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动物历险记的读后感6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动物历险记读后感

《动物园历险记》读后感读了《动物园历险记》,我知道了许多动物的生存本领。

比如北极熊可以潜水捕食;骆驼是沙漠之舟,它可以储存很多水在驼峰里;犀牛主要生活在热带大草原上,啃食大草原上的草类;大象是大型动物,它的长鼻子可以像手一样灵活,帮助进食。

读了《动物园历险记》,我对这些动物生存境况更加了解了,由于人类的贪婪和对环境的破坏,使许多动物赖以生存环境受到破坏,造成了许多动物濒临灭绝。

若要动物能够繁衍生存下去,我们要爱护动物,保护环境。

让我们一起加入保护环境的队伍吧,使我们的地球更美丽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600字

谁拥有一个灿烂的童年,谁就拥有了世界,并可以让我们流连忘返而《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主人翁汤姆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是一个聪明爱动的孩子,他足智多谋,富于同情心,对现实环境持反感态度,一心要冲出村庄,去当绿林好汉,过行侠仗义的生活。

在姨妈眼里,他是个顽童,调皮捣蛋,鬼心眼儿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欢他;可在孩子们看来,他却是一个英明的领导者,是个英雄。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聪明、勇敢、正直、乐观。

在第二章中,汤姆充分的显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了能让别人帮他刷墙,他故意表现的很有意思,让他省了不少功夫,还让别人心甘情愿的给东西他,作为劳酬。

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两人一起目睹了一起凶杀案,为了主持正义,不畏强暴的汤姆站了出来,揭发了印第安乔的丑陋面目,解救了波特。

终于有一天,为了摆脱枯燥无味的功课、虚伪的教义和呆板的生活环境,乔、汤姆、哈克一行三人决定追求冒险的经历。

逃到荒岛上以后,人们都以为他们死了,正在为他们举行葬礼时,可他们却回来参加自己的葬礼,让他们的亲人破涕为笑。

而为了寻找财宝,两人又跟踪印第安乔来到了山洞找到了财宝,成为了首屈一指的大富豪。

从他们在困难当中表现的正直和勇敢,在平时生活中聪明活泼,幼稚而又认真的言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说是当时美国社会的一个缩影。

读了这本小说以后,我觉得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而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

如果能够做到这点,就可以走向成功。

汤姆在充满阳光的生活里告诉我们的只要有欢乐、有梦想,美梦便可以成真。

终有一天,我们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发挥,创造出一片我们自己的空间。

我觉得汤姆天真活泼,自由自在,但总有缺点,就是他太让别人操心了,特别是他的姨妈,为了他,经常担惊受怕,可汤姆却不明白,对一个妇女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孩子要听话,这也是汤姆唯一不好的地方。

不过我还是比较欣赏他对外面一切事武好奇心和想像力,而且大胆尝试,机智勇敢,向往自由,向往未来,这不能不让人赞叹。

我说童年就像一罐蜂蜜,越吃越甜。

时隔越长,就越令人回味无穷。

所以,童年时间十分宝贵。

但只要我们生活过的充实、有意义,就一定不会虚度光阴。

这是网上复制的,发给你参考,作业要自己做。

沈石溪天鹅历险记 的读后感 400字

在《天鹅历险记》中,有一只传奇的天鹅红弟,在种种危难情况下死里逃生,最后它成为了头鹅,为了保护族群和为妻子报仇,和水蛇同归于尽。

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传奇故事吧。

红弟出生在桑夏卡湿地,是新生代桑夏卡大天鹅里出生最晚的,经常被哥哥们欺负,它对这一切都愤愤不平,一次它愤起反抗大哥对自己的欺凌,虽然身受重伤,但自己的哥哥们都对自己刮目相看。

红弟渐渐地长大了,到了发情期的时候,它对一只美丽的雌天鹅彩云产生了爱慕,但它有一个健壮的情敌---克里木。

有一天意外发生在了彩云身上,彩云到一个泥潭去捕食,它不慎被泥潭里的荆棘缠住了脚,它向克里木求助,可克里木犹豫不决,害怕自己也被缠住,陷进泥潭,这时红弟来了,上演了一出英雄救美的好戏,让彩云喜欢上了自己并成了婚。

婚后,它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可它们一直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筑巢地。

一天红弟找到了一个适合生存的池塘,可这个池塘是曾经打败过水獭的雄鹅乌贼的,于是经过几次争夺,红弟夺得了这个资源丰富的池塘的所有权。

又一天,水獭家族成群来袭击彩云和幼鹅们,红弟为了保卫家庭而奋勇斗争,赶跑了水獭家族,从而误打误撞的当上了头鹅。

最后的冒险,它为了保护族群和为妻子报仇,,与水蛇同归于尽。

这真让人感动,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它多么的大公无私,多么的勇敢,为了族群的生活更好,它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经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而争论不休,甚至大打出手,动物都能做到这个样子,我们为什么不行,我们要学习红弟的好品质。

