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十太君要彩礼豫剧台词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豫剧:杨八姐游春—要彩礼的戏词

佘老太君为杨向皇上要的彩我要上四匹四色绸缎裙,别的颜色我全不要,我要拿粉白黄色匀;一番要礼我先要东至东海的红芍药,南至南海的牡丹根,西至西海的灵芝草,北至北海的老人参,我要你八尺高的珊瑚树,金瓶玉碗翡翠盆,水晶帐子玛瑙枕,像那磨盘大的老龙鳞;我要上一两星星二两月,三两清风四两云,五两火苗六两气,那七两黑白烟八两琴音,火烧龙须三两六,一楼粗的牛毛我要三根,公鸡下蛋要上八个,那雪花晒干要上二斤;我要你茶盅大的金刚钻,那天鹅羽毛织毛巾,蚂螂翅膀红大袄,蝴蝶翅膀绿罗裙,天大一个梳头镜,像那地大一个洗脸盆;二番要礼铁李拐葫芦我要半拉,为女儿做一个炭火盆,韩湘子花篮我要一个,准备我的女儿装线针,张果老毛驴我也要,好给我女儿骑回门,天波府离金殿十五里,我要上金砖铺地三尺深,一步一棵摇钱树,两步两个聚宝盆,摇钱树上栓金马,聚宝盆上站个金人,金人身高一丈二,我不要铜铁全要金;这些彩礼还不算,我要你上方娶新人,王母娘娘娶门客,玉皇大帝来执宾,和合二仙把锣打,四大金刚抬轿人,上八仙的吹鼓手,金童玉女把灯拎,二十八宿对子马,九天仙女抱花人,中八仙要七个,我当中不要那吕洞宾,(为何不把洞宾要

),他本是贪花炼酒的一位臊神(羞辱皇上好色);泰山不倒女儿不出嫁,黄河不干女儿不出门,我女儿在家算过命,到八十八岁才成亲。

佘太君问皇帝要的彩礼?

当时要的有以下几样:(皇帝是给不了的) 我要你火烧龙须三两六, 天鹅绒毛织的毛巾, 蚂螂翅膀的红大袄, 苍蝇翅膀的绿罗裙。

我要你泰山大的一块玉, 黄河长的一锭金; 天那么大的梳头镜, 地那么大的洗脸盆。

豫剧杨八姐游春,佘老太君给皇上要彩礼那段叫什么

佘唱)你先写拜上多拜上,拜上我主圣明君。

你要选我的女儿,无有彩礼你莫要娶亲。

我的女儿在家爱颜色,我要四色绸缎做凤裙。

别的颜色我全不要,要的是粉白黄绿四色匀。

我要那东到东海的红芍药,南到南海的牡丹根,西到西海的灵芝草,北到北海的老人参。

我要那屋檐高的珊瑚树,磨盘大的玳瑁鳞,珍珠帐子玛瑙枕,琉璃盘子翡翠盆。

我要那一两星星二两月,三两清风四两云,五两火苗六两气,七两黑烟八两琴音。

火烧龙须要三尺。

我还要蚂螂翅膀的红绣袄,蝴蝶翅膀绿罗裙。

天大一块梳头镜,地大一个洗脸盆。

瘸拐李的葫芦要半拉,女儿作个炭火盆。

韩湘子的花篮要一个,女儿好装线和针。

天波府到皇宫十五里,我要那金砖铺地三寸深。

一步一棵摇钱树,两步两个聚宝盆。

摇钱树,聚宝盆,摇钱树上拴金马,聚宝盆上站金人。

我要大金人还要小金人,我不要铜铁全要金。

大金人我要你身高一丈二,小金人我要你八十八寸零八分。

我要男金人还要女金人,金人各各都要有金心。

我要你金人的眼睛滴溜溜的转,我要那金人说话有声音。

滴溜溜的转哪有声音,我要那金人能武又能文,金人伤感能掉泪,金人欢喜能弹琴。

男金人我要你四千四百六十个,我还要你四千四百六十个那女金人。

我要那金人都要有仁义,我可不要那无心少肺、不仁不义的假金人。

这些彩礼不称心,我还要上方神仙下凡尘。

陪门客,搀新人,抬花轿,金童玉女抱花瓶。

凑热闹八仙之中我要七个,当中不要那

  (王延玲白)越说越有意思了

  (唱)老太君,为何不把洞宾要

(佘唱)他本是贪花恋酒一个骚神

佘太君为杨八姐向皇上要了哪八样彩礼

东至东海红芍药, 西至西海牡丹根, 南至南海灵芝草, 北至北海老龙鳞。

一两星星二两月, 三两清风四两云, 五两火苗六两气, 七两炭烟八两琴音。

雪花晒干要二斗, 冰琉子烧灰要二斤, 井里塌灰要二斗半, 人参汗毛要七斤。

四楞鸡蛋要八个, 搂粗牛毛要三根, 苍蝇心来蚊子胆, 兔子犄角蛤蟆鳞。

火烧龙须三两六, 天鹅绒毛织的毛巾, 蚂螂翅膀的红大袄, 苍蝇翅膀的绿罗裙。

泰山大的一块玉, 黄河长的一锭金; 天那么大的梳头镜, 地那么大的洗脸盆。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