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导游词福州文化历史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山东有哪些文化遗迹 为山东某历史文化遗迹写一段导游词

1.孔府 山东济宁曲阜 2.泰山 山东泰安泰山 3.蓬莱阁 山东烟台蓬莱 4.趵突泉公园 山东济南历城 5.崂山 山东青岛崂山 6.青岛海滨 山东 青岛 市北 蓬莱:蓬莱阁是古代登州府署所在地,管辖着九个县一个州,是当时中国东方的门户。

久负盛名的登州古港,是中国古代北方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和军港,与我国东南沿海的泉州、明州(宁波)和扬州,并称为中国四大通商口岸,并且是我国目前保存得最完好的古代海军基地。

蓬莱依山傍海,所以又以“山海名邦”著称于世,山光水色堪称一绝。

孔府:曲阜孔庙孔庙(本庙)位于山东省曲阜市南门内,是第一座祭祀孔子的庙宇,初建于公元前478年,以孔子的故居为庙,以皇宫的规格而建,是我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在世界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另外在福州、北京、衢州、德阳等地都有孔庙。

名人:姜尚孔子 晏婴孟子 庄子 荀子 诸葛亮 王羲之 王献之 颜真卿 李清照 辛弃疾 戚继光王尽美 张海迪 秦琼人物介绍:王粲(177 - 217)汉末文学家,“建安七子”之一。

字仲宣,山阳高平(今山东邹县西南)人。

少年便负才名,深得著名诗人蔡邕的赏识。

17岁因避战乱,到荆州依附刘表,历15年未受重用。

刘表死,归依曹操,被任命为丞相掾,赐爵关内侯,转迁军谋祭酒,官至魏国侍中。

建安二十一年(216)随军征吴,翌年于途中病故。

哪位大哥大姐有福建省九个景区的导游词啊,

暂时只有这些(鼓浪屿、清源山、武夷山),希望你能满意你可以先注册

哪里有福建十二篇导游词?

各位游客大家好,今天就有我来带领大家共同游览颐和园。

希望我的讲解能够令各位满意,让我们共同度过这一美好的时光。

颐和园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区境内,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园林,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属于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颐和园原是帝王的行宫和花园。

公元1750年,乾隆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

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

1888年,慈禧太后挪用海军经费3000万两白银重建,改称今名,作消夏游乐地。

到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烧毁了许多建筑物。

1903年修复。

后来在军阀、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解放后不断修缮,才使这座古老的园林焕发了青春。

颐和园的面积达 290公顷,其中水面约占3\\\/4。

整个园林以万寿山上高达41米的佛香阁为中心,根据不同地点和地形,配置了殿、堂、楼、阁、廊、亭等精致的建筑。

山脚下建了一条长达728米的长廊,犹如一条彩红把多种多样的建筑物以及青山、碧波连缀在一起。

整个园林艺术构思巧妙,在中外园林艺术史上地位显著,是举世罕见的园林艺术杰作。

颐和园主要由昆明湖和万寿山两部分组成。

总面积290多公顷。

万寿山上依山而建的佛香阁、铜亭,临湖畔建的千米长画廊、昆明湖中的十七孔桥和石舫等都是游人必到的景点。

颐和园坐落在北京西郊,离城约10公里。

既可以坐郊区公共汽车,也可以坐专线游览车前往。

这座巨大的园林依山面水,昆明湖虽大,但水面并不单调,除了湖的四周点缀着各种建筑物外,湖中有一座南湖岛,由一座美丽的十七孔桥和岸上相连。

在湖的西部,有一西堤,堤上修有六座造形优美的桥。

颐和园里有许多景点是效法了江南园林的一些优点。

如谐趣园就是仿无锡寄畅园建造的。

西堤是仿杭州西湖的苏堤。

颐和园前山的正中,是一组巨大的建筑群,自山顶的智慧海,往下为佛香阁、德辉殿、排云殿、排云门、云辉玉宇坊,构成一条明显的中轴线。

在中轴线的两边,又有许多陪衬的建筑物。

顺山势而下,又有许多假山隧洞,游人可以上下穿行。

颐和园的后山,其设计格局则与前山迥然而异。

前山的风格是宏伟、壮丽,而后山则是以松林幽径和小桥曲水取胜。

名胜古迹的导游词

杭州西湖是我国十大名胜之一,面积5.6平方公里。

西湖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

“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站在西湖岸边,胸中顿觉朗然:满眼一片烟波浩渺的湖水,环绕着绵延起伏的山峦。

