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寒战2开场台词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电影《寒战2》开场郭富城在葬礼上的致词

公是份,我们的公 基于民众的信任 所们众的仆人。

从我们担起公仆这个身份开始 便应有着为民众安全而牺牲自己的准备 在公义前 明辨是非 在权贵前 不卑不亢 在弱小前 将心比己 在因公殉职的同胞面前 我们唯一的选择 就是要以正直 无私 诚实 报答没有再活下去的他们 我相信只有这样 才能令这群英雄永远得到安息

寒战2郭富城葬礼上的台词

公仆,是我们的身份,我们的公权力 基于民众的信任 所以我们是民众的仆人。

从我们担起公仆这个身份开始 便应有着为民众安全而牺牲自己的准备 在公义前 明辨是非 在权贵前 不卑不亢 在弱小前 将心比己 在因公殉职的同胞面前 我们唯一的选择 就是要以正直 无私 诚实 报答没有再活下去的他们 我相信只有这样 才能令这群英雄永远得到安息

《寒战》里面梁家辉最经典的这一段台词 怎么解读

基于一个片面分析,没经过严密的逻辑推算。

浪费你们的宝贵时间是不是很兴奋啊,等你坐上我的位子,你就会心里有数。

我服务了香港警队30年认识不少人也得罪不少人。

不过在这30年我学会了一件事,就是每一个机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

不管是明是暗,第一步学会它,不过好多人还没有走到这一步就已经死了,知道为何

自以为是。

第二布,就是在这个游戏里面把线头找出来,学会如何不去犯规,懂得如何在线球里面玩,这样才能勉强保持性命。

一个城市,可以没有ICAC,还是可以没有警察呢?还有,你们两个太嫩,经验不足。

要学会保护自己,别被人下了套。

每一个机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

不管是明是暗,第一步学会它,不过好多人还没有走到这一步就已经死了,知道为何

自以为是。

第二步,就是在这个游戏里面把线头找出来,学会如何不去犯规,懂得如何在线球里面玩,这样才能勉强保持性命。

《寒战2》中有哪些表现令人惊喜的演员

夺帅到底在讲什么,想表达什么,谁能简单说下,我看不太懂

在吧内看到很多人说烂 劝句 大家还是等原版吧  有些观众对片子发牢骚,其实是你不喜欢这种血腥搏击类型片,如等。

既然你不喜欢,就不必勉强自己观看了。

  再说,内地版就和其它太监版本一样,已经被删改的面目全非,甚至人物定位都发生了颠覆。

下面是我摘录的某位网友的文章,不妨一看:  由罗守耀导演,李忠志做武指,、吴京、、向佐、卢惠光、等人主演。

  在香港看了一遍,回来后应邀观摩了一遍《夺帅》的内地版,不看不知道,剪刀手真奇妙,下面要谈谈《夺帅》内地版和香港版的区别。

  首先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片名,大陆叫,香港叫《夺帅》。

  开场吴京参加的百人大战被减去许多血腥镜头,肢体乱飞、削臂露骨的都没了。

吴京杀寇占文的那场实在是简化地够可以的,吴京在香港版里可是左一刀、右一刀先斩手的哦,场面上是鲜血四溅,血腥地很。

  港版冯克安饰演的棠叔邀吴京踢场子那段戏在内地版里可是全盘被删了,可惜啊,吴京的表现也是相当酷,拔剑、杀人、剑归鞘,整个过程不过1秒,形象地诠释了一剑封喉的意境。

  和在休憩公园里的小亭子内谈心,说着说着哭了,因为怕被手下的古惑仔看到这等狼狈景象,他急中生智戴起了墨镜。

问他晚上戴墨镜看得见么,内地版里任达华说装瞎子,貌似有道理,其实港版里他说的是:“我啲黑社会嘛

”,此话一出戏院里一众香港人无不爆笑。

  任达华逼供张文慈那段,内地版也实在是太熊了,吴京扇几个耳光张文慈就口含鲜血什么都说,这哪里像逼供啊,简直是台湾言情剧了。

港版里任达华可是真真实实拿着钳子帮张文慈拔牙的,拔了好几颗,戏院里许多香港妹都低声惊呼,连忙闭眼。

这还不够,任达华还硬生生拔了张文慈一枚手指甲,镜头可是个大特写,隐士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点恐怖。

