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君子以自强不息的主持词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与顾章书主持词,很急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全文出自哪儿,可以告诉我吗

诸葛亮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自强对于每个人来讲,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懂的自强,就会明白为什么人总会在一次次磨炼中成长起来,而且变的坚强。

如果一个人没有自强的概念,又何须谈得起战胜困难,在我们把握好自强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

在困难挫折中奋起,追求自己想要的,经过一番磨练之后,成功之路就变得有把握了。

经历过磨炼的人至少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增强了毅力,从而使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自己的事业和生活。

需要找一个有关自强不息班会的 主持人台词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出自周朝《易经》中的一句话。

意思是:天上的日夜星辰不分昼夜、永恒运动的,所以天是刚健的;人应该效法天,积极进取、永不停息。

自古以来,自立自强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她是流淌在中华民族文明血管中的生生不息的血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精髓。

古往今来,成就大事之人,都是自立自强的人。

一个人只有不依赖别人,能够自立才能够走向自强;一个人只有自强不息,才能够做到坚韧不拔,不畏困难与挫折,才能够做到志存高远

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张海迪,她5岁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瘫痪。

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沉沦,她说:“我像颗流星,要把光留给人间。

”她怀着这样的理想,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最终熟练地掌握了几门外语,并用高超的针灸技术为别人治病。

她用非凡的毅力,唱出了一首生命的赞歌。

当我们在被他们的事迹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深深的思考。

我们当代青少年应该怎样自立自强呢

现在,我们很多同学是独生子女,在家庭里享受着父母亲人特殊的保护和关爱,缺乏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许多事情由家长一手代办、包办,成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小皇帝”,生活上依靠父母照料,学习上不自觉、怕困难。

自立,意味着我们要学会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日常生活;意味着我们要长大成人,离开父母的呵护,独立生活;意味着要靠自己的力量,创造生活。

自强,意味着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意味着在困难面前知难而进,顽强拼搏。

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在以后的日子里,在我们面前的也许是困难与逆境,也许是富贵与甜美。

困难就像恶魔,你越是害怕它,它越是张牙舞爪,但困难更像是一块试金石,如果你是一块真金,经过一次次的锤打和考验,你就会变得更加坚强和金光闪闪

作为当代的青少年,我们需要挑战困难,用微笑面对困难,让我们经受磨练,学会自立自强,让自强不息的意志伴随我们走向辉煌

永不退缩,你——终究会成为人生道路上的强者

永恒运动的,所以天是刚健的;人应该效法天,积极进取、永不停息。

自古以来,自立自强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她是流淌在中华民族文明血管中的生生不息的血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精髓。

自强不息演讲稿

用有气势的排比句开头,中间选用名人自强不息的事例证明自强不息的意义。

美国盲人作家海伦凯勒的,中国的,选个典型新颖的,与时俱进选个女排姑娘们的例子,最后结尾要有力量。

班会搞笑开场白,过渡句

活动程序:  1、开场白:  主持人(1)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历经五千年而生生不息,其根源就在于世代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精神。

  主持人(2):从盘古开天辟地,到今天的社会主义盛世,期间多少沧桑,多少风雨,我们都勇敢的走过了,也将勇敢的走向明天的辉煌。

  合:九(2)中队“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鼓掌)  2、引入主题:  (主持人:)青春,是人生中最灿烂、最美好、最宝贵的年华,有如朝阳,好比鲜花,为人们所赞美和向往

然而青春期又是多思的年代,多变的季节。

在这个阶段,人生常常由震颤和狂热交融,欢乐和哀愁交织

青春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生理、心理等方面的急剧变化,成长过程中不乏烦恼和忧愁。

下面,我们请几位同学谈谈他们的苦恼。

首先请听。

  独白:(略)  3、(主持人:)这是来自于家庭方面的烦恼。

下面请听。

  独白:(略)  4、(主持人:)这是来自于学习方面的烦恼。

有些同学却过早品尝了早恋的苦恼,请听。

  独白:(略)  5、(主持人:)如花的季节,却隐含着许多苦恼,弄不好,悲剧就会发生

近年来,中学生离家出走之风越演越烈,据不完全统计,上海仅仅1999年上半年就有163人离家出走

令人瞩目惊心

或许,他们认为自己的人生很失败,以为一走了之就可以解决问题。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没有从失败中站起来。

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就要自尊自爱,并取得成功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历。

如果你碰上了以上三位同学的苦恼,那你将如何面对呢

  6、讨论(请同学们自由发表自己的看法)  7、(主持人:)同学们,你尝过失败的滋味吗

你是否曾经在失败和挫折面前痛苦徘徊、停步不前

.凯特的故事肯定会引起你的震动。

请看“.凯特——人类永恒的骄傲”。

  放映录像片:.凯特——人类永恒的骄傲  8、(主持人:)在海伦.凯特面前,我们觉得自己很渺小,跟她比起来,我们的烦恼已变得无足轻重。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面对这些烦恼和挫折呢

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

想享受丰收的喜悦,总少不了辛勤的汗水

尽管祖国已经开始腾飞了,然而她的路还很长很长……。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如何做呢

为了表达我们的志愿,让我们高歌一曲吧  (学生合唱)  9、班主任小结。

  10、活动结束。

星梦情真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