测后,可以有意识地让学生到操场测量一下,体验步测和目测。

这样做加强了学生对数学知识的理解,体味到了解决问题的一种享受。

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是很广泛的,如教学三角形的稳定性后可以让学生解释一下:我们住的房子的屋顶为何要架成三角形的

木工师傅帮同学修理课桌为何要在桌脚对角处钉上一根斜条

又如教学平行四边形的特性请学生说明:为什么拉栅门要做成平行四边形的网格状而不做成三角形

通过解释一些生活现象,使学生更深地感受数学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

另外要让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如在统计的初步认识教学中,学生搜集了自家几个月用水的情况,通过收集,描述,分析数据(人口的多少,老人和小孩等诸多因素)的过程,得出了自家用水是否合理的判断,并做出今后用水情况的决策。

既渗透了环保的教育,又使学生感受到数学知识的应用。

  数学教学与生活是密切联系的。

在传授数学知识和训练数学能力的过程中,教师自然而然地注入生活内容;在参与关心学生生活过程中,教师引导学生学会运用所学知识为自己生活服务。

这样的设计,不仅贴近学生的生活水平,符合学生的需要心理,而且也给学生留有一些瑕想和期盼,使他们将数学知识和实际生活联系得更紧密。

让数学教学充满生活气息和时代色彩,真正调动起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他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数学王国历险记之下下城里的秘密读后感550字左右

数学王国历险记读后感关闭我非常喜欢看李毓佩爷爷写的数学书。

一本《数学司令》让我看得津津有味,一本《数学西游记》让我回味无穷,一本《数学动物园》让我手不释卷,而这本《数学王国历险记》让我废寝忘食。

主 人公丁丁数学学得很好,他被邀请到弯弯绕王国坐客,他的朋友小贝也想去,于是他们就一起来到了弯弯绕王国。

在这里他们去了充满危险的数学宫、可怕的野生动 物园,打了有趣的数学擂台,还被“小偷”给骗了一次。

在这个过程中,数学不好的小贝遇到了很多困难,在打倒困难的同时,他也爱上了数学,并提高了自己的数 学成绩。

以 前,我总是觉得自己的数学学得挺好的,可是看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自己的数学学得其实并不好,因为书中许多的数学题我都不会做,就算看了解答与分析也理解 得不是很透彻。

而在慢慢把这些题弄懂的同时,我也学了很多知识:有比较难的找规律,有让我觉得很方便的二进制和十进制,有人身上的黄金比例,还有让我觉得 很难的圆周率这些知识。

通过这本书,我深入地了解了数学,并真正认识到数学是一门精致又有趣的学科。

在 生活中,处处都有数学。

买菜时,给钱又找钱是数学;剪纸时,纸的大小和面积是数学;吃饭时,把食物平均分配给每个人是数学。

记得我第一次买菜时,一边挑着 自己和父母爱吃的菜,一边用心地算着账,最后一笔钱也没有找错;那次我自己拿着钱去超市,很好地利用了钱,买来了又多又好的东西;还有一次我们去打的,我 用四舍五入的方法发现司机叔叔多要了一块钱……学好了数学,真是太方便了

在生活中,数学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我爱数学,以后我会努力把数学学得棒棒的

————我对奥妙的数学题非常感兴趣,最近,又迷上了《数学王国历险记》这本书。

书里讲了八十一道奥数难题。

让我们一起勇闯九九八十一道数学难关吧!乐乐和霍小甲在数学城里破解了许多奥数题,帮助妇女、老人……进行了许多有趣的活动,比如有:他们一起参加PK赛,智退强盗,进入古墓……让我看得津津有味。

大部分题我基本上都会算出答案来,真是精彩极了

没有秘密长不大读后感 后面要联系生活实际 谈谈自己感受。

读有感  读着,我有种似曾相识、同道中人的感觉。

  主人公是班里的学习尖子,我也是老师与同学公认的好学生;是一个内向,不爱说话的学生,我也是一个的人;有绯闻,当然好学生都有绯闻,我也有,像张小伟一样被传得天花乱坠,而听习惯了这些毫无根据的话也就渐渐麻木了。

