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林则徐读后感6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禁毒讲座教育观后感600字

国际禁毒日相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吧!。

“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

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抵御毒品的危害。

毒品是人类公害,国际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采取了颁布更加严厉的反毒法律、建立专门反毒机构、扩大缉毒力量、有计划开展扫毒行动、加强武装缉毒和扫毒国际合作等措施来遏制毒品的蔓延。

南部非洲国家与欧盟决定联合打击越境非法走私毒品,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规定凡携带一定数量毒品的人一经查获就处以绞刑,俄罗斯制定了与非法毒品交易作斗争的纲要并成立了反毒专门委员会。

我通过禁毒日知道了,只要染上了毒品,那么毒品的瘾就会像恶魔一样缠着你。

如果吸一口的话,就会向死亡迈进一步。

古代有一大事例,林则徐把收集到的鸦片在虎门销毁,就是有名的虎门销烟。

因为林则徐不想让毒品危害人民的健康,导致失去生命。

可不要小看毒品,它的危害很大,一旦上瘾,就会很难戒掉,一天要三番五次吸毒打麻痹针,不然的话,身体就会承受不了毒品的诱惑。

要想戒掉的话,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和超常的勇气才可以。

我们全世界的人们要团结起来,共同的抵制和彻底的消灭毒品。

让毒品这个恶魔远离人类,让毒品永远不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这样世界上就不会有人吸毒了,就不会有人因毒品失去健康和生命了。

林则徐读后感

像林则徐一样爱自己的祖国————林则徐纪念馆观后感林则徐是福州人的骄傲,周三下午,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去林则徐故居参观。

走进屋内,我仿佛听到了少年时期林则徐的朗朗读书声,仿佛看到了他学习时认真的样子……缓缓穿梭于各个屋内,林则徐的一生宛如一幅展开的画卷呈现在我们眼前。

林则徐的主要功绩是从英国人手里收缴全部鸦片近两万箱,他是一位鸦片战争时期主张严禁鸦片、抵抗侵略的爱国政治家,所以,我们甚至在屋内看见了许多向人们说明毒品危害的图片。

林则徐一生中为国家为人民做了许多事,他热爱着自己的祖国,有着一颗赤子之心。

我们也要向林则徐学习,做一个爱国的人。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又称“林则徐祠堂”),是中国历史人物纪念馆。

为纪念清代民族英雄林则杏邙建。

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南后街澳门路。

1982年成立。

馆址原为林则徐专祠,创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内有仪门厅、御碑亭、树德堂、南北花厅、曲尺楼、竹柏轩等主要建筑物,具有江南园林风格,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祠门外围屏墙内壁嵌有“虎门销烟”大幅浮雕。

大门额题“林文忠公祠”。

仪门两侧回廊陈列了20多面执事牌,上书林则徐历任官职。

御碑亭为方形,内陈列3座御赐石碑,成品字形。

正中是清咸丰皇帝得知林则徐病逝,慰问家属的圣旨。

一边是“御赐祭文”,另一边是“御制碑文”。

树德堂为祠厅,正中是林则徐官服塑像,楣额挂有清道光皇帝御书“福寿”匾额。

曲尺楼现为展览厅。

竹柏轩为古式双层楼阁,楼下辟为电化教育场所,可容纳观众 100多人,配合展览,放映故事片、连续剧、纪录片等;楼上为资料室、阅览厅,内藏图书、文物,供馆内外人员研究使用。

该馆展览以反映林则徐一生事迹为基本内容。

展品中有林则徐亲笔书写的对联、条屏、立幅、扇面、信扎、文稿、笔记等 120多件;还有他使用过的印章、残墨、印盒、政书雕板等遗物。

林则徐的手定诗稿和他父亲林宾日手书《析产书》最为珍贵。

《衙斋杂录》是林则徐遣戍伊犁时期抄摘的公文和档案,这些公文和档案中有不少重要案卷已经失传。

现在,经过2008-2009年一年多的紧张布展,整修过的林则徐纪念馆已经于2009年6月3日(即虎门销烟170周年纪念日当天)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修缮后纪念馆展览总面积由原来的3500平方米扩大到8500平方米,扩大了1倍多,原有的林文忠公祠恢复了祠堂功能。

福建省林则徐研究会秘书长翁纪阳介绍,新的林则徐专题展览打破传统,不按照纪年的顺序,突出林则徐的人格魅力,与大事件结合,布置了5个主题陈列。

分别是:矢志报国的闽都赤子、清正务实的社稷名臣、放眼世界的左海伟人、举世共仰的禁毒先驱、抗敌御侮的民族英雄。

共展出文物100多件,其中有国家一级文物———鸦片战争中的火药缸(全国仅2件),以及林则徐亲笔书写的四条屏对联,另有复制的一品官服,林公任陕西巡抚时在浦城小住留下的五块匾额等,这些珍贵文物经过了1年多的征集。

