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科普栏目主持词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机器人科普活动主持词

21世纪的科技展望——智能机器人 这是一个可以保持稳定平衡,又能行走的机器人;宠物机器狗会叫,也会笑,还可以表达感情;会踢足球会跳舞的机器人更惹人喜爱。

机器人学的进步和应用是20世纪自动控制最有说服力的成就是当今最高意义上的自动化。

目前,世界上大约有71.1万台各种类型的工业机器人在制造业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而且正以惊人的速度向服务、军事、娱乐、农业、教育等领域扩展。

什么样的机器人才能称得上是智能化机器人

智能化机器人是有感觉、会思考、能行动并能与人沟通的机器人等。

尽管现在完全具有这种能力的机器人还没有出现,但是随着21世纪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信息,计算机自动控制,机械工程等技术发展。

这种机器人将走向人们的生活。

21世纪智能机器人将同计算机和网络一样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厂有机器人,家庭、医院、商店、学校都将有机器人,机器人无处不在,这不仅会极大地改变着人们生活方式,而且许多传统的行业会因它而从新定位。

下个世纪的机器人将成为人们的好帮手,代替人去从事劳动强度大及危险的工作。

如:焊接、铸造、冲压、喷涂。

科学家将开发出能够认识环境,执行复杂命令的太空机器人,登陆其他星球,水下机器人则能潜入万米海底进行勘探、救险。

核电站出现核泄露将由机器人去排险。

城市地下管线出现问题,不会象现在挖开地面,工程机器人将自动钻入地下去维修。

总之,最危险劳动强度大的工作将由机器人去完成。

智能机器人在获取,处理和识别多种信息,完成较为复杂的操作任务,比一般的工业机器人具有更大的灵活性、机动性和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其作用将更加惊人。

未来战争中,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士兵伤亡,将出现大量仿人形机器人,出现微型侦察高智能机器人,蝴蝶机器人、昆虫机器人和水下飞鱼等各种军用机器人,它们在跟踪、导航、干扰、攻击等发挥重要作用。

可以想象,下一个世纪农民再也不会象现在这样,脸朝黄土背朝天了,因为机器人将替代他们从事育苗、耕作、除草、收获。

为了减轻手术带给病人的痛苦,人们普遍会接受由机器人主刀的外科手术。

微小型机器人也将进入人体的血管,肠道中对各种疾病进行分析和治疗。

从世界发展趋势看,服务机器人,更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个人机器人概念和产品,将为人们所接受,使生活更加舒适。

21世纪的服务机器人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

服务机器人不仅可以解除人们繁锁的劳动,如清扫、洗涤等,而且可以承担人们生活中的许多工作。

将会出现秘书机器人、保姆机器人、警卫机器人,甚至会出现机器人伴侣,与人进行感情交流和沟通。

可以为您解除一切烦脑,下世纪的机器人和我们现在看到的机器人不一样,他是用柔软材料制作,机器人可以进行学习、适应环境、从而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机器人可以向专业公司订制,甚至可以在百货商店购买。

在未来世界里将出现一个帮助人的机器人世界,那时的机器人越来越人性化,它的外观更加柔软越来越贴近人本身,成为人类的伙伴,让人们尽情地享受生活。

机器人技术是21世纪具有创新活力的高技术之一,智能机器人在陆地、海上、空中的各个角落向着拟人化、微型化、群体化方向发展。

让我们迎接机器人时代的到来吧。

——节选自《走向21世纪的机器人》 望采纳

关于科普知识竞赛的主持人串词

只找到这样一篇,希望有帮助~  《小喇叭》——小朋友永远的好朋友  “小时候,每当我听到‘哒嘀哒、哒嘀哒’的乐曲和稚气的呼声‘小喇叭开始广播啦’的时候,我的世界就安静下来,故事也开始了……”相信这位网友的留言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不由自主地回忆起有《小喇叭》相伴的美好的童年时光。

在稚嫩的童心里,“小喇叭”意味着有趣的故事、柔美的歌声、做不完的游戏和猜不够的谜语。

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延续时间最久的栏目之一,从开播至今,《小喇叭》伴随了近三代人的成长,其覆盖广泛,影响力大,在一段时间内甚至是国内唯一的少儿广播节目。

  节目短 历时长  1956年9月4日,新中国广播史上第一个面向学龄前儿童的广播节目《小喇叭》诞生了。

之后《小喇叭》几易其名。

1978年10月4日,《小喇叭》恢复播出。

  《小喇叭》节目内容主要是以故事、儿童歌曲、儿歌、儿童广播剧等形式呈现,曾经连续广播过《西游记》、《老革命家小时候的故事》、《高玉宝的故事》、《魔方大厦》等长篇故事。

很多著名作家都曾专门为《小喇叭》节目进行过创作,如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的作品也曾经在节目中播出过。