  向佐拿着大镰刀空降杀人这场内地版简化了大段打斗戏,港版可是把向佐描绘成一个嗜血魔王。

大家仔细看内地版,一开始向佐拿着镰刀,镜头一转变成砍刀,中间那段呢

原来港版里有个古惑仔要去拿枪,向佐把手里的镰刀抛了过去,把那古惑仔给钉在车上了。

那手指砍飞向镜头深处的镜头、鲜血在空中飞舞织出绚丽图案的镜头都被砍了,更别提最后杀张文慈姘头的那段,内地版直接镜头一暗,港版向佐可是慢慢下刀的,那姘头惨叫连连。

完事了,向佐一边舔着沾满鲜血的手指,一边向镜头侧面走去,鲜血顺着嘴角流淌,有点吸血鬼的味道。

  警局杀卢惠光这场戏,内地版一开始就是吴京从女厕出来,其实这里又被删了很大一段。

原来摸进女厕准备接应吴京和向佐,有一女差佬进来嘘嘘,之后吴京等人从后窗翻了进来,示意里面有人,女差佬觉得外面有人但已经晚了,被一脚踢开,门板撞在女差佬额头,她立马昏死过去,很明显邵美琪就是内奸啦。

  接着邵美琪还去了大门口接应张兆辉一伙冒充差佬押蒙面犯人上楼,同伙押着张兆辉进了男厕这才接上内地版,估计大家看那段的时候有点晕吧,怎么厕所里还戴头套呢。

  送外卖的那个也是从底楼摸上来的,全都被剪了。

好好的一个计划周密的差馆渗透行动,竟然都被剪了,内地版观众们无异于看了一场大变活人的低级魔术,不由怀疑黑社会入差馆也太方便了吧。

  张兆辉杀林雪那段,内地版是一刀了断,港版可是张兆辉对着林雪后颈疯狂下刀,鲜血四溅,恐怖异常。

  剩下那警匪枪战的戏也是被砍去许多,好在内地版这段剪辑地还行。

不过手下的路斯明被一枪爆胸的戏也剪了,仔细看后面再也没有出现过路斯明。

  差馆事后分析那场戏内地版删去了分析邵美琪为内奸的那场,证据何在呢

原来大批警员集合后只有邵美琪的手机发了消息出去;差馆录像可以分析出邵美琪带着同伙压着蒙面的张兆辉从底楼摸上去等等。

有一段情节内地版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删掉,那就是邵美琪和林雪的三个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孩子们说长大要像邵美琪那么美,邵美琪坦言自己一点也不漂亮,千万不要像她。

这段就是说明她对做内鬼是感到歉疚的。

  洪金宝因为四叔被杀而大开杀戒,谭炳文扮演的花弗有点受不了了,于是带着王天林去找洪金宝谈判,港版谭炳文说自己是Maffia(黑手党),洪金宝立马鄙视,说应该是Triad(三合会),戏院里再次笑场,内地版简直是不知所云。

  接着邵美琪去见任达华,这段也是不露痕迹地砍了点,港版里邵美琪要任达华放过她,任达华笑言现在是香港政府不放过她,她妨碍司法公正、搞黑社会等,大家是一条船上的人,最后任达华还对着赤条条的邵美琪说:“你赶唔赶时间

”,然后俩人就……  任达华杀张兆辉那段内地版砍掉了任达华整版子弹把张兆辉打成筛子的情节,让人看起来有点莫名其妙。

  然后任达华一伙走出来的时候竟然被警察给拿枪指住了,隐士不由打个寒战,港版根本没这个嘛。

  内地版再接下来是李修贤开怀大笑,对着邵美琪说干得好,他们都上当了。

邵美琪还挺得意,为了抓住坏人,就算脱光光也是值得的。

昏倒,满不是那回事,港版里李修贤把邵美琪抓了起来,宣布她是内奸,仔细的可以看最后包围洪金宝那场戏,里面是没有邵美琪的。

隐士不禁想起当年《豪情》的内地版,也是李修贤,变身为扫黄斗士。

  洪金宝死后内地版算是结束了,其实港版还有很多。

恬妞在监狱里被人割喉;向佐在监狱里被人毒死;洪金宝的小老婆也就是甄颖珊带着孩子被任达华运至荒郊野外,还宽衣解带给孩子喂奶,似乎是想告诉大家她隆胸手术圆满成功了……  港版在这些情节过后,才出现这颇有春秋笔法的字幕:顺应天命者……悲,抗逆天命者……死。

