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初二开学导师与学生交流感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初中入学感想

初一的感觉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

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走进了初一生活。

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

面对初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

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现代化的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

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气球上,放飞到蓝天。

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个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初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觉便使紧张。

在中学,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

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

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

上初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

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一生活。

告别朝夕相处的六年小学,你们——天之骄子怀着激动和新奇的心情,迈进了侨中这座知识的殿堂,开始了紧张而又有序的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

走在人生的第一个路口,你是什么感觉

是憧憬,快乐;还是茫然,失落

有这样一则故事:在非洲,每天早晨羚羊睁开眼睛,所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要跑得更快,否则,我就会被狮子吃掉。

而在同一时刻,狮子从睡梦中醒来,首先闪现在脑海的一个念头是,我必须跑得再快一些以追上更多的羚羊,要不然我就会被饿死。

于是,几乎是同时,羚羊和狮子一跃而起,迎着朝阳奔去。

生活就是这样,不论你是羚羊还是狮子,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就要毫不迟疑地向前奔跑。

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想一想我今天做出怎样最大的努力。

其实,生活的快乐,不就是寻找、创造和付出吗

一位哲人说过,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是啊,生命的每一天都是新鲜的,也都是特别的。

只要用心留意每一天,你将发现处处有奇迹。

至此,你可能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不要让昨天占用今天太多的时间,五彩的梦想不可以挂在明天的风筝上,要把握好每一个今天。

进入中学,你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为此,你准备好了吗

比如,怎样与陌生的老师、同学相处,怎样调整好学习方法,如何把加重的课程学到最好,如何排解来自老师、家长乃至自身的,……诸如此类,都需要现在的你去认真思考。

说过,我思故我在。

我说,成功只光顾有准备会思考的人。

初中不是小学的简单的继续,学习内容,知识难度,都更上一层。

抽象的不象小学那样简单的记忆,这需要我们思考理解和掌握。

初中是行驶中的转折和爬坡,告诉我们,当迅速行驶的汽车在转弯或上坡时,缺少心理准备的乘客很容易站不稳而摔倒,同样在初中新生活开始的时候,如果我们缺乏心理准备不能及时调整就会出现不适应。

一、面对新篇章,重新定位。

我们踌躇满志来到侨中希望展现自我风采。

而侨中人才济济以前出色的你不再拔尖,你头上冠军的光环也暗下来。

但不要妄自菲薄,心灰意冷。

不少同学已明白了“天外有天”的道理。

在小学也许你们是佼佼者,是学校的花朵,老师的宠儿,在一片关爱赞扬中学习,但不要因为过去的成绩好而沾沾自喜,固步自封。

也许你们现在表现一般,入学成绩比别人低,但不要就此盲目的断定自己不行而甘居下游。

过去证明不了现在和将来。

新的竞争刚刚开始。

过高或过低的自我评价都会困住前进的脚步,新的起跑线上需要我们重新定位打造自己。

二、面对新面孔主动沟通。

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城镇、不同的学校,差异大,要从心理上接纳需要一段时间,这时很多人感到孤独、忧虑,觉得与人格格不入,怀念过去同学、老师,这都是正常心态。

想一想大家不都一样吗

都没有朋友,又都渴望交友。

如果我们主动一些,大胆和同学搭话,热情为班级体做事,彼此做自我介绍,多探讨问题……。

无形之中你就和同学们老师们“混”熟了。

朋友也多了,越来越融入集体,陌生感自然会消失。

三、面对新环境尽快适应。

初中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不是避风的港湾,而是拼搏的战场,初中的学习更紧张,竞争更激烈,不过全国的初中都一样。

没有紧张的学习,怎么尽快地掌握科学知识,没有竞争怎能迅速提高自己。

为了我们的前途为了我们的理想,我们要拼搏,尽快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

四、面对新课程,调整学习方法。

升入初中如果再沿用小学的学习方法和方式,显然无法适应。

这时需要我们摆脱对老师的依赖,做到自主主动的学习。

一是积极适应新的授课方式。

初中往往集中讲解重点,难点,要点,而且每课内容多,信息量大,所以要上课用心听,用心记。

积极适应新老师的授课方式,包括语音,板书,思路,要求等。

同时还要勤学好问,主动接触老师。

二是制定科学的,包括长期计划(比如期中期末要达到什么水平,各科的目标是什么)和短期计划,即周计划、日计划(比如,怎么按排自己的一天活动)。

此外可以找个竞争对手来激励自己。

三要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学习不能停留在被动听课和机械地做作业上,要用心学,主动学,优选学,特别要讲究方法,把握好预习,听课、复习、做作业四个方面。

