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名言好句大全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名人名言好句

经济人物名言[编辑本段] 马云名言:我们是教人钓鱼,而不是给人鱼。

比尔·盖茨名言:生活是不公平的,你要去适应它。

牛根生名言:有自信不一定会赢,但是,没有自信一定会输。

既然相信自己,就要全力以赴。

政治人物名言: 周恩来名言:畏惧错误就是毁灭进步

遮掩错误就是躲避真理。

普京名言:人首先应当遵从的,不是别人的意见,而是自己的良心。

刘少奇名言:立大志,攀高峰。

科学家名言: 牛顿名言:如果说我所看的比笛卡尔更远一点,那是因为站在巨人肩上的缘故。

爱因斯坦名言:凡在小事上对真理持轻率态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

艺术家名言: 贝多芬名言:成名的艺术家反为盛名所拘束,所以他们最早的作品往往是最好的。

尼采的名言:由感觉产生一切信任,一切坦然的心境,一切真理的证据。

作家名言: 鲁迅名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时间就是生命,无端地浪费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

莎士比亚名言: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过这短的一生,就太长了。

演艺名人名言: 王宝强名言:我管不住别人的嘴,我只管做好我自己。

王宝强名言:梦想之所以被称为梦想,就是在于它是要不断追逐的。

范伟的经典名言:摇一年拐一年,缘分啊

吃一堑长一智,谢谢啊

横批是:自学成才 学问勤中得,萤窗万卷书。

三冬今足用,谁笑腹空虚

—佚名 业精于勤,荒于戏。

行成于思,毁于随。

—韩愈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

—佚名 不奋苦而求速效,只落得少日浮夸,老来窘隘而已。

—郑板桥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

缀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陶渊明 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华罗庚 应该记住我们的事业,需要的是手而不是嘴。

—童第周 埋头苦干是第一,发白才知智叟。

呆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华罗庚 如果你颇有天赋,勤勉会使其更加完美;如果你能力平平,勤勉会补之不足。

—雷诺兹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爱迪生 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割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

—罗兰 情愿让日子过得忙迫,也不要让日子过得无聊。

—罗兰 在日常生活中靠天才能做到的事情,靠勤奋同样能做到;靠天才不能做到的事情,靠勤奋也能做到。

—亨沃比彻 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须爬上树。

—富勒 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

—卡莱尔 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

—爱迪生 富人如果把金钱放在你手中,你不要对这点恩惠太看重;因为圣人曾经这样教诲:勤劳远比黄金可贵。

—萨迪 要工作,要勤劳,劳作是最可靠的财富。

—拉封丹 在所有的过错中,我们最易于原谅的就是懒散。

—拉罗什富科 勤劳的人会有各种幸运,懒惰的人则只有一种不幸。

—芬兰谚 勤奋是一条神奇的线,用它可以串起无数知识的珍珠。

—佚名 莫要由于侥幸取得一次收获,便否认踏实苦干是成就的基础。

—佚名 拼搏的汗水放射着事业的光芒,奋斗的年华里洋溢着人生的欢乐。

—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张衡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萧楚女 人生的价值,即以其人对于当代所做的工作为尺度。

—— 徐玮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

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 吉鸿昌 春蚕到死丝方尽,人至期颐亦不休。

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

—— 吴玉章 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 。

—— 郭小川 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

—— 奥斯特洛夫斯基 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 歌德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

—— 易卜生 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

—— 列夫·托尔斯泰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尔斯泰 生活只有在平淡无味的人看来才是空虚而平淡无味的。

—— 车尔尼雪夫斯基 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

—— 爱因斯坦 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 爱因斯坦 芸芸众生,孰不爱生

爱生之极,进而爱群。

—— 秋瑾 在所有的批评家中,最伟大的、最正确的、最天才的是时间。

——别林斯基财富[编辑本段] 1.财富不应当是生命的目的,它只是生活的工具。

——比 才 2.金钱这种东西,只要能解决个人的生活就行;若是过多了,它会成为遏制人类才能的祸害。

——诺贝尔 3.鸟翼上系上了黄金,鸟就飞不起来了。

——泰戈尔 4.无知和富有在一起,就更加身份大跌了。

——叔本华 5.节约与勤勉是人类两个名医。

——卢 梭 6.贫穷要一点东西,奢侈要许多东西,贪欲却要一切东西。

——高 里 7.贫穷的人往往富于仁慈。

——甘 地 8.把金钱奉为神明,它就会象魔鬼一样降祸于你。

——菲尔丁 9.没有钱是悲哀的事。

但是金钱过剩则倍过悲哀。

——托尔斯泰 10.金钱和时间是人生两种最沉重的负担,最不快乐的就是那些拥有这两种东西太多,我得不知怎样使用的人。

——约翰生 11.自尊不是轻人,自信不是自满,独立不是孤立。

——徐特立 12.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哈尔西 13.失望虽然常常发生,但总没有绝望那么可怕。

——约翰逊 14.一个真正而且热切地工作的人总是有希望的——只有怠惰才是永恒的绝望。

——卡莱尔 15.如果没有自信心的话,你永远也不会有快乐。

——拉罗什夫科 16.人们不太看重自己的力量——这就是他们软弱的原因。

——高尔基 17.人总是要犯错误、受挫折、伤脑筋的,不过决不能停滞不前;应该完成的任务,即使为它牺牲生命,也要完成。

社会之河的圣水就是因为被一股永不停滞的激流推动向前才得以保持洁净。

——泰戈尔 18.生命是永恒不断的创造,因为在它内部蕴含着过剩的精力,它不断流溢,越出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它不停地追求,以形形色色的自我表现的形式表现出来。

——泰戈尔 19我崇拜创造的精神、崇拜力、崇拜血、崇拜心脏、我崇拜炸弹、崇拜悲哀、崇拜破坏。

——郭沫若 20.坚定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们,做出惊人的事业。

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就是生命的主宰。

——海伦·凯勒 21.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

——列夫·托尔斯泰 22.女性需要优异的信心,甚于基于道理的信心,男性需要严肃的信心,甚于优异的信心。

——裘贝尔 23.世界上使社会变得伟大的人,正是那些有勇气在生活中尝试和解决人生新问题的人

——泰戈尔 24.在任何情况之下,天神都不会用镣铐来束缚他所创造的人的;他使他们的生活经常发生变化,从而得到启发。

——泰戈尔 25.一经打击就灰心泄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

——毛姆 26.不怕百战失利,就怕灰心丧气。

——佚名 27.绝望是走向死亡的疾病。

——吉尔凯高尔 28.任何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无法可想的事是没有的,要是你果真弄到了无法可想的地步,那也只能怨自己是笨蛋,是懒汉。

——爱迪生 29.一个人有了发明创造,他对社会作出了贡献,社会也就会给他尊敬和荣誉。

——罗·特雷塞尔 30.所有存在都是独创。

——穆勒 31.不存在的事物可以想像,也可以虚构,但只有真实的东西才能够被发明。

——罗斯金时间[编辑本段] ◇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

(华罗庚) ◇在所有的批评家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

(别林斯基)◇要找出时间来考虑一下,一天中做了什么,是正号还是负号。

(季米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高尔基) ▲必须记住我们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

时间有限,不只是由于人生短促,更由于人事纷繁。

我们应该力求把我们所有的时间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宾塞 ▲一个人越知道时间的价值,越倍觉失时的痛苦呀

——但 丁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庄子)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

日月既往,不可复追。

(曾国藩) ▲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生命,是生命进程中的伴随物,也是心理健康的一个条件。

---弗洛姆 ▲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另一是踌躇满志。

-肖伯纳 ▲懂得生命真谛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长西塞罗 ▲不要以感伤的眼光去看过去,因为过去再也不会回来了,最聪明的办法,就是好好对付你的现在--现在正握在你的手里,你要以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气概去迎接如梦如幻的未来。

---郎费罗 ▲使一个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

---鲁迅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

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

--李大钊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

--达尔文 ▲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

--培根 ▲过于求速是做事的最大危险之一。

--培根 ▲应当仔细地观察,为的是理解;应当努力地理解,为的是行动。

--罗曼罗兰 ▲每一点滴的进展都是缓慢而艰巨的,一个人一次只能着手解决一项有限的目标。

--贝弗里奇 ▲人寿几何

逝如朝霜。

时无重至,华不再阳。

--晋·陆机 ▲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时之余。

--《三国志·魏书·王肃传》裴松之注引《魏略》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陶渊明 ▲皇皇三十载,书剑两无成。

--唐·孟浩然 ▲山川满目泪沾衣,富贵荣华能几时。

不见只今汾水上,唯有年年秋雁飞。

--唐·李峤 ▲时而言,有初、中、后之分;日而言,有今、昨、明之称;身而言,有幼、壮、艾之期。

--唐·刘禹锡●等时间的人,就是浪费时间的人(伊朗)●谁把一生的光阴虚度,便是抛下黄金未买一物(伊朗) ●最严重的浪费就是时间的浪费(布封) ●最浪费不起的是时间(丁肇中) ▲想成事业,必须宝贵时间,充分利用时间。

