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数理化通俗演义阅读感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数理化通俗演义 读后感

青烟散去,碧茗犹在  ——《数理化通俗演义》读后感  夕阳西下,日在地平线上跳动着,月在天际游荡着,正是日月交汇的美景.我微微后仰,斜靠在窗前的那一抹落霞上,微笑着.书上的字迹在光的照耀下变得模糊不堪了,但我的思想却早已不止停留在一个个铅字上了,我的眼似乎穿过了那薄薄的纸页,去探索,去触摸,那些科学大师最智慧的心.我蓦然抬头,身子却直直地蹲在了地上,我的手一只轻柔地抚摸着地面,另一只却竭力地伸向那片遥远而未知的天空.我深邃地望着,仿佛想一眼望破世界的奥秘.我不禁在心里叹道:那束光、那颗星、那一片黑暗曾令多少科学家为它们倾注了多少心血!  “遂古之初,谁传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冥昭瞢暗,谁能极之?……”洞庭湖边,屈原的一首《天问》如一声炸雷,轰开了自然科学这篇厚重云层的一角.从此,便开始了人类对自然之真理在黑暗中的无限摸索与追逐.  从阿基米德巧借科学的力量一次次击退敌军,到哥白尼、伽利略、牛顿奠定了经典力学的基础,再到法拉第、赫兹、麦克斯韦为人类最主要的通讯方式——电磁波,开垦了肥沃的田地,最终有了量子力学和相对论这两个分别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微电子革命和核能源的学说.纵观科学史,人类从最初的迷信愚昧到现在的勇于探索,从石器社会到现在的信息社会,科学给我们带来了多少的进步与方便.瓦特的蒸汽机,爱迪生的电灯,约翰·冯·诺依曼的电脑曾那样有力地将人类的社会推进到另一个崭新的时期,人类的智慧决定着人类的进化道路向何方走去.

怎样写数理化通俗演义的读书笔记

读书笔记怎么写 读书笔记是指读书时为了把自己的读书心得记录下来或为了把文中的精彩部分整理出来而做的笔记。

在读书时,写读书笔记是训练阅读的好方法。

记忆,对于积累知识是重要的,但是不能依赖记忆。

列宁具有惊人的记忆力,他却勤动笔,写下了大量的读书笔记。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所以,俄国文学家托尔斯泰要求自己:身边永远带着铅笔和笔记本,读书和谈话的时候碰到一切美妙的地方和话语都把它记下来。

记下重要的知识如有不懂可以再看一下。

数理化通俗演义,摘抄赏析。

《数理化通俗演义》是由著名作家梁衡编写。

这是一本从兴趣入手的软教材和知识拓展教材,采用的是中国特有的通俗文学体裁———章回小说,共有71回。

作品内容前十回:第一回 洞庭湖边屈原问天 金字塔下泰氏说地——世界是什么第二回 聪明人喜谈发现 蛮横者无理杀人——无理数的发现第三回 举手扬沙欲塞宇宙 立竿见影可测地周——人类第一次测量地球第四回 赤身裸体长街狂奔 一对好友海边争论——比重与浮力的发现第五回 推动地球不费吹灰力 横扫劲敌才知科学威——杠杆原理的发现第六回 老弱妇孺齐上阵 一面镜子退千军——凹面镜聚光作用的妙用第七回 秀才见兵有理说不清 敌酋来访芳草掩哲人——一个科学家的墓碑第八回 八龙举首报地动 一骑飞至判真伪——世界上第一台地动仪的诞生第九回 华灯熠熠寿宴威风 阴雾惨惨群愚受惊——关于月食的一次测报第十回 割圆不尽十指磨出血 周率可限青史标美名——圆周率是怎样算出来的作品赏析:从阿基米德巧借科学的力量一次次击退敌军,到哥白尼、伽利略、牛顿奠定了经典力学的基础,再到法拉第、赫兹、麦克斯韦为人类最主要的通讯方式——电磁波,开垦了肥沃的田地,最终有了量子力学和相对论这两个分别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微电子革命和核能源的学说。

纵观科学史,人类从最初的迷信愚昧到现在的勇于探索,从石器社会到现在的信息社会,科学给我们带来了多少的进步与方便。

瓦特的蒸汽机,爱迪生的电灯,约翰·冯·诺依曼的电脑曾那样有力地将人类的社会推进到另一个崭新的时期,人类的智慧决定着人类的进化道路向何方走去。

作者以栩栩如生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语言、旁征博引的叙述、章回小说的体裁,生动地介绍了几千年来中外科学家、发明家探索科学真理的艰辛历程,为枯燥的数理化知识包上了“一层薄薄的糖衣”。

帮助学生建立对数理化学习的兴趣,为读者提供了一部难得的科普读物,回回精彩,篇篇动人。

数理化通俗演义好句加赏析。

不要重复答案,要有用的

过去有句流行语,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是在强调,通过这三科的学习,可以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鉴别能力,才能更好地投入到社会之中。

现今,仍然具有一定道理。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