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心得体会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求“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的观后感”1500字左右

我十月十五日有幸游览了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感慨万千

徘徊于历史的长廊中,感受着几千年来先祖先辈们创造的中华文明.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尤其是看到一串接一串的外国人.为什么

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

我要把外语学好,把中国的千年文化通过我的叙述介绍给更多更多的外国人.那该是多有意思的一件事呀

为什么这些古迹古器能够招致如此这么多的人来欣赏观看

答案,我认为,是这些东西包含了太多太多的人文精神和生活底蕴,而这些东西和现在物欲横流的商业社会完全不同.试想一下:现在哪儿哪儿的一座高楼大厦在几千后会被当成今天的古城墙一样被当成文物保护起来吗,不会,说不定每几年就拆了盖新的了.它没有内涵,历史的内涵. 再说说我们耳边还经常出现的一些人名:孔子.李白.鲁迅.林语堂....这些人是名人.他们之所以有名是因为他们就同那些历史古迹一样,自身包含了非常之多的精神:孔子的”儒”,李白的”诗”,鲁迅的”愤”,林语堂的”语”,当然他们的一切都和他们所处的那个时代的中国联系在一起,并且他们的思想仍然为我们后人所瞻仰,思索. 我希望做这样的人,成为这样的人,几千年后仍然回有人记着有这么样的一个人.

西安历史博物馆感想 急求

西安最值得一去的地方-陕西历史博物馆感想  范老还童  要问西安最值得一去的地方是哪里,我会说“陕西历史博物馆”。

  四月一日,早餐小吃(油茶泡饼和热甑糕)后,我们就乘车去大雁塔了。

那里已经是非常熟悉的地方。

自大雁塔西走一站路,即到陕西历史博物馆。

因我妻未进过该博物馆,所以陪她专程而往。

  博物馆前已排起长队,原来门票35元,现在免了,老百姓都争去参观,真是大好事。

但每天参观人数受限,所以要早来排队领票。

本地人一队,外地、外国人一队,凭身份证领取。

  这无疑是座一流的大型国家级博物馆,雄伟壮观的古建筑群表现了盛唐时期的风格,宏伟、庄严,气势非凡。

博物馆占地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众多展厅,集中珍藏了陕西地区出土的珍贵文物三十七万余件,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数量多、品位高、种类全,多数为国宝重器,价值连城。

  我们从先秦古韵展厅看起,接着参观了大汉雄风展厅,大唐盛世展厅,告别帝都展厅,以及铜镜专题展厅,古代书画展厅,丝绸之路展厅,耀州瓷展厅等。

数不胜数的国宝目不暇接,那精美绝伦的商周青铜器,千姿百态的历代陶俑,独步全国的汉唐金银器,精品荟萃,琳琅满目,令人叹为观止。

  博物馆还珍藏了近20座唐墓的壁画,并采取异地保存的现代化的壁画观摩库形式,以妥善保护壁画真迹。

总藏量约1000平方米,居全国博物馆之首。

但这次没能看到“唐墓壁画真品展”,留下一些遗憾。

这样也好,下次再来

  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在此建都,地上地下文物非常丰富。

以西安为中心的三秦大地,是中华民族生息、繁衍,华夏文明诞生、发展的重要地区之一,深厚的文化积淀,形成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

而陕西历史博物馆,汇集着三秦大地文物之精华,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瑰丽殿堂,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实不为过。

  我已经是第二次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了。

感想是:外国人不到西安就不算到过中国;中国人不到西安则为人生一大缺憾;到西安不到历史博物馆,乃双倍缺憾也。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作文用什么标题好

今天,我们小记者要去历史博物馆,不妨你也跟着我一起去吧

    我们一走进博物馆,一幅迷人的景象就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一块纱布里面站着一个巨人——他就是铜立人像。