以上只是列出了一些情节很不一样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小地方有些许删节或者粤语翻国语过程中有意无意地歪曲本意。

最后觉得用《夺帅》自己的台词“顺应天命者……悲”来形容内地版是最贴切不过了。

联系《寒战》谈谈什么是法治或法治精神

《寒战》编剧和导演都是梁乐民、陆剑青,片长93分钟,一直保持着风驰电掣的速度,没有“尿”点,也没有打盹的空隙。

上来就是一桩冲锋车的人间蒸发事件,香港警方为了找回失踪的警员,发起了“寒战”行动。

案情反转了又反转,反派锁定了又松开,如此复杂的故事浓缩在一个半小时内,那只能是全速前进,小站不停。

到片尾时,主干问题基本捋清楚了,但某些枝节上的谜团仍在--看样子还有第二部。

《寒战》雨骤风狂的叙事颇能给人观赏的快感,但这还不是它真正的独到之处。

通常的警匪片,都是大英雄和大反派之间的战争,道高一尺,魔高一仗,西风和东风的交战越激烈,站在风口上的观众就越开心。

可是《寒战》却不是这样的配置,好人之间的猜心疑云占了主要篇幅,留给反派暴露面目和自揭心曲的时间不超过15分钟。

通篇看下来,兵贼对决不过是必须要借助的劫材,最振聋发聩的是对香港法治精神的拆解和宣讲。

刘德华扮演的保安局长说了一段话:“香港能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亚洲最安全的城市,法治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法治是个重要而抽象的概念,宣传片可以正面阐释,而警匪片则需要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显其要义。

梁家辉扮演的副处长李文彬,开场即凭资历和权威出任“寒战”行动总指挥,却因独断专行和战果微薄而失去同僚信任,被杨采妮扮演的女下属指为:你这是人治而不是法治

郭富城扮演的另一副处长刘杰辉,通过正当程序夺去李文彬的权柄,然而他也有软肋和暗伤,行动再度功败垂成。

刘杰辉不但没能力挽狂澜,反倒成了廉政公署怀疑的黑警...故事层层推进,香港行政部门的内部运作机制和彼此的监督关系跃然眼前。

警务处长是由保安局任命和管理的,掌管着全香港所有的警务人员。

保安局对下属官员进行品行鉴定,品行不合格者能力再强也得不到任用。

廉政公署则对所有的警员实施监督,一旦发现贪墨和妨碍司法公正的行迹,可以不经过保安局直接请人“喝咖啡”。

警务处、保安局和廉政公署形成了一个类似于总经理、董事长和监事会的三角关系,互为犄角,彼此制约。

法治社会不是光喊口号就能达致的,需要严密的制度设计,烦琐的运行程序,以及高昂的维护成本。

在这套严密的体系下,没有人可以一手遮天,忽略程序的李文彬下了。

没有人可以一错再错,判断失误的刘杰辉下了。

没有人可以把私人揣度转化为公权意志,李治廷扮演的廉署干探没能如愿抓到“黑警”。

也没有人可以轻易地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刘德华扮演的保安局长不敢放出一句不负责任的豪言。

法治可以保障人权,法治还能改善人性。

谁头脑中都有偏侠自私,但总是被刚性规矩约束,总是绷紧守法的意识,久而久之,你就会成为随心所欲不逾法的人。

但这并不是说制度是万能的,法治可以框正人心,人的主观能动性反过来也会砥砺制度。

刘杰辉败中求胜的一招,正是对廉政公署制度的创作性运用。

而李文彬在廉署里咆哮公堂,那是用一辈子的经验和荣耀,嘲笑了制度运用不当的浅陋和虚弱。

是的,一部有思想的电影,必然不会止步于公理和常识,它还需要在认知的模糊地带翩翩起舞,引发观众内心的纠结与交战。

从情感表达、人生意韵、叙事流畅诸方面看,《寒战》跟《无间道》比尚有不如,但作为香港法治精神的故事样本,它于当代中国更有现实意义。

影片的结尾,李文彬向刘杰辉敬礼,这是最后的点题:性格固然不同,只要信仰法的精神就能共事合作。

动机固然不同,只要执守本分就能各得其所。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