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60贺信教师心得体会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当四好学生的心得体会

少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表大会于6月1日在北京胜开。

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五次全国少代会以来少先队工作的新发展,明确了当代少年儿童的历史使命、成长目标和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全国少工委。

会上王兆国同志祝词,陆昊同志、袁贵仁同志致词,罗梅同志作工作报告。

在学校大队部的组织下,我认真学习了第六次全国少代会精神。

我的心得如下:  一、深刻领会了少代会重大意义。

  大会得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了全体代表。

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全国的少年儿童努力争当“四好少年”。

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对少先队事业的高度重视。

开幕式上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分别代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致词。

  通过学习,领会了三个重点:一是要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大力抓好以灌输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朴素感情为重点的意识教育;二是认清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先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着力探索、研究、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服务少年儿童的需求;三是不懈努力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少先队辅导员。

  二、学习精神,提高自己辅导员的工作能力。

  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第六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对于加强少年儿童意识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少先队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推动少先队工作和学校德育工作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1.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今后五年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

联系自己的少先队工作实际,围绕“精神”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计划。

  2.结合实际把少代会精神贯彻到少先队各项工作中去。

认真总结以往少先队工作成果经验,同时查找差距、问题和不足,将学习宣传少代会精神同少先队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的辅导员工作能力。

  三、贯彻少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我中队的工作  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大力抓好以灌输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为重点的意识教育。

着力研究灌输培养朴素感情的有效方法和手段,通过创新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红领巾心向党”等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少先队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主义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弘扬红领巾精神和少先队文化。

以“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队日、队会活动,帮助广大少先队员深入领会少代会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飞扬的红领巾”主题队日、竞赛第二赛季,将以“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为重点进行奖励。

  广泛发动本中队队员围绕学习贯彻少代会精神发表心得体会,引导参赛队员踊跃争章,当“四好少年”,做先锋表率。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心得体会

我们要热爱祖国有远大的抱负也要玄学好问追求上进才能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向榜样学习好的地方,不思进取,努力的

让世界变好让我们变得更棒

这也是争做时代好少年的基本。

让我们携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心得体会三

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心得体会2019年10月13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少先队员,向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辛勤工作的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为做好新时期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

少先队是党亲手创立和领导的全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论述,对于推进少先队改革,做好新时期党的少年儿童工作,培养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预备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作为基层教师队伍中的一名党员,一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深刻认识到只有做好少先队工作,当好队员的引路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一、坚定政治信念,完善自身理论水平少先队辅导员是组织和帮助少年先锋队员开展各种教育活动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

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必须思想过硬、对党忠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完善自己,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时时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

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指导自身的言行,只有坚定了自身的政治信念,才

与尊师重道有关的故事100字以内

程门立雪:宋朝有个叫杨时的人,40多岁了,很有学问,但仍十分尊敬老师。

一天中午,天快要下大雪了,杨时为了向老师请教一个问题,饭也顾不上吃,就来到了程老师家。

他看到老师正在午睡,不好打搅,于是恭恭敬敬地在门口等待。

天刮起了狂风,鹅毛大雪铺天盖地地飞来,杨时却毫不在意。

过了好长时间,老师醒来了,连忙把他从门外请进屋里,此时门外的积雪已经有一尺多厚了。

东汉时代,有一位名叫魏昭的人,当他还在童年求学的时候,看到郭林宗,心想这是一位难得的好老师,便对人说:“教念经书的老师是很容易请到的,但是要请到一位能教人成为老师的人,就不容易找到了。

