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想走路的树王一梅读后感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王一梅童话 会走路的树是什么时候写的

他,生活堵旧墙边,他喜欢这堵他在这的周围度过了年轻时候大部分的时光,他地看着周围,不允许别人进入他的领地,他从没有想过要改变。

灰色的心情伴随着他。

他,就是变色龙先生,一个大嘴巴、凸眼球的小个子先生。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变色龙先生在灰色的包围中生活。

可是,在夏天的暴雨中,这堵墙倒了,他被压在乱七八糟当中,当他爬出来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像一堆泥,从灰墙上掉下来的一堆泥,他身上的颜色也跟着变成了土灰色,他的内心也跟着在变,此时,他的心里充满了警惕,而且一片灰蒙蒙。

他觉得自己没有办法面对乱七八糟,只能开始流浪的生活。

……

河马的绝招读后感怎么写

今天我读了《河马的绝招》之“想走路的树”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这棵树名叫茂茂,它在森林里已经呆了二十年了,它也想出去看看,想像其它的树一样被据掉离开森林里。

其实人们也一样,有的时候也想离开自己居住已久的地方,去别的地方看一看

有一天,茂茂就给伐木工说了它的想法。

等到林场批准了以后,伐木工就真的带着工具把它砍了下来

茂茂把树墩给了野兔做桌子,自己顺着河流来到了林场

人们都知道了它就是“想走路的树”于是它又被木匠做成了车子,可是它一点都不后悔

它觉得自己在森林里长了二十年,终于实现自身的价值

这篇文章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茂茂说的这样一句话“作为一棵树,我们的生命已经结束了,但是作为木头,我们的生命才刚刚开始”

它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宁愿自己被伐木工砍掉,被木匠做成小木车,直到自己快跑不动,它都没有一句怨言

我也一定要像这棵树学习,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续写50字

罗杰·罗尔斯是美国纽约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长。

他出生在纽约声名狼藉的大沙头贫民窟。

这里环境肮脏,充满暴力,是偷渡者和流浪汉的聚集地。

在这儿出生的孩子从小就逃学、打架、偷窃、甚至吸毒,长大后很少有人从事体面的职业。

然而,罗杰·罗尔斯是个例外,他不仅考入了大学,而且成了州长。

  在就职的记者招待会上,一位记者对他提问:是什么把你推向州长宝座的

面对三百多名记者,罗尔斯对自己的奋斗史只字未提,只谈到了他上小学时的校长——皮尔·保罗。

  1961年,皮尔·保罗被聘为诺必塔小学的董事兼校长。

当时正值美国嬉皮士流行的时代,他走进大沙头诺必塔小学的时候,发现这儿的穷孩子比“迷惘的一代”还要无所事事。

他们不与老师合作,旷课、斗殴、甚至砸烂教室的黑板。

皮尔·保罗想了很多办法来引导他们,可是没有一个是奏效的。

后来他发现这些孩子都很迷信,于是在他上课的时候就多了一项内容——给学生看手相。

他用这个办法来鼓励学生。

  当罗尔斯从窗台上跳下,伸着小手走向讲台时,皮尔·保罗说:“我一看你修长的小拇指就知道,将来你是纽约州的州长。

”当时,罗尔斯大吃一惊,因为长这么大,只有他奶奶让他振奋过一次,说他可以成为五吨重的小船的船长。

这一次,皮尔·保罗先生竟说他可以成为纽约州的州长,着实出乎他的预料。

他记下了这句话,并且相信了它。

  从那天起,“纽约州州长”就像一面旗帜,罗尔斯的衣服不再沾满泥土,说话时也不再夹杂污言秽语。

他开始挺直腰杆走路,在以后的四十多年间,他没有一天不按州长的身份要求自己。

五十一岁那年,他终于成了州长。

  在就职演说中,罗尔斯说:“信念值多少钱

信念是不值钱的,它有时甚至是一个善意的欺骗,然而你一旦坚持下去,它就会迅速升值。

”   在这个世界上,信念这种东西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获得,所有成功的人,最初都是从一个小小的信念开始的。

信念就是所有奇迹的萌发点。

《书本里的蚂蚁》这个童话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善于发现,多读课外书。

一只被书夹扁了的小蚂蚁,你想不想认识这只神奇的小蚂蚁呢?我们读了《书本里的蚂蚁》这个故事后,都觉得故事中的那只小蚂蚁和那些小小的字十分有趣,我也想和大家说说这个。