--徐特立 ▲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于延长了人的生命。

--鲁迅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 。

●勤勉的人,每周七个全天;懒惰的人,每周七个早晨(英国) ●起早外出的跛子追不上(日本) ●辛勤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的悲哀(布莱克)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时间像弹簧,可以缩短也可以拉长(柬埔寨) ●时间是一条金河,莫让它轻轻地在你的指尖溜过(拉丁美洲)●光阴潮汐不等人(缅甸) ●光阴有脚当珍惜,书田无税应勤耕 ●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赫胥黎) ●时间待人是平等的,而时间在每个人手里的价值却不同 ●谁对时间越吝啬,时间对谁就越慷慨 ●时间比理性创造出更多的皈依者(汤姆·潘恩) ●“年”教给我们许多“日”不懂的东西(爱献生)●时间是审查一切罪犯的最老练的法官(莎士比亚) ●时间乃是最大的革新家(培根) ●时间是衡量事业的标准(培根) ●时间能使隐藏的事物显露,也能使灿烂夺目的东西黯然无光。

----(意大利) ◎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的。

--鲁迅 ★你热爱生命吗

那幺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

--富兰克林 ★把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

--海伦·凯勒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落日无边江不尽,此身此日更须忙。

--陈师道★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趁你还有精神的时候,学习迅速办事。

--歌德 ◎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朱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庄子 任何一种不为集体利益打算的行为,都是自杀的行为,它对社会有害。

—— 马卡连柯 正如树枝和树干连接在一起那样,脱离树干的树枝很快就会枯死。

—— 奥涅格 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

—— 高尔基 只有人的劳动才是神圣的。

—— 高尔基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 李绅 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尊重劳动。

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

—— 李大钊 劳动是一切知识的源泉。

—— 陶铸 所有现存的好东西都是创造的果实。

—— 米尔 在人的生活中最主要的是劳动训练。

没有劳动就不可能有正常的人的生活。

—— 卢梭 劳动是社会中每个人不可避免的义务。

—— 卢梭 完善的新人应该是在劳动之中和为了劳动而培养起来的。

—— 欧文 体力劳动是防止一切社会病毒的伟大的消毒剂。

—— 马克思 劳动却是产生一切力量、一切道德和一切幸福的威力无比的源泉。

—— 拉·乔乃尼奥里 劳动是财富之父,土地是财富之母。

—— 威廉·配第 有总是从无开始的;是靠两只手和一个聪明的脑袋变出来的。

—— 松苏内吉 我知道什么是劳动: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 高尔基 要工作,要勤劳:劳作是最可靠的财富。

—— 拉·封丹 既然思想存在于劳动之中,人就要靠劳动而生存。

—— 苏霍姆林斯基 在重视劳动和尊重劳动者的基础上,我们有可能来创造自己的新的道德。

——劳动和科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两种力量。

—— 高尔基 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文化幸福的基础。

—— 马卡连柯 热爱劳动吧。

没有一种力量能象劳动,既集体、友爱、自由的劳动的力量那样使人成为伟大和聪明的人。

—— 高尔基 我只相信一条:灵感是在劳动时候产生的。

……劳动,这是一切钝感的最好的医生。

—— 奥斯特洛夫斯基 劳动是人类存在的基础和手段,是一个人在体格、智慧和道德上臻于完善的源泉。

—— 乌申斯基 如果你能成功地选择劳动,并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注到它里面去,那么幸福本身就会找到你。

—— 乌申斯基 懒惰——它是一种对待劳动态度的特殊作风。

它以难以卷入工作而易于离开工作为其特点。

—— 杰普莉茨卡娅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 张衡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 班固 “一劳永逸”的话,有是有的,而“一劳永逸”的事却极少…… —— 鲁迅 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

—— 知识是从刻苦劳动中得来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

—— 宋庆龄 培育能力的事必须继续不断地去做,又必须随时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才会成功。

—— 叶圣陶 做事,不止是人家要我做才做,而是人家没要我做也争着去做。

这样,才做得有趣味,也就会有收获。

—— 谢觉哉 从此我不再仰脸看青天,不再低头看白水,只谨慎着我双双的脚步,我要一不一不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脚印

—— 朱自清 凡事总要有信心,老想着“行”。

要是做一件事,先就担心着:“怕不行吧

”那你就没有勇气了。

—— 盖叫天 一切都靠一张嘴来做而丝毫不实干的人,是虚伪和假仁假义的。

—— 德谟克利特 科学是到处为家的,——不过只是任何不播种的地方,它是不会使其丰收的。

—— 赫尔岑 科学不是可以不劳而获的——诚然,在科学上除了汗流满面是没有其他获致的方法的;热情也罢,幻想也罢,以整个身心去渴望也罢,都不能代替劳动。

—— 赫尔岑 天才不能使人不必工作,不能代替劳动。

要发展天才,必须长时间地学习和高度紧张地工作。

人越有天才,他面临的任务也越复杂,越重要。

—— 斯米尔诺夫 一个有真正大才能的人却在工作过程中感到最高度的快乐。

—— 歌德 从科学园地采收的果实,如同农人的收获一样,常常是工作与幸运和有利的情势的共同产物。

—— 贝齐里乌斯 灵感,不过是“顽强地劳动而获得的奖赏”。

—— 列宾 谁肯认真地工作,谁就能做出许多成绩,就能超群出众。

—— 恩格斯 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

—— 爱迪生 在劳力上劳心,是一切发明之母。

事事在劳力上劳心,变可得事物之真理。

—— 陶行知 经过费力才得到的东西要比不费力就得到的东西叫能另人喜爱。

一目了然的真理不费力就可以懂,懂了也感到暂时的愉快,但是很快就被遗忘了。

—— 薄伽丘 我这一生基本上只是辛苦工作,我可以说,我活了七十五岁,没有那一个月过的是舒服生活,就好象推一块石头上山,石头不停地滚下来又推上去。

—— 歌德 正是劳动本身构成了你追求的幸福的主要因素,任何不是靠辛勤努力而获得的享受,很快就会变得枯燥无聊,索然无味。

—— 休谟 只有在新的社会条件下劳动才能从繁重的负担转变成轻松而愉快的生理要求的满足。

—— 车尔尼雪夫斯基 我们在我们的劳动过程中学习思考,劳动的结果,我们认识了世界的奥妙,于是我们就真正来改变生活了。

—— 高尔基 我毕生都热爱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也许甚至说,我更热爱体力劳动。

当在体力劳动内加入任何优异的悟性,即手脑相结合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更特别感觉满意了。

—— 巴甫洛夫 懒惰象生锈一样,比操劳更能消耗身体;经常用的钥匙,总是亮闪闪的。

—— 富兰克林 不停留在已得的成绩上,而是英勇地劳动着,努力要把劳动的锦标长久握在自己手里。

—— 奥斯特洛夫斯基 劳动使人建立对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 高尔基 如果儿童让自己任意地不论去做什么而不去劳动,他们就既学不会文学,也学不会音乐,也学不会体育,也学不会那保证道德达到最高峰的礼仪。

—— 德谟克利特 富人如果把金钱放在你手中,你不要对这点恩惠太看重;因为圣人曾经这样教诲:勤劳远比黄金可贵。

—— 萨迪 爱劳动是共产主义道德主要成分之一。

但只有在工人阶级获得胜利以后,人类生活不可缺少的条件——劳动,才不会是沉重而可耻的负担,而成为荣誉和英勇的事业。

—— 加里宁 愉快只是幸福的伴随现象,愉快如果不伴随以劳动,那么它不仅会迅速地失去价值,而且也会迅速地使人们的心灵堕落下来。

—— 乌申斯基 没有顽强的细心的劳动,即使是有才华的人也会变成绣花枕头似的无用的玩物。

——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我打球是因为喜欢,我的父母从来没有强迫我打过一次高尔夫球。

—— Tiger Woods

好词好句,名言警句

1、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

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2、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3、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4、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5、若不给自己设限,则人生中就没有限制你发挥的藩篱。

6、赚钱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赚钱的种子,便成不了事业家。

7、蚁穴虽小,溃之千里。

8、最有效的资本是我们的信誉,它24小时不停为我们工作。

9、绊脚石乃是进身之阶。

10、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脚踏实地地迈一步。

12、积极思考造成积极人生,消极思考造成消极人生。

13、人之所以有一张嘴,而有两只耳朵,原因是听的要比说的多一倍。

14、别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须先由小河川开始。

15、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16、微笑,一定要成为你工作最大的资产。

17、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

18、世上并没有用来鼓励工作努力的赏赐,所有的赏赐都只是被用来奖励工作成果的。

19、即使是不成熟的尝试,也胜于胎死腹中的策略。

20、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

21、出门走好路,出口说好话,出手做好事。

22、旁观者的姓名永远爬不到比赛的计分板上。

23、上帝助自助者。

24、怠惰是贫穷的制造厂。

25、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26、如果我们想要更多的玫瑰花,就必须种植更多的玫瑰树。