预习三环节。

读——画——思。

要认真阅读教材,教材是最好的教案,是名人经典著作,要认真读。

画,把不懂的地方画起来,这是听课的着重点。

思就是思考,掌握课本的大概内容、知识结构、知识要点。

听课四准备。

知识上:通过预习使听课具有明确的目的性和针对性;心理上:抛开杂念,全神贯注,紧跟老师思路,主动学习积极思考;物质上:要准备好笔记本,把重点记下来;方法上:边学边记,记重点,强调点和疑难点,不懂的课下及时问。

复习三意识。

要有问题意识,通过复习在巩固已学知识的同时,找出自己的薄弱点,模糊点。

记住提出问题的学生是好学生。

要有总结的意识。

把新旧知识结合起来,比如对系统知识进行归纳,对易混淆的知识进行比较,建立起一个知识网,并随时进行填充。

这样才能把复杂知识记牢。

反思意识,分析自己这段时间学习是否有进步,方法是否合适。

是否有失误。

并据此做出及时调整。

作业展示才能。

作业练习既是对所学知识巩固提高又是对自己掌握知识的检测。

要独立完成作业。

在练习中学,学中练,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纠正,找出原因。

以后要注意使自己做题水平和能力逐步提高。

切记你对知识的掌握和能力的发挥,要落实到做题上,落实在试卷上,落实在中考成绩上才能显示你的才能,展示你的价值。

五、面对学习上困难挫折要勇往直前 初中课程知识深,难度大,知识面也宽,抽象思维多,逻辑推理多,学起来不轻松,特别是数学、外语、自然,大家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遇到学习上的挫折,千万不能打退堂鼓,丧失学习信心,而要树立起奋勇向前的勇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只要大家肯钻研,顶得住,钻进去,入了门,以后的学习就会轻松些了。

同学们别灰心,攻上去。

希望就在前面。

六、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和坚强的性格。

行为科学研究:一个人一天的行为中大约只有5%是属于非习惯的,而剩下95%的行为都是习惯性。

养成良好的,按时上课,勤学好问,作业认真及时总结等,对你的学业上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科学研究表明:个性决定人的一生。

我想一个坚忍不拔,不畏艰难困苦,孜孜不倦奋斗的人,一定会有。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自然规律。

社会也一样,时代不可怜落后者;社会也不会可怜懒惰者。

同学们充分利用侨中的优雅的学习环境和优越的学习条件,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奋斗吧,拼搏吧,向着重点中学冲吧 进入初中以前,就对初中校园有着很深的向往,我一直很想长大,成为这里的一份子,因为这是我向往以久的校园。

到了这里以后,我对校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无法再抑制住兴奋的心情,与好友道尽无限的欢喜。

我畅想着在这里的生活,在这里的三年里,我会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我在这里,会有我的一片天地,我会交到很多的朋友,认识不同的人。

进入初中后的感受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名言我相信每个人都应该知道。

现在的我以不是整天无所事实,贪玩好耍的我了,而是专心致志。

想学好知识的我自己,整天是忙忙碌碌的在认真完成自己的每一次的份内工作。

进入这初中第一学期的这十三周以来,我感觉自己没有踏踏实实的学习,所以倒至现在的学习达到了中下等,还有七周就将结束这一学期的任务。

再前半学期里我没有学好,是因为上课时有些该做的笔记都没有做,所以现在我也改正了这个缺点,得到了很大的帮助。

我也相信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要对自己充满足够的信心,我将在期末考试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得到更多的回报。

上初中的第一天我就感觉:课程比小学多了,作业也多了,每天的时间都抓得很紧。

所以我得到的结论是——要会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科学安排时间,是搞好初中学习的有效方法和策略。