它形态各异,而且还有两只长长的手臂,好像要抱你一样。

可见,它具有浓浓的民俗文化啊

接下来,我看到一个文物好像在金鸡独立,结果,我上前一看原来是铜人首鸟身像啊。

它像奥运云一样,一动不动地立在那里。

然后,我又看到了一颗巨大的牙齿,它会是谁的牙齿呢

原来,它是陆地上最大的动物——象的牙齿。

它巨大无比,呈土咖啡色。

  突然,我的眼睛被一幅幅山水画吸引住了,然后,我就不知不觉地来到“画廊”,那里到处都是画,有的刻在木头上,还有的干脆把人的造型捏出来。

第一幅画是在木头上刻的,它的内容非常丰富,而且很精致。

可是,我感觉它非常像《清明上河图》。

你看,民俗文化又特别,又相像。

   然后,我们又去了三楼,那里有爷爷所开过的车、用过的公文包等等。

在这里,我大开眼界,看到了改革开放初期1980年的电话,还看到以前竟然有两个镜头的照相机,真是应有尽有

可是,一个大大的家伙挡住了我的视线,我心想,这家伙,这么大,还有一个自行车一样的圆圈,真奇怪

原来,它是古代的电影设备啊

你看,古代的东西也很新奇哦

  但是,时间过得飞快,我们该回去了。

我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历史博物馆,心思还在那有趣的博物馆。

求参观西安博物馆的观后感 西安得就行300字左右

西安历史博物馆位于西雁塔的西北侧,筹建于1983年,1991年6月20日落成,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它的建成标志着中国博物馆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里程。

这座馆舍为“中央殿堂、四隅崇楼”的唐风建筑群,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融民族传统、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于一体。

馆区占地 65000平方米。

建筑面积55600平方米,文物库区面积8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1000平方米。

馆藏文物多达 370000余件,上起远古人类初始阶段使用的简单石器,下至1840年前社会生活中的各类器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

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 画举世无双。

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历史类博物馆。

开馆以来,充分发挥文物藏品优势,坚持“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把收藏保管、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功能有机相结合,举办了各种形式的陈列展览,形成了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互为补充、交相辉映的陈列体系,从多角度、多侧面向广大观众揭示历史文物的丰富文化内涵,展现华夏民族博大精深的文明成就。

同时,以开放的姿态走出国门, 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光彩夺目的三秦文化呈现给世界各国人民。

作为被首批确定为中国“4A”级旅游景点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以其优上的陈列、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秩序和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中外宾客纷至沓来,已成为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在21世纪里,这座汇集着三秦大地文物精华的文化殿堂,将会以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崭新面貌,为人类的物质文 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大概要参观多久

看人……我是学历史的,我转的比较细,一般省馆会要半天时间,四到五个小时吧。

但似乎一般人只需要一到两个小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时间实在太紧,可以直接先去珍宝馆,自己另外买票。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概要参观多久

十一之前大约是八点半开门,下午五点半左右闭馆。

自己看的话会很快。

可以请讲解员或听志愿者讲解。

基本陈列“陕西古代文明”听讲解的话,一个半到两个半小时可以看完。

“大唐遗宝”特别展非常值得看,最好给出一个小时左右时间。

另外还有些临时展览,可视体力和时间而定。

总体而言,3到5个小时差不多。

参观历史博物馆有感 500字

国家博物馆参观体会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初一和初二的同学去参观国家博物馆。

到了集合的地点,我心情十分激动,迫不及待地想要看一看这里面到底是什么样的。

终于,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等待,进入了国家博物馆。

一进门,我就被国家博物馆雄伟的建筑、大方的格局所吸引,真是太壮观了。

首先我们参观了远古时期展厅,看到了元谋人的牙齿,北京人的头盖骨,令我大开眼界,从中我感受到了远古时期的人们曾经生活的气息,仿佛我能看到他们钻木取火的样子。

接下来,我参观了商夏西周时期展馆,我看到了一件件精美绝伦的青铜器,还有镇馆之宝司母戊鼎、四羊方尊,从中我看见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以及当时经济的发达,我不禁赞叹到:古人们还真是技术高超啊

然后,我们进入了秦汉时期展馆,从秦始皇陵的兵马俑中看到了专制封建王朝的霸气与秦始皇的气势磅礴。

秦汉时期统一了文字,统一了钱币,统一了度量衡,这让我不得不佩服秦始皇的才干。

接着,我们进入了春秋战国时期,那时局面动荡,诸侯争霸,七雄并立。

我们从精美的青铜鼎和吴越兵器中看到了手工业的发达。

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博物馆中还收藏着非洲的藏品,这些木雕被非洲人民刻画的栩栩如生,造型饱满而充满张力,雕刻手法简练,既生动有趣、手法朴实,,也不缺乏精巧细致的构思,形态各异,外貌也各不相同,它们代表了不同的人物,非洲雕像在反映传统宗教信仰的同时,也记录着时代的变迁,表现了人类的生活和自然的生灵。

这次的参观,让我收获了很多知识,也了解了祖国的历史。

谁去过陕西自然博物馆,写一篇参观体会,实践日记或感想文章。

很荣幸回答你的问题,至于那个地方,我是没有去过的,但是你开头可以先介绍博物馆,再有祥有略的描写,最后再总结啦

很简单,你必须要把思路理清楚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