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有关学历史的名言警句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有关历史的名言警句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

欲灭其国,必去其史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灭人之枋 ,败人之纲纪,必先去其史;绝人之材,湮塞人之教,必先去其史;夷人之祖宗,必先去其史。

龚自珍 历史睡了,时间醒着;世界睡了,你们醒着~洛夫 历史就在每一个人的生活中 ~[英]莎士比亚 历史好比一艘船,装载着现代人的记忆驶往未来 ~[英] 史蒂芬·斯宾得 历史应是人类的教师~[德]赫尔巴特 我们根本没想到要怀疑或轻视“历史的启示”;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恩格斯 历史以人类的活动为特定的对象,它思接万载,视通万里,千姿百态,令人销魂,因此它比他学科更能激发人们的想象力~[法]马克·布洛赫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司马迁 史者,所以明夫治天下之道也。

——曾巩《南齐书序》 史乃述往以为来者师也,经世之大略 --- 王夫之

关于青春的名言警句有那些

关于青春的名言警句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李大钊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李大钊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

——屈原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

——林宽白发无凭吾老矣

青春不再汝知乎

年将弱冠非童子,学不成名岂丈夫

——俞良弼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雷锋青年是革命的柱石。

青年是革命果实的保卫者,是使历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进的力量。

——宋庆龄一个民族的年轻一代人要是没有青春,那就是这个民族的大不幸。

——赫尔岑青年时期是豁达的时期,应该利用这个时期养成自己豁达的性格。

——罗素在人生的任何场合都要站在第一线战士的行列里。

——奥斯特洛夫斯基斗争的生活使你干练,苦闷的煎熬使你醇化;这是时代要造成青年为能担负历史使命的两件法宝。

——茅盾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补何及

——权德舆题诗寄汝非无意,莫负青春取自惭。

——于谦如果你浪费了自己的年龄,那是挺可悲的。

因为你的青春只能持续一点儿时间——很短的一点儿时间。

——王尔德乐观的人永葆青春。

——拜伦青春,就像受赞美的春天。

——勃特勒友谊有许多名字,然而一旦有青春和美貌介入,友谊便被称作爱情,而且被神化为最美丽的天使。

关于路的名言警句

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成千里路遥知马日久见人心世上本没有路,走多了,也就成了路车到山前必有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财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但丁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有路必有福,有路必有胜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路安在

-----李白条条大路通罗马上人生的旅途罢。

前途很远,也很暗。

然而不要怕。

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 ——鲁迅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

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 吉鸿昌不良的习惯会随时阻碍你走向成名、获利和享乐的路上去。

—— 莎士比亚战士是永远追求光明的,他并不躺在晴空下面享受阳光,却在暗夜里燃起火炬,给人们照亮道路,使他们走向黎明。

—— 巴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辛弃疾车到山前必有路名言警句,是指一些名人说的,写的,历史纪录的,经过实践所得出的结论或建议,以及警世的比较有名的言语。

名言警句易于留传。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