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描写水榭 亭台楼阁的诗句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亭台水榭楼阁的描写

·房顶有的盖着草,有的盖着芦苇,甚至有的盖着木头 ·它的白色的房屋,有着用红石盖成的尖尖的屋顶,疏疏密密,排列在一个山坡的斜面上,曲折蜿蜒的地方。

却被一丛丛的茁壮的栗树衬托出来 ·峨然的宫殿和寺院矗立着.绰约而奇丽,有如年轻的神灵的轻梦 ·广场上有一座老教堂。

因为风吹日晒变成了灰色 ·大肚子的屋子没头没脚地深深地埋在地下。

死气沉沉的面目。

睁着一只巨大的眼睛 ·堡垒式的房屋,屋脊上砌着奇形怪状的野兽。

一边完全没有窗,一边是一排很大的洞,方形的.矩形的,像伤疤一般。

. ·那间破旧的茅屋,如一个心灰意冷听天由命的乞丐瑟缩在凄风冷雨之中。

·在苍茫宁静的夜空下,在五彩霓虹的辉映中.大酒店一派富丽堂皇。

成为这不夜城的灵魂和标志。

·岸上的灰色古塔和一排一排的建筑中间,还有许多教堂的尖顶耸立.却只是在冷眼观望着.好像看不起它那个激动的不安定的邻居似的。

·那所茅草垛成的房子,低矮、臃肿,背脊贴近山腰,如一只狗,一只懒惰的狗,缩睡在山窝里。

·在周围高大楼房的映村下,这排平房就像魁梧汉子头上的癞痢疮,颇为难看。

小屋显出衰朽的景象,木材已破虫蛀,而且旧到灰色,屋顶好像一面筛。

·这宅子看起来像一只蜷曲着的大鸟 我那小房子真糟透了。

夏天一下大雨,只有炉子里是干的,到了冬天,皮袄也脱不下来。

·市中心高耸入云的自由女神铁塔,巍峨雄伟。

·屋子低而潮温,冰冷霉滑的壁上满是缝隙和圆洞,衰朽的地板,塌陷下去,横梁已经离开了原来的位置.警告胆小的陌生人不要走近来。

村后远远的有一间草房,圮毁伫立在坡上,在风声中预备着坍塌。

·宝塔耸立在阳光里,衬着深远的蓝天,显得无比雄伟壮丽.显得那样高大、质朴、威严,像一位久经磨炼的革命老兵。

·那是一座灰暗、阴森、静寂的屋子,坐落在城区上部,靠着坍毁的城脚。

·此处静极,只有几座很精致的避暑别墅.悄然立在断岩上· 寒暑的酷烈,把柱头、门洞、门顶,都磨出无数古怪的洞眼。

像法国建筑的那种虫蛀样儿,也有几分像监狱的大门。

·那是些好像无人居住的死气沉沉的房子。

·一道米黄色的砌花围墙里面,矗立着几幢粉刷得雪白雪白的漂亮校舍。

那饰有无数铃铛的顶着华盖般的塔尖,一声不响地有力地挺向那幽蓝的夜空,仿佛想把那一弯明月勾下来。

·城墙像条白脊背的巨蛇,伸向远远的灰蒙蒙的薯霭之中。

·虎丘塔,巍然高耸的塔尖,插向蓝天白云,瑰丽又神奇。

关于“亭台楼阁”的诗句有哪些

滕王阁[唐]王勃 滕王高阁临江渚,佩玉鸣鸾罢歌舞。

画栋朝飞南浦云,珠帘暮卷西山雨。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

槛外长江空自流。

望海楼[宋]米芾 云间铁瓮近青天,缥缈飞楼百尺连。

三峡江声流笔底, 六朝帆影落樽前。

几番画角催红日,无事沧洲起白烟。

忽忆赏心何处是? 春风秋月两茫然。

登拟岘台[宋]陆游 层台飘渺压城堙,倚杖来观浩荡春。

放尽樽前千里目,洗空衣上十年尘。

萦回水抱中和气,平远山如蕴藉人。

更喜机心无复在,沙边鸥鹭亦相亲。

描写圆明园亭台楼阁的句子,急

12月3日20:00前

见桥横,湘纹遥接,廊环幽径,亚通。

——清·曹慎仪 【沁园春 阑花水榭。

几误飘衣麝。

——宋·张先 【菩萨蛮 其三】披襟临水榭,蹑屐上山楼。

——明·孙传庭 【张文岳吏垣过雁门留酌山园因邀田御宿大参同集 其一】杖藜登水榭,挥翰宿春天。

——唐·杜甫 【春夜峡州田侍御长史津亭留宴(得筵字)】蔡侯添水榭,蒋氏本柴关。

——唐·薛能 【蔡州蒋亭】徘徊久,醉角亭水榭,一缕清香。

——当代·何永沂 【沁园春 重游馀荫山房感赋 】坐微波水榭,残照当户。

——清末民国初·易顺鼎 【玲珑四犯 寄吴社诸子,用白石韵】微风生水榭,倒影控山楼。

——清·金朝觐 【昆明湖】晚凉乘水榭,疏雨过高城。

——清·刘应陛 【纳凉忆李耘书】春花香水榭,暮雨暗江城。

——清·吴敬梓 【赠黄仑发二十韵】凭阑望,见风廊水榭,丹漆雕锼。

——清·陈维崧 【沁园春 山东刘孔集招饮广陵酒家,系故郭石公宅】晚凉凭水榭,秋雨坐江楼。

——明·何景明 【沅水驿四首 其一】断雨潜蛟虚水榭,远波回鹭实云汀。

——元·范梈 【奉和王继学怀济南旧游四首 其四】奕奕朱扉窥水榭,隆隆丹障隐山楼。

——明·区大相 【闻宪府李公增修星岩之胜遥有此寄 其二】龙绡围水榭,湘簟鱼波动。

——明·胡奎 【拟唐人十二月乐章并闰月 其五 五月】

亭台楼阁、池馆水榭,掩映在青松翠柏之中;假山怪石、花坛盆景、藤萝翠竹,点缀其间。

(仿写句子)

碧海蓝天、晴空万里,展现在茫茫大海之上;海风徐徐、白帆点点、海鸥只只,衬托其中。

(献丑了,真的好难啊~)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