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历史文物优秀导游词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历史文物导游词

各位游客大家好,今天就有我来带领大家共同游览颐和园。

希望我的讲解能够令各位满意,让我们共同度过这一美好的时光。

颐和园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区境内,是我国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园林,也是世界上著名的游览胜地之一,属于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历史文物导游词一它山堰

它(tuō)山堰是古代中国劳动人民创造的一项伟大水利工程。

属于甬江支流鄞江上修建的御咸蓄淡引水灌溉枢纽工程。

位于浙江宁波市鄞州鄞江镇它山旁,樟溪出口处。

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西南,唐代大和七年(公元833年)由县令王元玮创建。

它与国内的郑国渠、灵渠、都江堰合称为中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保护世界历史文物导游词 作文

李开始咯记葫芦头

古代文物导游词400字

长城:尊敬的各位游客,你们知道宇航员们第一眼看到离我们的中国的什么吗?它就是:我们将要游览的是长城,他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

是我国重点保护单位,已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一段长城是明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条石和城砖筑成,大家可以看到这路很宽五六匹马可以并行,城墙外沿有两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缭望口和射口。

供射击用。

城墙顶上每隔三百米有一座方形的城台。

是屯兵的保垒,打仗时城台之间能互相呼应。

   这长城很长,在长城上有许多人的生命。

也是古代劳动人民用汗水和智慧凝结成的。

为什么这长城几百年不倒呢

那就是因为这是古代劳动人民用糯米和水泥凝结成的。

   各位朋友,我的介绍就到这里。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

大家要对长城有一个深刻的了解还需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亲身投入到长城的环抱里,沿着历史文化的足迹慢慢去游览,仔细去观赏。

不过不要在文物上乱添乱画,还注意要保护环境,从自已做起噢

名胜古迹导游词400字

杭湖是我国十大名胜之一,面积5.6公里。

西湖旧称武林水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

“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站在西湖岸边,胸中顿觉朗然:满眼一片烟波浩渺的湖水,环绕着绵延起伏的山峦。

在波光粼粼的湖面周围,繁花似锦,芳草如碧,曲径风荷,树影斑驳。

经过历代装点,使江湖、山林、洞壑、溪泉、春华秋实、夏荷冬雪等自然之胜与左刹、丛林及园林艺术家的雕凿融为一体。

早在南宋年间,西湖即有“十景”著名天下,它们是苏堤春晓、断桥残雪、雷峰夕照、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柳浪闻莺、花港观鱼、南屏晚钟、双峰插云、三潭印月。

苏堤春晓是西湖十景之首,堤上遍种桃柳。

每当春天的黎明时刻,月落星稀,晨钟初响,悠扬悦耳。

此刻堤上垂柳低拂,晓霭迷茫;放眼晓雾中的湖光山色,耳闻百鸟和鸣的啾啾之声,使人飘飘欲仙。

断桥残雪,是神话《白蛇传》中许仙与白娘子相会定情的地方。

断桥是白堤与陆地相接的一座石拱桥,由于神话传说,使它家喻户晓。

断桥两旁,桃披红云,柳笼绿雾,香风送爽,波光摇翠。

待到冬末积雪末化时,这里又是观赏雪景的好地方。

三潭印月是在苏东坡治理西湖后,作为湖界而在水中立的三座小塔。

塔状如花瓶,浮漾水中。

塔面有五个距离相等的圆洞。

月明之夜,塔内点起灯火,水面上就会映出很多月亮。

其景扑朔迷离,忽兮晃兮,胜似仙境。

杭州为吴越古都,又是丝绸之府,鱼米之乡,人物辈出,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史实和传诵千古的诗篇,与西子湖畔大量名胜古迹如在西子湖畔的岳王墓、秋谨墓等,互为印证。

另外,还有游客必往的灵隐寺、虎跑泉、六和塔等,构成以西湖为主体的30平方公里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如今的西湖正以其更加妩媚的美姿,吸引着五洲四海的宾朋游人

世界遗产导游词

各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你们好

欢迎来到“世界遗产”之北京故宫,我是来自遂昌的翁导游,下面我就带大家去细细游赏一番吧。

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宫,又称紫禁城,地点位于北京城中心。

开始建造与明永乐四年至十八年,也就是现在说的1406年至1420年,后来经过多个朝代的劳动人民细心修改,变的非常的富丽堂皇,但仍保持着原来的布局和规模,,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代木构架宫殿建筑群。

最先的设计人是蔡信、阮安等,主持施工的人是蒯详、陆详等,名字里都有详哦

我们说完了北京故宫的历史和人物建造,现在该说说外观和排列顺序了把

这座城设四个门,南门正中面是午门、北边是神武门、东为东华门,西为西华门,四门个建有重檐庑殿顶门楼。

这座城的四个角都还布有一些结构精巧、外观秀丽的角楼。

外面的墙有10米多高呢

还有护城河宽52米,够宽的吧

长3800米,整个建筑群按南北中间的中轴线为对称布局,层次分明,主次有序。

听完了一以上那些,你应该对北京故宫有些了解了吧

可能你还不知道把,连皇帝的住所都是那么井井有条

文化殿,武英殿是面阔九间的但檐歇山顶建筑。

文化殿是皇帝听大臣讲书的地方,武英殿是皇帝吃饭、居住和召见大臣的地方。

后三宫、东西六宫和乾清宫和坤宁宫通直御花园。

坤宁宫和乾清宫是内廷的正殿、正寝,是皇帝、太后和皇后的正式居住场所,平均面积宽九间,为重檐庑殿顶。

前三殿是全宫最大的建筑群,占地面积有达8.5万平方米,是宫城的12%,后三供则为前三殿的25%,期于宫殿依次递减,主要突出前三殿、后三宫的主要地位。

1961年定位中国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被联合过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写导游词介绍台湾的自然,经济,历史,风土人情

.导游词从百度上一搜就有很多,你看一下,找点有用的背下来,关键还在于平时带团的积累,带的团多,自然而然的就能讲出来很多东西。

多讲一些小故事、有趣的事,我个人感觉客人比较喜欢。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