《天鹅历险记》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是很有价值的,值得你去阅读。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读后感怎么写 400字

最近,我读了《尼尔鹅记》,里面讲了尼骑着家里的公鹅在祖国四处周游,周游了月才回到家乡,并且变成了一个爱护动物,好好学习的男孩。

  尼尔斯是一个十四岁的男孩,他们住在瑞典的南部。

尼尔斯的父母勤劳能干,但是尼尔斯却是一个调皮捣蛋,喜欢欺负小动物,而且不爱学习的男孩。

一天,尼尔斯一个人在家,遇到了一个小精灵,调皮的尼尔斯去捉小精灵,生气的小精灵让尼尔斯受到了惩罚——它施法让尼尔斯变的只有拇指大。

这时一群又一群的大雁飞过尼尔斯家的上空,尼尔斯家里的公鹅勃然心动,想和大雁一起飞上天,尼尔斯不想让公鹅飞走,抱住了它的脖子,谁知被公鹅带上了高高的蓝天。

他们和一群大雁一起从瑞典南部飞到了最北部,又飞了会来。

尼尔斯在和公鹅一起在天上飞的那段时间里,遇到了许多苦难,克服了种种困难——它们破坏了狐狸斯密莱的诡计,帮助了小松鼠……经过了八个月,尼尔斯终于回到了家乡,不过,尼尔斯变了,不仅变成了一个大男孩,而且变的懂事,勇敢。

  这本书让我学会了要爱护动物,要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也让我饱览了瑞典美丽的风光,还让我知道了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都要相互帮助,和谐相处,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可真是一本好书啊。

骑鹅历险记的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本名叫《尼尔斯骑鹅历险记》的书,它讲述着这个有趣的故事前有一个小男孩叫尼尔斯,大概十四岁左右,个子又高又瘦,长着一头浅黄色的金发。

他喜欢睡觉和吃饭,游手好闲而且很爱调皮捣蛋。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的早晨,一只小狐仙来到尼尔斯家偷东西。

他想做个恶作剧,捉弄小狐仙,这使小狐仙非常生气,把尼尔斯变得和小狐仙一样小。

当他走出家门,发现自己能和动物对话。

因为他平时很爱欺负家里养的动物,现在动物们看见他这么小,便张口就骂男孩。

这时,一队大雁飞了过来,招唤着他家的雄鹅一起飞,而他发现家里的一只大雄鹅要飞走了,便马上跳到雄鹅背上,想阻止雄鹅飞走,可雄鹅已经和大雁一起飞上了天空。

尼尔斯紧紧地抓住雄鹅的羽毛,不让自己滑下来……鹅会飞吗

等你看完《骑鹅历》,你会发现,那个白白胖胖、走路一摇一摆的鹅也是会飞的,而且鹅还带着尼尔斯漫游全国,让尼尔斯学到了许多知识,也使尼尔斯成长为一个具有优秀品德的男孩子。

在这本书里,鹅不是主角,可我却很喜欢它,特别喜欢它的坚忍不拔的精神。

它不象别的家鹅一样呆在家里由主人喂养,它认为:哪怕是一只家鹅也能做出一番事业来。

它忍受别的大雁的嘲笑、经历了痛苦的飞的磨练,终于它也能象大雁一样展翅高飞,实现了它的理想。

如果没有这只鹅,尼尔斯也就没有了漫游的机会,也不会成长。

像这只鹅一样的动物在童话故事里我也看到过,还有《丑小鸭》里的丑小鸭,也是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长为一只天鹅;《狮子王》里的辛巴,更是经过了重重磨难才成长为狮子王的。

这些动物虽然存在在童话故事里,可它们身上都具有共同的品质,就是坚忍不拔。

尤其这只家鹅,虽然最后还是一只鹅,可它并不因为是一只普通的鹅就什么也不去做,不管理想多平凡,只要去做,总会有实现的一天在漫游中,尼尔斯从其它动物身上学到了不少优点,逐渐改正了自己调皮的缺点,并培养了乐于助人的优秀品德。

当他重返家乡时,不仅变成了一个高大漂亮的男孩子,而且成了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使我认识到,要从小培养良好的品德,要有刻苦学习知识的精神,虚心向别人学习,克服和改正自己的缺点,它使我的心灵变得更纯洁更善良,更富于同情心。

与此同时,我从尼尔斯的漫游中也饱览了瑞典的美丽风光,学习了地理历史知识和文化传统,也熟悉了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各种动物和植物。

这本令我获益匪浅的书——《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将被我永远的牢记在心,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