1960年3月,《小喇叭》开办了《听众信箱》栏目,每星期天都由小木偶“小叮当”和“邮递员叔叔”共同主持,为小听众们服务;子栏目《万能的手》专门给小朋友介绍各行各业的劳动;《小戏台》播出儿童广播剧、童话剧;《小小唱片转一转》教小朋友唱歌。

评论家指出,《小喇叭》的广播故事有着独特的语言风格,细致、体贴、亲切,流畅,充满了对儿童的呵护和关爱之情。

  小故事 大道理  在无数人的记忆中,《小喇叭》就是一个很大的故事仓库,大到里面的故事永远都讲不完。

从民间故事、童话故事、人物故事到革命故事、生活故事、科普故事,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故事里学习各种知识、学习做人的道理。

《小蝌蚪找妈妈》、《猪八戒吃西瓜》、《小英雄雨来》等,许许多多的故事经由《小喇叭》广播已成为我国幼儿故事中的经典。

  儿歌和童谣是《小喇叭》的另一个主角。

“我在马路边拣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名叫《一分钱》的儿歌在《小喇叭》广播后,传遍全中国、传唱了几十年。

50多年来,类似这样的由《小喇叭》组织录音、播放并流传全国的少儿歌曲有500多首。

  《小喇叭》已经播讲了成千上万个故事,岁月将《小喇叭》变成了故事的宝藏。

在建国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小喇叭》汇集了中国少儿文学创作最优秀的一批人才,成为展示中国少儿优秀原创作品的窗口。

  小听众 大朋友  把童话、传说、故事和各种知识经过加工、改编,让四、五岁的孩子们爱听,对于当时都是成年人的编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上个世纪50年代,《小喇叭》的编辑和播音员们参照苏联和东欧一些国家办少儿广播的经验,分析少儿广播特点、探索少儿广播规律。

《小喇叭》节目组经常组织编播人员学习教育学、心理学,提倡编辑到孩子们中去,了解孩子的思想、生活,熟悉儿童语言。

孩子们能不能听懂

孩子们爱不爱听

这是所有编辑在采写制作节目时,时刻提醒自己的两个问题。

1964年就在《小喇叭》工作的易兴英回忆说:“《小喇叭》节目组要求大家深入幼儿园进行体验。

首先,编好的稿子请老师提意见,根据老师的意见进行改编,,之后,将改完的稿件在孩子们中朗读,对于读着别扭或不通顺的语句重新修改。

然后请小朋友复述,如果这个故事选材好,语言具体、生动、有趣的话,小朋友就复述得比较好,如果他复述不出来或者遗漏了内容,那就说明这个故事还有待改进。

所以孩子们也是我们很好的老师。

”  要使故事既适合广播,又能吸引孩子,编辑们利用分角色的表演,有说又有唱,使故事生动、有趣,有很强的现场感。

易兴英说:“我们把《真真的童话》编成一个童话故事,大家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

通过多种表演形式将一个爱挑食的真真演绎得活灵活现,让孩子们听起来就觉得有趣、好玩,同时也具有很强的启迪作用。

”  一个人在少儿时期接受的知识会影响他的一生。

《小喇叭》的编辑们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哪怕一个小小的问题,编辑们都会想方设法找出最准确的答案。

曾有编辑为了制作电影《白雪公主》的录音剪辑连看四遍电影,在昏暗的电影院里,记下情节、音乐和对白;曾有编辑为解答小朋友提出的“双黄蛋能不能孵出小鸡来”的问题而遍查科普读物,走访科学家;曾有编辑为告诉小朋友“人从哪里来”,带孩子们到医院产房去看新出生的婴儿。

54年来,在听起来轻松愉悦的成千上万个故事、歌谣里,蕴含的是真知灼见、是对孩子们想象力的无限开发,是编辑们对孩子的一片爱心。

  老节目 新形象  1978年后,《小喇叭》节目在开发幼儿智力、增强幼儿参与性方面进行了尝试,子栏目《和爸爸妈妈一块听》以家庭教育为主要内容;《悄悄话》为小朋友倾吐心事提供了场所。

1990年,《小喇叭》办起了与小听众直接联系的《小喇叭》录音电话,这是我国第一个与幼儿直接通话的节目。

知识性子栏目《可爱的中国》带小朋友游览名山大川;小朋友自己讲好玩的故事填满《幽默百宝箱》;《听音响,编故事,画图画》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深得小听众的喜爱。

  现在的《小喇叭》在制作方面比以前更加精致,形式也更加多样,尤其是在音乐和音响的使用方面也为更加丰富。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孩子们兴趣爱好的变化,丰富的音乐和音响,更能激发小听众的想象和幻想。

  如今,《小喇叭》不仅是孩子们相互交流信息的窗口,也是展示自我的平台。

写信、打电话、网络留言,还可以表演节目,多种形式的互动使节目更吸引孩子们参与其中。

  今天,孩子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学习知识、认识社会、了解世界的渠道和方式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先进。

作为传统媒体,《小喇叭》节目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

新一代《小喇叭》编播人员仍然延续着他们前任的优良传统,并结合新时期的特点,继续给那些年龄最小的听众们创造着一个真正属于他们的空间。

  《小喇叭》永远是小朋友们的好朋友。

?

