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日本物理学家名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物理学家说过哪些名言

物理学家名言1、自然和自然的法则在黑夜中隐藏;上帝说,让牛顿去吧

于是一切都被照亮。

——蒲柏2、自从牛顿奠定了理论物理学的基础以来,物理学的公理基础的最伟大变革,是由法拉第、麦克斯韦在电磁现象方面的工作所引起的。

——爱因斯坦3、这是我一生中碰到的最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好像你用一颗15英寸的大炮去轰击一张纸而你竟被反弹回的炮弹击中一样。

很生动地描述了汤姆逊模型碰到的困难,即原子不可能是质量均匀分布大小为1埃的球。

——卢瑟福4、弦就好比是应该出现在二十一世纪物理学的一鸿半爪,偶然掉落在二十世纪一般。

——维敦5、物理学家总认为你需要着手的只是:给定如此这般的条件下,会冒出什麽结果

——费曼6、物理学的任务是发现普遍的自然规律。

因为这样的规律的最简单的形式之一表现为某种物理量的不变性,所以对于守恒量的寻求不仅是合理的,而且也是极为重要的研究方向。

——劳厄7、物理定律不能单靠“思维”来获得,还应致力于观察和实验。

——普朗克8、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大家:没有人真正了解量子力学。

——狄拉克9、万有引力、电的相互作用和磁的相互作用,可以在很远的地方明显的表现出来,因此用肉眼就可以观察到;但也许存在另一些相互作用力,他们的距离如此之小,以至无法观察。

——牛顿10、所有的科学不是物理学,就是集邮。

——拉塞福11、实验物理与理论物理密切相关搞实验没有理论不行但只停留於理论而不去实验科学是不会前进的。

——丁肇中12、实验可以推翻理论,而理论永远无法推翻试验。

——丁肇中13、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

——庄子14、科学家不是依赖于个人的思想,而是综合了几千人的智慧,所有的人想一个问题,并且每人做它的部分工作,添加到正建立起来的伟大知识大厦之中。

——Rutherford15、固执于光的旧有理论的人们,最好是从它自身的原理出发,提出实验的说明。

并且,如果他的这种努力失败的话,他应该承认这些事实。

——托马斯。

杨16、给我一个支点,可以撬起整个地球。

——阿基米德17、方程式之美,远比符合实验结果更重要。

——狄拉克18、电和磁的实验中最明显的现象是,处于彼此距离相当远的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

因此,把这些现象化为科学的第一步就是,确定物体之间作用力的大小和方向。

——麦克斯韦19、(牛顿的)《原理》将成为一座永垂不朽的深邃智慧的纪念碑,它向我们展示了最伟大的宇宙定律,是高于(当时)人类一切其他思想产物之上的杰作,这个简单而普遍定律的发现,以它囊括对象之巨大和多样性,给于人类智慧以光荣。

——拉普拉斯20、常常有同学问我做物理工作成功的要素是什么

我想要素可以归纳为三个P:Perception,Persistence,and Power。

Perception——眼光,看准了什么东西,就要抓住不放;Persistence——坚持,看对了就要坚持;Power——力量,有了力量能够闯过关,遇到困难你要闯下去。

——杨振宁21、希望你们年青的一代,也能象蜡烛为人照明那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忠诚而踏实地为人类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拉第23、A=X+Y+Z A代表成功,X代表艰苦的劳动,Y代表正确的方法,Z代表少说空话。

——爱因斯坦24、自然界没有一样东西能保持永久性的。

——伽利略25、人,在二十岁,意志支配一切;三十岁,机智支配一切;四十岁,判断支配一切。

——富兰克林26.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

——庄子27.物理定律不能单靠“思维”来获得,还应致力于观察和实验。

——普朗克28.交互作用是我们从现代自然科学的观点考察整个运动着的物质时首先遇到的东西。

自然科学证实了......交互作用是事物的真正的终极原因。

——恩格斯29.自然和自然的法则在黑夜中隐藏;上帝说,让牛顿去吧

于是一切都被照亮。

——蒲柏30.实验可以推翻理论,而理论永远无法推翻试验。

——丁肇中31.力学是关于运动的科学,它的任务是以完备而又简单的方式描述自然界中发生的运动。

——基尔霍夫32.(牛顿的)《原理》将成为一座永垂不朽的深邃智慧的纪念碑,它向我们展示了最伟大的宇宙定律,是高于(当时)人类一切其他思想产物之上的杰作,这个简单而普遍定律的发现,以它囊括对象之巨大和多样性,给于人类智慧以光荣。

