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赞美海鸥的诗句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赞美海鸥的诗句

水调歌头\\\/海鸥搏击浪花里,宁逸踏沙丘.从容展翅沧海,真个好风流.逐雨穿云气魄,奋翮苍茫浩渺,匀化万斛愁.起舞逗鱼悦,来去曲悠悠.骑龙雾,抒壮举,织绸缪.一如天使,歌唱潇洒铸清幽.娱划翱翔靓丽,隽刻逍遥不倦.雅韵盖江洲.更结烟霞友,晚昼共春秋.海鸥莫笑身轻不如鹰,谁知傲骨胸中藏.朝观日出逐白浪,夕看云起收霞光.逆风而舞悲白发,仰天长啸羡鸳鸯?风霜雨雪本难料,可叹鸿雁迁徙忙!

赞美“海鸥”的诗句

王维《积雨庄作》:“野人争席罢,海鸥何事更相疑李白《吟》:“仙人有待乘黄鹤,海客无心随白鸥。

”杜甫《客至》:“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见群鸥日日来。

”杜甫《江村》:“清江一曲抱村流,长夏江村事事幽。

自去自来梁上燕,相亲相近水中鸥。

”杜甫《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白鸥没浩荡,万里谁能驯

”陆龟蒙《新沙》:“渤澥(音泄)声中涨小堤,官家知后海鸥知。

蓬莱有路教人到,应亦年年税紫芝。

赞美“海鸥”的句子有哪些

你好

第1句:海鸥,风雨中的勇者,自由地飞翔着,永远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

第2句:小小的,洁白的身影,当海面掀起大风,当天空划过闪电,总是能看见那枝箭一样的身影在风雨中穿过,它们嘶喊着冲上云宵,又急速俯冲而下……第3句:中等体型。

腿及无斑环的细嘴绿黄色,白尾,低级飞羽羽尖白色,具大块的白色翼镜。

冬季头及颈散见褐色细纹,有时嘴尖有玄色。

海鸥身姿健美,引人爱好,其身材下部的羽毛就像雪一样晶莹雪白,海鸥是留鸟,散布于欧洲、亚洲至阿拉斯加及北美洲西部。

迁徙时见于中国东北各省。

第4句:天色越来越暗了,云黑黑地压下来,海面翻腾着巨浪。

电闪雷鸣中,只有一只只海鸥飞翔,它们不畏惧滔天巨浪和电闪雷鸣,张开雪白的翅膀,朝着彼岸飞翔。

第5句:如果海鸥贴近海面飞行,那么未来的天气将是晴好的;如果它们沿着海边徘徊,那么天气将会逐渐变坏。

第6句:如果海鸥离开水面,高高飞翔,成群结队地从大海远处飞向海边,或者成群的海鸥聚集在沙滩上或岩石缝里,则预示着暴风雨即将来临。

第7句:翠湖的海鸥全都集中在九曲桥与燕子桥一带的湖面。

满湖的海鸥,密密麻麻,简直笼罩了全部湖面。

只见它们有的自在地游弋,快乐地追赶。

一些好动的、精神茂盛的海鸥,则一刻不停地扇着翅膀,在湖面穿行,还不停地鸣叫着,歌颂着。

第8句:或翱翔,或疾驰入水的海鸥啊,你伸展着洁白的羽翼,轻扬着高傲的头颅,是在向世人宣誓着什么吗

明澈的眸子中闪烁着的顽强的光芒,嘹亮的嘶鸣声中透出倔强的音调。

你有着不顾一切的决心,那是连暴风雨都惧怕的力量。

第9句:海鸥的面貌跟鸽子差未几,红嘴黑喙,红腿红爪,棕色的翅膀,黑色的尾巴,浑身是灰白色的羽毛。

它们总在不停地鸣叫着,显得特殊高兴。

细心分辨,这啼声不过乎两种,有时是嘎嘎地叫,粗而急促,像鸭子;有时是叽叽地叫,尖而脆,像鸟鸣。

它们在小声地交谈,还是喃喃自语

是呼朋引伴,仍是抒发快乐

人有人言,鸟有鸟语。

总之它们是快活的、抒怀的。

第10句:海鸥作为最常见的海鸟,它有两个特别的称号,“海港清洁工”和“海上航行安全的“预报员”。

第11句:海鸥之所以能预见暴风雨,是因为海鸥的骨骼是空心管状的,没有骨髓而充满空气。

这不仅便于飞行,又很像气压表,能及时地预知天气变化。

第12句:海鸥在空中一发现水中的游鱼和软体动物,便立刻扇动翅膀,像蝴蝶一样轻盈地飘落到水面上。

第13句:海鸥闪电般从云端俯冲下来,在接近水面的一刹那,突然像羽毛一样轻盈地飘落。

第14句:翠湖的海鸥来自遥远严寒的西伯利亚,它们成群结对地飞到这儿过冬。

四季如春的昆明,给它们供给了一个越冬的福地。

这里海鸥的数目,通常坚持在1万只左右。

栖身时光,从当年11月到次年3月。

现在已有27年了,它们一年一度,如期而至。

第15句:海鸥具有沿港口出入飞行的习性,每当航行迷途或大雾弥漫时,观察海鸥飞行方向,亦可作为寻找港口的依据。

第16句:海鸥洁白、矫健,展现着一种美和力的光彩,给这茫茫的海天平添一派生气。

