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你们是岸,你们是远方

天下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谁还手握年华,徘徊在命运的谵语中,谛听蹦跳的光阴,渐远的鸟影?

不是一切希冀,都举在麦芒之上,让终审的太阳,正焦灼地润色。一枚石子砸进生活状态,溅起的喧哗,体会失败的深刻。

季节走在路上,一颗飞翔的心灵肯定会疲倦的,你是否正坐在自己的掌纹上,凝视着所有峰岩、树木、石头纷纷站起身来,向远方进发?其实,一枚叶子的新鲜或枯萎,最切近地暗示平凡人生的播种与收成。

远方有棵季节树,枝头已挂满太阳花。有一只啼血的杜鹃飞去,千年大河细如一缕受伤的箫声。从此,有一群背负天空行走的树木从没停下来,仍露出一双双被时光咬伤的旧鞋印,让过路的阳光洞悉经年的风景。

真的,没有回眸一笑的妩媚,时间只在一愣神的当儿便如一抹弧光或一匹白驹,一闪,消失得无影无踪。

现在我要做的事很多,比如挣钱还帐,比如写作出书,比如和朋友喝酒,一起谈论诗歌。

儿女仍在春天里奔跑,脚步匆忙。我要把她们稚嫩的心放在田野中央,小心翼翼地盖上泥土,让它们发芽和成长。并把和善的日子缠于她们的腰间,向着春天一路歌吟。只愿在不息的波涛间,我的水鸟茁壮成长,向一个未来的岸,渐渐抵达。

走向远方,一张翅膀就是天空,只要努力就足够了,得到的固然令人幸福,失去的也不必惋惜。而太阳不能容纳光芒在夜里演译。黎明的记忆,只能通过晨曦释解。

我们在岁月之舟的颠覆飘摇中经受着风风雨雨。年龄造化我们又消损我们。青春拔节成长,在我们可爱的皮肤上流成壑,又崛起林。从人生的土壤里,摘一朵成熟的蒲公英,轻轻一吹,白色的小天使便缓缓飞起,起落处都有我们生命飘落过的痕迹。

从婴儿走到盛年,再走向黄昏,远方给了我们失去的和冥想的人生。因为,你们有岸,你们有远方,你们的人生之路才伸向天空,靠近太阳,学会驾驭一页舟,靠近一个岸;呼吸一滴雨,懂得感恩一片云;筑起一个巢,去承担生活的酸甜苦辣……

精选图文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