——拉普拉斯33.物理学的任务是发现普遍的自然规律。

因为这样的规律的最简单的形式之一表现为某种物理量的不变性,所以对于守恒量的寻求不仅是合理的,而且也是极为重要的研究方向。

——劳厄34.科学是可以解答的艺术。

科学的前沿是介于可解与难解、已知与未知之间的全新疆域。

致力于这个领域的科学家们竭尽全力将可解的边界朝难解方向推进,尽其所能揭示未知领域。

——皮特.梅内瓦35.电学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并且产生了一个巨大的工程应用领域。

——埃米里奥.赛格瑞36.电和磁的实验中最明显的现象是,处于彼此距离相当远的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

因此,把这些现象化为科学的第一步就是,确定物体之间作用力的大小和方向。

——麦克斯韦37.“法拉第先生,它(电磁感应)到底有什么用呢

”“啊,阁下,也许要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对它收税了。

”——英国财政大臣格拉斯与法拉第的对话38.把高压电流在能量损失较小的情况下通过普通电线输送到迄今连想也不敢想的远距离,并在那一端加以利用......这一发现使工业几乎彻底摆脱地方条件规定的一切界限,并且使极遥远的水力的应用成为可能,如果在最初它只是对城市有利,那么到最后它终将成为消除城乡对立的最强有力的杠杆。

——恩格斯39.没有今天的基础科学,就没有明日的科技应用。

——李政道40.科学是一种方法,它教导人们:一些事物是如何被了解的,不了解的还有什么,对于了解的,现在了解到了什么程度......——费恩曼41.水波离开了它产生的地方,而那里的水并不离开,就像风在田野里掀起的麦浪。

我们看到,麦浪滚滚地向田野里奔去,但是麦子却仍停留在原来的地方。

——达芬奇42.固执于光的旧有理论的人们,最好是从它自身的原理出发,提出实验的说明。

并且,如果他的这种努力失败的话,他应该承认这些事实。

——托马斯.杨43.自从牛顿奠定了理论物理学的基础以来,物理学的公理基础的最伟大变革,是由法拉第、麦克斯韦在电磁现象方面的工作所引起的。

——爱因斯坦44.上下四方曰宇,古今往来曰宙。

——尸佼45.想象远比知识重要,知识有涯,而想象能环保整个世界。

——爱因斯坦46.科学的历史不仅是一连串的事实、规则和随之而来的数学描述,它也是一部概念的历史。

当我们进入另一个新的领域时,常常需要新的概念。

——普朗克47.科学靠两条腿走路,一是理论,一是实验。

有时一条腿走在前面,有时另一条腿走在前面。

只有使用两条腿,才能前进。

——密立根48.万有引力、电的相互作用和磁的相互作用,可以在很远的地方明显的表现出来,因此用肉眼就可以观察到;但也许存在另一些相互作用力,他们的距离如此之小,以至无法观察。

——牛顿49.我们思想的发展在某种意义上常常来源于好奇心。

——爱因斯坦

物理学家的名言

——杨振宁   希望你们年青的一代,也能象蜡烛为人照明那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忠诚而踏实地为人类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拉第   A=X+Y+Z A代表成功,X代表艰苦的劳动,Y代表正确的方法,Z代表少说空话。

                  ——爱因斯坦   自然界没有一样东西能保持永久性的。

                  ——伽利略   人,在二十岁,意志支配一切;三十岁,机智支配一切;四十岁,判断支配一切。

                  ——富兰克林

一些关于物理方面的名言

物理名言1,所有的科学不是物理学,就是集邮。

  ——卢瑟福2,物理定律不能单靠“思维”来获得,还应致力于观察和实验——普朗克3,我以前同现在一样,相信物理定律越带普遍性,就越是简单。

--M.普朗克4,数学语言奇迹般地适合于表述物理定律,它真是一件出人意外的美妙礼物。

--E.P.Weigene5,物理学的整个目的就是找出带小数点的数

否则你就什么也没有做。

--R.P.费曼6,丁肇中卷入了一个大漩涡——现代物理学,其中心部分是试验高能物理学。

越接近漩涡中心,他越感到吸引力越大,她离不开它也不想离开它了,她准备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整个生命投进这个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中去。

