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名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作为一名医学生该如何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医学生,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就要多读古代的医学典籍。

从前人的身上吸取到智慧,对治病救人很有作用。

作为医学生,如何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多读医学典籍,尤其是古人写的医学典籍,可以从中吸取到古人的智慧和力量

人们为什么不愿从历史中汲取教训

从接触历那一天起,历史学教就向我们传授这样一理:历史有什么用

就是垂作用,也就是让后人从历史兴替中汲取经验教训,免得重蹈历史覆辙。

为了说明这个问题,教授们还搬出了古往今来一些论断来说明学习历史的好处。

比如很多人举例唐太宗的名言:“以人为鉴,可知得失;以古为鉴,可知兴替。

”司马迁在《史记》中也说:“前事之不忘,后事之师也。

”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说过:“历史孕育了真理,它能和时间抗衡,能把轶闻旧事保藏下来;它是往古的迹象,当代的鉴诫,后世的教训。

”英国历史学家卡莱尔说过:“整个过去是现在的财富。

”……由此看来,历史对当代人而言最重要的价值和作用就是借鉴作用,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史鉴”,以史为鉴,免得重蹈历史覆辙,遗臭万年。

“史鉴”的发现对历史学家们来说就如同发现了真理,一遍又一遍向人们诉说着它的价值,期望人们重视历史。

然而对倾听历史的人来说,当时可能心灵触动,心潮澎湃。

然而一旦跨出讲堂,进入鲜活的生活,历史上的往事如过逝云烟,早将那些历史教训抛之脑后。

历史只是讲堂上的历史,和现实相去甚远。

其实想一想也是那么一回事,当您沉浸在金钱、美色、美酒中的时候,有谁还能想起历史上那些贪官的下场

想不起是一回事,想起来又不愿意约束自己是另外一回事。

曾有朋友问我,历史上那些贪官是如何贪污腐化的,现在官员的贪污腐化和他们相比又怎样

他们太不了解历史了,其实翻翻贪污史,虽说社会环境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但手法并不见得有什么高明,现在很多贪官们的做法无非是重蹈过去贪官的老路,果真如此吗

权钱交易,这是历史上贪官们的主要手段,我手里有权,你手里有钱,你想升官发财达到自己的目的,给我钱我就能让你达到目的。

索贿,也是常见的手段。

你行贿给我,那是你的自愿,我向你要求贿赂,就不一定是你的自愿,要想从我这里办事,那是有明码标价的,给就给你办,不给就不办。

有时候给也得给,不给也得给。

我可以暗示你,也可以强行索要。

性贿,这是我们现在文雅的说法,就是向你提供有偿性服务,当然这个有偿不是让你直接付费,有人给你付费,你满足了身体需要,当然就得为付费者提供人家想要的东西。

腐化堕落,这是现在人对贪官私生活的贬称,衣食住行穷奢极欲,妻妾成群满足性欲。

身体是自己,绝对不能亏欠自己,人在世上走一遭,如果到老了还有生活的遗憾,岂不是后悔。

与其老来后悔,还不如年轻时“发愤图强”。

花天酒地,吃请不断。

这是最起码的要求了,也无需我们多言。

我们中国人和其他的国家不一样,非常注重人情,巴结上司、求人办事、朋友交往,不论是正常交往还是有目的的交往,必须借助一定的场合、一定的条件、一定的环境,花天酒地、吃喝玩乐就是最简单、最正常的方法。

三杯酒下肚、三言两语阿谀话一讲,感情自然就近了很多,亲疏关系立见分晓,于是很多交易在酒桌上就完成了。

这种现象自古以来亦然。

我们现在官场上所见到的各种现象,贪官们所玩弄的手段千百年来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唯一不同的是,现代社会环境发生了太多的变化,不过人心依然,人的欲望亦然,在权力、金钱、女人等等人的欲望方面,只要人的本性没有变化,那么为达到目的所采取的手段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其实翻检历史,难道不是这样

很多人在阅读历史的时候,只是看到了贪官们花天酒地、穷奢极欲生活的光彩一面,而对于那些历史上臭名昭著的贪官的最后下场却视而不见,因为很多人只关心眼前利益,只关心身前事而从不关心身后事。

历史学家在告诫官员们时常说:历史是自己写的,你是名垂青史还是遗臭万年。

但很多人并不关心历史会怎么说,一部中国史,其实就是帝王将相的历史,每一朝代那么多人、那么多官员,能在历史上留下几笔的才有几人,用现在的话讲,省部级高官未必能在历史上留下几笔,更何况其他的官员