正确运用它,就会使我们再学习中游刃有余,事半功倍。

初二开学后感想的800字范文

昨日下班回家,核桃同在沙发上又看电视又吃吃喝喝了边准备晚饭他聊天,问他开学第一天感觉如何

有什么有意思的事

这个话题使他的情绪很振奋的样子,跟我滔滔不绝起来---- 今天去学校,我发现了很多变化。

(什么变化

) 我们的班主任换了,是个女的,我发现她是个衣服架子。

(什么意思

没明白)她今天一天时间换了3件衣服,上午开学典礼时是件黄的,中午看是件蓝的,下午是件什么颜色的我忘了,反正老换;(这老师,要展现个人魅力,吸引学生眼球

) 我们的教室从1楼搬到3楼去了,我们原来的教室让给初一的新生了。

我们班跟ZYH他们班斜对门,我坐第一排从门缝里都能看见也坐第一排的ZYH;(糟糕,两个淘包上课还不得越过楼道眉来眼去的

) 我们班的SS被学校勒令转学了。

他上学期行为分不及格,学习成绩也不好,还老捣乱,学校在征求了班主任老师、课任老师、还有年级组的意见后,决定劝他转到别的学校去。

他也真是的,好不容易上了我们学校,这下完蛋了;(重点校是不一样哈) 我们中午吃饭不用再爬西楼的6楼了,直接去我们楼的地下餐厅就行了,这样近多了。

今天食堂师傅估计想给初一新生留下好印象,中午饭做的超好吃。

(大师傅们一个假期没做饭了,今天心情应该不错。

记得去年初一第一天回家,你也曾大赞食堂的饭比小学的饭好吃多了。

可没过几天,怨声载道啊~) 我觉的那些新初一的哥哥姐姐们明显有些犯蒙,他们中午吃饭都不知道该到哪里吃、怎么排队;(怎么有种过来人的感觉

别忘了,去年这时候,你也这样。

) 我们班男生倒没多大变化,不过很多女生都变换了发型。

说实话,我觉的基本上都是越变越丑越变越傻了,头发一蓬蓬,脸小的都快看不清了,难看

; (也不知谁的审美观有问题

) 明天就有物理课了,简直太期待了。

可惜我不是物理课代表,老师任命了2个人当,老师说期中考试后要重新改选各科课代表。

我只能先干老本行----考勤员,不过今天考勤表还没发下来,我暂时是拿着工资不干活

(这个比喻貌似不怎么贴切。

) 这学期体育课两个班合并、男女生分开上,然后还有体育大课,不知还有什么新鲜玩意儿;(这就挺新鲜的了,中学特色。

) 下午临下课时,我们老师说:“3个小孩放学到我办公室去一趟。

”她没说3个小同学直接说3个小孩,我们3个就去了。

老师跟我们说她上学期见过我们几个在操场上玩。

她说虽然我们年龄比同学小2岁,但是既然已经上初二了,就要拿初二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学习,下课随便怎么玩都行,有什么争执和问题可以随时跟她沟通。

我觉的这个新老师挺重视和尊重我们的,我挺喜欢的;(小屁孩儿,被老师重视的感觉是不是挺好

) 我已经是初二的学生了,这学期我可要好好表现,给初一的学哥学姐们做个表率......(千万别吹牛啊,初一的新生看着你们这些高年级的同学呢。

)同学初二新学期第一天的见闻多多,感想多多。

作为他的老妈,我把能记住的对话都记录在此了。

N年后,他看见这番言论会是怎样的表情

莞尔一笑

嘿嘿傻笑

哈哈大笑

初二升初三升学感言

新的学期,崭新的开始。

班主任不再是以前那个熟悉的Mrs.Shing,而换了个严厉的美女老师——胡老师,她在任何方面都严格要求我们,希望我们能做到最好,当然,我们也会配合。

尽管邢老师还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但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天天能见到她,心中还是有一点点的不舍……令我惊讶的是,我第一次遇到了男的主课老师——数学江老师,他与我想象的有些不同,上课的语速较快,可能是习惯了曹老师的教学方式,开始有些不适应,希望我在以后的学习当中能逐渐习惯……如今,我们班成了全校人数最多的“人口大班”,因为来了些新的同学,尽管我们以前经常在走廊里见面,但还是比较陌生。