27、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28、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29、回避现实的人,未来将更不理想。

30、先知三日,富贵十年。

31、当你感到悲哀痛苦时,最好是去学些什么东西。

学习会使你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32、伟人所达到并保持着的高处,并不是一飞就到的,而是他们在同伴们都睡着的时候,一步步艰辛地向上攀爬的。

33、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时间最不费力。

34、坚韧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只要在门上敲得够久、够大声,终会把人唤醒的。

35、夫妇一条心,泥土变黄金。

36、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37、没有口水与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

38、一个有信念者所开发出的力量,大于99个只有兴趣者。

39、忍耐力较诸脑力,尤胜一筹。

40、环境不会改变,解决之道在于改变自己。

41、两粒种子,一片森林。

42、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

43、如果你希望成功,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小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哨兵。

44、大多数人想要改造这个世界,但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45、未曾失败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过。

46、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47、挫折其实就是迈向成功所应缴的学费。

48、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的。

49、忘掉失败,不过要牢记失败中的教训。

50、不是境况造就人,而是人造就境况。

三句名言警句

·1、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2、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4、我所学到的任何有价值的知识都是由自学中得来的。

——达尔文5、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

6、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颜真卿7、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8、读书要三到:心到、眼到、口到9、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

10、一日无书,百事荒废。

——陈寿11、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12、一日不读口生,一日不写手生。

13、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高尔基14、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陆游15、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交谈——歌德16、读一切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笛卡儿17、学习永远不晚。

——高尔基18、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刘向19、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

——孔子20、读书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

——培根21、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

——藏克家22、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周恩来23、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铜匙。

——列夫托尔斯泰24、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

——雨果25、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莎士比亚26、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李若禅27、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孙洙28、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朱熹29、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

——普希金30、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列夫托尔斯泰●事常与人违,事总在人为。

●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

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

●如果惧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远只能是死水一潭。

●懦弱的人只会裹足不前,莽撞的人只能引为烧身,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能所向披靡。

●我们这个世界,从不会给一个伤心的落伍者颁发奖牌。

●梯子的梯阶从来不是用来搁脚的,它只是让人们的脚放上一段时间,以便让别一只脚能够再往上登。

●平时没有跑发卫千米,占时就难以进行一百米的冲刺。

●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

●山路曲折盘旋,但毕竟朝着顶峰延伸。

●只有登上山顶,才能看到那边的风光。

●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车轮也要前进;即使江河波涛汹涌,船只也航行。

●只有创造,才是真正的享受,只有拚搏,才是充实的生活。

●敢于向黑暗宣战的人,心里必须充满光明。

●崇高的理想就象生长在高山上的鲜花。

如果要搞下它,勤奋才能是攀登的绳索。

●种子牢记着雨滴献身的叮嘱,增强了冒尖的勇气。

●自然界没有风风雨雨,大地就不会春华秋实。

●只会幻想而不行动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收获果实时的喜悦。

●勤奋是你生命的密码,能译出你一部壮丽的史诗。

●对于攀登者来说,失掉往昔的足迹并不可惜,迷失了继续前时的方向却很危险。

●奋斗者在汗水汇集的江河里,将事业之舟驶到了理想的彼岸。

●忙于采集的蜜蜂,无暇在人前高谈阔论。

●勇士搏出惊涛骇流而不沉沦,懦夫在风平浪静也会溺水。

●志在峰巅的攀登者,不会陶醉在沿途的某个脚印之中。

●海浪为劈风斩浪的航船饯行,为随波逐流的轻舟送葬。

●山路不象坦途那样匍匐在人们足下 。

●激流勇进者方能领略江河源头的奇观胜景。

●如果圆规的两只脚都动,永远也画不出一个圆。

●如果你想攀登高峰,切莫把彩虹当作梯子。

●脚步怎样才能不断前时

把脚印留在身后。

●不管多么险峻的高山,总是为不畏艰难的人留下一条攀登的路。

●让生活的句号圈住的人,是无法前时半步的。

●只要能收获甜蜜,荆棘丛中也会有蜜蜂忙碌的身影。

●进取乾用汗水谱烈军属着奋斗和希望之歌。

●生活呆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没味的。

你可以胜利,也可以失败,但你不能屈服。

●向你的美好的希冀和追求撒开网吧,九百九十九次落空了,还有一千次呢...... ●机会只对进取有为的人开放,庸人永远无法光顾. ●只会在水泥地上走路的人,永远不会留下深深的脚印. ●生命力的意义在于拚搏,因为世界本身就是一个竞技场. ●海浪的品格,就是无数次被礁石击碎又无数闪地扑向礁石. ●榕树因为扎根于深厚的土壤,生命的绿荫才会越长越茂盛.稗子享受着禾苗一样的待遇,结出的却不是谷穗. ●骄傲,是断了引线的风筝,稍纵即逝;自卑,是剪了双翼的飞鸟,难上青天.这两者都是成才的大忌. ●树苗如果因为怕痛而拒绝修剪,那就永远不会成材. ●经过大海的一番磨砺,卵石才变得更加美丽光滑. ●生活的激流已经涌现到万丈峭壁,只要再前进一步,就会变成壮丽的瀑布. ●向前吧,荡起生命之舟,不必依 恋和信泊,破浪的船自会一路开放常新的花朵. ●盆景秀木正因为被人溺爱,才破灭了成为栋梁之材的梦. ●如果把才华比作剑,那么勤奋就是磨刀石. ●经受了火的洗礼泥巴也会有坚强的体魄. ●山涧的泉水经过一路曲折,才唱出一支美妙的歌. ●瀑布跨过险峻陡壁时,才显得格外雄伟壮观。

●通过云端的道路,只亲吻攀登者的足迹。

●彩云飘在空中,自然得意洋洋,但最多只能换取几声赞美;唯有化作甜雨并扎根于沃壤之中,才能给世界创造芳菲。

●教育是人才的娘家,社会是人才的婆家。

●桂冠上的飘带,不是用天才纤维捻制而成的,而是用痛苦,磨难的丝缕纺织出来的。

●没有一颗珍珠的闪光,是靠别人涂抹上去的。

●沙漠里的脚印很快就消逝了。

一支支奋进歌却在跋涉者的心中长久激荡。

●你既然认准一条道路,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

●如果为了安全而不和大海在一起,船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蝴蝶如要在百花园里得到飞舞的欢乐,那首先得忍受与蛹决裂的痛苦。