  张小伟受到好朋友朱子同的影响,开始迷恋上了网络游戏,后来看到了朱子同因失恋疯玩儿游戏,最终导致必须闭眼休息两天,张小伟后悔了,决定不再玩儿网络游戏。

而我也因为在同学们的影响下,迷上了一些游戏,在虚拟世界了,我感到了一种快乐的感觉,感觉自己变成了这些小喽啰的老大,一天不玩游戏,就感觉有东西在在心里千抓百挠,让非常令人难受,好像上瘾了。

  我很害怕,想放弃游戏,可是我发现,我左右不了它,它却在支配我。

我如一样,自我麻痹安慰道:我并没有上瘾,我的智商高达142,自控力超强,再玩儿一下也无妨。

可是母亲的一次开导,使我豁然开朗,我其实是被游戏制造商人控制了,千变万化的游戏正在悄我无声息地侵蚀我,慢慢的我会成为一个行尸走肉,只留下一副臭皮囊。

  我真的太傻了,我就是游戏上的一个“点”

就为了游戏开发商的点击率。

而我从这些游戏里学到了什么

学到了打打杀杀,偷偷摸摸。

这些没有任何意义的游戏不但浪费了我的时间,还使我的精神萎靡、视力下降。

痛下决心,我不再碰这些毫无意义的网络游戏

不要跌入那万劫不复的网游深渊

  我和张小伟也有许多不同点,张小伟是一个,而我则有一个幸福的家,在不算富裕的小家里,爸爸宠着妈妈罩着。

张小伟有一点自作多情,让人感觉疑神疑鬼,我确是大手大脚的毛躁鬼。

张小伟的睡眠一直不好,而我简直像一头猪,倒头即睡,梦会周公一觉到天亮。

  张小伟、老朱、狐狸、宁佳心……的故事,那样如此亲切,就像发生我们自己身边的事情,他们的故事在继续,我们的生活也在继续……  ----------------  让我们拥有自己的秘密——读后感  读《没有秘密长不大》有感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许多秘密,这些美好的回忆在我们童年回忆中忽隐忽现。

  本书的主人公“”张小伟一直感到很孤单。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离开妈妈,和开朗的朱子同成为了好朋友……这两个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许多成长中的“秘密”,甚至包括早恋、沉迷网络游戏等等。

张小伟从这些秘密中领悟到了生活的经验及教训而这一切,又都成了他自己成长过程中永远的秘密

就这么一个简单朴素的小说,却记载着许多同学心中的愿望——希望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

大人们总是爱干涉我们的隐私,弄得大多数同学都失去了童年的欢笑和本应该有的小秘密……我们需要秘密,更需要童年的欢乐。

  回忆起书中的朱子同,他有一个和蔼可亲的作家妈妈和一个幽默风趣的爸爸,好多事情都和他爸爸妈妈分享。

但属于他自己的三大秘密,却只是将其中的两个告诉了张小伟,还有的秘密,永远的留在了他的心中,留在了他的童年记忆里……  让我们记住一句精彩而又睿智的话吧:“没有秘密的孩子长不大。

”这句话,是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孙云晓先生说的哦

相信以后我们的秘密不再会被别人干涉了吧,所以让我们的秘密永存在心中,不告诉任何一个人。

  -----------  “孩子”在大人们眼里永远是天真、烂漫、可爱的,是不允许出现狡黠和世故以及老练的;孩子们的秘密便恒定地被注入一种丰满而具体的“邪恶”内涵。

