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历史名言原文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关于西安历史的名言名句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

欲灭其国,必去其史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灭人之枋 ,败人之纲纪,必先去其史;绝人之材,湮塞人之教,必先去其史;夷人之祖宗,必先去其史。

龚自珍 历史睡了,时间醒着;世界睡了,你们醒着~洛夫 历史就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 ~[英]莎士比亚 历史好比一艘船,装载着现代人的记忆驶往未来 ~[英] 史蒂芬·斯宾得 历史应是人类的教师~[德]赫尔巴特 我们根本没想到要怀疑或轻视“历史的启示”;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恩格斯 历史以人类的活动为特定的对象,它思接万载,视通万里,千姿百态,令人销魂,因此它比他学科更能激发人们的想象力~[法]马克·布洛赫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司马迁 史者,所以明夫治天下之道也。

——曾巩《南齐书序》 史乃述往以为来者师也,经世之大略 --- 王夫之

有关描写历史重要性的名言

爱国名人名言集锦● 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

——岳飞●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顾炎武● 国耻未雪,何由成名

—— 李白● 南北驱驰报主情,江花边草笑平生。

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横戈马上行。

—— 戚继光●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曹植● 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

——晏婴●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

—— 司马迁● 爱国如饥渴。

——班固● 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

—— 詹天佑● 近乡情更切,不敢问来人。

——宋之问● 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

——孟浩然● 当须徇忠义,身死报国恩。

——李希仲●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范仲淹●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苏轼●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

—— 陈毅● 位卑不敢忘忧国。

——陆游●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周恩来● 瞒人之事弗为,害人之心弗存,有益国家之事虽死弗避。

—— 吕坤●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

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

—— 吉鸿昌● 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么呢

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

——孙中山●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鲁迅● 锦城虽乐,不如回故乡;乐园虽好,非久留之地。

归去来兮。

—— 华罗庚● 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 与其忍辱生,毋宁报国死。

——何香凝● 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

—— 朱德● 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

——徐特立● 爱国的主要方法,就是要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

——谢觉哉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周恩来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 中国惟有国魂是最可宝贵的。

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人才真有进步。

——鲁迅 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个义务,是一种光荣。

——徐特立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清)顾炎武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

——(汉)司马过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 鲁迅 ·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

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

—— 吉鸿昌 · 我死国生,我死犹荣,身虽死精神长生,成功成仁,实现大同。

—— 赵博生 · 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

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 周恩来 ·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

—— 陈毅 · 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它,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

—— 巴金 · 我荣幸地从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

关于“历史”的名言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

欲灭其国,必去其史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灭人之枋 ,败人之纲纪,必先去其史;绝人之材,湮塞人之教,必先去其史;夷人之祖宗,必先去其史。

龚自珍历史睡了,时间醒着;世界睡了,你们醒着~洛夫历史就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 ~[英]莎士比亚历史好比一艘船,装载着现代人的记忆驶往未来 ~[英] 史蒂芬·斯宾得历史应是人类的教师~[德]赫尔巴特 我们根本没想到要怀疑或轻视“历史的启示”;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恩格斯历史以人类的活动为特定的对象,它思接万载,视通万里,千姿百态,令人销魂,因此它比他学科更能激发人们的想象力~[法]马克·布洛赫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司马迁史者,所以明夫治天下之道也。

——曾巩《南齐书序》 史乃述往以为来者师也,经世之大略 --- 王夫之史“为民族之精神,而人群之龟鉴也。

代之盛衰,俗之文野,政之得失,物之盈虚,均于是乎此”。

“国可灭,而史不可灭”。

“台湾300年来之史,将无以昭示后人,又岂非今日我辈之罪乎”----连横(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之祖父)《台湾通史》自序(1908年开始经过十年写成)读史可以明智。

——弗兰西斯•培根我们只知道一门惟一的科学——历史学。

——马克思《德意志意识形态》我们根本没想到要怀疑或轻视“历史的启示”;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

——恩格斯人们通过每一个人追求他自己的、自觉期望的目的而创造自己的历史,却不管这种历史的结局如何,而这许多按不同方向活动的愿望及其对外部世界的各种各样影响所产生的结果,就是历史。

——恩格斯 人离开狭义的动物愈远,就愈是有意识地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不能预见的作用、不能控制的力量对这一历史的影响就愈小,历史的结果和预定的目的就愈加符合。

——恩格斯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列宁据说,历史喜欢作弄人,喜欢同人们开玩笑。

本来要到这个房间,结果却到了另一个房间。

——列宁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克罗齐历史应是人类的教师。

——赫尔巴特一个不懂自己出生前的历史的人,永远是个孩子。

——西塞罗拒不思考历史的民族、社会和个人是不幸的。

……丧失往昔的人是不幸的。

世人应当认识和尊重过去,以便建设符合情理的未来。

——雅克•勒高夫(法) 不尊重历史的人,注定要重犯历史的错误。

——桑塔亚历史以人类的活动为特定的对象,它思接万载,视通万里,千恣百态,令人销魂,因此它比其他学科更能激发人们的想像力。

——马克•布洛赫历史是彷徨者的向导。

——阿克顿(英)一方面,历史指的是事件,即人类事件的过程;另一方面,它又是指历史的事实报道,即历史学家所从事的探究和做的记事。

——路易斯•奥•明克(英国)历史是由活着的人和为了活着的人而重建死者的生活。

——雷蒙•阿隆(法国历史哲学家)

关于历史的诗句、名言有哪些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欲灭其国,必去其史!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灭人之枋 ,败人之纲纪,必先去其史;绝人之材,湮塞人之教,必先去其史;夷人之祖宗,必先去其史.龚自珍 历史睡了,时间醒着;世界睡了,你们醒着~洛夫 历史就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 [英]莎士比亚 历史好比一艘船,装载着现代人的记忆驶往未来 [英] 史蒂芬·斯宾得 历史应是人类的教师~[德]赫尔巴特 我们根本没想到要怀疑或轻视“历史的启示”;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恩格斯 历史以人类的活动为特定的对象,它思接万载,视通万里,千姿百态,令人销魂,因此它比他学科更能激发人们的想象力~[法]马克·布洛赫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司马迁 史者,所以明夫治天下之道也.——曾巩《南齐书序》 史乃述往以为来者师也,经世之大略 --- 王夫之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