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一棵爸爸树的读后感200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一棵爸爸树的读后感

读棵爸爸树》有感一棵爸爸树这本书特别有艺术感,一共看十九个故事,每一个故近似童话的妙想,不由自主地结下不解之缘,心中的所思情感的寄托。

使我在学习语文拼读,拼讲学汉理解能力,想象力,使我积累收获更多的知《一棵爸爸树》让习更多本领,成长了很多。

一颗爸爸树的读后感

读《父亲和一棵树》有感读了《父亲和一棵树》,我不禁流下了眼泪,那位父亲的爱都融入到了一棵小树里,而这棵小树让小男孩不再自卑。

那位父亲说了谁栽的树好,送谁礼物,而小男孩想让小树快死,在几天里,这位父亲一直在暗中帮助小男孩,这一切都被小男孩看到了,流下了眼泪。

父母的爱,同学的爱,帮助他人的爱……爱是无穷无尽的,只要细心去发现它。

爱也是千变万化的,严格的爱,慈祥的爱……爱是什么

爱是走向光明的道路,爱就是去除阴影的欢乐,去努力,去寻求爱。

父母的爱,都是在心里,他们经常帮助你,一直鼓励你。

当你受伤了,父母是多么心疼。

在我哭时,我的爸爸也是那么心疼,我真想扑向爸爸的怀抱,多么想说:爸爸,我爱你。

”我相信这个小男孩也是跟我一样。

爱到底是什么

只要你去努力寻找,努力发现,一定会找到从中的答案的。

悲伤中带着欢乐,欢乐中带着一丝丝甜蜜,我认为这就是爱。

写一篇关于金波《一棵爸爸树》的读后感。

爸爸树(3册套装)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获得者刘海栖原创长篇小说。

以环保为主题、后现代叙事手法、想象力奇特夸张、情节曲折怪诞。

著名插画家虫奶奶倾力加盟,绘制大量精美插图。

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刘海栖原创长篇小说。

以环保为主题、后现代叙事手法、想象力奇特夸张、情节曲折怪诞。

著名插画家虫奶奶倾力加盟,绘制大量精美插图。

一棵爸爸树得穿红背心的小青蛙读后感

读后感,是指看了某篇(部)作品后,根据自己的感想所写的文章(如果是看了某部影片或戏剧后所写的感想,叫“观后感”,与“读后感”的性质性同),属议论文的范畴,但又不同于一般的议论文。

一般性议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典型,论证严密;而读后感最突出的特点是“读”和“感”的紧密结合。

1、认真阅读,摘记要点,准备议论2、回忆思索,确定论题。

3、抓住重点,选取论据。

围绕中心,回忆事例。

可用名言警句,切记空泛议论。

4、引用准确,转述扼要。

总之,夹叙夹议,紧扣原文,联系实际。

熊爸爸有棵愿望树读后感

每个人的心底都埋藏着一个愿望。

它像一盏美丽的塔灯,照亮着人们前行;它像暖暖的太阳,照耀着含苞待放的花朵儿;又像和煦的春风,吹进人的心坎那么柔、那么暖、那么令人向往,给人带去无尽的遐想……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笔下的《熊爸爸有棵愿望树》中的愿望树,就是令动物们实现愿望的神奇树。

它帮助小动物们实现了自己的愿望:飞的都在跑,跑的都在飞,但整个世界乱套了。

《熊爸爸有棵愿望树》讲述了一颗奇怪的种子,圆溜溜又黑乎乎,有鸡蛋那么大。

熊爸爸说,这是一颗愿望树的种子。

熊孩子把它种在了门前的空地上,精心地保护它。

半年过去了,这种子变得好大好大呀

好不容易发芽后,又开出了五颜六色的花儿

这花儿可神奇了,能够帮助我们实现心中的愿望。

哎呀

老鼠变成了猫,老鹰变成了猪,熊孩子飞上了天,熊妈妈变小了,熊爸爸变成了一条书虫,傻傻分不清呢

虽然动物们通过愿望树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它们最终又变回了自己原本的模样。

原来,每个人心底的愿望都是有趣的,可笑的。

生活中真的有愿望树吗

有这样一个故事:很久以前,有一个孩子叫小明,他天天被老师批评,因为他很调皮,经常把同学们打得哇哇大哭。

老师经常去他家中访问。

父母说他,老师批评他,同学们讨厌他。

他自己也十分无奈,可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

时间一天天过去,小明每天都在烦闷中度过。

一天有个朋友告诉他,有一棵愿望树,只要摘一片树叶在手心,放出愿望,就可以实现愿望。

小明听了,非常高兴,急急忙忙跑到愿望树前,摘下一片树叶,忏诚地许下了心中的愿望。

他许的愿望是:希望自己别打架。

小明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教室,果然小明没有打架。

小明更相信愿望树了,所以他每天都摘下一片叶子许愿。

那一年小明再也没打架,小明也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喜欢。

一天,小明又来到愿望树前,问愿望树为什么那么灵验。

愿望树对小明说:“其实我只是一棵普普通通的树,真正的愿望树就藏在你的心里。

”小明听了茫然大悟说:“原来是我的勇气让我停止打架,让我懂得了控制自己。

”从此不用愿望树的叶子许愿了,因为小明已经明白真正的愿望树是我们自己的勇气。

记得儿子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期末考试那天,儿子拿了三颗幸运星放在身上,他说:“三颗幸运星帮我三门功课都考满分吧。