然而,在本书中,作者借一位中的孩子的故事,表现了一种应该庆幸自己儿时拥有秘密的感受——没有秘密的孩子怎能长大

在自我消化秘密的同时,我们才会学会去建立一个强大的,以抵抗来自内外在的各种压力,从而获得自信和释然。

  跟随主人公的视线,一个端端正正的标准“好学生”张小伟,一次偶然的机会,离开自己的单亲母亲,和与他性格截然相反的一个开朗的男孩朱子同成为好朋友。

这两个男孩在一起拥有了自己的秘密,包括早恋和沉迷于网络游戏中等。

而性格一向安稳的张小伟,在朋友朱子同的渲染中,学会了网络游戏和户外运动,这令他夜晚失眠的症状彻底消失了,而且在好友朱子同“失恋”后,又狂玩电脑让眼疾发作时,他领会到了早恋的麻烦和沉迷于电脑的危险——从而经受到生活的考验,领悟到了经验与教训,在他成长的同时,这一切的美好,便又化为了他永远的秘密。

而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让我们孩子拥有自己的秘密没什么大不了,孩子应该从自己的秘密中磨炼,从自己的秘密中获得长大的基本因素。

  读完这个故事,我突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让自己拥有一些属于自己的秘密,而大人不要插手处理,才会让我们有所认识并长大。

而说到自己的秘密,我自己本身有一件事情与本书中所发生的事情相似,结果却大相径庭。

我为此感到非常遗憾并惋惜。

我从上学以来,自己的数学就不是十分好,尽管自己还算老师心目中不错的学生,但是我却从心底感到非常的自卑。

于是我开始羡慕、忌妒甚至崇拜数学学习好的人。

其中有两个男孩,我跟他们处得都十分好,我们经常一起讨论数学问题,也经常会为解题发生冲突。

有一次,我生病了,其中男孩乙到家里来看我,敏感的妈妈神经便立刻紧绷起来。

妈妈事后问我许多问题,由于生病的缘故等我回答表露出一种非常厌恶及不耐烦。

妈妈觉得不正常,而我却在被“审训”完后呼呼大睡,心想可也能好好地休息一下了。

没想到接连几天妈妈都十分不信任地说一些难听的话。

我对此嗤之以鼻。

病好了,我去上学,当继续有问题想与两个男孩讨论的时候,男孩乙表现有点紧张。

我问他怎么了,他便以极小的声音压沉了问我:“你妈还上你QQ问你的情况吗

好可怜啊

”当时我的神经就彻底崩溃了,没想到自己的亲生母亲连基本的信任都不肯给自己。

我当然知道,做父母的怕孩子早恋,但他们的所做所为都没为孩子们着想过吗

妈妈这么上网一问,我要怎样去和班上的男同学相处,原本很简单的事情都被她搞复杂了,原本一个和谁相处都健康大方的女孩变得不敢去和男孩子说话。

直至现在,我一直与男孩乙保持着距离,而时不时妈妈有意无意提起他,我都不知该怎么回答。

事情最后的处理结果居然是我不但浪费听了一大通早恋的危险性的时间,而且丧失了与爸爸妈妈相处的相互信任。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又想起了这个让我十分遗憾的事情,从而更加赞同书中所提倡的——让孩子自己去学会拥有并处理秘密,有时大人的自以为是会让简单的事情变复杂,让喜剧变悲剧。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没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

让孩子拥有自己的秘密吧

让我们自己学会从秘密中磨炼,从秘密中成长!  ----------最近,我读了《没有秘密长不大》这本书,它给我的印象很是深刻。

  书中讲了两个故事,我最喜欢第一个:这个故事讲了性格忧郁的张小伟不喜欢与同学玩耍。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朱子同成为了好朋友。

朱子同常带张小伟与同学一起玩。

后来,张小伟发现自己变了。

变得喜欢户外运动了,变得喜欢与同学玩了。

朱子同也变了,他也不再沉迷网络了。

  读  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没有秘密是不成熟的。

书中的主角都有秘密,朱子同早恋、张小伟偷着玩游戏......我也曾经偷偷上过网。

  那一天爸爸睡觉了,妈妈出去练车。

我偷着打开电脑,玩了起来。

我正和别的精灵“”呢。

结果被睡醒的爸爸逮了个正着。

以前我不玩电脑,只查资料,后来听同学说游戏好玩,便试了试,发现真的好玩。

以后的上网时间不断增加,几乎到了sos级。

后来我发现以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上的字很清楚,现在都有些模糊了,才知道沉迷玩游戏对眼睛伤害那么大。

