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挂职妇联工作心得体会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妇联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报告

妇联工作开况调研报告妇联工作开展情调研报告XX年11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子福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听取了区妇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到,XX年以来,区妇联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妇联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妇联工作任务,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响应“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号召,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为把xx区高标准建成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和赣浙闽皖四省交界高铁枢纽城市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加强妇女组织建设,提升妇女干部综合素质一是召开了xx区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暨三八表彰会。

3月8日,xx区妇女第二次代表大会暨三八表彰会在xx大酒店隆重召开。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49名妇女代表如期集聚会场,共商xx妇女事业大计,共绘xx妇女事业美好蓝图。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此次换届在执委中扩大了基层干部的构成,让更多基层一线的同志担任妇联组织的领导,选出了两名兼职副主席,一名挂职副主席,充实了妇联组织的领导力量,缓解了事多人少的瓶颈,让更多基层同志为妇联服务。

会议还对xx年度妇女工作先进单位、个人和最美家庭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对部分受奖单位和个人现场颁奖。

二是赶赴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开展党员主题活动,锤炼妇女干部党性。

4月份,xx区妇联组织第二届新当选执委参观位于弋阳县内的方志敏纪念馆,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诵读《可爱的中国》节选,并于碑前合影

如何做好党建带妇联,妇联服务党建工作

如何做好党建带,妇联服务党建工作一、更新妇建旧观念“字上求发展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这是做好新时期党建带妇建工作有力的思想武器。

我们在充分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创新的思维更新妇建工作的旧观念,确立 “依托党建带妇建”的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工作新思路,形成“四个处理好”的新观念:一是在组织建设上,要处理建与妇建的关系,改变“靠”的观念,克服依靠“党建代替妇建”的思想,树立争取意识和主动意识;二是在实际工作中,要处理好大局工作与妇女工作之间的关系,克服“小团队”局部观念,树立“大经济”、“大社会 ”的思想;三是在主体活动上,要处理好自我创建与组织创建的关系,克服活动开展不够平衡的问题,树立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思想;四是在工作内容上,要处理好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与提高自身素质的关系,克服工作能力不够强的问题,树立服务意识和进取意识。

二、依托党建带妇建,在“建”字上做文章借助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同步发展,依托党建带妇建,逐步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妇女组织网络体系。

(一)实施“双培”工程,加快村级妇代会建设。

实施对村妇代会负责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双培”工程,确立农村妇建“双培”模式,即开展把基层妇女班子带头人培养成致富女能手,把村致富女能人培养成班子带头人的组织建设活动。

依托村级党员活动中心、人口学校等阵地,使村妇代会主任、村致富女能人,接受先进农业科技和专业知识培训。

通过“双培”模式,实现部分村妇代会主任由致富起来的女能人挑起带动妇女致富的担子,由此改变贫困及政治理论素质低的状况。

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较高、有文化、有组织协调能力、有开拓创新精神又热爱妇女工作的妇代会主任,提高基层妇女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特别是配齐配强村妇代会主任,要抓住第七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契机,积极做好建言献策、宣传发动、岗位任前培训和检查督导工作,争取村两委中至少配备有一名女性,确保村级妇女干部职数不减、人员不少。

同时,要努力把优秀的村妇女干部推荐到村支书、村主任的岗位上,使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渠道更宽、数量更多、力量更强,在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实施“双服”工程,完善镇、街道、社区妇联建设。

开展服务社区(街道)妇女,形成社区(街道)妇联组织新格局,服务乡镇妇女,构筑乡镇妇女组织新网络的“双服”活动。

在城镇街道、社区设置妇联,主席可由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中的女性负责人(或女企业家)兼任,有条件的可专职。

县、镇(社区)妇联干部要深入街道居委会进行调查摸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加强和改进街道、社区妇女工作的意见,采取以点带面的方法对街道妇建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完成各街道妇联、社区妇联和居委会妇代会的组织建设工作。

理顺街道、社区、居委会妇女组织的领导关系、职能范围、职责任务,为开展街道妇女工作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

同时要高度重视乡镇妇联建设,做到组织健全、人员落实。

为切实加强对乡镇妇联工作的领导,实行乡镇妇联主席统一由乡镇党委班子中的副职女领导兼任,同时另配备一名专职妇联副主席。

(三)坚持“三者”原则,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建设。

积极争取组织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原则,继续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建设。