既然自己在历史上不能留下几笔,英名也好,臭名也罢,也就无关紧要了。

历史对他们而言,没有一丝的约束力,因此不关心历史、淡忘历史、甚至漠视历史也就在情理之中。

对历史漠不关心,又岂能让人们从历史中汲取教训

教训只是别人的,与自己无关,活着的时候享尽人间荣华富贵,满足个人感官需要,总比死后落个英名要好。

因此对很多人来说,不愿从历史中汲取教训也就不足为怪了。

作为一名医学生该如何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多看书,领略其中的智慧,如果不看书,都不知道古代人有什么智慧。

多悟,多总结

当代大学生怎样从新中国70年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 400字

当代大学生:1、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是有力保证2、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其作为中国道路的实践者、弘扬中国精神的承载者、凝聚中国力量的主力军的引领作用。

义不容辞地担当迎接新技术革命挑战的重任,争当优秀的创新人才,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3、中国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便是高校青年学生实现“中国梦”提供了精神动力,我们要学习并弘扬这些精神,让自己更加满怀信心的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从磨难中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筑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堡垒

必须培养爱国精神和道德品质,加强自身科学文化素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样吸取历史教训,不断前进。

作为一名医学生该如何从历史中吸取智慧与力量

想从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只能翻阅档案历史的档案多读书,多翻阅历史档案多学习。

做好人的名言警句,急需......

1、,小人长戚戚。

——孔丘  2、。

——孔丘  3、不诚则有累,诚则无累。

——杨时  4、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刘备  5、国家用人,当以德为本,才艺为末。

——康熙  6、不会宽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

——贝尔奈  7、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  8、自觉心是进步之母,自贱心是堕落之源,故自觉心不可无,自贱心不可有。

——邹韬奋  9、好脾气是一个人在社交中所能穿着的最佳服饰。

——都德  10、无论你怎样地表示愤怒,都不要做出任何无法挽回的事来。

——培根  11、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

——陶铸  12、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

——诸葛亮  13、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

——诸葛亮  14、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头。

——  15、祸摸大于无信。

——傅玄  16、受惠的人,必须把那恩惠常藏心底,但是施恩的人则不可记住它。

——西塞罗  17、无论乌鸦怎样用孔雀的羽毛来装饰自己,乌鸦毕竟是乌鸦。

——  18、谁若想在困厄时得到援助,就应在平日待人以宽。

——萨迪  19、生气的时候,开口前先数到十,如果非常愤怒,先数到一百。

——杰弗逊  20、改造自己,总比禁止别人来得难。

——鲁迅  21、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达人之障。

——吕坤  22、你要记住,永远要愉快地多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拿取。

——  23、君子赠人以言,庶人赠人以财。

——荀况  24、巧言不如直到。

——郑德辉  25、自己不能胜任的事情,切莫轻易答应别人,一旦答应了别人,就必须实践自己的诺言。

——华盛顿  26、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

——萧伯纳  27、巨大的建筑,总是由一木一石叠起来的,我们何妨做做这一木一石呢

我时常做些零碎事,就是为此。

——鲁迅  28、讲话气势汹汹,未必就是言之有理。

——萨迪  29、如果我看得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

——牛顿  30、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  31、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神涵光  32、好动与不满足是进步的第一必需品。

——  33、好奇心造就科学家和诗人。

——法朗士  34、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萧楚女  35、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

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吉鸿昌  36、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

——郭小川  37、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38、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郭小川  39、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

——雪莱  40、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

——  41、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

——陶铸  42、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名人名言)——孔丘  43、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

——  44、。

——墨翟  45、志当存高远。

——诸葛亮  46、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曹操  47、燕雀戏藩柴,安识鸿鹄游。

——曹植  48、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李白  49、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苏轼  50、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李清照  51、壮心未与年俱老,死去犹能作鬼雄。

——陆游  52、贫不足羞,可羞是贫而无志。

——吕坤  53、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张闻天  54、生命的全部的意义在于无穷地探索尚未知道的东西。

——左拉  55、无论何时,只要可能,你都应该“模仿”你自己,成为你自己。

——(美)莫尔兹  57、人生最困难的事情是认识自己。

——特莱斯。

  58、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苏格拉底  59、理想如晨星,——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

——史立兹  60、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

——汪国真  61、有风浪,就不能显示帆的本色;没有曲折,就无法品味人生的乐趣。

  62、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荀况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