在波光粼粼的湖面周围,繁花似锦,芳草如碧,曲径风荷,树影斑驳。

经过历代装点,使江湖、山林、洞壑、溪泉、春华秋实、夏荷冬雪等自然之胜与左刹、丛林及园林艺术家的雕凿融为一体。

早在南宋年间,西湖即有“十景”著名天下,它们是苏堤春晓、断桥残雪、雷峰夕照、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柳浪闻莺、花港观鱼、南屏晚钟、双峰插云、三潭印月。

苏堤春晓是西湖十景之首,堤上遍种桃柳。

每当春天的黎明时刻,月落星稀,晨钟初响,悠扬悦耳。

此刻堤上垂柳低拂,晓霭迷茫;放眼晓雾中的湖光山色,耳闻百鸟和鸣的啾啾之声,使人飘飘欲仙。

断桥残雪,是神话《白蛇传》中许仙与白娘子相会定情的地方。

断桥是白堤与陆地相接的一座石拱桥,由于神话传说,使它家喻户晓。

断桥两旁,桃披红云,柳笼绿雾,香风送爽,波光摇翠。

待到冬末积雪末化时,这里又是观赏雪景的好地方。

三潭印月是在苏东坡治理西湖后,作为湖界而在水中立的三座小塔。

塔状如花瓶,浮漾水中。

塔面有五个距离相等的圆洞。

月明之夜,塔内点起灯火,水面上就会映出很多月亮。

其景扑朔迷离,忽兮晃兮,胜似仙境。

杭州为吴越古都,又是丝绸之府,鱼米之乡,人物辈出,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史实和传诵千古的诗篇,与西子湖畔大量名胜古迹如在西子湖畔的岳王墓、秋谨墓等,互为印证。

另外,还有游客必往的灵隐寺、虎跑泉、六和塔等,构成以西湖为主体的30平方公里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如今的西湖正以其更加妩媚的美姿,吸引着五洲四海的宾朋游人

假如你是导游,请选择家乡一处名胜古迹写一段100字左右的解说词

洛阳桥 在今惠安、洛江分界的洛阳江入海口,又名“万安桥”.于北宋皇五年至嘉四年(1053-1059年)由郡守蔡襄主持建造,历六年竣工,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梁式石桥.因在江海交汇处造桥,江阔水深,工程艰巨,造桥者首创“筏型基础”以造桥墩,种植牡蛎以固桥基,是我国古代重要的科学创新.该桥与卢沟桥、赵州桥、广济桥并称为“中国四大古桥”.现桥长834米,宽7米,尚存船形桥墩46座,桥之中亭附近历代碑刻林立,有“万古安澜”等宋代摩崖石刻及石塔、武士石像等.桥北有昭惠庙、真身庵等遗址,桥南有蔡襄祠,祠内有蔡襄《万安桥记》宋碑.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泉州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考察景点之一.推荐用名有“洛阳潮声”、“洛水飞虹”.

福州三坊七巷冰心故居50字解说词和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50字解说词

关于西湖的导游解说词

西湖导游解说词欢迎大家来到风景如画的西湖。

西湖,是一首诗,一幅天然图画,所有到过西湖的游客无不为这天下无双的美景所倾倒。

首先,大家看到的是花港观鱼公园,它位于苏堤南段以西,因乾隆皇帝下江南游西湖时做诗而得名。

今日花港观鱼是一座占地二十余公顷的大型公园,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

走出花港观鱼公园,映入我们眼帘的是苏堤。

苏堤全长近三公里,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修筑的。

后人为了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将它命名为苏堤,苏堤是西湖十景之首。

坐着游船游览西湖又是另一番景象,湖上有三岛,其中三潭印月岛最着名。

在中建造三座瓶形小石塔,称为三潭。

三潭印月景观层次分明,空间变化多端,建筑布局匠心独运,让人走走停停,歇歇看看,或谈笑,或留影,饱览美景,流连忘返。

在三潭印月的左边可以看到西湖的另一美景雷峰夕照,是西湖众多古塔中最为风光的一塔,可惜七十余年前倒掉了。

在右边有西湖名气最大的断桥。

西湖还有很多美景,今天就先介绍到这。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