  朱子同早恋,分手后“狐狸”学习成绩大退步,所以早恋是不对的。

会影响学习。

应该到大学再谈恋爱,因为大学的时间很充分。

而且已经打好了学习基础。

到了那时都长大了。

也会分辨是非了。

到了那个时候就可以谈恋爱了。

  《没有秘密长不大》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它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我要感谢()写出了这么好的故事,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

我也要像一样,做个阳光小孩

生活中的魔法数学 读后感

数学——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词,从我们被赋予生存的能力开始就附随在我们身上,伴随一生。

然而对于数学,你又了解多少呢

我想大多数人都是徘徊在四则运算之间,那是为了他们的生计吧。

更多像我们这般的学生是为了应付那烦琐的考试吧。

记得读此书的开端,有一个问题震撼了我——为什么要学数学

书中的朋友们的回答很合理,“我需要这门科的学分才能毕业;数学能协助我管理私人财务;数学对我将来的工作会有帮助,诸如此类。

可是,都没有命中目标——兴趣。

可能你会笑,这多么虚伪啊

如果我们谈论的是音乐或美术,就会很自然了。

其实,数学和音乐、美术一样,都能为我们的人生添加意义,增加深度,使生活更多姿多彩,一直延伸到迟暮之年。

而当今的人们,一直在四种错误的迷思中走不出来:一、数学枯燥无味;二、数学尽是写刻板的大胡子老头,与现实脱节;三、世界上共有两类人:一类是懂得数学的人,一类是像你我这些不懂数学的人;四、女性缺乏数学头脑,不过反正她们也不需要。

事实上数学是科学使用的语言,是工业和商业的伟大工具,同时,数学不但是学生有超高的能力解决困难的现实问题,还能帮助我们了解宇宙如何运行,数学是直接而即时的喜悦之源,所以数学观念的本身就是我们学习的目标

真正地学习数学并不是使自己变为一个做题的机器,而是清楚地了解数学的发展和文明。

在读完此书后,让我对数学的神奇进化不得不惊讶。

自从人类诞生的那天,他们就已经从日月更替时光流逝中感受到了神秘的无形的存在。

就算还无法描述与记录下来,他们也已经直觉地把数学运用在与自然的生存斗争里。

所以数学与其他一切哲学不同,它伴随着人类来到这个世上,即使你从心底排斥它,却摆脱不掉它。

数学不是纯粹的科学,它已经从骨髓里跟我们融为一体了。

有记载的数学历史,从传说中的四大文明古国开始。

这一时期被斯科特称作数学的上古时代。

这时的数学还主要是对日常生活中积累的普通算术运算经验的原始总结。

以当时成就最大记录最完整的埃及为例,他们已经能够完成基本的算术四则运算并且推广到了分数,掌握了算数级数和几何级数的知识,已能处理一次方程和某些类型的二次方程,掌握了平面和立体图形的求积法,甚至能比较准确的求出圆面积。

而这些数学知识,都具有生活中的实际意义。

例如埃及人原始的算术级数概念,也许就是为了解决下面这样的现实问题:一个农民想把十袋大米分给十个儿子,长幼有序,哥哥依次比弟弟多,如何让每人拿到最公平的数量。

我们的祖先还用这些数学知识来计划播种多少种子,如何分配粮食,如何抽税等。

可见在没有文字的远古时代,数学就有了不可获缺的用武之地。

在公元前400年的希腊,出现了许多“为了知识本身而去追求知识”的学者:毕达哥拉斯、柏拉图、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欧几里得、阿基米德、阿普罗尼亚斯等人,他们开始寻找严格演绎证明的概念,希望在定义、公设、定理的基础上构建一门学科。

