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中国历史故事之春秋故事读后感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中国历史故事集春秋故事的读后感是什么

这本书将烽烟、称雄称霸的春秋时代展现们。

书中有渗透文化的论辨故事,满智慧的外交故事,还有激烈角逐的战争故事等等。

这些故事中的人物,形象鲜明而有特点,有性格各异的君王,如:知错就改的鲁宣公、胸怀大志的楚庄王;有忠诚睿智的大臣,如:善于进谏的晏子、一心为国的祁奚;也有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小人物,如:主动请缨的平民曹刿、敢于责备国君的杜蒉。

这些人物在历史的长河中都是璀璨的明星。

在这里我最喜欢春秋五霸,他们分别是:齐桓公、晋文公、秦穆公、楚庄王、宋襄公,从他们身上我明白了:他们成为霸 主前都吃了很多苦,但他们百折不挠,不向困难低头,最终继承了伟业。

是的,要想实现理想,就必须通过不懈的努力,他们是这样,我们更要这样。

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读后感300字

这本书是从春秋到三国的历史故事合集,分别讲了五个系列:《春秋故事》、《战国故事》、《西汉故事》、《东汉故事》、《三国故事》。

其中我映象最深的是《韩信败将》。

韩信虽然穷,但他还挎着一把宝剑。

淮阴城里的一般少年老取笑他,说:“韩信,你文不像文,武不像武,像个什么啊

你还是把宝剑摘下来吧。

”有个屠夫的儿子特别刻薄,要让他更自己比一比,否则就从我的裤裆底下钻过去。

韩信端详了他一会儿,就趴下去,从他的裤裆底下爬过去了。

他让我很有感触,有的时候我们学校里同学为了一点点小事就斤斤计较,有时候甚至还会去告老师。

而韩信没有更屠夫的儿子计较,而是从他的裤裆底下钻了过去。

我们应该学习韩信的精神,宽宏大量。

今天我读了其中的一个故事——《千金一笑》,说的是周幽王为博宠妃褒姒一笑,不惜点燃烽火台的烽火来戏弄各路诸侯,最终导致西周灭亡的故事。

这个教训无疑是惨痛的。

我觉得这个故事很像我以前听过的《狼来了》的故事,都是教育人不要撒谎、不要骗人,要诚实做人的。

我也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春秋故事,读后感

《春秋故事》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前天,我柜里把它拿出来,目不转睛地看了起来。

这本书将烽烟四起、称雄称霸的春秋时代展现给我们。

书中有渗透儒家文化的论辨故事,有充满智慧的外交故事,还有激烈角逐的战争故事等这些故事中的人物,形象鲜明而有特点,有性格各异的君王,如:知错就改的鲁宣公、胸怀大志的楚庄王;有忠诚睿智的大臣,如:善于进谏的晏子、一心的祁奚;也有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小人物,如:主动请缨的平民曹刿、敢于责备国君的杜蒉。

这些人物在历史的长河中都是璀璨的。

在这里我最喜欢春秋五霸,他们分别是:齐桓公、晋文公穆公、楚庄王、宋襄公,从他们身上我明白了:他们成为霸主前都吃了很多苦,但他们百折不挠,不向困难低头,最终继承了伟业。

是的,要想实现,就必须通过不懈的努力,他们是这样,我们更要这样。

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读后感660

是从春秋到三国的历史故事合集.这本书让我了解到了我国的历史故事.本书讲了五个系列:、、、、.这本书里介绍了很多历史故事,而且每一个故事都对应着一个耐人寻味的道理,这本书有许多许多的故事有“春秋故事”、“西汉故事”、“东汉故事”、“三国故事”等等。

每一篇文章都是林汉达的心血,每一个故事都是他一生的知识结晶。

记录了历史上一件件真实的历史事件,和一些成语典故。

每一个章节都写得栩栩如生,读起来不那么枯燥,都是那么活灵活现。

我也在其中领会到一些道理。

比如说第一篇故事“千金一笑”这篇故事出现在两千七百多年一前,讲述了一个为了看到的一笑,点燃了烽火台,引起了战争,最后的儿子就是带兵打退了敌兵,大家封他为天王的故事。

这故事恰好反映了现代人们的心态,为了自己的私欲,毁了自己的一生。

还有一篇故事也令我印象深刻,就是人们常称的管鲍之交,现在形容人们之间最真诚的友谊,就像是管鲍之交一样,其实这也是有历史典故的。

这个事件发生在郑国,那时候郑国很强大,当时也有不少的诸侯国,像齐、鲁、宋、卫、陈等等。

在郑国为国卖力,忧国忧民,又是很能干的国君,他跟许多人有来往,而且很多人都很尊重他的意见,连周朝的天王都怕他三分,拿他没奈何。

他一死,四个儿子都要抢夺君位,闹得郑国没有一天太平的日子,每天都鸡犬不宁。

最后老四继承了君位,郑国就渐渐衰弱下来了。

齐襄公有两个兄弟,一个叫公子纠,他的母亲是鲁国人,另一个叫公子小白,母亲是莒国人。

这两个公子的师傅一个叫管仲,一个叫鲍叔牙,他们是古时候最要好的朋友,然后他们互帮互助,把两位公子的关系弄好了,都有了很大的成就。

从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友谊的重要性,人们不能失去友谊,只有互相帮助才能像管仲和鲍叔牙一样取得更大的成就。

读了这本书后,我了解了中国的一些历史和典故,丰富了我的知识;同时我也懂得了许多道理,也让我在写作方面有所长进.我感觉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历史故事书,推荐大家也去读读这本有意义的书.

