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乐山大佛的导游词5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乐山大佛导游词50字长就50字

乐山大佛景于乐山市郊,岷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相望.凌紧傍岷江,上有凌云寺,建于唐代.依山开凿大佛一座,通高71米,脚背宽8.5米,为当今世界第一大佛.大佛为唐代开元名僧海通和尚创建,历时90载完成.大佛为一尊弥勒座像,雍容大度,气魄雄伟,被诗人誉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近年,发现了以乌尤山、凌云山、龟城山构成的乐山巨形睡佛景观,隔江望去,酷似一巨大佛像仰卧于三江之上,卧佛直线长1300多米.巨型卧佛的发现,为大佛景区更添魅力.

乐山大佛的导游词

Hi,大家好,我就是你们的导游,欢迎你们来参观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的历史有一千多年了,尽管大佛崖壁上数百种石刻,数千尊造像风化严重,但从幸存的部分石刻中,犹能窥见盛唐风貌,其工艺之精妙,堪与甘肃,和山西云冈等地的石刻辘美。

乐山大佛地处四川省乐山市郊,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隔江相望。

乐山大佛雕凿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汇流处的崖壁上,依岷江南岸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而成,又名凌云大佛,为弥勒佛坐像。

乐山大佛是唐代摩岩造像中的艺术精品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

大佛双手抚膝正襟危坐的姿势,造型庄严,排水设施隐而不见,设计巧妙。

佛像开凿于开元初年,是为减杀水势,普渡众生而发起,招集人力物力修筑的至贞元19年完工,历时90年。

被诗人誉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由凌云山,麻浩岩墓,鸟龙山,巨型卧佛景观等组成,面积约8平方公里。

景区属峨眉山风景名盛区范围,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闻名遐区的风景,旅游盛地。

谢谢你们来参观乐山大佛,欢迎你们下次再来。

有关乐山大佛的导游词怎么写?

各位游客:     大家好

欢迎各位到乐山大佛景区来观光旅游

    各位游客,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举世闻名的千年古佛-----乐山大佛。

它位于我国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东麓的栖鸾峰,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尊石刻弥勒佛。

它始建于唐代,已有1200年的历史了。

    乐山大佛高71米,肩膀的宽度是24米,头的直径是10米,耳朵有7米长,嘴巴好眼睛的长度是3.3米,眉毛和鼻子的长度是5.6米,颈高3米指长8.3米,它的一只手就可以站100多个人,从膝盖到脚背28米,脚的宽度是8.5米,头上的发髻有1021个。

乐山大佛雄伟壮观,人们形容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     各位游客,下面我来告诉你们乐山大佛三次显灵吧

    1962年,三年自然灾害期间,死人无数,乐山大佛脚下的河流,饿殍泛滥,大佛不忍目睹人间惨剧,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1976年,毛、朱、周三领导俱逝,唐山大地震死伤数10万,大佛怨天不公,面露怒色。

2000年,中国加入世贸、申奥成功,喜事连连,大佛头闪佛光,吉相丛生。

    乐山大佛真是我国伟大的奇迹。

乐山大佛导游词怎么写

乐山大佛地处四川省乐山市,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处,与乐山城隔江相望。

乐山大佛雕凿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汇流处的岩壁上,依岷江南岸凌云山栖霞峰临江峭壁凿造而成,又名凌云大佛,为弥勒佛坐像。

乐山大佛是唐代摩岩造像中的艺术精品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

大佛双手抚膝正襟危坐的姿势,造型庄严,排水设施隐而不见,设计巧妙。

佛像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是海通和尚为减杀水势,普渡众生而发起,招集人力,物力修凿的,至唐德宗贞元19年(公元803年)完工,历时90年。

被诗人誉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乐山大佛景区由凌云山、麻浩岩墓、乌尤山、巨形卧佛景观等组成,面积约8平方公里。

景区属峨眉山风景名胜区范围,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闻名遐迩的风景旅游胜地。

古有“上朝峨眉、下朝凌云”之说。

乐山大佛头与山齐,足踏大江,双手抚膝,大佛体态匀称,神势肃穆,依山凿成,临江危坐。

大佛通高71米,头高14.7米,头宽10米,发髻1021个,耳长7米,鼻长5.6米,眉长5.6米,嘴巴和眼长3.3米,颈高3米,肩宽24米,手指长8.3米,从膝盖到脚背28米,脚背宽8.5米,脚面可围坐百人以上。

在大佛左右两侧沿江崖壁上,还有两尊身高10余米,手持戈戟、身着战袍的护法武士石刻,数百龛上千尊石刻造像,形成了庞大的佛教石刻艺术群。

大佛左侧,沿“洞天”下去就是凌云栈道的始端,全长近500米。

右侧是九曲栈道。

佛像雕刻成之后,曾建有十三层楼阁覆盖,时称“大佛阁”,“大像阁”,宋时称“天宁阁”。

可惜毁于明末的战乱,被张献忠的起义军焚毁。

可以从大佛两侧的山崖上看到几十处孔穴,那是当年建造楼阁时,安置梁柱的地方。

关于乐山大佛的导游词,作文200字

好,很荣幸你们的导大家可以叫我小刘导游,这次我们到的是世界遗产之一——大佛。

好,我们出发吧

  游客们,这里是乐山的港码头,请看对面的山,那就是凌云山。

请仔细观察,那就是乐山的巨型睡佛,又叫隐形睡佛。

它位于乐山城侧的三江(岷江、大渡河、青依江)汇流处,形态逼真的佛头、佛身、佛足由乌尤山、凌云山、东岩连襟而成,南北直线距离约1300余米,头南足北仰卧在三江之滨。

巨型睡佛的胸部就是世界有名的乐山大佛,形成了“佛中有佛”的奇观。

游客们,我们来到了大佛的脚下,请往上看,大佛通高71米,肩膀宽24米,头直径10米,耳朵有7米,劲高3米,指长8.3米,眉毛和鼻子的长度是5-6米,嘴巴和眼睛的长度3.3米,头上有1021个发根。

现在大家亲眼目睹了,名不虚传吧!  据传:乐山大佛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

当时,岷江、大渡河、青依江汇合于此,水流直冲凌云山脚,势不可挡,洪水季节水势更猛,过往船只常触壁粉碎。

凌云寺的名僧海通见此甚为不安,于是发起修造大佛。

一使石块坠江减缓水势,二借佛力镇水。

海通募集20年,筹得一笔款项。

海通去世后,剑南川西节度使韦皋,征集工匠,继续开凿,朝廷也诏赐盐麻税款予以资助,至到803年,历时90年大佛终告完成。

  “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带领群山来,挺立大江边。

”他造型广严,设计巧妙,以他不变的体态和姿容,给人以无穷的思索和遐想。

据传:他老人家为镇住水妖,历经千年风霜雪雨,自今仍端坐在滔滔江水畔,静观人间沧海桑田。

他老人家建国后两次显灵,1963年乐山地区饿死人无数,飘尸从老人家眼前流过,老人家不忍看,一夜之间闭上了眼睛。

所以,现在你们手里拿的大佛是闭上了双眼。

1996年被联合国教科新文组织列为世界级的文化与自然遗产,他当之无愧的成为世界级的璀灿明珠。

  我的介绍到此结束,以下请你们慢慢欣赏大佛。

请不要在景区乱涂乱画,爱护景区的一草一木,谢谢。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