第17句:海鸥和人一样,有着丰富的情感,“纷纷落地”是那么的严肃和安静,真是一种多么有灵性的动物呀

第18句:这里的海鸥一点也不怕人,不断有些海鸥飞到岸上,与人亲热。

它们迈着细碎的脚步,优雅而从容。

东张西望之际,警惕谨严地走到你的跟前,抬起眼,端详着你。

你若置若罔闻,它们则在岸上徜徉,不离你的左右。

你若投食,它们便绝不客气地叼来享受。

一些好事的游客则爱好撩逗海鸥,他们不停地把食品抛向空中,海鸥们则轻快地跃起,扇着翅膀,停留在空中。

它们虽争食,却不打斗,显得很有教养,彬彬有礼。

这里的海鸥似乎并不挑食,无论面包、饼干、蛋糕、生果,它们均来者不拒,一律拿来享用。

第19句:海鸥飞到繁殖场地,在海岛的岩礁缝隙或坑洼里,在草地的杂草里、在灌木丛里,它们用枯草树枝羽毛、海草等筑起皿形巢。

第20句:一下飞机,立即达到翠湖,来这,是由于这里有西伯利亚的海鸥在这里过冬,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3月中旬,上万只海鸥在里暖和安闲的度假,于是看海鸥,喂海鸥成了一道景致。

当见到这千只海鸥迎着你时而俯冲,时而滑翔,时而旋转的时候,是有点被震动住了,4个人你急不可待的欢呼着,不停的按着快门,买下一大包食物,开端与海鸥嬉戏。

第21句:海边、海港,在盛产鱼虾的渔场上,成群的海鸥欢腾雀跃,它们有的悠然自得地漂浮在水面上,有的游泳,觅食,有的低空飞翔、有的偶尔见到两只海鸥突然如离弦之箭,在空中直矢海面,瞬即又腾空而起,互相奋力争夺着一条鱼。

第22句:海鸥在空中一发现水中的游鱼和软体动物,便立刻扇动翅膀,像蝴蝶一样轻盈地飘落到水面上。

第23句:海鸥洁白、矫健,展现着一种美和力的光彩,给这茫茫的海天平添一派生气。

描写“日出、大海和海鸥的组合景色”的诗句有哪些

这首诗,通过对凌空展搏击风浪的大无畏精神颂,抒发了诗人嫉俗,憧憬光明,追求理想的思想感情。

诗人以夸张和烘托相结合的手法,对海鸥给予高度的赞美。

明亮的翅膀,洁白的羽毛,闪光的眼睛和清香的气息。

描绘出海鸥美丽的外表。

“任凭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气度,风浪为伴大海为家的心胸,驱散黑暗带来光明的力量,是海鸥的内在品格。

把海鸥描绘得神形皆备,栩栩如生。

咏物是为了言志,海鸥所生存的纯真、光明的环境,正是诗人所幢憬的纯真、光明的理想世界;海鸥所表现的勇敢与坚定,正是体现了诗人探索人生、追求理想的精神。

诗人还以对比手法,把人与海鸥,人类社会与大自然进行了对照。

人,作为大自然的宠儿,万物之灵长,却没有飞向天国的翅膀,只能在世俗的“狐疑、恐怖、轻蔑、羞辱”中一筹莫展,畏崽不前。

而人类所生存的社会,更没有大自然那和平快乐的熏风、黄金似的太阳:和长天的蔚蓝与晴澈,只有长久的污秽,自由的丧失和纯真的沦亡。

基于这一思想认论诗人以浪漫主义风格,驰骋诗家最善长的想象,直抒胸臆地写道:“啊,我的朋友\\\/我有一个心愿\\\/你可否将闪光的永不疲倦的双翼\\\/暂借给我——你这无翅的伙伴。

”这一奇想,使诗人摆脱了长久以来的愤懑和彷徨,得以飞向向往已久的纯真,光明的世界。

诗人的“志”由此得到最大限度的表达。

诗歌也由此平添了艺术的双翼;前番的一切铺陈、夸张、烘托、对比等等,顿生光彩,使诗的意境飞向高峰。

诗歌原文染一身海藻的清幽,枕一片白昼的沙丘;明亮的羽翼划破浪峰,多么从容啊,洁白的海鸥。

她在水边飞溅的白沫中觅食,竞到我的脚下把羽翅敛牧。

……她的双睛瞪得滚圆,瞳仁里闪烁着碧海的澄蓝。

那是神圣的宝壶啊,凝聚着千万颗珍珠的光源。

你以无边的大海为家,大海也是你欢乐的歌。

只要奋翅邀游,显示出自己的气魄;那么,你足迹所至,目光所射,什么狐疑、恐怖,轻蔑、羞辱…一切卑鄙的黑影统统溜走,长天蔚蓝,晴澈。

啊,逍遥的天使哟

你伫立在世俗的罗网环顾东西,你这打开了清净之门的逍遥的精灵

可惜哟,我们这些大自然的宠儿,怎能飞上那宛如天国的路程。

……啊,我的朋友

我有一个心愿:你可否将闪光的永不疲倦的双翼,暂借给我——你这无翅的伙伴。

什么地方有你,就吹来和平,快乐的熏风,就有黄金似的太阳照在云端。

然而啊,人间的国度里、污秽的风吹得久长;自由的花朵多年弃之于地,不朽与诗的纯真早已沦亡。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