《科学大师人生系列——丁肇中》周金品科学出版社7,在全部的物理学家中,狄拉克有最纯粹的灵魂——玻尔《伟大的物理学家》【美】威廉·H。

克劳普尔当代世界出版社8,物理学家有理由为自己的信念辩解,因为这些信念是建筑在事实这一坚固的岩石上的。

——卢瑟福《原子风云》松鹰中国青年出版社9,物理是我的生活方式——李政道《诺言——诺贝尔得主的经典语录》李臻余诗平文滙(hui)出版社10,科学提高了生命的道德价值,因为它促进了对真理的爱以及敬重。

——马克斯·普朗克《

有关物理学的名人名言是哪些

物理名人名言:  1.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

——庄子  2.物理定律不能单靠“思维”来获得,还应致力于观察和实验。

——普朗克  3.交互作用是我们从现代自然科学的观点考察整个运动着的物质时首先遇到的东西。

自然科学证实了......  交互作用是事物的真正的终极原因。

——恩格斯  4.自然和自然的法则在黑夜中隐藏;上帝说,让牛顿去吧

于是一切都被照亮。

——蒲柏  5.实验可以推翻理论,而理论永远无法推翻试验。

——丁肇中  6.力学是关于运动的科学,它的任务是以完备而又简单的方式描述自然界中发生的运动。

——基尔霍夫  7.(牛顿的)《原理》将成为一座永垂不朽的深邃智慧的纪念碑,它向我们展示了最伟大的宇宙定律,是高于(当时)人类一切其他思想产物之上的杰作,这个简单而普遍定律的发现,以它囊括对象之巨大和多样性,给于人类智慧以光荣。

——拉普拉斯  8.物理学的任务是发现普遍的自然规律。

因为这样的规律的最简单的形式之一表现为某种物理量的不变性,  所以对于守恒量的寻求不仅是合理的,而且也是极为重要的研究方向。

——劳厄  9.科学是可以解答的艺术。

科学的前沿是介于可解与难解、已知与未知之间的全新疆域。

致力于这个领域的科学家们竭尽全力将可解的边界朝难解方向推进,尽其所能揭示未知领域。

——皮特.梅内瓦  10.电学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并且产生了一个巨大的工程应用领域。

——埃米里奥.赛格瑞  11.电和磁的实验中最明显的现象是,处于彼此距离相当远的物体之间的相互作用。

因此,把这些现象化为科学的第一步就是,确定物体之间作用力的大小和方向。

——麦克斯韦  12.“法拉第先生,它(电磁感应)到底有什么用呢

”“啊,阁下,也许要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对它收税了。

”——英国财政大臣格拉斯与法拉第的对话  13.把高压电流在能量损失较小的情况下通过普通电线输送到迄今连想也不敢想的远距离,并在那一端加以利用......这一发现使工业几乎彻底摆脱地方条件规定的一切界限,并且使极遥远的水力的应用成为可能,如果在最初它只是对城市有利,那么到最后它终将成为消除城乡对立的最强有力的杠杆。

——恩格斯   14.没有今天的基础科学,就没有明日的科技应用。

——李政道  15.科学是一种方法,它教导人们:一些事物是如何被了解的,不了解的还有什么,对于了解的,现在了解到了什么程度......——费恩曼  16.水波离开了它产生的地方,而那里的水并不离开,就像风在田野里掀起的麦浪。

我们看到,麦浪滚滚地向田野里奔去,但是麦子却仍停留在原来的地方。

——达芬奇  17.固执于光的旧有理论的人们,最好是从它自身的原理出发,提出实验的说明。

并且,如果他的这种努力失败的话,他应该承认这些事实。

——托马斯.杨  18.自从牛顿奠定了理论物理学的基础以来,物理学的公理基础的最伟大变革,是由法拉第、麦克斯韦在电磁现象方面的工作所引起的。

——爱因斯坦  19.上下四方曰宇,古今往来曰宙。

——尸佼  20.想象远比知识重要,知识有涯,而想象能环保整个世界。

——爱因斯坦 21.科学的历史不仅是一连串的事实、规则和随之而来的数学描述,它也是一部概念的历史。

当我们进入另一个新的领域时,常常需要新的概念。

——普朗克  22.科学靠两条腿走路,一是理论,一是实验。

有时一条腿走在前面,有时另一条腿走在前面。

只有使用两条腿,才能前进。

——密立根  23.万有引力、电的相互作用和磁的相互作用,可以在很远的地方明显的表现出来,因此用肉眼就可以观察到;但也许存在另一些相互作用力,他们的距离如此之小,以至无法观察。