作为几代人研究成果的结晶,欧几里得的《几何原本》开创了以公理和严谨的证明来构建整个数学大厦的历史。

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几何学都吸引了数学家的大部分注意力。

也许与代数和三角相比,生活在三维空间的人们对每日可见的平面与立体更有亲切感吧。

进入公元元年以后,天文学家托勒密为了改善天文计算,需要建立三角形的边与角之间的精确关系,于是发明了三角学。

与近代三角学不同的是,当时正弦被看作长度的,而不是现在普遍认为的比值。

上述介绍的只是数学发展史中的一部分,数学的文明发展是道不完也知不尽的,但并不妨碍我们尽可能地了解数学——至少了解到某一程度,了解它如何影响人类。

纵观数学的发展史,一共经历了三次危机。

在第一次危机中导致无理数的产生;第二次危机发生在十七世纪微积分诞生后,无穷小量的刻画问题,最后是柯西解决了这个问题;第三次危机发生在19世纪末,罗素悖论的产生引起数学界的轩然大波,最后是将集合论建立在一组公理之上,以回避悖论来缓解数学危机。

而这三次数学危机的出现并不一定阻碍了数学的文明发展,客观来看它反而加快了数学的发展脚步——集合论得到较快的发展,数学基础的进步更快,数理逻辑也更加成熟。

由此可见,我们的数学是在不断的矛盾中迸发出新的发现,而且今后仍然会这样,我们应该用更全面的眼光去看待它。

了解了那么多之后,相信你和我一样应该更着迷于数学了吧。

如此的数学强化人的心智,它不是秘密而是把自己奉献给所有投身于数学理念的人们。

对数学真理的追求,促使理性主义的胜利,从而促使我们去追求新的思维方向,这些思维最后导致了现代科技的奇迹

新时代的你和我,被赋予着创造新文明的历史责任

当我们一次次被古文明所震惊,一次次被祖先的智慧所影响时,我们还能被动地学习考试吗

做时代的领导者,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去挖掘未解的文明吧

后语:许多世纪之后——即便已是能用精确的公式计算出生命变化的时代,当人们在某个清爽宁静的夜晚,不经意地把视线投向遥远的银河,注视着明暗闪烁的神秘星辰时,他们是否会想起,先祖们曾经历的那段无数信仰与疑惑交织充斥的时光……

《发现数学:原来数学这么有趣》 读后感

宝的秘密读后感《宝葫芦的秘密》讲的一个叫王葆的孩子,在一天得到了一件宝贝—葫芦,从此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一切都来得那么容易,让他吃不了、用不完、玩不尽。

可王葆却没有因此感到幸福和快乐,而感到很苦恼,终于有一天,他想把宝葫芦扔掉、砸掉、烧掉,再也不想要它。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世上没有异想天开、不劳而获的事情,只有踏踏实实、辛苦努力,才会有快乐和收获。

山谷中的秘密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这一课.在加拿大的,一座山谷的西坡有很多杂树,而东坡只有雪松.原来,由于特殊的风向,东坡雪大,西坡雪小,那些杂树的枝丫在东坡都被压断了,无法生存;唯有雪松,当大雪压得它承受不了时,它便弯下树枝,待雪滑落再反弹回来.如此反复,雪松完好无损.课文中,作者留给我们一句话:弯曲不是屈服和毁灭,而是为了生存和更好地发展. 或许,用文字如何如何去解释这句话太不容易或是没有必要,用生活去理解或许容易得多. ,越国被吴国打败,甘愿做的奴仆,为当牛做马,好像很顺从很驯服,暗地里却在打探吴国虚实,获得了重要的情报.勾践回到越国后,卧薪尝胆,最后不仅使自己的国家繁荣昌盛起来,还大败吴国.为什么能够成功?也许他比雪松更艰难.自己明白,当时自己的力量还远远差于吴国,要想反败为胜以血大耻则必须先忍耐与弯曲,再求反击. 由弯曲、忍耐又会联想到,这样做不仅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时候是为了集体利益.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