●萤火虫的光点虽然微弱,但亮着便是向黑暗挑战。

●拒绝严峻的冶炼,矿石并不比被发掘前更有价值。

●要想成为强乾,决不能绕过挡道的荆棘也不能回避风雨的冲刷。

●行路人,用足音代替叹息吧

●假如你从来未曾害怕、受窘、受伤害,好就是你从来没有冒过险。

●耕耘者最信和过自己的汗水,每一滴都孕育着一颗希望的种子。

●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能够说:路,就在我的脚下。

●美丽的蓝图,落在懒汉手里,也不过是一页废纸。

●一时的挫折往往可以通过不屈的搏击,变成学问及见识。

●努力向上的开拓,才使弯曲的竹鞭化作了笔直的毛竹。

●竹根---即使被埋在地下无人得见,也决然不会停止探索而力争冒出新笋。

●希望,只有和勤奋作伴,才能如虎添翼。

●沉湎于希望的人和守株待兔的樵夫没有什么两样。

●没有风浪,便没有勇敢的弄潮儿;没有荆棘,也没有不屈的开拓者。

●世上所有美好的感情加在一起,也抵不上一桩高尚的行动。

●奋斗的双脚在踏碎自己的温床时,却开拓了一条创造之路。

●站在巨人的肩上是为了超过巨人。

●泉水,奋斗之路越曲折,心灵越纯洁。

●如果缺少破土面出并与风雪拚搏的勇气,种子的前途并不比落叶美妙一分。

●竹笋虽然柔嫩,但它不怕重压,敢于奋斗、敢于冒尖。

●不要让追求之舟停泊在幻想的港湾,而应扬起奋斗的风帆,驶向现实生活的大海。

●智者的梦再美,也不如愚人实干的脚印。

●耕耘者的汗水是哺育种子成长的乳汁。

●不去耕耘 ,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

●让珊瑚远离惊涛骇浪的侵蚀吗

那无异是将它们的美丽葬送。

●再好的种子,不播种下去,也结不出丰硕的果实。

●如果可恨的挫折使你尝到苦果,朋友,奋起必将让你尝到人生的欢乐。

●瀑布---为了奔向江河湖海,即使面临百丈深渊,仍然呼啸前行,决不退缩 ●对于勇士来说,贫病、困窘、责难、诽谤、冷嘲热讽......,一切压迫都是前进的动力。

●不从泥泞不堪的小道上迈步,就踏不上铺满鲜花的大路。

●幻想在漫长的生活征途中顺水行舟的人,他的终点在下游。

只有敢于扬起风帆,顶恶浪的勇士,才能争到上游。

●望远镜---可以望见远的目标,却不能代替你走半步。

●不要嘲笑铁树。

为了开一次花,它付出了比别的树种更长久的努力。

●生命力顽强的种子,从不对瘠土唱诅咒的歌。

●只要不放弃努力和追求,小草也有点缀春天的价值。

●松软的沙滩上最容易留下脚印。

钽也最容易被潮水抹去。

●惊叹号是勇士滴在攀登路上的血,也是懦夫失望时流淌的泪。

●一帆风顺,并不等于行驶的是一条平坦的航线。

●在茫茫沙漠,唯有前时进的脚步才是希望的象征。

●攀登山顶的脚力,生于“欲穷千里目”的壮心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志。

●忍辛负重的耕牛,留下的脚印最清晰。

●帆的自豪,是能在风浪中挺起胸膛。

●愚蠢的人总是为昨天悔恨,为明天祈祷,可惜的是少了今天的努力。

●跑昨越快,遇到风的阻力越大。

阻力与成就相伴随。

●天赋是埋藏在矿里的黄金,才能是挖掘矿藏的矿工。

●翘首盼来的春天属于大自然,用手织出的春天才属于自己。

●战士的意志要象礁石一样坚定,战士的性格要象和风一样温柔。

●谁把安逸当成幸福的花朵,那么等到结果时节,他只能望着空枝叹息。

●太阳虽有黑点,却在奋力燃烧中树立了光辉的形象。

●努力就是光,成功就是影。

没有光哪儿来影

●岸边的奇花异草,是拘留不住奔腾向前的江水的。

●没有斗狼的胆量,就不要牧羊。

●路灯经过一夜的努力,才无愧地领受第一缕晨光的抚慰。

●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就可能在勇于进取的奋斗中奏响人生壮美的乐间。

●涓涓细流一旦停止了喧哗,浩浩大海也就终止了呼吸。

●只要是辛勤的蜜蜂,在生活的广阔原野里,到处都可以找到蜜源。

●勤奋的含义是今天的热血,而不是明天的决心,后天的保证。

●鞋底磨穿了,不等于路走到了头。

●事业的大厦如缺乏毅力的支柱,只能是空中楼阁。

●只有收获,才能检验耕耘的意义;只有贡献,方可衡量人生的价值。

●幻想者头脑里只有空中楼阁,实干家胸中才有摩天大厦。

●长蔓植物依附着支物向上爬,当它爬到比支撑它的支物不高时,它又窥伺着另一株支物。

●望洋兴叹的人,永远达不到成功的彼岸。

●沿着别人走出的道路前进时,应该踩着路边的荆棘,因为这样走多了,就能使道路增宽。

●新路开始常是狭窄的,但它却是自己延伸拓宽的序曲。

●闲适和宁静,对于浪花,意味着死亡。

●如果脆弱的心灵创伤太多,朋友,追求才是愈合你伤口最好的良药。

●马行软地易失蹄,人贪安逸易失志。

●松驰的琴弦,永远奏不出时代的强音。

●撒进奋斗的沃土,一滴汗珠就是一颗孕育希望的良种。

●根儿向纵深处延伸一寸,小树被狂风推倒的危险就减弱了一分。

●在懒汉的眼里,汗是苦的,脏的,在勤者的心上,汗是甜的,在勤者的心上,汗是甜的,美的。

●压力---在事业成功的道路上,你是无知者颓丧的前奏,更是有志者奋进的序曲。

●在避风的港湾里,找不到昂扬的帆。

●空谈家用空谈来装饰自己,实干家用实干去创造业绩。

●英雄的事业必定包含着艰险,如果没有艰险也就不成为英雄了。

●如果刀刃怕伤了自己而不与磨刀石接触,就永远不会锋利。

●有建树的人,并非具备了比一般人更优越的条件,相反,他们要经过更多的磨练,走更艰辛的路。

●实干家在沙漠里也能开垦出绿洲,懒惰者在沃野上也不会获得丰收。

●不举步,越不守栅栏,不迈腿,登不上高山。

●消沉就角一支单调的画笔,只能给未来涂上一层灰色。

●假如樵夫害怕荆棘,船只避忌风浪,铁匠畏惧火星,那么,世界就会变成另一副模样。

●收获是事业的雨量计;聚集着奋斗者洒落的每滴汗珠。

●无穷的伟大,也是从“一”开始的。

●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它毕竟拥抱过春天。

●天才之舟,在汗水的河流里启程。

●在林荫路上散步不值得称赞,攀登险峰才有真正的乐趣。

●懒惰包含着永久的失望。

●希望是美好的,她令人神往、追求、但是希望伴随着风浪。

贪图安逸的人,他的希望不过是一带道路、一种幻境,只有敢于和狂风巨浪拚搏的人,希望才会开出鲜花,结出硕果。

●小溪---在生命的长河里,你前进的步伐每时每刻都拨动着大海心中的琴弦。

●如果把成才比作登天,自学便是成才的天梯。

●只有脚踏实地的人,大地才乐意留下他的脚印。

●钢钎与顽石的碰撞声,是一首力的歌曲。

●贪图省力的船夫,目标永远下游。

●浪花永不凋萎的秘诀:永远追求不安闲的生活。

●要是你的心本来就在燃烧,那么一旦需要,掏出来就可以当火把。

●纤夫在河边留下一串脚印,那是跋涉者生活的省略号。

●眼睛里没有追求的时候,一定是心如死灰的时候。

●蚌下苦轼的时候是不作声的,献出来的终于是明珠。

●与其是无数遍地重温那个虚幻的玫瑰式的梦,还不如去一个静静的湖畔采一朵金黄色的野菊花。

●踏着过去的脚印,不会增加新的脚印。

●痛苦的记忆是泪水洗不净的,只有汗水才能把它冲掉。

●只要你想种下美好记忆的种子,便能找到你心灵中的处女地。

开垦吧,现在就开始。

●攀登者智慧和汗水,构思着一首信念和意志的长诗。

●执着的攀登者不必去与别人比较自己的形象是否高大,重要的是要多多思考自己前进的脚步是否扎实。

●埋首俯身,全为了奋力向上,并不是对头上的太阳缺乏感情。

●腰板挺得笔直的人,终究不会走在攀登者队伍的前列。

●浪花,从不伴随躲在避风港的小表演,而始终追赶着拚搏向前的巨轮。

●克服困难,勇敢者自有千方百计,怯懦者只感到万般无奈。

●燕子嘴上的春泥,别看它点点滴滴,筑不成大厦,却能垒起幸福之巢。

●砖---经受过炉火的考验,才有资格成为大厦的一员。

●正是礁石的阻挡,才使浪花显得美丽。

●在逆境中要看到生活的美,在希望中别忘记不断奋斗。

●为了成材,松树从不向四季如春的温室外献殷勤。

●松树在悬崖峭壁上巍然挺立,雄风不衰,是因为它具有勇于傲霜斗雪的内在气质。

●盲人眼前虽然一片漆黑,但脚下同样可以开拓出一条光明的路. ●荆棘、坎坷是磨砺开拓者意志的摇复;困难艰险,是开拓者前进路上的垫脚石。

●勤奋可以弥补聪明的不足,但聪明无法弥补懒惰的缺陷。

●停止奋斗的脚步,江河就会沦为一潭死水。

●在为事业奋斗的征途上,拄着双拐的人虽然步履艰难,但只要有一颗奋发不息的心则可以登上成功的峰巅的。

●浪花总是着扬帆者的路开放的。

●离开奋斗的沃壤,天赋的种子便寻不到春华秋实的前程。

●同样的旋车,车轮不知前进了多少 ,陀螺却仍在原处。

●小鸟眷恋春天,因为它懂得飞翔才是生命的价值。

●为了走上成材的道路,钢铁决不惋惜璀璨的钢花被遗弃。

●开拓者走的是弯弯曲曲的路,而他留下的却是又直又宽的足迹。

●海浪宁可在挡路的礁山上撞得粉碎,也不肯后退一步。

●即使脚步下是一片岩石,它也会迸发出火花,只要你拿起铁锤钢钎。

●上游,是勇士劈风破浪的终点,下游,是懦夫一帆风顺的归宿。

●躺在被窝里的人,并不感到太阳的温暖。

●人最可悲的是自己不能战胜自己。

●奋斗者的幸福是从痛苦起步的,享乐者的痛苦是从“幸福”开始的。

●沟潭之水,凝滞沉闷,飞瀑之流,奋迅高亢——同是为水,性却异,前者满足安逸,后者进取不已。

1. A bosom friend afar brings a distant land near.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2. A common danger causes common action. 同舟共济。