游览其中,除了能欣赏“湖广总督衙门”、南后街乡亲欢迎林公回乡、林公流放到新疆坎儿井等逼真的场景外,还可以一睹林则徐的亲笔书画、信札、奏折等实物。

最有特色的是用高科技多媒体演示手法表现的“虎门销烟”场景,200多平方米的展示大厅内,100多名仿真人,惟妙惟肖,中间是林则徐在众多官员的陪同下,高举右手,宣布虎门销烟的开始;左侧是几十名工人抬着鸦片,投入销烟池中,场景利用投影制造水面波动效果。

电影虎门硝烟的观后感600字初中作文

拒绝是追求个性的张扬,是捍卫平等的权利,是自己思想的鉴证。

有人说,拒绝也是万乐丛中一点愁,利益面前的屏障。

我说拒绝有时也是一种品质高尚,也是一种自我风采的展现,但不是春天的雷雨。

评价一种事物需要从多方面着手,评价“拒绝”也是一样。

当我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拒绝他人时,当我们为了私人利益而拒绝国家利益时,我们应当拒绝这样的“拒绝”。

当拒绝捍卫国家利益,当拒绝保护了自己的利益,当拒绝代表一种风度,当拒绝成为成熟的表现时,我们怎能对它说“不”

成长,就是一个学会拒绝的事和学会接受不应拒绝的事的过程。

终点代表了我们的成熟,过程体现了我们的风度。

在自己的眼里,那是品质的保证,在他人心中,那是正义的标准。

拒绝不是春天的雷雨,只要学会使用,她会让春满大地:绿树成荫,花香宜人,小桥清流,空气清新。

反之,只会春去不复返,一切美的事物都逝然。

学会拒绝,要有主见,不被他人所左右。

当我们决定了一件事,自己认为是对的,就要去做,学会对旁人阻扰自己说“不”,这样,你便拥有了主见。

学会拒绝,要有正义。

一个人的良知,一个人的责任都是正义的展现,面对不道德的事,我们应当想到后果的严峻,保持了头脑的清醒,你便拥有了正义。

学会了拒绝,会使我们的人生更精彩。

我们拒绝了的东西,换来的是赞扬、歌颂、表彰,是鲜花、锦旗、勋章,是光明的前程,远大的理想,是别人的羡慕,自己的骄傲……虽然,这些并不代表一切,但我们至少不缺舍小成大的豪情,至少不乏张扬个性的光彩。

春天也会为我们而永存,在这个不会有雷雨的季节里,“拒绝”将是对潮流的,对勇者的挑战和志士的考验。

因此,我们要站在历史的最高峰,大喊出一句:“拒绝不是春天的雷雨”。

这将是人间最绝妙的歌曲。

你相信吗

拒绝是一种智慧,是一种美丽。

稚嫩的小草拒绝与高大的乔木争高,却获得了独享大地母亲温暖怀抱的乐趣;寒冬的腊梅拒绝在阳光明媚的春天与百花争艳,却获得了与雪花共舞陪寒风呼啸的乐趣;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拒绝平坦,却获得看世间少有的旷达与高远,拥有了一份独特的美丽。

小草、梅花、青藏高原,它们共同向我们诠释了一个道理:拒绝是一种美丽的智慧,拒绝之后就是获得。

然而,贵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有时似乎并不懂得这样。

人生来就有种种不同的欲望,只懂得获得,鲜知道放弃。

大家只知道获得的越多越好,却不知道拒绝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智慧,拒绝更别有一番乐趣。

倘若我们出生时,上帝都给我们发一个背篓,背篓的容量是有限的,尽管我们有很多欲望,人生之路我们所能装进去的只能是极少的一部分。

这时候,便出现了两种不同的人。

第一种人,他们希望把沿途遇到的能吸引他们的东西都装进背篓,装呀装呀,累得满头大汗,还要驮着沉甸甸的背篓,老牛拉车般到终点。

第二种人,他清楚自己能力有限,因此,他知道量力而行。

沿途他只捡拾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属于自己的,无论如何炫目,他也会不屑一顾。

结果,他的背篓比较轻松,他也有心情欣赏沿途的风景,发现生活的美。

当他们到上帝面前时,上帝褒扬了第二种人:你懂得拒绝与获得,拒绝不属于你的,获得了快乐,你已经明白了生命的意义。

朋友,你难道没有一些感慨吗

你愿意做哪一种人呢

生命的意义在于快乐,为了一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莫名其妙的欲望,放弃快乐,值得吗

勾践放弃尊严,为夫差牵马,他赢得了灭吴德千古美谈;岳飞拒绝与秦桧妥协,他赢得了后人的敬仰;林则徐拒绝与外国人谈判,他成了民族英雄;小八路拒绝向敌人泄露秘密,他获得了人们的尊敬;中国人拒绝苏联的所谓“帮助”,自强不息,勇敢地站了起来。

从古到今,无数史实,向我们:有拒绝就有收获。

真正拥有智慧的人,就是懂得拒绝的人。

拒绝了不切实际的欲望,却把握住了整个生命,获得了生命的整个天空。

记住吧,有一种智慧叫拒绝

求采纳~\\\\(≧▽≦)\\\/~啦啦啦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