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昆虫记螳螂读后感7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昆虫记读后感700字

你为何要选读这本书,我们都选哪个最便宜的,也很好写读后感

昆虫记螳螂这篇的读后感,100字,求各位学霸指点。

写螳螂的外貌、神态、动作以及习性。

昆虫记螳螂的习性读后感

当我读完法布尔的着作:《昆虫记》后,写螳螂的着作里,深布尔是由螳螂的捕食—爱情—巢化多方面来为读者讲述螳螂的生活习性。

当读到这一段时,不禁令我大吃一惊:“雌雄螳螂交配的当天,最迟不过第二天,雌雄螳螂就把雄螳螂抓住了,按照它的惯例,先从脖子咬起,然后再慢悠悠的享用,最后吃得只剩下翅膀,连骨头都不剩一点。

这可真是一种十分反常的嗜好

”从这一段中我们可以看出雌螳螂是多么的残忍,也突出了螳螂何种粗野的习性是多么令人毛骨悚然

文章还运用了对比的修辞手法,先写蟹蛛的厉害之处,再把蟹蛛和螳螂做成鲜明的对比,渲染文章气氛,为下文的螳螂战胜蟹蛛做铺垫,也烘托出了螳螂是第二类狩猎昆虫中的顶尖的杀手。

螳螂外表虽然披着一身绿衣裳,看起来很美丽,但现实中生性却残忍可怕,这也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看人不能光看外表。

螳螂的巢 昆虫记 读后感

螳螂(mantis)亦称刀螂,无脊椎动物。

属于昆虫纲、有翅亚纲、螳螂科,是一种中至大型昆虫,头三角形且活动自如,复眼大而明亮;触角细长;颈可自由转动。

前足腿节和胫节有利刺,胫节镰刀状,常向腿节折叠,形成可以捕捉猎物的前足;前翅皮质,为覆翅,缺前缘域,后翅膜质,臀域发达,扇状,休息时叠于背上;腹部肥大。

除极地外,广布世界各地,尤以热带地区种类最为丰富。

世界已知1585种左右。

中国已知约51种。

其中,南大刀螂、北大刀螂、 广斧螂、中华大刀螂、欧洲螳螂、绿斑小螳螂等是中国农、林、果树和观赏植物害虫的重要天敌。

读【昆虫记】有感700字

“昆虫”书看了“昆虫”的帖子,让我通过这本书非常着迷,原来昆虫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我知道了:早上,如何蝉脱壳;屎壳蜻蜓是如何滚粪蚂蚁怎么吃蚜虫的分泌物。

也澄清:“螟蛉子”是错误的,蜂抓青虫没有提出他自己的儿子,但安排食物给他们的后代。

第一次读“昆虫”我不知道怎么就吸引了我。

这是科普昆虫谁生出,劳动,狩猎和亡,纯文本,清新自然的描述,幽默的叙述,惹人笑......人性化的虫子轻轻地登场,有什么奇怪的,有趣的故事啊

法布尔的“昆虫”,所以我没有幻想,那些具体而详细的文字的感觉,不时我觉得一个放大镜,潮湿,星辰,以及昆虫的存在气味,就像在同一个场景而定。

被忽视太久了,我的身影昆虫,和他们的傲慢鸣叫,一下子聚拢过来,我屏住呼吸,然后他们穿透了我的灵魂的黑暗。

法布尔是,让我看到了很多问题,比如人的生命和亡,劳动和抢劫都惊人地相似与我们的昆虫。

“昆虫”是不是作家创造了世界,它是从小说,这是最基本的事实不同

法布尔是活着的每一天,每一个夜晚,独自一人,安静的,几乎与世隔绝的孤独和艰辛。

我仰起了头,这一刻,我看着非常像我的头,像仰望星空,因为他们对待昆虫的奥秘存在。

它使我第一次进入昆虫的生动世界。

所以,我去了看“昆虫”。

再往下看,“昆虫”是一个有趣的故事:“螳螂是一种非常凶猛的动物,但是,它是生命的开始也在了脑袋最小蚂蚁下爪”蜘蛛网“,使用罗盘的,直尺等工具,也没有一个设计师可以得出一个比这个网络更加规范,以”让我富有故事情节的想象。

我看着这些蠕虫逐渐清晰起来,我想:如果我们要保护环境,不污染环境,这些虫子是不是还在呢

现在,环境恶化,而且在未来会不会有呢

我仔细想了想之间的这些关系,这段时间看,“昆虫”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当我继续阅读“昆虫”当我看到法布尔细致入微地观察毛虫的旅行,不顾危险我看到他赶上了黄蜂,我看到他大胆的假设,小心的实验,实验反复推敲和数据,步一步来推断的时间和捕食过程中的高鼻蜂致效果的作用萤火虫,蜂处理猎物捕蝇草方法孔雀蛾远程接触......实验失败了,他收集数据,分析原因,转身和设计下一次。

严谨的实验方法,大胆质疑的精神和勤奋的作风。

这一次,我感受到了“精神科学”,其深刻的内涵。

在人文关怀的昆虫学家法布尔昆虫抗性,精心写传世巨著“昆虫”,离开地球,乐趣,审美和思想的散文宝藏丰富的知识。

它读取的轻松活泼,幽默的口吻,充满了旺盛的乐趣。

在作者的笔下,杨柳天牛像个吝啬鬼,似乎穿了“失踪布”短身的燕尾服,小甲虫“为它的后代无私奉献给孩子们很多麻烦”;被咬伤毒蜘蛛麻雀,将“愉快地进食,进食动作,如果我们慢,他甚至会像一个婴儿在哭。

“多么可爱的小生灵

难怪鲁迅“昆虫”为“讲昆虫生活”的典范。

我很惊讶法布尔支付的本质精神的探索,让我感受到了昆虫与环境有密切的关系,让我感受到了原创性和细微的观察的作者。

“昆虫”让我开眼了,看问题是不一样的角度,对问题理解的深度也将超越以前的。

我觉得“昆虫”是值得读一本好书一生,我觉得不管是谁,只要仔细阅读“昆虫”,读出味道,读的想法,就能知道更多。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