3. A contented mind is a continual \\\/ perpetual feast. 知足常乐。

4. A fall into the pit, a gain in your wit. 吃一堑,长一智。

5. A guest should suit the convenience of the host. 客随主便。

6. A letter from home is a priceless treasure. 家书抵万金。

7. All rivers run into the sea. 殊途同归。

8. All time is no time when it is past.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9.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一日一个苹果,身体健康不求医。

10. As heroes think, so thought Bruce. 英雄所见略同。

11. A young idler, an old beggar.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12. Behind the mountains there are people to be found. 天外有天,山外有山。

13. Bad luck often brings good luck. 塞翁失马,安知非福。

14. Bread is the stall of life. 面包是生命的支柱。

(民以食为天。

)15. Business is business. 公事公办。

16. Clumsy birds have to start flying early. 笨鸟先飞。

17. Courtesy costs nothing. 礼多人不怪。

18. Custom makes all things easy. 习惯成自然。

19. Desire has no rest. 人的欲望无止境。

20. Difficult the first time, easy the second. 一回生,二回熟。

21. Do not change horses in mid-stream. 别在河流中间换马。

22. Do not have too many irons in the fire. 贪多嚼不烂。

23. Do not pull all your eggs in one basket. 别把所有的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不要孤注一掷。

)24. Do not teach fish to swim. 不要班门弄斧。

25. East or west, home is the best. 东奔西跑,还是家里好。

26. Experience is the best teacher. 实践出真知。

27. Fact is stranger than fiction. 事实比虚构更离奇。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28. Faith can move mountains. 信念能移山。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29. First impressions are half the battle. 先入为主。

30. Give as good as one gets. 一报还一报。

(以德报德,以怨还怨。

)31. Give everyone his due. 一视同仁。

32. Good wine needs no bush. 酒香不怕巷子深。

33. Haste makes waste. 欲速则不达。

(忙中常出错。

)34. He that promises too much means nothing. 轻诺者寡信。

35. He who has an art has everywhere a part. 一招鲜,吃遍天。

36. He would climb the ladder must begin at the bottom.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37.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心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38. If you are not inside a house, you don not know about its leaking. 不在屋里,不知漏雨。

(亲身经历才有体会。

)39. In peace prepare for war. 平时准备战时。

(居安思危。

)40.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mend.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

41. It six of one and half a dozen of the other. 彼此彼此。

42. Just has long arms.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43. Keep something for a rainy day. 未雨绸缪。

44. Life is a span. 人生如朝露。

45. Man proposes, God disposes.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46. Meet plot with plot. 将计就计。

47. Merry meet, merry part. 好聚好散。

48. Mind acts upon mind. 心有灵犀一点通。

49. Never hit a man when he is down. 不要落井下石。

50. Never judge by appearances. 切莫以貌取人。

51. No fire without smoke. 无风不起浪。

52. Nurture passes nature. 教养胜过天性。

53. One is never too old to learn. 活到老,学到老。

54. One swallow does not make a summer. 一燕不成夏。

(一花独放不是春。

)55. One who has seen the ocean thinks nothing of mere rivers. 曾经沧海难为水。

56.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眼不见,心不烦。

57. 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

58. Poverty is stranger to industry. 勤劳之人不受穷。

59. 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

(伟业非一日之功。

)60. Sense comes with age. 老马识途。

61. So many men, so many minds. 人心各不同。

62. Some thing is learned every time a book is opened. 开卷有益。

63. Strike while the iron is hot. 趁热打铁。

64. The car will find its way round the hill when it gets there. 车到山前必有路。

65. The heart is seen in wine. 酒后吐真言。

66. The older the wiser. 人老智多。

(姜还是老的辣。

)67. The worse luck now, the better another time. 风水轮流转。

68. Thoughts are free from toll. 思想不用交税。

(人人都可以自由思考。

)69. Time tries all things. 时间检验一切。

70. Use legs and have legs. 经常用腿,健步如飞。

71. Virtue never grows old. 美德常青。

72. Walls have ears. 隔墙有耳。

73. What is done cannot be undone. 覆水难收。

74. Wine in, truth out. 酒后吐真言。

75. You are only young once. 青春只有一次。

76. You cannot burn the candle at both ends. 蜡烛不可两头燃。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77. You cannot have your cake and eat it. 有得就有失。

(事难两全其美。

)78. You never know till you have tried. 事非经过不知难。

79. Youth will be served. 青春好作乐。

80. Zeal without knowledge is a runaway horse. 无知的狂热是脱缰的野马。

一年级名言好句子共50句短一点呢?

1:播下一种心态,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祝你生活美满,事业成功

2:人生需要理想,要学会驾驶乐趣,创新无限 (宝马汽车)。

更要学会坚强的面对自己人生,万里之行始于足下(南京皮鞋厂广告)。

要记住:“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

3:永远不要被阴云吓倒,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只要我们敢于接受挑战,我们的心就会得到冶炼,我们的前路就不会永远黑暗。

4:花开花落,月满月亏,是一首诗;潮起潮落,雁去雁来,也是一幅画。

自然界中处处是风景。

当我们驻足一花一草时,我们就会领略到大自然的至善至美,也许会忘却尘世间的烦扰。

5:即使是再大的雨,我们也要像一只雄鹰一样,搏击长空。

即使是再大的浪,我们也要像一只蛟龙一样,潜龙入海。

失败没有借口,成功只是选择,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加油

6:哪怕是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坚持去做,到最后就会拥有希望。

7:职场生活不容易,各种方法记仔细,拉帮结派莫学习,本职工作是第一。

尊重领导莫忘记,有事没事多学习,成功之路没问题。

好句好段名言

勤能补拙是良训,辛苦一分才. 天才是百分之九的努力,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 学逆水行舟不进则.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 古今中外有学问的人,有成就的人,总是十分注意积累的。

知识就是机积累起来的,经验也是积累起来的。

我们对什么事情都不应该像“过眼云烟”。

——谢觉哉(现代革命家) 做学问的功夫,是细嚼慢咽的功夫。

好比吃饭一样,要嚼得烂,方好消化,才会对人体有益。

---陶铸 惜时、专心、苦读是做学问的一个好方法。

——蔡尚思(现代史学家) 学习要抓住基本知识:即不好高骛远,而忽略基本的东西。

喜马拉雅山是世界著名的高山,因为它是建立在喜马拉雅山之上, 盘基广大高原之上的一个高峰;假如把喜马拉雅山建立在河海平原上,八千公尺的高峰是难以存在的,犹如无源之水易于枯竭的。

——徐特立(现代教育家、革命家) 离家自身寻常事,报国惭无尺寸功 明·于谦 英雄者,国之干,庶民者,国之本 三略 大地养活人民,英雄保卫祖国 哈萨克族 会当报国耻,岂必怀封侯 明·陈子龙 国家的尊严比安全更为重要,比命运更有价值 托·伍·威尔逊 爱家的人才人爱国 柯尔律治 国家实际上放大了的家庭 蒲柏 忧国忘家,捐躯济难 三国志 国耳忘家,公耳忘私 汉书 赤心事上,忧国如家 唐·韩愈 感时思报国,拔剑起蒿莱 唐·陈子昂 天下以言为戒,最国家之大患也 汉·梅福 专已者孤,拒谏者塞;孤塞之政,亡国之风也后汉书 - 独王之国,劳而多祸管子 -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 老虎吃人不吐骨,奸臣害国计诡必 蒙古 英雄者,国之干,庶民者,国之本三略 - 爱国英雄给民族带来光荣,专制暴君给民族带来灾难 拜伦 男儿自以身许国 宋·陆游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三国·曹植 要统治一个别的国家,不但是被统治者苦恼,统治者尤感严重 蒙森 国家将兴,必有祯祥 - 祖国是我们心心向往的地方 伏尔泰 必须经过祖国这一层楼,然后更上一层楼,达到人类的高度 罗曼·罗兰 热爱祖国的人绝不会憎恨人类 查·丘吉尔 我们称祖国为父亲的土地,我们称语言为母亲的舌头 洛弗 天鹅留恋清净的湖水,人民热爱祖国 哈萨克族 人民是祖国的集中体现 赞格威尔 祖国是人民的共同父母 西塞罗 除非你能消除人类爱国的心,否则世界永远不会太平 肖伯纳 爱国反倒受穷,谁还敢去爱国

蒲柏 要爱国,祖国须可爱 伯克 连一分地产都没有的人,怎能说有祖国

亨利·乔治 哪里好,哪里就有祖国 西塞罗 祖国的伟大和力量原来就蓄存在祖国的自己身上 泰戈尔 只要是人,我的祖国就是世界 阿渥雷琉欧斯 如果胃囊空空,谁也难以成为爱国志士 布拉恩 我从不因为自己属于这个国家,就认为自己的母亲、姐妹及故乡一定比别人的更美好 肖伯纳 对祖国的爱,就是对凡是压迫它的人们的不可战胜的仇恨,就是对侵略它的人们的无终止的深恶痛绝 柯塞·马蒂 爱国心再和敌人的仇恨有乘法乘起来只有这样的爱国心才能导向胜利 苏联 爱国主义深深扎根于人的本能和感情之中。