”所以他就拜郭林宗为老师,而且派奴婢侍奉老师。

但是郭林宗体弱多病,有一次他要魏昭亲自煮粥给他吃。

当魏昭端着煮好的粥进来的时候,郭林宗便呵责他煮得不好,而魏昭就再煮一次。

这样一连三次,到了第四次,当魏昭再端粥来而又没有不好的脸色时,郭林宗才笑着说:“我以前只看到你的外表,今天终于看到你的真心啦

”于是大喜,将毕生所学的都全部教给了魏昭,而魏昭也终成大器。

子贡以太阳、月亮喻孔子 孔子的学生子贡,聪颖好学。

一次,鲁国大夫叔孙武叔在人前贬低孔子抬高子贡,子贡非常气愤。

他当即以房子为喻,说老师的围墙高十数丈,屋内富丽堂皇,不是一般人看得到的;而自己不过只有肩高的围墙,一眼就可望尽。

他还把老师孔子比作太阳和月亮,说他光彩照人,不是常人所能超越的。

孔子死后,子贡悲痛万分,在孔子墓旁结庐而居,一直守墓6年。

敬酒、写贺信 1959年6月,回到故乡——韶山,他邀请自己读私塾时的老师毛禹珠一起吃饭。

席间,为老师敬酒,使毛禹珠不胜荣幸,感慨地说:“主席敬酒,岂敢岂敢

”则说:“尊老敬贤,应该应该。

” 徐特立先生是我国杰出的革命教育家。

1937年,当徐老60寿辰之际,特意写贺信祝寿。

他在信的开头写道:“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

”他还号召全党向徐老学习。

柯召的人物生平

⒅柿俊⑿б娲锏接谢?男?魍骋唬?锥?安拍苷嬲?饺肟沙中?⒄沟霉斓馈\ 2011年年头,我园在区教育局的关心和指导下,完成了两园的合并工作,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得到改善,区教育局投资了2000万元,按省级优质园的标准设计了一所现代化的幼儿园;园领导班子经调整充实,文化专业素质较高;教师素质也不断的提高;有正确的办园理念和明确的办园目标。

通过全体教职工一年的努力,合并后的幼儿园逐渐走上了正常的轨迹,朝着既定的目标奋进。

\ 存在问题:目前,我园师资力量比较的薄弱、骨干教师占教师比率低、教师年龄偏中年化等现象,教师的理念和行为之间存在着较大的落差,教师的整体素质还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

另外我园保育员队伍有待稳定,由于保育员都是临时工,流动性较大,影响了幼儿园的保育质量。

\ 针对我园的情况,我园将通过以下的一系列措施来提升学校内涵,打造学校办园特色:\ 一、管理方面\ 1、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以市教育局出台的《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细则》为准绳,建立科学的一日活动常规,细化每一个环节的管理,从入园、晨间活动、集体教学、游戏活动、餐点、午睡、离园,每一个环节有具体明确的要求,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每一位教师在一日活动的户外体育锻炼、区域游戏、游戏活动、集体教学几个环节,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从而规范每一位教师的教学行为,确保一日活动的各环节的质量,每一位教师要及时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通过反思不断提高自身的保教水平。

\ 2、抓好班级常规管理,加强对班级常规的检查工作。

两位教师要认真分析班级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的班务计划和相应的教育策略,并在实践中不断地反思和调整。

本学期,我园将开展“班主任论坛”活动,将班级管理的一些新的方法、好的经验进行推广,让大家在学习他人管理经验的同时,对自己的班级管理工作作进一步的思考,更好地推动班级工作的发展,促进每个幼儿在原有基础上富有个性的发展。

以良好的班级形象、优质的服务态度、全新的工作理念,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 二、教科研方面\ 1、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以“践行师德、提升师能”为目标,按照局部署深入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年”活动,着力在“强化师德、提升师能、创新管理”上下功夫,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继续开展“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学习胡锦涛书记的贺信、学习全国模范教师徐其军先进事迹、组织教师参加局举行的“我心中的好教师”征文比赛等活动形式,促进广大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

完善师德评价和考核机制,组织师德满意度测评,并将师德评定结果作为评先选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和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加大《海陵区教师师德师风问责暂行办法》的执行力度,对师德失范行为继续实行“一票否决”。

\ 2、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严格执行教育局即将出台的教师专业成长学习规划和《海陵区校本研修实施意见》,结合园情修改教师专业成长规划和校本研修方案。

通过主题学习,青年教师研讨,校外专家专题讲座等形式,为教师的学习培训提供平台。

不断加大教师全员培训力度,积极选调优秀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和园外研修,引导教师积极参加学历进修、提高本科学历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比例,鼓励教师参加基本功竞赛和课堂教学展示等活动。

积极为骨干教师创造“抛头露面”的机会,鼓励她们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类竞赛、评比活动,为骨干教师展示自己的才能提供舞台。

\ 3、开展“一路上有你”的青蓝工程活动,对青年教师在师能师德、教育教学、自我研修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力求一年入门、三年挑担、五年成骨干。

通过目标考核、过程监控、建章立制,千方百计引导教师学理论厚底子,学专业强本领,学先进铸师魂。

开展示范课、一人一课等形式的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促进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

\ 4、搭建教科研平台,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

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育科研,逐渐使教师们的观念从“怕研究”向“爱研究”过渡,使教师认识到投身课题研究是教师自身成长的需要,在教学活动中,做个有心人,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多总结,从而促使幼儿园教研氛围逐渐浓厚起来。

\ 5、营造氛围,打造书香校园。

\ 学校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求每位教师一学期阅读两本教育名著做好笔记,适时进行交流。

同时学校为每位教师统一订购一份教育教学杂志,要求教师每月写一份心得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积极倡导教师组织学生开展各种读书活动,创造性地开展演讲比赛、讲故事、征文比赛、现场作文竞赛等展示活动,打造书香校园。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