”结果,儿子那次真考了三个100分。

(那段时间,儿子学习特别认真)从那以后,每次考试儿子就会把三颗幸运星带在身上,许下同样的心愿。

可是,幸运星好像失去了灵性一样,并没有向儿子所期盼的那样。

儿子对幸运星失去了希望。

我说:“儿子,你美好的心愿幸运星能帮助你实现吗

”儿子摇了摇头。

我说:“你先前考出好的成绩,是幸运星的作用吗

”儿子又摇摇头。

看到儿子似乎认识到了,我语重心长的说:“你的好成绩,是你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好的学习习惯得来的。

仅仅依靠许下美好的愿望,而不为了实现愿望付出努力,愿望是不会实现的。

”儿子考试前再也不把幸运星带在身上了。

相反的,考试前儿子会把不把握的题弄清楚,不会写的字写会,他会说:“我会努力的。

”儿子已经懂得: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是啊,愿望是美好的,有趣的,愿望也是一个目标,是有力量的。

让我们怀揣着这份美好,朝着目标,不断奋勇前进吧

熊爸爸的愿望树读后感

《马大哈熊爸爸》读后感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马大哈熊爸爸》,一想起来,就让我哭笑不得。

熊爸爸是个马大哈,总是丢三落四,马马虎虎,我们都可以用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来形容他了,但他有个机灵的熊孩子,熊爸爸喜欢喝酒,一喝酒就骂人,骂来骂去,朋友都吓跑了。

我的爸爸也喜欢喝酒,但是他喝酒的时候,不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而是一口干掉,我爸爸喝完酒的时候不像熊爸爸似的骂人,他喝完酒他就睡觉,睡觉的时候我捏着他的鼻子,揪着他的耳朵他才醒来。

熊爸爸有时候也挺聪明的,为了熊孩子,做了一辆双人自行车。

有一天,熊孩子要上学,熊爸爸就做了一辆双人自行车,谁知街道拥挤,它们父子俩骑着骑着就飞上了天,大家都觉得很新奇所以都来看。

自行车飞上了天,熊孩子在上面非常害怕急的在上面哇哇大哭。

熊爸爸一会儿聪慧过人,一会儿又傻乎乎的。

我喜欢这样的熊爸爸。

我家有棵摇钱树读后感100字

最近,我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我家有棵摇钱树》,是《装在口的爸爸》系列丛书之一.故事围一个名叫杨歌的男孩和他的爸爸妈妈展开的.看了书名,大家也许会猜出几分——这位爸爸能够装在口袋里,肯定非常小.那他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小呢?听我慢慢道来:杨歌的爸爸本来也是高大魁梧的身材,第一次变小是因为挨杨歌妈妈的骂,每挨一次骂,杨歌爸爸就会变小一些,到最后,五大三粗的爸爸变得只有拇指那么大了!幸运的是爸爸很快又变回了一米八几的大高个.但是好景不长,他找工作时屡屡碰壁,连扫厕所的人都敢对他破口大骂,而且祸不单行,他还被一个可恶的海归派骗走了一万多元钱,重创之下他重新变成了拇指大小的人儿.爸爸的身高变得只有一寸,他整天待在杨歌的上衣口袋里,当杨歌的“教育部长”,时刻监督着杨歌的一举一动.交代了“迷你”爸爸的来历,该言归正传了,谈谈杨歌爸爸的发财美梦.有一段时间,杨歌爸爸迷上了神话故事,看了“聚宝盆”和“神笔马良”,心想:“我要是有这些宝贝该多好呀!”于是爸爸缠着杨歌带他去古玩市场看一看,看到了很多像“聚宝盆”一样的鼎,听着卖家吹得天花乱坠.爸爸心痒痒地想买,可惜没有钱,只能作罢.接下来的日子,一心想发财的爸爸又开始研究培育“摇”,经过N次失败,忍受着令人窒息的恶臭,爸爸终于发明出了“摇钱树”.这棵神奇的树一开始只长硬币,最后竟然长出了百元大钞.杨歌和爸爸兴奋不已,梦想着住上豪华别墅,开上宝马奔驰…..然而,这些钱全是从杨歌的储钱罐和妈妈的钱包中吸出来的,被杨歌妈妈狠狠骂了一顿,空欢喜一场.经过爸爸的改良,终于这棵树不再吸家里的钱了,可是它长得太快了,家里容纳不下了,只能移植到院子里.这下,麻烦大啦!当树上长出钱来时,村民们为了争抢树上的钱,竟然打了起来,最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打者被送往公安局.那些想发不义之财的人生气了,拿摇钱树出气,被树上的钱打了一顿.还有一些人摘钱时被钱“电”着了.只有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轻轻摇一摇树干,钱就会飞到他的手上.这可是一棵有“灵性”的树,有人装病,向摇钱树要钱,都会被识破,受到报应.摇钱树上的钱被摘掉后,还会重新长出来.人们奔走相告,争相传颂这棵正义之树.不过,有一位大富婆不开心了,原来,摇钱树吸的是她家的钱,东窗事发后,她家的不义之财被收缴国库,摇钱树上就再也长不出钱了.“摇钱树”被改名为“幸运树”.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财富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劳而获的事情只能是“天方夜谭”.智慧同样可以创造财富,杨歌的爸爸虽然个子矮,却有着一个善于思考的大脑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还是希望杨歌的爸爸早日恢复原来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因为父亲在孩子心中就是一座大山,能够扛起家庭的重任,那样杨歌的妈妈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我是熊爸爸》读后感200字左右

《我是熊爸爸》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精心创作的童话故事集,是一本适合低年级儿童阅读的拼音读物。

全书由21个耐人寻味的独立小故事组成,塑造了“熊爸爸”这一经典形象,在简短但纯真的对话中,展露无边的亲情,温馨感人。

故事生动有趣,充满童心,符合低幼读者的阅读节奏,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文学性。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