爱国之情则是放大了的孝心 戴·达·菲尔德 爱国主义是一种生动的集体责任感 奥尔丁顿 人类最有价值的道德是什么

那就是爱国心 拿破仑 爱祖国高于一切 肖邦 虚荣的注视着自己名字,光荣的人注视着祖国的事业 古巴 要像鹰爱巢一样爱你的祖国 阿尔巴尼亚 爱国主义怎么会和悲观主义一样呢

爱国主义的支柱是希望 劳合·乔治 连祖国都不爱的人,是什么也不会爱的 拜伦 力争使祖国变得更加美好的人才是最爱国的 英格索尔 谁不不属于自己的祖国,那么他也就不属于人类 苏联 失去好友,难过七年;失去祖国,痛苦一生 苏联 爱国如饥渴 南北朝·范晔 爱国主义和其它道德感情与信念一样,使人趋于高尚 凯洛夫 热爱祖国,这是一种最纯洁、最高尚、最强烈、最温柔、最无情、最温存、最严酷的感情 苏霍姆林斯基 爱国主义的力量多么伟大呀,在它面前,人的爱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了什么呢

车尔尼雪夫斯基 “我的祖国”这几个字能激起人们无限崇高的理想 拉尔夫·英 异国他乡见得越多,我就越爱我自己的祖国 伯洛伊 我决不选择任何其它国家做我的祖国,即使我有这种选择的极大的自由 克洛普斯洛克 人们不能没有面包而生活,人们也不能没有祖国而生活 雨果 人不仅为自己而生,而且也为祖国活着 柏拉图 背弃祖国的人,如同失去森林的夜莺 维吾尔族 忧国者不顾其身,爱民者不罔其上 宋·林逋 国之兴亡,匹夫有责 清·王瑟斋主夫 中夜四五叹,常为大国忧 唐·李白 问我居家谁暖眼,为言忧国只寒心

宋·曾几 贤者不悲其身之死,而忧其国之衰 宋·苏询 位卑未敢忘忧国 宋·陆游 赤心事上,忧国如家 唐·韩愈 如何亡国恨,尽在大江东

清·屈大均 天荒地老英雄丧,国破家亡事业休 明·赵弼 春色不随亡国尽,野花只作旧时开 元·萨都刺 忧国亡家,捐躯济难 三国志 如何忧国忘家日,尚有求田问舍心 宋·王安石 为祖国的利益而献身,就是死得其所 西塞罗 多么遗憾,我们只能为祖国献身一次

艾迪生 在所有痛苦中,亡国之苦最难忍受 朝鲜 名在壮士藉,不得中顾私。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三国·曹植 为国捐躯赴战场,丹心可并日争光 清·钱采·金丰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

清·徐锡麟 军队得捍卫祖国的土地,思想家昨捍卫它的思想 罗曼·罗兰 宁可一死,也要把从先辈手中接管的祖国交给我们的后代。

这就是我们的信念,这就是我们的忠诚 华兹华斯 为祖国而死是幸福和光荣的 贺拉斯 为国捐躯,虽死犹荣 荷马 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 宋·陆游 会当报国耻,岂必怀封侯 明·陈子龙 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旧为忠家 明·于谦 同心报国,青史留名 水浒传 报国之心死而后已 宋·苏轼 人类第一个国王乃是一名成功的士兵,国家的功臣无需有荣耀的祖先 伏尔泰亲,记得及时点击右上角采纳为满意哦

名言名句,好句好段。

爱心 爱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记生活的苦涩;爱心是一首动听的歌谣,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乐趣;爱心是一眼潺潺流动的泉水,使饥渴的行人感到人生旅途的甘甜;爱心是一首优扬动听的歌谣,使踽踽独行的人感到人生的美好;爱心是一股流淌在心头的泉水,使沉浸在痛苦中的人们感到人间的甘甜;爱心是一曲回荡在耳边的歌谣,使孤独的人们感到人间的温暧;爱心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爱心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湾;爱心是一瓢纷洒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灵的滋润;爱心是一泪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燥热不寐的人领略诗般的恬静;爱心是一柄撑起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荫庇;爱心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爱心是一杯泼洒在头顶的冰水,使高热发昏的人得能冷静地思索;爱心是一块衔含在嘴里的奶糖,使久饮黄连的人尝到生活的甘甜。

关爱关爱是一个眼神,给学生无声的祝福;关爱是一缕青风,给学生身心的舒畅;关爱是一场春雨,给学生心田的滋润;关爱是一句问侯,给学生春天的温暖。

感恩 如果说爱是三月淅沥的春风,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绿;如果说爱是初夏生机的日光,感恩就是材木成长的浓绿;如果说爱是冬日洁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颗粒饱满的小麦; 赞美 您不是雨露,却带来了新生的希望;您不是泉水,却带来了生命的甘甜;您不是太阳,却带来了人间的温暖。

您如同溪流,没有江河奔腾的浪花,也没有大海壮阔的波澜,但山石间的那点叮咚,是您欢快的旋律。

您如同星星,没有太阳耀眼的光芒,也没有月亮迷人的浪漫,但夜空中的那点光亮,是您生命价值的闪现。

您如同沙砾,没有大山的伟岸,也没有溪流的悠闲,但山水间的那点铺垫,是您默默的奉献。

您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和煦的春风,您的眼泪是世界上最名贵的珍珠,您的皱纹是辛苦岁月霜雪雨的刻痕;您的画像是勇敢和坚韧的象征;您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长辈的慈爱;您的鼓励,让我们扬起了奋斗的风帆;您的渊博,让我们沐浴了知识的阳光;您的奉献,让我领略了师德的风范。

您好比一架穿梭机,能带我们穿越历史长河;您好比一把钥匙,能帮我们打开迷惘的心锁;您好比一颗启明星,带领我们走向洒满阳光的天堂。

1、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 如果你是一棵大树,就撒下一片阴凉;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润一方土地;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绿意。

如果你是一朵鲜花,就点缀一角夜空。

如果你是一片白云,就装扮一方晴空。

如果你是一只蜜蜂,就酿造一份甜蜜;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就照亮所有黑暗。

如果你是一丝清风,就吹走世间的尘埃。

如果你是一阵春风,就吹绿田野的庄稼。

2、幸福 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幸福是“春种一粒粟,秋收千颗子”的收获。

幸福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幸福是“奇闻共欣赏,疑义相与析”的愉悦。

幸福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奉献;幸福是“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的恬淡。

幸福是“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圣洁。

幸福是“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壮。

幸福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

幸福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气节。

3、大自然的语言丰富多彩: 从秋叶的飘零中,我们读出了季节的变换;从归雁的行列中,我读出了集体的力量; 从冰雪的消融中,我们读出了春天的脚步;从穿石的滴水中,我们读出了坚持的可贵; 从蜂蜜的浓香中,我们读出了勤劳的甜美。

4、成功与失败 种子,如果害怕埋没,那它永远不能发芽。

鲜花,如果害怕凋谢,那它永远不能开放。

矿石,如果害怕焚烧(熔炉),那它永远不能成钢(炼成金子)。

蜡烛,如果害怕熄灭(燃烧),那它永远不能发光。

航船,如果害怕风浪,那它永远不能到达彼岸。

5、墙角的花,当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

井底的蛙,当你自我欢唱时,视野便窄了。

笼中的鸟,当你安于供养时,自由便没了。

山中的石

当你背靠群峰时,意志就坚了。

水中的萍

当你随波逐流后,根基就没了。

空中的鸟

当你展翅蓝天中,宇宙就大了。

空中的雁

当你离开队伍时,危险就大了。

地下的煤

你燃烧自己后,贡献就大了 6、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快乐日子里的一把吉它,尽情地为你弹奏生活的愉悦;朋友是忧伤日子里的一股春风,轻轻地为你拂去心中的愁云。

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师,热情的将你引向阳光的地带;朋友是失败苦闷中的一盏明灯,默默地为你驱赶心灵的阴霾。

7、一粒种子,可以无声无息地在泥土里腐烂掉,也可以长成参天的大树。

一块铀块,可以平庸无奇地在石头里沉睡下去,也可以产生惊天动地的力量。

一个人,可以碌碌无为地在世上厮混日子,也可以让生命发出耀眼的光芒。

8、青春是一首歌,她拨动着我们年轻的心弦;青春是一团火,她点燃了我们沸腾的热血; 青春是一面旗帜,她召唤着我们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书,她启迪着我们的智慧和心灵。

9、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则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

