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五年级下册军神优美句子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五年级下册11课军神的语言描写神态描写动作描写的句子有哪些

动作:他想说什么又忍住了,挥手让护士出去,然后关上手术室的门,注视着病人。

语言:沃克惊呆了,大声嚷道:“你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一块会说话的钢板

你堪称军神

”神态:他愣住了,蓝色的眼睛里闪出惊疑的神情。

五年级下册第十一课军神这一篇文章中外貌描写的句子有哪些

外貌,读音wài mào,汉语词汇,最常用于描述人的外表,容貌,也形容空间以及物体的外观结构,容貌,出自《礼记·祭义》。

[1]

五年级下册11课军神的好词好句

军神的好词:熟练、惊疑、从容镇定、柔和、一声不吭、慈祥、肃然起敬、久仰荣幸、友好、汗珠滚滚、青筋暴起、汗如雨下、一声不吭好句:1、沃克医生站起身熟练地打开病人右眼上的绷带。

他竟然愣住了,蓝色的眼睛里闪出惊疑的神情。

2、病人一声不吭,双手紧紧抓住身下的白床单,手背青筋暴起,汗如雨下。

他越来越使劲,崭新的白床单居然被抓破了。

五年级下册军神表现了怎样的人物特点具体的几句

《军神》表现了一个具有坚强不屈的品质和超强毅力的人。

《军神》这篇课文的写作特点是通过语言、神态描写来表现人物的性格特点,并将正面描写与侧面衬托相结合,用以突出主要人物的精神品质。

五年级下册第十一课军神是从正面描写还是从侧面描写

正面描写也有,侧面描写也有。

直接写军神的就是正面描写,描写沃克医生的表情动作的就是侧面描写,以此来衬托军神。

五年级下册军神分别为哪几个自然段

军神一共有26个自然段。

第一部分(第1~9自然段)写刘伯承到德国人开的诊所求治,被沃克医生认定是一个军人。

第二部分(10~15自然段)写手术前,刘伯承拒绝使用麻醉剂,让沃克医生深感震惊,从而表现出刘伯承意志的坚定。

第三部分(第16 17自然段)手术中,刘伯承忍受着剧痛却一声不吭,把崭新的白床单都抓破了。

第四部分(18~26自然段)刘伯承不仅忍受剧痛,而且一直在数刀数,沃克医生被刘伯承的精神深深打动,赞扬他是一位了不起的军神。

全文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求治(伤势严重,从容镇定) 手术前(拒绝麻醉清醒大脑) 手术中(一声不吭,汗如雨下) 手术后(谈笑自如,堪称军神)。

在五年级下册十一课军神中的居然指的是,什么意思然后再造句

居然 jūrán副词。

①表示出乎意料;竟然:我真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来。

②〈书〉表示明白清楚;显然:~可知。

什么之躯四字词语五年级下册《军神》

血肉之躯。

[ xuè ròu zhī qū ]血液和肌肉。

指人类躯体。

因人体有血与肉,为生命所系,故言血肉之躯。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