对县直单位妇委会干部不断进行调整充实,对符合条件的单位及时建立妇委会,并对妇委会主任按照“三者”原则进行考核任命,将各单位思想品质好、工作能力强,对妇女工作有激情和热情的女干部选拔到妇委会岗位上。

在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的组织建设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与各界女能人、各类协会、居民文体活动点等的联系工作,从而拓展妇女工作新领域,增加妇女工作覆盖面。

(四)开展“三有”活动,探索非公有制经济妇女组织建设。

积极探索研究全市非公有经济组织开展党的建设工作的作法,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开展“三有”活动。

真正实现党建工作拓展到哪里,妇建工作就拓展到哪里,哪里建立党组织,哪里就建立妇联组织的工作目标,确保在非公领域有妇女组织、有妇女干部、有妇女活动。

要在私营企业中办好试点,对符合配备条件的企业要组建企业妇代会,指导妇代会按照妇联《章程》建章立制,开展活动。

不断探索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加强妇女组织建设的新途径,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的社会覆盖面。

可构建“妇联组织+女企业家协会”的新型妇女组织,指导女企业家协会完善制度,组织开展活动,使私营企业妇女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三、抓好妇建服务党建工作,在“优”字上下功夫“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是妇联组织建设的“轴承”,要提高服务档次和水平,必须在“优”字上做文章,各级妇女组织要在同级党政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发挥直接联系妇女、宣传妇女、组织妇女、服务妇女的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全面建设小康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积极性,使城乡妇女组织网络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一)“三项制度”实现队伍素质优。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是提高妇联组织能力的关键所在,因此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妇联干部整体素质。

一是建立妇联干部培训制度。

各级妇联要争取党委组织部门把对妇联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干部培训的总体规划,在安排各类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时,保证妇联干部占一定比例,培训要有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内容,不断提高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二是要建立挂职锻炼制度。

有计划地安排女干部到妇联挂职锻炼,以进一步树立“四自”精神,做“四有”新女性,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同时,安排各级妇联干部到上级妇联和其它部门挂职锻炼,使妇联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使妇联成为输送女干部的基地;三是建立女干部定期定时招聘制度。

把住妇女干部队伍“进”、“出”口关。

各级妇联要争取组织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地招聘女干部,可尝试招聘村妇代会主任,将优秀高中或大学女毕业生招聘到村、乡镇妇联工作岗位,从而优化妇联干部队伍。

(二)“三大活动”促进干部能力优。

随着党建工作的不断拓展和创新,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独立自主地开展得到群众认可的工作,通过不断深化“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三大主体活动,提高妇联组织的能力,提升妇联干部组织协调参与社会管理水平,增强基层妇女工作的凝聚力和活力,使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能力不断提高。

一是深入推进“双学双比”活动。

加强科技培训,提高农村妇女科技文化素质和增收致富能力。

开展巾帼示范村创建,引导农村妇女全面参与新农村建设。

开展关爱女性维权行动,加强领导,加大协调,形成维权合力,维护农村妇女的合法权益,保护农村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二是积极开展“巾帼建功”活动。

突出重点抓特色,不断深化“巾帼文明岗”品牌活动,通过系列的岗位交流活动,启发创岗人员的工作思路,打造一批“本地精品”,取得“创一个岗、带一片人,挂一个牌、树一面旗”的显著效果。

围绕焦点强服务,有效促进妇女再就业、创业。

把妇女再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妇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发挥女企业家在促进创业就业工作中的带动作用,通过召开女企业家座谈会等形式,分享信息资源、加强交流合作、展示创业风采,积极为创业女性提供服务;三是大力推进“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把继续深化“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和谐家庭)等系列创建活动与开展创建和谐社会活动结合起来,以创建和谐家庭为重点,引领城乡妇女树立文明新风尚,广泛营造人人“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三种机制”推动妇联工作优。

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的领导和支持,进一步建立健全促进妇联自身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组织领导机制。

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争取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和重视,力争定期召开妇女工作会议,真正拿出精力和时间来研究妇女工作的规划和任务;党委常委会每年至少要听取一次妇联工作汇报并专题研究妇女工作,帮助解决妇女组织各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党委要专门确定一名领导分管妇联工作,并建立领导联系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发挥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妇联组织在参与妇女儿童社会公共事务管理中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有效机制。

二是建立绩效考评机制。

各级妇联年底要严格对妇联系统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指导,用制度保障工作落实。

上级妇联负责对下一级妇联工作督促检查,加强对不同地区的分类指导,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途径,树立新典型,推广新经验。