关于生活小常识的主持词,急需

生活,顾名思义,就是指我们每天普普通通的生存活动。

那么,再具体地理解,生活究竟是什么,又是怎样表现,其真正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这无疑是一个难题了,往往越是看似简单、平常的问题,却越是可以难住我们啊。

生活就像是走路,或按既定目标,或漫无目的,或走一步算一步、得过且过地向前走去。

走路好,无论朝哪个方向,都会发生位置的变换,只要你肯走,而不是停滞不前。

有的人会在累了的时候休息一下,然后继续走;有的人会因为路途坎坷而抱怨着停止行走或改变方向;也有的人只顾顽强地朝着自己理想中的目标前进而根本无暇顾及、也不在乎路途是否存在艰难险阻,都不在话下地越过。

有人说生活像首歌:年少的时候,是儿歌,有欢快的节奏;年长的时候,是成人歌曲,节奏沉稳,曲调浑厚。

美妙的乐曲,丰富的歌词,迷人的旋律,总让我们陶醉不已。

还有人说人生如戏,每人、每天都在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纷繁复杂的内容,跌宕起伏的情节,总让人叹为观止。

或许生活就是一幅画,有色彩,有人物,还有山山水水、花花草草。

生活也可以说是吃喝拉撒睡的简单堆积,毕竟任何人都不可能脱离和回避这些俗得不能再俗的琐碎行为。

饭要一口一口地吃,不管你有什么事情缠在身上,都不得不这么做。

当然饮食习惯因人而异,有的人吃饭快,有的人吃饭慢;有的讲究,有的不讲究;有的肠胃好,吃什么都香,有的肠胃不好,吃饭竟成了负担。

一个人的食欲是其身体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吃饭停止了,人生也就该画句号了。

生活要有规律,身体才能健康,这才是真正的、会享受的生活。

三餐两眠,力求准时、足时;进食种类,尽量均衡。

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幸福生活的保证。

幸福的生活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即使是乞丐亦是有此追求的,何况我们这些条件更加充裕一些的人呢

辛苦地劳作了一天,获得了期待的结果,到达了理想的目标,或至少离这些更近了一些,然后回到自己温暖舒适的床上休息,抑或是与心爱的人互相抚慰、缠绵一番,才心满意足地睡了。

次日的阳光照在一个志得意满的人的脸上的感觉或许是最让人动心的情形。

生活的追求也是发展的。

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阶层,也会有不同的追求目标和不同的层次。

低级的或许只为每日的三餐去奔波,高级的或许已经开始去玩那些“高层次”了。

尽管有着区别和不同,但追求生存这个基本目的是相同的。

无论是讳忌还是喜欢,我们都不能排除每天总是为了活着而活着。

如果这个基本目的被动摇了,那么说明这个人已经万念俱灰、无药可救了,迎接他的或许只有那个人类共同厌恶和惧怕的终点死亡。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只要我们肯用眼睛做丰富多彩地观察;生活是幸福美满的,只要我们肯用心做幸福美满地体会。

所有一切让我们应该获得自信满足的是,至少我们还活着,因为这是我们获得整个世界的一切的最基本的条件。

快乐的生活正在充斥着我们的前后左右,你闻到了吗

加油哦,楼主。

生活其实很简单:每天开口笑一笑,不怕世间多烦扰。

急求,《中国人》串词

甲:五千年的古老文明是读不完的书,八千里山川河岳是观不尽的画。

乙:黄山黄河黄土地世代养育了黄皮肤,长江长城长历史延续了民族长相知。

甲乙:请欣赏一首回肠荡气的《中国人》。

要模拟主持生活百科类的节目,开场白和结束语怎么写啊

求别人,还不如自己想

保护动物主题活动的主持词

保护动物倡议书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

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我国是一个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但是由於生态环境的恶化、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人为破坏,致使我国野生动物的数量、分布范围正日益缩小,许多种类已处於濒临灭绝的状态。

近几年,滥食野生动物的现象屡禁不止,使得许多已经处於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的处境更加艰难。

最近,我报进行的采访调查表明:我市滥食野生动物的现象还十分严重;滥食野生动物的行为也正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谴责。

要彻底改变滥食野生动物这种不文明的行为,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为此,我们倡议: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普法力度,媒体和社会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使《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我们倡议:保护野生动物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林业、工商、卫生检疫、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相互配合,坚决打击非法盗猎、非法运输、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全社会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举报并协助执法部门,坚决与各种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作斗争。

我们倡议:为了保护港城的生态环境,为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不食野生动物,树立饮食新观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争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公民。

朋友们,为了人类共同的生存环境,为了让港城成为更加美好的家园,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大地处处充满生命的绿色;让野生动物与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平安地生活。

让我们携手共创21世纪人类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存的美好家园

倡议人: 时间: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