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小学一年级劳动的感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小学一年级劳动感言30字

我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对我们也是有好处的: 1、懒惰笨拙的人,是不受人欢迎的.从小参加家务劳动,不但能掌握一定的,而且会养成勤劳的作用.一旦走向社会,这些技能和作风,就会在集体生活中表现出来,受到大家欢迎. 2、同学们在家务劳动中,经历克服困难的过程,能锻炼意志和毅力. 3、学做家务,可以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家庭是个小社会,家庭生活的内容涉及到各种知识.许多同学的小发明、小创造,大多是在家务劳动的实践操作中受到启发而产生的. 4、紧张的学习之余,做一点家务,正是一种积极的休息,不但可以通过改变活动形式来调节大脑机能,而且有利增强体质促进健康. 5、一个人家务劳动的能力强,生活技能也高,独立生活能力就强,从而对生活充满自信心,能独立面对各种困难. 同学们:我们从小就要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久而久之,你会发现劳动不但给你带来许多乐趣,还陶冶了你的性情,你的人生价值也得到了体现.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学习吧!因为不管科学有多发达,到了什么时代,劳动永远都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的技能.没有劳动就不会有幸福和快乐;没有劳动就不会有一个崭新的世界!

小学一年级成长感言

我成长的道路上,受到了这么多的关心,我不禁感慨万分

首先我要谢谢的是老师,是她对犹如一张白纸的我进行教导,教我写字做人……从一个用拼音写“看图写话”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在报纸上发表文章的男子汉,需要付出多少的辛苦啊

其次是爸爸妈妈,他们也是最好的老师,给我做出榜样,之后让我模仿他们,并且还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让我把这些道理深深地印到脑子里,运用到生活中……我感觉世界上对我友好的人太多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对我的希望

一年级记一次家务劳动记录感受

劳动家务记录感受,具体如下:  昨天下午,只我一个人在家。

我想,我长大了,应当帮家里做点家务了。

做些什么呢?看看地板脏兮兮的,像张大花脸,就想拖一下。

  我把水桶它放到卫生间水龙头底下,打开水龙头,水“哗哗哗”流了出来。

水桶快满时,我学奶奶的样子,把拖把往水桶里浸透,搅一搅,然后,提出来用力拧。

拖把上的水拧出来了,我把它扛到客厅,开始拖地啦。

  我用足全身力气,一会儿横着拖,一会儿竖着拖,厨房、客厅、通道、晾台,仔细地拖了个遍,一个角落也不放过。

我要让家里人回来看看,我拖地板多么在行。

  拖完了,我洗洗手,坐在沙发上一边吃着,一边欣赏着自己的作品。

这一“欣赏”不要紧,发现地板上到处是脚印。

我想,这肯定是我穿的拖鞋脏,踩在湿地板上印下的。

我赶紧把家里的拖鞋一只一只全洗干净,又穿着洗净的拖鞋,拿起拖把,边倒退边拖地,把那些脏脚印全拖了一遍。

  哈哈,终于完成了!我坐在沙发上,看着被我拖得光光亮亮的地板,感觉我把大花脸变成了小白脸,也是一种成就呀。

小学一年级以劳动最光荣为题写一段话

生活中,劳动必将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资源和财富,人生的绚丽和精彩都是在不断的劳动中,并勇于创造的过程中写出来的!凡是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在猿人到人的转变中,劳动起了决定性作用。

古猿人之所以能够直立行走,能够最终走出森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类,是劳动给予的。

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劳动史,是劳动创造了历史,是劳动改变了世界。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

”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

”有句名言:“一切坏事都是从不劳而获开始的。

”中华民族本来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

没有劳动,就没有现在的人类;没有劳动,社会便得不到发展;没有劳动,人类将变得一无是处。

正因为如此,胡锦涛主席才会在“两会”中提出“八荣八耻”,才会在其中提出“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

这指出了一个问题两个方面的道理: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凡辛勤劳动者都是光荣的,都应当受到大家和社会的尊重;无论是谁,任何轻视劳动、蔑视劳动、贪图享受、不尊重劳动的人,都是错误的、都是可耻的,都应当受到大家的批评和指责。

朋友,让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起来,用劳动来感受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用甜美的歌声去唱劳动的歌谣。

因为——劳动最光荣

小学生劳动收获感悟

“劳动”这个词是多么的重要,学习以及其它的事情,你要得到成果,取得进步,就得劳动,不劳动就会一事无成。

  我记得由老舍写的《养花》有一句这样的话:“不劳动,连棵花也养不活,这难道不是真理吗?”对于这句话,我是有很深的体会的。

做什么事都要付出劳动,想不劳动便得到劳动果实,那只能空想,得到的只会是一事无成。

就拿我的学习来说吧。

  以前,我很懒,连课堂笔记也不记,到了考试的时候,便来个“临时抱佛脚”,东抄西借,蒙混过关。

抱着这样一种得过且过的态度,正好应了一条格言:“业精于勤,而荒于嬉”的结果。

我的成绩很不稳定,总是晃来晃去,这就是我没有付出劳动的缘故。

  从那以后,我痛改前非,在学习上多付出劳动,稳扎稳打。

只有这样,才能巩固学到的知识,也只有这样,才会使成绩明显的提高。

  劳动是一种美德,但在某些人眼里,劳动有了高低贵贱之分他们心底里就鄙视体力劳动。

本想让学生改正缺点,遵守纪律,好好学习。

但是,如果把劳动辛苦作为达到目的的手段,那结果就会走向反面。

无形之中,学生也会觉得劳动辛苦,进而不愿意参加劳动,甚至轻视劳动,更有可能为自己的父母是农民而羞愧。

  本想教育学生,想不到却在学生心灵里埋下鄙视的种子,这实在是有违教育初衷。

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我们决不能用歧视的眼光来对待农民,因为劳动无罪,劳动是十分重要的。

  如果不劳动就哪来的收获,如果不流汗就哪来的成果,想不劳而获,根本是空想,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所付出的越多,收获也就会越多,相反,就只有一无所获!

小学一年级获奖感言20字

那这个你就可以写,妈妈上班太辛苦了,今天我给他做了一顿他喜欢吃的蛋炒饭。

妈妈高兴的哭了。

让我感受到妈妈的辛苦,以后有时间的时候我也一定要为她分担一下家务。

小学生一年级语文我的收获怎么写

我帮妈妈拖了地,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尽量多做一点,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