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其中一朵骤然翻起的浪花。

如果说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天际一朵漂浮的白云。

11、母爱是人生的一首歌:责备是低音,呵护是高音,牵挂思念是母爱的主旋律。

感情是人生的一部分:亲情是序言,友情是目录,爱、恨、恋、想是感情故事的主题。

友谊是人生的一首歌:真诚是词,信赖是曲,理解,尊重是友谊的主旋律。

青春是人生的一首歌:成功是词,拼搏是曲,永不懈怠是青春的主旋律。

知识是海洋中的一叶小舟:文史理工是船浆,情感智慧是风帆,老师学生是知识的孩子。

波的图像是人生的道路:波峰是成功,波谷是挫折,质点是波的图像的闪光。

海是水的一部字典:浪花是部首,涛声是音序,鱼虾海鸥是海的文字。

12、风从水上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骆驼从沙漠上走过,留下深深的脚印;哨鸽从天空飞过,留下串串欢韵;岁月从树林穿过,留下圈圈年轮。

啊,朋友,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将给社会留下些什么

花从春走过,留下缕缕花香;叶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风从秋走过,留下阵阵金浪;雪从冬走过,留下种种希望。

啊,朋友,我们从人生的四季走过,将给人生留下些什么

对我有帮助9

名人名言,好词佳句大全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

少壮力,老大徒伤悲。

(汉乐府《长歌行)百学须先立志。

(朱熹)宝剑锋从磨,梅花香自苦寒来。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杜甫)别裁伪体亲风雅,转益多师是汝师。

(杜甫)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苏轼)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礼记》)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荀子》)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司马迁)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

(孔子)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后汉书)不塞不流,不止不行。

(韩愈)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苏轼)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

(王安石)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园。

(孟子)C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罗隐)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管子》)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刘勰)察己则可以知人,察今则可以知古。

(《吕氏春秋》)差以毫厘,谬以千里。

(《汉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李白)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

(文天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刘禹锡)吃一堑,长一智。

(古谚语)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屈原)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沾襟。

(杜甫)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李商隐)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孟郊)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叶绍翁)春宵一刻值千金。

(苏轼)从善如登,从恶如崩。

(《国语》)D大丈夫宁可玉碎,不能瓦全。

(北齐书)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辩若讷。

(《老子》)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

(杜甫)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

(苏轼)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汉书)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新唐书)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孟子》)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

(刘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刘禹锡)读书百遍,其义自现。

(三国志)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杜甫)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

(朱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刘彝)多行不义必自毙。

(左传)E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杜甫)F凡事豫(预)则立,不豫(预)则废。

(《礼记》)防民之口,甚于防川。

(国语)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诸葛亮)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战国策》)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孟子)G感时思报国,拔剑起蒿莱。

(陈子昂)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诗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孔子)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士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

(苏轼)观众器者为良匠,观众病者为良医。

(宋·叶适)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明《增广贤文》)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三国演义》)H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古诗诗话)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王勃)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张九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岑参)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杜甫)祸兮,福之所倚;福兮,锅之所伏。

(《老子》)J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论语)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资治通鉴》)见兔而顾犬,未为晚也;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

(《战国策》)见义不为,非勇也。

(论语)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赵翼)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刘基)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

(苏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傅玄)镜破不改光,兰死不改香。

(孟郊)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

我劝天公重抖擞, 不拘一格降人才。

(龚自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诸葛亮《后出师表》)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曹植)君子成人之美,不成人之恶。

(论语)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孔子)君子忧道不忧贫。

(论语)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庄子》)L老当益壮,宁知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王勃)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曹操)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

(晏殊)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吕氏春秋)路漫漫其修远今,吾将上下而求索。

(屈原)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元曲·争报恩)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龚自珍)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王勃)M满招损,谦受益。

(尚书)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罗梅坡)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诗经)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孔子)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高适)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

(刘禹锡)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岳飞)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旧唐书)N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

(王安石)P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左传)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韩愈)Q其曲弥高,其和弥寡。

(宋玉)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论语)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陶渊明)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

(辛弃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老子)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陈子昂)前车之覆,后车之鉴。

(汉书)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战国策》)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荀子·劝学)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

(荀子)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辛弃疾)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李白)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易经)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

(《孟子》)R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

(司马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左传》)仁者见之谓之仁,智者见之谓之智。

(《周易》)S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淮南子)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发愤时。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颜真卿)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

(孔子)莫等闭,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岳飞)山不厌高,水不厌深。

(曹操)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刘禹锡)山高月小,水落石出。

(苏轼)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文天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陆游)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杜荀鹤)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

(屈原)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李商隐)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李清照)生也有涯,知(智)也无涯。

(庄子)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宋·罗大京)圣人千虑,必有一失;愚人千虑。

必有一得。

(《晏子春秋》)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后汉书)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陶渊明)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后汉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管子·权修》)时危见臣节,世乱识忠良。

(鲍照)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论语)士为知己者死。

(史记)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红楼梦》)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

(白居易)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陆游)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林逋)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盂郊)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礼记》)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孔子)T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诗经·小雅》)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水浒传》)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史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孟子》)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彭端叔)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顾炎武)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苟子》)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

(李商隐)W玩物丧志。

(书经)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论语》)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

(杜甫)位卑未敢忘忧国。

(陆游)文武之道,一张一弛。

(礼记)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

(白居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韩愈)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李煜)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朱熹)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谭嗣同)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杜甫)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晏殊)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陆游)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庄子》)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刘备)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易经)X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李商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范仲淹)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杨万里)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鲁迅)新沐者必弹冠,新浴者必振衣。

(屈原)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辩,辩者不善。

(老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尚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孔子)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孔子)学然后知不足。

(礼记)学无止境。

(荀子)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

(鲁迅)Y言者无罪,闻者足戒。

(毛诗序)《阳春》之曲,和者必寡;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后汉书》)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韩愈)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

(《管于》)一日暴之,十日寒之,未有能生者也。

(《孟子》)衣莫若新,人莫若故。

(晏子春秋)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孙昭远)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

(欧阳修)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

(秦观)有志者,事竟成。

(后汉书)与善人居,如入兰芷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恶人居。

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刘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礼记》)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左传)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王之涣)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

(论语)Z早岁那知世事艰,中原北望气如山。

(陆游)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元稹)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元稹)张而不弛,文武弗能也;弛而不张,文武弗为也,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

(《礼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礼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孙子兵法)知识就是力量。

(培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苏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陆游)至长反短,至短反长。

(吕氏春秋)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愚者千虑,必有一得。

(晏子春秋)1、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

2、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乡,它们“叽喳,叽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来了,春来了

”3、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

啊,我见到了春天。

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

近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绿油油的。

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

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

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

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

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的花瓣儿。

杨树开了花,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红色的。

身上长满很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真有趣。

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闹上枝头,梨花争奇斗艳……。

4、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

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

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5、田野上,麦苗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

那金黄色的野菜花,在绿波中闪光。

6、不知什么时候,落起了春雨,轻轻的,听不见淅沥的响声,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

春雨过后,太阳出来了,一片晴朗。

整个世界像刚洗过似的,特别清爽,空气十分新鲜,呼吸一口,甜丝丝的,像喝了蜜一样。

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万物呈现一片生机,形成一幅秀丽的山水图。

7、春天的江南是美丽的,风很柔和,空气很清新,太阳很温暖;大田里的麦苗像一片海,星罗棋布的村庄是不沉的舟,纵横交错的弯弯曲曲的河道,河边的柳枝吐了嫩芽,芦苇边钻出来放时透青了;河道里平静的水,从冬天的素净中苏醒过来,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8、当春间二三月,轻随微微的吹拂着,如毛的细雨无因的由天上洒落着,千条万条的柔柳,齐舒了它们的黄绿的眼,红的白的黄的花,绿的草,绿的树叶,皆如赶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来,形成了烂漫无比的春天时,那些小燕子,那么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飞来,加人了这个隽妙无比的春景的图画中,为春光平添了许多的生趣。

9、盼望着,盼望着,(表现急切喜悦的心情)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10、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

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桃树、杏树、梨树,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桃、杏、梨对应的颜色红、粉、白)花里带着甜味,野花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11、春天来了

你看万紫千红的花开了,把可爱的草,树木,鸟,兽,虫,鱼都从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了,使得大地恢复了生机。

那些野花像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眨着眼睛。

12、春天来了

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

“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13、杉树枝头的芽簇已经颇为肥壮,嫩嫩的,映着天色闪闪发亮,你说春天还会远吗

14、春天是个魔术师,谁比她更神奇,谁比她更美丽,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脸庞,天空顿时露出了笑颜,明媚的阳光给云朵镶上金边,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马上睁开惺松的睡眼,脱去灰色的冬装,换上鲜艳的衣裳,她用魔杖点点大地的胸膛,花儿草儿赶紧钻出被子,仰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发出优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悦, 春来了!春来了!到处都在唱着春天的歌。

15、春天来了,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者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鲁象。

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洁了淡黄色的嫩叶;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又嫩又绿花儿也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探出了小脑袋;小朋友们都脱掉了笨重的冬衣,换上了既轻便又鲜艳的春装;小鸟们从家里飞了出来,唱着动听的歌,告诉我们:春天来了!16、春天里人们更忙了。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

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来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乡村的田地里,农民们在播洒着希望的种子。

