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纵观历史古今感言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谁是纵观古今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

武则天中华民族第一人

求一句古今过渡句(纵观历史,我们可以发现……之类的,要有文采,古风最好)

纵观历史,我们可能发现,没有舍弃,就没有李白的白帆点缀的沧浪之水;辛弃疾的醉眼迷离刀光剑影;范仲淹的泪光朦胧了苍颜白发

纵观古今中外的历史改革,其体现出来的共性是什么

都是因为旧制度激化了某些矛盾,危及了国家统一、安定,国家迫切需要另外的制度来代替旧制度,所以统治者为了巩固统治而进行一系列改革

纵观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你有什么想法

中华上下五千年》读后感 “历史使人聪明.”这是著名的历史学家庞朴先生在回答一位大学生的问题时说的名言.他接着说道:“因为历史是前人成功和失败的记录,由成功而失败或由失败而成功的经验积累.”今天,我读了《中华上下五干年》这本书后,使我不仅知道了以前从未学过和听说过的历史知识,还深深地了解了我们生长在一个具有五千年灿烂文明和具有博大精深历史文化的国家.代代精英呕心沥血,终于创造出了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光辉历史,演绎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形成了厚重的中华民族文化的积淀.这种积淀是无形的,但无处不在,无处不起作用.每一个炎黄子孙出生就会受到这种文化的熏陶,使他的整个身心都逐渐融入巾华民族的大集体.因此,厚重的优秀民族文化积淀是我们民族的骄傲,也是我们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我们应该大力发掘,大力弘扬.远古传说及中古时期和近古时期的历史篇章中,有许多脍炙人口、名垂青史、轰轰烈烈、至今传颂的民族英雄和历史名人故事.在历史的长河中,一个人的一生只是短暂的一瞬.纵观古今中外,凡名垂青史而被后人景仰者,莫不有远大的抱负、忧国忧民的胸怀.只有拥有这种忘我的精神、博大的胸襟、崇高的理想,才能有百折不挠的毅力,才能有不为任何困难压倒的气魄,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请你站到五千年历史的肩膀上吧!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优秀的文化传统,不能忘记前人为我们树立的光辉榜样.五千年对于宇宙来说只是一瞬,可是,对于世世代代在地球的东方繁衍生息的中华民族来说,却是非常漫长的历史.现在我们已经进入21世纪,人类社会在高科技的冲击下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我们不仅要接受新思想,学习新科技,而且要懂得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从而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书是知识的源泉.历史长廊里,书籍是多么高贵和神圣.我们要到浩瀚的书海里去探寻,从中不断吸取营养充实自己.知识犹如人体血液一样宝贵.人缺少了血液,身体就要衰弱;人缺少了知识,头脑就要枯竭口我们不仅要学好文化课,还要多了解一些历史知识.摘自百度网友,谢谢。

纵观古今,一个大国在崛起中必须面对怎样的挑战

希望是历史方面的朋友帮哈忙,回答得好就加分

对国内各方面形势的控制(崛起中的国家是最不易控制的 因为此时国民情绪十分高涨 各邻国也会十分警惕其一举一动 仅是某个小角色的一句信口胡言就会造成大麻烦);因周围各国警惕情绪导致被各邻国排挤 压制等外交问题 稍有不慎就很可能会被联合侵略 导致直接覆灭

揭秘:纵观古今历史谁是古代身价最高的男人

梁武帝;---------------

纵观古今,人类文明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

湿地是人类赖存的家园。

在生产力水平低下的远代,人们不得不依赖适宜、水源充沛、土地肥沃的自然环境来耕作生息,聚合部落。

纵观古今,人类的文明史就是江河的历史。

世界上许多河流、平原湿地都为养育古代文明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栖息地,成为孕育人类古老文明的“摇篮”。

历史上,悠久而伟大的尼罗河造就了光辉灿烂的金字塔古埃及文明,幼发拉底河与底格里斯河是古巴比伦文明的摇篮,恒河和印度河是孕育印度文明的胎盘,长江与黄河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创造了华夏文明。

没有湿地就没有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也就没有现代人类的文明与文化。

在目睹了自然、生命变迁的同时,湿地也见证了文明、历史的演变。

纵观古今纵怎么读

纵观古今,“纵”读四声zòng。

纵,其中一个字义是“竖,直,南北的方向”,与“横”相对:纵横交错。

平时说,纵观历史,就是说从古到今,这是纵向看。

纵横比较,纵是竖向,和以前比较;横是横向,横比,和现实周围比较。

纵观古今战争带来了什么

纵观几千年的历史,从马革裹尸的古代战争到全民皆兵第二次世界大战,人类史始终笼罩着刀光剑影的战争阴影... 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