同学多了,好同学也多了,这给我带来了无形的压力。

希望大家以后能好好相处,互相帮助,形成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八年级——一个重要的阶段,是我初中时期的一个加油站,我要一改以前的粗心大意,因为老师说过“粗心和不会在考试时都是同一个结果”,同时语文阅读和作文也是我的弱项,所以我会按照老师的要求,每天阅读半小时,利于扩展我的知识面,丰富我的词库。

妈妈一直说我其实不是不会写文章,而是胆子太小,总觉得这样不能写,那样也不能写,所以这学期我会试着放开包袱,试着让自己大胆起来……这学期也多了两门新课——生物和物理,尽管我在暑假已经把物理预习完了,但是我不会因此而放松警惕。

生物,以前可能接触过一些,但是这些更深层的东西还是值得我们去探究。

我个人认为,数学和英语是我的强项,我会让这些强项更强,将弱项稳步提高。

我期待这学期有所进步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会将压力转换为无穷的动力,在学习的道路上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因为我知道“勤奋努力的学习=成功的结局”。

初中入学感想怎么写

客套话呗,先写个人资料,爱好,以前的不足。

今后该怎么样做。

认识新同学,好好学习。

慢慢适应环境。

搞定了

初二开学的感受600字左右

是一个特殊而美好的日子,迎着清爽的晨风,我跨入了那熟悉而陌生的校园,心中感慨万分。

一切还是和原来一样,熟悉的上课铃在8点钟的时候又回荡在我的耳旁,翻开崭新的书本,又是一个漫长的学期。

开学第一天,永远是那么记忆犹新,那激动的心跳至今还未平静。

这一天,永远是美好的。

它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该向新的目标奋斗了。

看到同学和老师亲切的笑脸,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涟漪。

看着陌生的书本,一股好奇从心底萌发,学习的兴趣不知怎的,比黑咖啡还浓。

这天,在学校里看不到任何不文明的行为,大家都循规蹈矩,也许是尽力维护心中那朵绚丽的花儿吧

当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上空时,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更是耀眼。

开学第一天,也是酸涩的,想到自己要与愉快的假期挥手告别时,那股酸溜溜的滋味,蓦地涌上了心头。

是啊,当你肩上背起那沉重的书包,当步入校园的那一刻起,自由、欢乐,如同过眼烟云,消失得无影无踪。

上学期间,你也许会常听到表扬,可更多的还是批评。

人都是爱慕虚荣的,谁不想得到大家的认同

可越是这样,你需要付出的就越多。

每天早出晚归、挑灯夜读,也不足为奇。

最难受的就是每天要饿着肚子上课。

尽管这样,还是要认真学习,搞不好还得挨老师和家长的一顿臭训。

什么倒霉的事都出来了。

想到这一切,泪水不禁在眼眶里打转……开学第一天,永远是我们“世界末日”的开始

初中学生写对学校的第一印象 家长怎么写家长感言?

是家长对这篇作文的感言吗

可以写:通过孩子xxx的作文,了解学校的环境是怎么样的,老师是怎么样的,学习氛围是怎么样的,对学校及孩子的未来都有了很大的期望,希望孩子在学校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好好学习,有个美好的明天。

《初二从开学到结束的感想》作文

假期生活就像一块五彩缤纷的鹅卵石,少了几分紧张的气氛,多了一些轻松和愉快。

在生活上,我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终于克服了一些缺点,比如,吃饭时看电视,打电脑打的太长,不爱到外面玩,不爱做家务,晚睡晚起等等的坏习惯。

这些习惯不是说改就能改,样样都用了九牛二虎之力。

有时我会擦地,尽管不是自愿的;有时叠叠被子,尽管没有军训时叠得那样好;家里来客人了,我会给他端茶送水,尽管我知道他不会喝多少……就像大人们经常对我们说的那样:过了一年长大了一岁,应该比以前更懂事了^……每当我看见妈妈在不停地洗洗刷刷时,我就会上前来帮着做家务。

我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来来往往,又是拖地又是擦桌子,不一会儿,就累得腰酸腿痛,坐在椅子上直喘气。

