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学宪法感言三年级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2017学宪法讲宪法感悟三百字

人生会面临许多选择,当你正处于十字路口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时,你将做出如何决择?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不能明辨是非而选错了道路使自己后悔一生,当然尤其是我们青少年.     由于这方面的原因,学校为我们组织了一节课.这对于我们来说真可畏谓意义重大.     我认真地听完了这次报告会的内容,给我的感触很深.做这个报告会的是三位正在服刑的人员,不仅如此,他们都是拥有自己美好青春的三位年轻青年.他们为我们讲述了自己是如何走上这条不归路的,又是如何的后悔与失去自由的无奈和悲哀.     他们用自己犯的过错来警示我们——这些正处于美好青春年华的,这些正享受着生活的美好与自由的可贵的我们,告诉我们要从小树立省法律意识,,要学法、懂法、守法,做一个社会上的好公民。

同时还告诉我们要慎重交友并无论处于何时何地都不忘父母对我们的恩情.这是一个处于失去自由的天空的人发自内心的悔恨和领悟.他们想把这些道理传达给拥有自由的我们。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有很大的启发,甚至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可以产生心灵的震撼.。

    听完这节课,我想这对于我以后的人生道路起着巨大的作用.它给了我许多真理和启发,告诉我要想成才必先学会做人,我会一直受用!     听了今天的报告,我感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什么呈上升趋势,主要是他们法律意识淡薄,有的不懂法,还有的不知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是错的;什么是自己应有的权利,什么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没能真正理解的重要意义,不能在社会行为中自觉地运用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要培养未成年人的自觉法律意识,首先应组织未成年人系统学习法律,多形式组织未成年人学习新、、和等法律条文,在社会行为中自觉地运用来规范自己的言行。

用法律武器与一切违法犯罪的现象作斗争。

宪法心得体会50~100字( 关于宪法的 )

宪法是我国的,宪法集中反映了我国各民族人民长期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生活中的重要原则

学宪法大学生政治学习心得体会

“经济宪法”的概念并不统一。

大多数情况下人们从形式意义上使用经济宪法的概念,即指基本法上调整经济生活秩序的规定。

有时人们也从实质意义上理解经济宪法,即指所有调整经济生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而不论其处于哪一级法律位阶(vglBadura,Wirtschaftsverfassung undWirtschaftsverwaltung,S.18)。

后一种理解缺乏法律说服力,因为它混淆了宪法和普通法,一方面这种做法具有把经济政策观点提升到宪法高度的危险,而这些经济政策其实只体现在一般法律中;另一方面会造成一种错误的印象,使人们认为实际生活中的“经济”现象都能在基本法层面找到对应的宪法规定。

所以这种实质意义上的定义对于明确该部门法的概念帮助甚微,因此应当从形式意义出发来理解经济宪法,即经济宪法是指所有包括经济内容并对经济制度进行规定的宪法规范(Summe der verfas—sungsrechtlichen Bestimmungen,die wirtschaftlichen Aussagegehalt haben unds0 die Ordnung der Wirtschaft determinieren)。

经济宪法所涵盖的内容极其重要,因为经济宪法优先适用于普通法上的经济公法规定,而且对法律适用过程中的法律解释也有重要影响。

政治宪法就是平常所说的宪法,它集中反映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确认革命胜利成果和现实的民主政治,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内容。

宪法是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小学生学习《宪法》的心得体会(500字)

一个团体需要一个章程,一个国家也需要一个章程,宪法就是国家的总章程。

毛爷爷这句话让我感到很贴切。

宪法就是国家总章程。

也就是说宪法是把我们国家建起来的法。

就像建房子一样,要有图纸照着建,如果没有图纸就只能建非常简单的房子,很高很复杂的房子就不能建,因为会塌下来的很危险的。

宪法就是咱们中国这个房子的图纸,没有这个图纸,这个国家会很乱很危险,坏人就很多没有警察叔叔抓,好人呢又被坏人抓。

我们又不能好好读书学校也不上课

“学宪法讲宪法” 读后感300字

国家权力是一柄双刃剑,它既有维护公民权利的作用,如果行使不当,又会侵害公民的正当权利。

为了既发挥国家权力在保护公民权利方面的作用,又防止权力行使不当造成对权利的侵害,必须保持国家权力与公民权利之间的协调与平衡。

国家权力与公民权利之间的协调与平衡是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基本条件。

如果权力过于膨胀,权利则必然萎缩;权力空间过大,权利空间则必然狭小;反之,如果权利过于膨胀,没有足够的权力空间,导致无政府状态,社会失去秩序,最终损害的仍然是公民权利。

因此,既要防止国家之权被滥用,侵犯公民之权,以维护公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也要防止公民之权被滥用,以维护国家和社会的正常秩序,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