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秋意无痕

天下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九月天高云淡,秋风吹来一片清凉。此刻,将目光投向远方,身心顿时舒展。让干涩的眼睛从灰寂的荧屏中醒来,张开久困酸痛的腰椎,乘着窗帘掠过的一袭风,一阵阵蚀骨的清透格外教人神清气爽。

在这风轻云淡的秋日,漫山遍野的翠绿袒露着熟稔的历程。一树树枫叶夹黄带红,在秋意拂过的枝头兀自含羞,精心梳理着待放的情思。稻浪正欲披上最后一件嫁衣,齐刷刷地列成壮观的阅兵式,来为这一程风雨路送行。

花叶草木,都是这样醉着。向着西垂的夕暮,迎着金风飘散的果香。看呐,那风里饱含青春的热情和活力,舒展生命里难再的丰饶。你听,秋虫呢喃,此起彼伏奏着激越的赞歌。

那发自最本初、最原始的声息,注释着大地最美妙的音符。“试上高楼清入骨,岂如春色嗾人狂。”秋的澄澈由来自古,透着高远的力量,不容人不癫狂,不容心不炽热。

那一引即燃的秋,点燃了世间的沧桑。把时序排列成行,生命自此淬火悲凉。你在丰收的稻谷场上把酒言欢,透着五谷的香,笑意爬满辛勤的皱褶。

九月天高,谁说日子平淡无聊,怎会一切都好,只缺烦恼;九月风清,你把节气组成气节,站在岁月的赤道,开启凉意,了悟尘心;九月云淡,你把聒噪的暑气击碎,以筚路蓝缕的僧行,引度狂躁的纷争角逐。

九月拉开秋意的序幕,袒露烛火的无私,月圆的澄明。她隐藏起时光的脚步,收敛悲欢的印痕,潜寂寥释心怀,驾青云上碧霄。隔窗浮动海棠的暗香,分明有一个声音在吟咏:“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