这次,我读了著名作家王一梅阿姨的童话《书本里的蚂蚁》,深有感触。

这个童话故事主要讲了这样一件事:有一天,一位小姑娘摘了一朵花并夹进了一本旧书中,而花蕊中的一只蚂蚁也被夹进了书里,被夹得扁扁的。

书本中的那些字以为蚂蚁也是一个字,它们也学着小蚂蚁的样,在书本中走来走去。

于是,随着这些字的不同组合,每天都变成了一个新的故事,小姑娘也就不用再继续买别的书了。

一只普普通通的小蚂蚁,一到王一梅阿姨手中,就变得活灵活现了。

这个故事以蚂蚁为主人公,讲了一段非常有趣的故事。

这样一写,我觉得本来乏味枯燥的文字,顿时充满了活力,似乎它们都会像故事里的文字一样神奇地走动起来、跳动起来,引起了我读书的欲望。

书中的每一个小小的字,因为在夜间出来走动走动,不经意间就改变了排列的次序,组合的方式,句子的长短不一样了,段落的详略也不同了,从而,一个一个新的故事也就诞生了。

正因为这一点,我有时也觉得这些小小的汉字,就是一副我们小时候玩过的神奇的积木了!而汉字的神奇魅力还不止于此。

这个故事中提到,每天小姑娘能从这本书中读到不同的故事。

每当回想起这一个情景,我就会想起我们读书的情景,我觉得故事中小姑娘每天都能从同一本书中读到不同的故事,就好比是我们在读书时,刚开始你读一遍,或许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但当你再读第二遍、第三遍时,你也许会有一点新的发现,新的理解,你也许会觉得同一篇文章,今天读起来就仿佛是新的一个故事了。

《书本里的蚂蚁》,以奇异的故事情节激发我们的读书兴趣,指引我们去认识这个世界,热爱这个世界,我想,这便是王一梅阿姨童话的魅力和独特之处了。

而我,也正是因此深深地喜欢上了王一梅阿姨的童话。

书本里的蚂蚁读后感怎么写

暑假,我看了一本书,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这本书的名字叫《书本里的蚂蚁》,书中有只蚂蚁非常灵活而且也很可爱,小蚂蚁走来走去非常有意思

有一天,一位小姑娘摘了一朵花夹进了一本旧书中,而花蕊中的一只蚂蚁也被夹进了书里,被夹得扁扁的。

书本中的那些字以为蚂蚁也是一个字,它们也学着小蚂蚁的样,在书本中走来走去。

于是,随着这些字的不同组合,每天都变成了一个新的故事,小姑娘也就不用再继续买别的书了。

我特意到蹲在地上观看那些小蚂蚁,一只普普通通的小蚂蚁,没有什么神奇的,也看不出是走路还是跑步,蚂蚁多的时候就是黑压压的一堆。

但是作者王一梅阿姨就把它们变得活灵活现了。

这个故事以蚂蚁为主人公,讲了一段非常有趣的故事。

这样一写,我觉得本来枯燥无味的文字,顿时充满了活力,似乎它们都会像故事里的文字一样神奇地走动起来、跳动起来,引起了我读书的欲望。

书中的每一个小小的字,因为在夜间出来走动走动,不经意间就改变了排列的次序,句子的长短不一样了,段落也不同了,一个一个新的故事也就诞生了。

这个故事中提到,每天小姑娘能从这本书中读到不同的故事。

每当回想起这一个情景,我就会想起我们读书的情景,我觉得故事中小姑娘每天都能从同一本书中读到不同的故事,就好比是我们在读书时,刚开始你读一遍,或许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但当你再读第二遍、第三遍时,你也许会有一点新的发现,新的理解,你也许会觉得同一篇文章,今天读起来就仿佛是新的一个故事了。

王一梅阿姨童话的魅力和独特之处,我也很喜欢,也正是因此深深地喜欢上了王一梅阿姨的童话。

蓝狐狸的迷宫读后感

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夏月和几位媒体人联合创办。

通过讲生动故事、读经典诗词展现中文之美,引领孩子们爱上语文、勇于表达。

在这个开放的平台,除了可以听夏月讲故事、读诗词,还可以把您讲的故事分享给大家,让声音“好听、好玩、好用”。

每天,我们为小朋友们精心挑选轻松温暖的睡前故事和音乐。

妈妈可以播放配乐、按照故事原文给孩子讲故事。

至于语调、发音,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 妈妈和妈妈的故事,独一无二。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