——牛顿  24.我们思想的发展在某种意义上常常来源于好奇心。

——爱因斯坦

有关物理学的名人名言是哪些

常常有同学问物理工作成要素是什么

我想要以归纳为三个P:Perception,Persistence,and Power。

Perception——眼光,看准了什么,就要抓住不放;Persistence——坚持,看对了就要坚持;Power——力量,有了力量能够闯过关,遇到困难你要闯下去。

                  ——杨振宁 希望你们年青的一代,也能象蜡烛为人照明那样,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忠诚而踏实地为人类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拉第 A=X+Y+Z A代表成功,X代表艰苦的劳动,Y代表正确的方法,Z代表少说空话。

                  ——爱因斯坦 自然界没有一样东西能保持永久性的。

                  ——伽利略 人,在二十岁,意志支配一切;三十岁,机智支配一切;四十岁,判断支配一切。

                  ——富兰克林

请问下达人,生物学家拉马克 、孟德尔、摩尔根、施莱旺,物理学家麦克斯韦的名言,每人一两句够了,谢谢

科学工作能予我们实的益处;同时,给我们找出许温暖,最纯洁的乐趣,以补偿生命场中种种不能避免的苦恼。

”---------拉马克 不要把志向立得太高,太高近乎妄想。

没有人耻笑你,而是你自己磨灭目标的。

目标不妨设得近点,近了,就有百发百中的把握。

标标中的,志必大成。

——摩尔根无论多么复杂的植物体都是由细胞构成,细胞是植物体的基本单位。

最简单的植物是由一个细胞构成的,多数复杂的植物是由细胞和细胞的变态构成的。

----------施莱旺可以数是属统治着整个量的世界,而算数的四则运算则可以看作是数学家的全部装备。

-----麦克斯韦孟德尔生平被人忽视死后著作才被人发现因而没留下什么名言,后人评价他“八年耕耘源于对科学的痴迷,一畦畦豌豆蕴藏遗传的秘密。

实验设计开辟了研究的新路,数学统计揭示出遗传的规律。

”“通过孟德尔,生物现象突然需要了数学的严密性。

一个完整的内部逻辑的方法论、处理符号标记被加给了遗传学”20世纪著名的分子遗传学家雅各布说。

求安培(物理学家)或库仑的名言

如果非要他的名言,那只有这个了。

真空中两个静止点电荷之间的相互作用力,与它们的电荷量的乘积成正比,与它们的距离的二次方成反比,作用力的方向在它们的连线上。

----------库仑

可以撬动地球”的名言的物理学家是谁

是阿基米德。

如有帮助请采纳,手机则点击右上角的满意,谢谢

关于科学家的名言

爱因斯坦的名言 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

——爱因斯坦 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 爱因斯坦 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 爱因斯坦 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会显得特别美好。

—— 爱因斯坦 对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它远远胜过责任感。

——爱因斯坦 凡在小事上对真理持轻率态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

-----钱学森正确的结果,是从大量错误中得出来的;没有大量错误作台阶,也就登不上最后正确结果的高座。

——钱学森常常是最后一把钥匙打开了门 ——钱学森While theres life,there is hope.( “活着就有希望。

” )史蒂芬.霍金----名言当你面临着夭折的可能性,你就会意识到,生命是宝贵的,你有大量的事情要做。

------史蒂芬.霍金关于时空物理的问题争议,我不敢和我的同事们打赌,因为我怕他们是通过虫洞跑来的未来人,他们很清楚地知道标准答案。

------霍金 人生太短,要干的事情太多,我要争分夺秒。

爱迪生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爱迪生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九的汗水一个人可以失败多次,但是只要他没有开始责怪旁人,他还不是一个失败者。

我想揭示大自然的秘密,用来造福人类。

我认为,在我们的短暂一生中,最好的贡献莫过于此了。

弱者坐待时机;强者制造时机。

——居里夫人【波】如果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正直自由的精神,勇敢直前的毅力, 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一定能臻于至美至善的境地。

——居里夫人 门捷列夫 -- 名言名句:生活便是寻求新知识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