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兄弟相残读后感,求

大家都知道,春秋是个乱世,前几天,我读了《春秋故事》一书,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春秋时期一段段历史,一个个故事。

其中,“千金一笑”这个故事让我印象很深。

“千金一笑”这个故事发生在两千七百多年以前。

那时的周幽王不理朝政,只顾吃喝玩乐,还十分好色。

有个大臣叫褒王向,他劝天王好好管理国家,爱护百姓,不要如此放荡。

周幽王听了大怒,把褒王向下了监狱。

褒王向的家人知道褒王向放不出来了,便为大王找了一位美女,把她归入褒家,娶了个名字叫褒姒。

褒家将她送到了宫中。

周幽王见褒姒如此动人,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

他马上放了褒王向,可褒姒不喜欢宫中的生活,自从进宫她一直没有笑过。

周幽王便下令:谁能让娘娘笑起来,赏谁一千两金子。

后来就有了“烽火戏诸侯”一幕。

这只其中一个小故事。

如果你想了解后来发生了什么事,请去每一本《春秋故事》,林汉达著,它一共编入24个故事,它不会让你失望的。

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全本书读后感50字

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  是从春秋到三国的历史故事合集。

这本书让我了解到了我国的历史故事。

本书讲了五个系列:、、、、。

这本书里介绍了很多历史故事,而且每一个故事都对应着一个耐人寻味的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的故事。

韩信没成名时,平时出门喜欢佩带宝剑。

可有人看着韩信文不文、武不武的样子,觉得很不顺眼。

有一个屠夫的儿子就要挑起事端,对韩信说:“你敢跟我拼一拼

你敢,就拿起剑来刺我;不敢,就从我的裤裆底下钻过去。

”韩信端详了他一会儿,就趴下去,从他的裤裆底下爬过去了。

看到这里,我有许多感受。

在学校里我们有时为了一点小事就斤斤计较,吵架甚至告到老师那里去,一连几天闷闷不乐,心中像堵了个东西一样,无法专心致志学习读书。

想想韩信的肚量,这样做有意思吗

韩信为什么不和污辱他的人拼个你死我活呢

不是说“士可杀不可辱”吗

就为了他的所谓的气节,兵败之后自刎于乌江了嘛

韩信之所以忍辱含羞,是因为他心中有明确大志向。

为了实现自己宏伟的理想,任何一切他都可以忍受,因为他知道“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因此他不和小人计较,而是向着自己的目标坚忍不拔地走下去,最终成了汉军总司令——大将军,何况有时和你作对的人使你前进的步子迈得更坚定。

因此,我们不应该为了一点小事就停下自己前进的步伐。

要胸怀宽广,和同学友好相处,只有这样,才能成就大事。

读了这本书后,我了解了中国的一些历史和典故,丰富了我的知识;同时我也懂得了许多道理,也让我在写作方面有所长进。

我感觉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历史故事书,推荐大家也去读读这本有意义的书。

中国历史故事读后感200字左右

《中国历史故事》是我的启蒙书,是我“不说话的老师”,是它帮助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是它让我知道了中国的悠久历史。

这本书的内容很吸引人,里面有许多历史故事,比如说:晏子相齐、风流才子司马相如、周武王伐纣等故事。

这些故事有的充分体现了古代人民的足智多谋,有的表现了友谊的珍贵,还有的是讲一些尔虞我诈的故事。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女纺织家黄道婆》这个故事了。

黄道婆善良、好学、诚实的品格,让我钦佩。

她家境贫穷,父母养不活她,就把她卖给别人当童养媳。

黄道婆整天都要干活,还要被公婆打骂,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

因为她的勇敢,她终于逃出了公婆家,到处去流浪。

有一天,黄道婆偷偷地上了一条船,跟着船一起来到了海口市。

她和当地居民一起学纺织。

但她时刻不忘自己的家乡,过了三十多年,黄道婆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乌泥泾镇。

她把自己学到的纺织技术传给了镇上的妇女,从而生产出了大批的“乌泥泾被”。

当时,“乌泥泾被”闻名全国。

这个故事让我有很大的感触。

从书中,我知道了黄道婆,了解了黄道婆为了家乡的发展,她无私奉献、自强不息。

她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求助,吴越春秋历史故事布置的读后感题目是啥

前几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越春秋历史》里面有许许多多精彩的故事。

就说《完璧归赵》吧,它里面讲了一叫蔺相如的人,他既聪明又勇敢,在秦王面前居然能把送走的和氏璧又拿来。

秦王被他的聪明而感动了,本来想杀他的,最后还是放了。

和氏璧最终也安全地“回家”了。

我对这些故事入了迷,真的是看了一篇还想看,一直都不开手中的书,知道肚子咕噜咕噜响了起来。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