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描写郑和下西洋的诗句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关于郑和下西洋的诗句

七律 郑和下西洋 滇池碧碧木盆黄,童梦成真浩气扬。

永乐满朝人济济,西洋万里水茫茫。

星牵沧海云帆耸,浪系天涯纽带长。

且看寺中来五谷,繁花灿灿入幽香。

关于《郑和下西洋》的诗句有哪些

七下远洋佳话多,外交史上起长河.万千里破重重浪,六百年掀道道波.四海文明开眼界,一腔友爱化干戈.东西更著风云景,喜启新航慰郑和.半生忙碌未安身,远涉重洋倍苦辛.缔结和平联谊广,播传友爱见情真.外交界里无双士,航海家中第一人.六百年来催后起,观潮但看画图新.

用一些成语来描写郑和下西洋组成句子

令如出山 振臂一呼 浩浩荡荡 惊涛骇浪 水土不服 讲和通好 观风问俗 奇珍异宝 互通有无 五洲四海 心悦诚服

有关于“静海寺”或“郑和下西洋”的诗句

郑和、王景弘的忠贞、机敏、干练,使他们历成祖、仁宗、宣宗三朝而庞信有加,权位日隆,屡负重任。

宣德五年,明宣宗朱瞻基在郑和、王景弘第七次统舟师下西洋时,亲撰七言长诗两首分赠郑和、王景弘,褒奖其功绩,以壮行色。

在赐郑和诗中,宣宗侧重赞扬郑和统兵作战的卓越指挥才能 :“或万有一敢拒逆,尔时麾兵试一击。

丑类骈首歼锋镝,遂致天威震蛮貊。

” 而在赐王景弘诗中,宣宗着重评价了他高超的航海技能:“昔时将命尔最忠,大船摩拽冯夷宫。

驱役飞廉决鸿蒙,遍历岛屿凌巨谷共。

”宣宗以九五之尊,亲撰两首三十一句七言长诗分别赐予臣下,此等优渥恩宠,在中华历史上确实罕见,圣眷之隆,可见一斑。

麻烦采纳,谢谢!

请教各位高手,有没有歌颂郑和下西洋的诗

提供诗友的作品供参考:《七绝 . 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田牧 横海镌诗坠日边,舟师载录盛明年。

而今犹熟秋方路,直过汪洋岂用鞭

《七律 . 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 湄江一舟西洋七下气恢宏,百舰万人牵浪行。

航母回眸甘下首,石碑镌实记英名。

五洲铺设丝绸路,九译歌吟亲友声。

六百年前巨龙跃,今朝演变更繁荣。

《七律 . 郑和下西洋》沐香子滇池碧碧木盆黄,童梦成真浩气扬。

永乐满朝人济济,西洋万里水茫茫。

星牵沧海云帆耸,浪系天涯纽带长。

且看寺中来五谷,繁花灿灿入幽香。

《七律 .赞郑和》苏渝游士 龙出钟山去远航,东风飒飒跨西洋。

惊涛历险扬国势,碧浪轻风睦远邦。

两百巨舸袭地角,七回麾舰达天荒。

宦臣漫道无宏志,赫赫雄风胜布郎。

(注:地角—指好望角,布郎—指哥伦布)

描写郑和的句子

郑和下西洋在海洋事业上还有许多贡献。

郑和的功绩是辉煌的,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他从30多岁开始,前后28年献身海洋,最后一次下西洋时,已经60岁了,为了中外文化交往和航海事业,他毅然率领船队出使,这次他再没有回来,病逝在印度的古里,时年62岁,永远的长眠在他开辟的和平的道路上。

在群星璀璨的中华英杰中,郑和不但以先于西方人航海,胜于西方人的航海技术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人们关注和研究他的最主要层面,恐怕是郑和所代表的一种文化精神:一种中国人不畏艰险,征服自然的价值趋向,一种打开国门走向世界进行文化交流的决心。

郑和这种敬业献身报效国家的精神是永存的,凝聚着中华民族开放进取、和平友好、交流合作、经略海洋和敢为天下先的优秀品德,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后人继承和弘扬,推进人类的文明。

郑和下西洋,比其他国家的航海家都早了近百年。

郑和船队超过二百艘,其宝船的载送量达到一千多吨,船队总人数达二万多人。

郑和不愧是一位伟大的航海家。

梁启超先生称赞:“郑和之后再无郑和”。

描写郑和的诗句有哪些

三字经里没有说郑和下西洋的句子。

三字经里关于明朝的句子:太祖兴 国大明 号洪武 都金陵 迨成祖 迁燕京十六世 至崇祯 权阉肆 寇如林 至李闯 神器焚郑和下西洋发生在明成祖时期,1405年7月11日﹙明永乐三年﹚明成祖朱棣命郑和率领庞大的二百四十多艘海船、二万七千四百名船员组成的船队远航, 加深了中国同东南亚、东非的友好关系。

有郑和下西洋的古文吗

郑和远航,大张旗鼓。

宣威异域,举世瞩目。

舳舻千里,观者如堵。

乘风破浪,风雨无阻。

飘洋过海,观风察俗。

奇珍异宝,互通有无。

七下西洋,应付自如。

绝域殊方,心悦诚服。

1405年7月11奉诏出使西洋,到现在为止《1433年》已经出使七次,所到的地方多达三十多个国家,长途跋涉走遍天下十里有余,看滔滔大海,波浪滔天,海中卷起的大浪如如山一般,想去拜见巴子国的古里,但迂回之间好似在雾中若影若现,所以我命将士高张风帆,连夜急速行军,一路上波浪滔天,我军就像在四通八达的道路上行驶。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