定期表彰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典型的榜样作用,充分调动妇女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工作创新,使各级妇女组织工作得到落实、目标得到实现、成绩得到评定。

三是建立必要的保障机制。

各级妇联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把为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作为加强党建带妇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落实好各级妇联干部的政治经济待遇,妥善解决妇联机关的办公经费、办公设备、交通工具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支持妇联组织创办公益性、服务妇女儿童的经济实体,并在政策方面给予必要的扶持。

四、强化党建带妇建发展,在“促”上有作为做好妇建工作,广大妇女基层干部是关键。

为了提高各级妇女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贡献,就要保证妇女干部政治、经济待遇、创业环境的落实。

一是切实促进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机制的创新与发展。

各级妇联组织要配合组织部门在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方面有新进展,力求工作机制的创新与发展,重点要抓好工作思路的创新,努力实现“四个转变”:在选拔方式上,由以组织选派为主向社会推荐、自荐相结合转变;在目标取向上,由以提拔使用为重点向综合开发女干部人才资源转变;在培养教育上,由以提高文化知识水平为核心向全面增强能力、提高素质转变;在宏观管理上,由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向体制机制创新转变。

二是切实加强女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

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配合组织部门把加强女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纳入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确保各级女后备干部的比例。

切实加大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正职女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要进一步充实调整各级女性人才库,使女后备干部始终保持一定的数量与合理结构。

对列入后备干部的女干部,要重点加强教育和管理,明确培养方向、落实措施,使她们尽快成熟起来。

坚持备用结合,及时将条件成熟的女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三是切实保证妇女干部经济待遇的落实。

要落实村妇代会主任进两委享受村副职的待遇,有条件的地区可办理养老保险享受退休工资等待遇。

妇女干部兼任村计生专干的从转移支付中落实工资、津贴等待遇。

同时要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女工委)主任享受本单位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应的待遇。

四是要优化妇女创业环境。

要按照“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妇联所能”的要求,把握工作结合点,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服务妇女创业创新。

在政策支持上,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有针对性的给予政策支持,积极协调金融、财政等部门,帮助妇女群众落实扶贫小额贷款、贷款贴息等方面的政策,使她们尽快走上创业致富之路;在就业服务上,要积极提供政策、技能、信息、维权等方面的服务和指导,特别要扶持和帮助下岗女性等弱势群体就业创业。

在社会环境上,要注重示范引导,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引导舆论,以优秀女企业家、女创业者的创业创新风采,带动更多的女性投入创业创新大潮。

妇联主席具体干嘛

随便某个科室挂个办事员就行

您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妇女工作有哪些好的建议

国家实行公务员交流 公务员可以在公务员队伍内部交流,也可以与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和群众团体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交流。

交流的方式包括调任、转任和挂职锻炼。

解读 本条是关于公务员交流制度的总体规定,共分为三款,规定了交流范围、基本方式、种类等。

第一款,是对公务员的交流在制度上加以确定。

这一规定与《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基本相同,这也是对公务员交流制度实施十几年来经验的总结和继续肯定。

第二款,规定的是公务员交流的范围,包括内部交流和外部交流两种。

内部交流,是指在公务员队伍内部交流,既可以在本部门、本单位内不同职位之间交流,也可以在不同地区、不同部门之间交流。

外部交流,是指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从事公务的人员的交流。

这里所称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主要包括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妇联共青团等人民团体机关中的工作人员;以及中国残联、宋庆龄基金会、法学会等群众团体机关中的工作人员等。

规定公务员可以与公务员队伍中的其他从事公务的人员交流,充分体现了我国公务员制度的特色。

第三款,规定了公务员交流的形式分为调任、转任、挂职锻炼三种。

与《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相比,公务员交流的方式由过去的四种变成了三种 ,把原来的轮换(轮岗)并入了转任。

以前,根据交流目的的不同,将内部交流分为转任和轮换(轮岗)两个形式。

但在实践中,转任和轮换这两种交流形式实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分开后反而造成了概念上交叉重复。

因此,公务员法在总结公务员交流制度实施经验的基础上,将两者合二为一,用转任来代表所有的内部交流的形式,从而使各种交流形式的概念明确,界限清晰,便于实践操作。

高分悬赏

谁告诉下市级机关的公务员下派挂职锻炼回来后前途怎么样啊

会怎么安排呢

有没有发展前景呢

喊你去挂职的朋友,一般都会有奖金,如果你做了单子他也会有提成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