爸爸妈妈看见了,连忙乐呵呵地夸道:“我们的女儿真是长大了,会帮我们分担工作了,真不错

”我听了,顿时忘记了劳累,心里甜滋滋的。

时间像那无情的流水,朝朝暮暮间滚滚东去。

回忆起假期生活,还真是有点舍不得。

转过身,回顾这几个月的点点滴滴,回首这一年的朝朝暮暮,心里百感交集。

各种陈杂的感受如泉水一般顿时涌上了心头。

这逝去的几个月内的点点滴滴像放电影一般都在我心里一一闪过,这些将会在我心里镂刻下深深的印记。

让我以崭新的自我,更强的自我,去迎接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吧

加油

初中生活新感受

中生活的新感受  似水流年,往日的树苗已经长成郁郁葱葱的大树,昔日的雏鸟已能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

我也从小学大门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

  也许是小学生活的留恋,也许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丽幽静的校园里走着,四周的空气是那样的清新,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在那童话般的白色瓦上画着校徽,顿时,空中仿佛凝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庄严,像一滴墨汁滴在洁白的宣纸上,轰轰烈烈地渗开来了,“叮铃……”一声声清脆的上课铃打响了。

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阵清爽的风吹过来,轻轻抚过我的脸颊。

一张柔和、慈祥的面孔出现在讲台上,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

她那和煦的笑,就如那清爽的风一样,化解了我心中所有的紧张与矛盾。

原来初中的生活是那样地充满诗情画意。

如果让我选一种颜色来比拟初中生活,我一定会选蓝色,因为蓝色是充满信心、充满活力、充满希望。

那鲜红的夕阳渐渐消失在翠绿的山头上,我们也结束了一天的学习,背着一只沉重的书包在回家的路上飞奔。

有人问我们:“你们的书包装是的什么

”我们一定会告诉他:“这里面是学不完的知识,用不完的道理。

”一张金黄色的银杏树叶乘清凉的风落在我的脚下,捡起来,看到了一天的旅程,就犹如一张落叶飘洒在城市中,走遍了所有地方,看见了万般景色。

  初中生活丰富多彩,犹如那一张张红的、黄的落叶飞舞着,飞过知识的海洋,飞过乘风破浪的船舰,最后降落在青翠的草地上……  似水流年,美妙的初中生活,你就像那大树一样苍翠,就似那雄鹰一样博击长空,以最美丽的身影献给蓝天。

  升入初中的感受 小学生活的结束,就意味着迎接初中的生活的到来。

在等待升入初中的最后一个暑假,两个月的时间让我兴奋不已。

因为这是小学的最后一个暑假,以后升入初中就要紧张了,我要好好在这个假期里疯一把

于是怀着激动,与忐忑度过了这个假期。

暑假很快结束,但是我还没感觉玩够。

于是我对自己说:是时候了,该收收心了

现在应该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中了

终于进入了我梦寐以求的六中,然而等待我却得是严厉的教育,和厚重的书包,还有多多的作业

我很不理解,也很难适应

开学四天了,我罚过站,被老师批评过

老师的脸上没有微笑

终于一个星期紧张的学习生活要结束了

学习依然是紧张的,书包还是那样重

但似乎改变了一些事情。

我得日记受到了老师的表扬;作业本上得了“甲”字,看到了老师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那种发自内心的微笑

这些是前几天都不曾有的。

老师和我们学生之间的‘师生情’开始‘发芽’了

这些让我重新认识了六中:严厉的教学是它的特色;厚重的书包是它的钥匙;多多的作业是它的魅力;而教育学生成才则是它的艰巨任务

我也明白了开学时,我因抱怨学校,妈妈对我讲的的话:“既然选择了,就要走下去。

只要你努力,付出了就有回报。

哪个老师都欣赏刻苦的,懂事的学生。

我相信你能做到

”我要对妈妈说:妈妈万岁,谢谢你对我得鼓励和教导

说道这里,我对六中肃然起敬,万分敬佩所有的师长

办一所学校很难

办一所好的学校,难上加难

办一所让社会认可,学生和家长认可的学校更难

但是六中办到了

自从踏进了六种的校门,我就已经成为它的一分子。

所以做为学生,我也有义务好好学习

不辜负我们的师长,不丢我们学校的脸

敬礼

给我衡水市第六中学的全体师长们

你们辛苦了

我爱你们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