17、冬爷爷刚走,春姑娘就提着百花篮,伴着春风,带着春雨,悄悄地来到了人间,顿时,大地万物复苏,乌语花香,呈现出一派生气。

18、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温暖的春风吹绿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想针见一样细,像线一样长, 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温暖的春风吹绿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想针见一样细,像线一样长,冬去春来,杨柳吐绿,温暖的春风吹绿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想针见一样细,像线一样长, 像筛子筛过一样密密地向大地飞洒着。

还有词:【好词佳句】:描写春天的好词春天 早春 初春 阳春 春节 春联 春雷 春季 春意 春蚕 春色 春装新春 春光 春雨 春光 春潮 春游 春播 春笋 春花 春树 暮春 春景早春时节 早春季节 初春时节 仲春时节 仲春季节 阳春时节 正当春初已届春残 残冬已过 冬残春近 冬去春来 冬尽春来 腊尽春回 时当暮春早春三月 暮春三月 阳春三月 烟花三春 时当三月 春寒时节 春寒季节春天渐近 春天来临 春天降临 春令已到 春回大地 春归大地 春到人间春满人间 大地加春 天地加春 春回地暖 天加地转 冰雪消融 冰融雪消冰消雪化 冰消雪融 天地回转 冰雪融化 雪化冰消 万物解冰 风和日丽风和日暖 风暖日丽 日暖风清 风清日暖 料峭春寒 乍暖乍寒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 暮春气暖 和暖如春 春光融融 春日融融 春意融融 春光溶溶春水盈盈 春水淙淙 春水湍湍 春水潺潺 春雨绵绵 春草如丝 春草繁茂春草发芽 春芽破土 春花怒放 春花盛开 春花万朵 春木发枝 春大蔚然春树萌芽 春树葱茏 春树繁茂 春阳和煦 春光初露 春光荡漾 春光明媚春光无限 春光万里 春光勃发 春光艳丽 春风送暖 春风得意 春风和煦春风轻拂 春风瑞雪 春山如笑 春山如黛 春意正浓 春意甚浓 春色怡人春色迷人 春色正浓 春江如练 春山如妆 春和景明 春景优美 春燕回巢春满人间 春露秋霜 春种秋收 春暖花开 满园春色 百草萌动 百草权舆百花争春 百花争艳 百花盛开 百花齐发 百鸟争鸣 万物照苏 万物复苏万物苏醒 万物萌生 万物蓬发 万木竞秀 万紫千红 草木知春 草木复苏草木新绿 草春桃艳 草长莺飞 花红柳绿 红桃绿柳 柳绿花红 李白桃红柳绿花香 红情绿意 绿肥红瘦 流水桃花 桃花流水 飞花喷绿 枝叶纷披寸草春晖 绿意盎然 绿茵遍地 鸟语花香 莺舞蝶飞 枯木逢春 山色返青冬令春行 万物生春 大雁北归 大地苏醒 蛰虫昭苏 欣欣向荣 生机勃勃朝气逢勃 人勤春早 梅雪争春 莺啼燕语 明媚春天 遍地皆春 满目春光山川河流可以使人与人互相阻隔,却无法将心与心阻隔,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

我的心永远陪伴着你。

是怎样的缘份,指引我们相识

在生命的际遇里,牵连着你我的是丝丝真情搓成的红线。

我想你,我的相思就像缠树的青藤一样,在春日的雨露中飞长,而你,就是我心中那棵常春树。

回想我们在一起相聚的日子,我的心绪迷迷朦朦。

你那充满朝气的身躯总是伴着月光入我梦来,让我牵挂不停。

思念中我一千次一万次地问鸿雁问明月问春风,愿鸿雁将我的眷恋捎给你;愿明月将我的问候带给你;愿春风将我的关切送给你

我仍旧受着期待的煎熬,心中仍在把你思念。

你的容颜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我的面前,还是那么亲切、美丽,但却无法亲近,就像天上的星星。

无可奈何中,再重翻你往昔的情书,不禁泪落如雨

心中忍不住升起一阵愤恨,竟把它们烧成了纸灰,和泪吞下。

倘若有一朝纸灰能复燃,请它把我那深藏着爱情之火的热心肠也燃烧成灰吧

假如您心里还有一个微小的我,请你回我一封信,痴心的我,苦等着您的回信

只有您的信,才能把我援救。

整夜里我叹息,不得好睡,当膝陇的曙色升起,那燕子又绕着我的四周,絮絮不休。

小燕子啊,静静吧,让我再睡一下,也许我会入梦,梦见她温柔的手臂绕着我。

无论在何地,千里或万里,无论在何时,十年或百年,我都深深地思念着你,疼爱着你。

我虽然否认一切神灵的存在,但我要永远信奉你这个“新上帝

”我恨,为什么我俩的灵魂不能同处在一个躯壳之中

无限相思一个字,怎能诉尽缠绵意

人生是这样矛盾和苦恼呵,我既然觉得配不上你,为什么心里丝毫不能平息,反而日趋热烈,爱慕的心怀,一天比一天增加呢

我已经不下百次梦见你,几乎每个夜晚你的身影都会入我梦来。

现在,我们天各一方,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强烈地想念你。

我只有祈求上苍赐给我忍耐力,并且不要把我们重逢的良辰推得太远。

时间冲不淡真情的酒,距离拉不开思念的手。

想你,直到地老天荒,直到永久。

不见你娇美的姿容已经一个星期了,真如七年一样。

在这七天里,你的倩影无时不刻在我心海浮现

我现在觉得是上天害了我

为什么天公造出你又造出了我

为什么使我们相识而不使我们结合

亲爱的,你不要问我近况如何

我憔悴得仿佛和这朵花一样。

若是你见了它忍不住落泪,就请你把泪滴在花上。

花儿得你眼泪滋润,枯槁的它也许会有复苏的一天。

只是被遗弃的我,几时才能重受你的爱恋

夜深了,我还伏在案头给你写信:天天掰着指头计算着你的归期,可日子像和我作对,踱着方步迟迟不肯离去。

你走了,留给我的是无尽的思念。

但,即使再不能见到你,有这份真情伴我也就够了。

你使我第一次懂得了思恋的滋味,第一次懂得了全身心的骚动和欢娱……在一年的每个日子,在一天每个小时,在一小时的每一分钟,在一分钟的每一秒,我都在想你。

晚上,对着孤灯,我陷入不可名状的思念之中,实在排解不开时,我徘徊在我俩散步的海滩、草地,对着星星、月亮,声声呼唤着你

随着天各一方的时间越来越长,我的思念也越来越深,我很想找一个万籁俱寂的深夜或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把许多心底的惆怅、寂寞向你倾诉。

这几天,我真正知道什么叫坠人情网,那种思念那种渴盼那种迷乱那种不安,是怎样的缠人撩人折磨人啊。

虽然只分别了两个星期,可是对我来说,好像是几个世纪了

我在这里,看见和你差不多的女孩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你,并且偷偷地和你比较---放心,还没有一个能和你比的

每一天醒来,你的清影就在我眼前转。

不管手里干什么事,一会儿,准走神儿了,呆呆的只想你,算着你什么时候回来 (够多了吧)

名人名言好词好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爆竹一声除旧岁,桃符万户迎新春●遥闻爆竹知更岁,偶见梅花觉已春●一曲笙歌春似海,千门灯火夜如昼●玉宇无尘千顷碧,银花有焰万家春●新年纳余庆,佳节号长春●四序开新律,三阳应庆生●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客岁腊容随日换,新年春色逐风来和顺一门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一年四季春常在 万紫千红永开花 春满人间百花吐艳 福临小院四季常安 百世岁月当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喜居宝地千年旺 福照家门万事兴 一帆风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 百年天地回元气 一统山河际太平 春雨丝丝润万物 红梅点点绣千山 一干二净除旧习 五讲四美树新风有志者事竟成处世必读励志人生格言一:为人们多多少少做了一点好事,自己失去了很多,也无所谓。

因为我们造的是好因,自得好果。

二:离别过方知道相聚的欢乐,失去过方知道拥有的满足。

故此应珍惜眼前之人,彼此要懂得相亲相爱。

三:人生有压力不一定是坏事,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很多功成名就是逼出来的。

四:不要随便打断别人的说话,要静心细听大家的讲话,这样会增长自身的智慧。

五:坚强的意志,是经过许多崎岖曲折的磨练而成。

有了这些经历,才知道平稳人生的可贵。

六:盛开的榕树可以容众乘凉,自然千年长青。

有宽容别人的胸量,福泽大又长久。

七:任何事情要努力去做好,结果如何那是天意,不要一开始就没有信心而产生不努力,这就是自信。

八:有远大志向而脚踏实地,有障碍失败而不言放弃,这样坚持下去,不会成功也会获益无穷。

九:君子之德,益及子孙。

今日之贵,昨日之功。

十:不管出身高贵或贫贱,那是父辈的事,应自强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

(哲学家方海权名言)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