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题临安邸读后感300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题临安邸读后感

《题临安邸》这首诗原来还有一个题目《西湖》。

山连山,楼重楼,西湖上的歌舞什么时候才会休止。

暖熏熏的和风把游人都吹得醉了,他们已经把这杭州当作是以前的都城汴京了。

西湖上仍然是一片歌舞升平,即使山连山楼外还有楼也能听到,无休止的笙歌什么时候才会停止?暖风吹啊吹,舞乐中游人被熏醉了,他们竟把这偏安的临时所在当成了汴梁城。

山连着山,于是有了屏障,楼外楼,足够南宋小朝廷居住,西湖是著名的人间天堂,就有美丽的风景供他们欣赏游弋,一切都好似以往的京城,暖风吹来也没有让他们清醒起来,反而增加了他们沉醉的理由。

混乱中夹杂着腐烂,不思正道,等等,我能想出来贬低南宋统治者的词都用完了,林升能用短短二十八个字就将南宋统治评断的淋漓尽致,我自愧不如。

题临安邸读后感200字左右小短文

一天,天气格外晴朗,诗人林升走到街上,他看到了这样美丽的景色:一座座重重叠叠的青山相互掩映着,这一座山看过了还有下一座山,鳞次栉比的楼台和无休无止的轻歌曼舞围绕在自己的身边.诗人看着它们很是喜欢,但心里又想到了当年虚假的繁荣太平景象:虽然老百姓们生活的无忧无虑,不缺衣食,男人们整天花天酒地,女人们整天只顾着打扮自己,但是,政府腐败,无人打理.诗人触景伤情,不禁长叹:西湖歌舞几时休啊?”西子湖畔这些消磨人们抗金斗志的淫靡歌舞,什么时候才能罢休啊?然而,暖洋洋的风把诗人吹得好像喝醉了酒,飘飘然,陶陶然,醉生梦死,毫无忧患意识,竟然把江南的杭州当作了中原的汴州.美丽的西湖大部分环山,重重叠叠的青山把西湖拥在怀里,一座座亭榭楼阁雕梁画栋,不计其数,西湖游船上轻歌曼舞日夜不歇.整日在西湖游山玩水,饮酒作乐,和煦的春风吹得这些游人昏昏欲睡,怎么还会记得丢失的北方领土,沦落的旧都!在他们眼里,杭州就是汴州,没什么两样. 《题临安邸》是南宋诗人林升创作的一首政治讽刺诗,该作品也是作者唯一的一首代表作.这首诗就是针对南宋苟且偷安的黑暗现实而作,它倾吐了郁结在广大人民心头的义愤,也表达了诗人对国家民族命运的深切忧虑.美丽的西湖大部分环山,重重叠叠的青山把西湖拥在怀里,一座座亭榭楼阁雕梁画栋,不计其数,西湖游船上轻歌曼舞日夜不歇.整日在西湖游山玩水,饮酒作乐,和煦的春风吹得这些游人昏昏欲睡,怎么还会记得丢失的北方领土,沦落的旧都!在他们眼里,杭州就是汴州,没什么两样. 这是一首写在临安城一家旅店墙壁上的诗,是一首政治讽刺诗.《题临安邸》表现了当时的社会. 公元1126年,金人攻陷北宋首都汴梁,俘虏了徽宗、钦宗两个皇帝,中原国土全被金人侵占.赵构逃到江南,在临安即位,史称南宋.南宋小朝廷并没有接受北宋亡国的惨痛教训而发愤图强,当政者不思收复中原失地,只求苟且偏安,对外屈膝投降,对内残酷迫害岳飞等爱国人士;政治上腐败无能,达官显贵一味纵情声色,寻欢作乐.这首诗就是针对这种黑暗现实而作的,它倾吐了郁结在广大人民心头的义愤,也表达了诗人对国家民族命运的深切忧虑.

题临安邸读后感50字

读罢《挪威的森林》,果然非同凡响。

一定程度上,确实出乎意料,书中韵味真的像世间很多关系,很多情感,很难用语言文字把握。

读完之后,这部类似爱情的小说给我的,既不是美好结局的满足,也不是爱情悲剧的哀恸,而在我身上留下了一段贯穿深邃的空洞,我不拘泥雨情节和人物,也无视背景与时代,反而深深思考着我自身,空洞与我自身的联系。

或许由于骨子里一点蓝色和悲观因素,我对“死不是站在生的对立面,是对生的一种延续”文中这向死而生的观念理解的并不深刻,反而感觉更趋向死亡,而且不禁有些觉得,吧性和死这样敞开来谈有些不妥,让人愈发感叹生命的单薄,而且,在文中,也完全没有对通过自身不懈奋斗实现“XX梦”俗套的描写,有的只是人物优秀的品质,诚实,纯洁,乐天,温柔,或许这些,正是让我们从歇斯底里的其他小说和社会中痴迷这本书的原因。

学完出塞,题临安邸,示儿这三首古诗后的读后感。

<我有段时间总是那么烦躁,会因父母一句话而暴跳如雷,会因朋友的一个动作而伤心欲绝。

后来我渐渐明白,那段时光,叫做青春。

霍尔顿就是在那个时候突然闯进我的世界。

他剪一个干净的水兵发型,却满头褐色乱发,邪邪的样子,有些迷人。

  霍尔顿读书的地方叫潘西,一个私立的贵族学校。

在这之前他还上过艾尔敦·希尔斯学校。

那儿有一个非常势力的校长名叫哈斯先生。

到了星期天,哈斯先生见到开了汽车来接孩子的家长就跑来跑去和他们握手,要是学生的父母穿的粗俗又朴素,那老哈斯就只和他们握一下手,然后假惺惺一笑,接着就和别的父母去讲话。

青春的日子里,快乐和痛苦很容易被放大,刺激着我们敏感的神经,我们总是会因为这点或那点而不满或愤怒。

霍尔顿受不了这样的环境,于是选择了逃离,戴着自己的猎人帽拎着行李想要去往西部。

  在临走前,他想要再见见自己的妹妹菲苾。

于是托人送去一张便条,约在博物馆旁边。

过了好一会儿,菲苾终于来了,她拖着霍尔顿在胡敦读书时用的旧箱子装满了行李决心与哥哥一同离开。

霍尔顿没办法,只好放弃了去西部。

青春就是这样,充满了叛逆霸道却一心想要离开,最后在种种的牵绊下放弃了目的。

  文中有一段让人印象深刻的话:“一个不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英勇地死去,一个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诶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

”我们可能很难相信这句话出自一个老师之口,但的的确确是这样,那时候学校里的老师大部分都是势力的伪君子,他们认为为了苟延残喘地活着不惜一切的人是成熟的,为了某种精神或理想的人是可笑的。

就连孩子们读书,也是为了日后能买辆凯迪拉克之类的东西。

霍尔顿曾经同妹妹说,他想要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守护一群小孩子。

相信也有很多人拥有过类似的理想,只是那个理想太过遥远,来不及努力就已经长大。

长大意味着放弃,放弃掉有过的美好理想,成为所谓的“成熟男人”,为了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

这是种痛苦的生活方式,但绝大多数人会为了生活背叛心灵。

  最后霍尔顿生了场大病进了医院,至于后来的事,无人知晓。

于是留在书中的霍尔顿再也没有长大,我想他依然是那个天真的,单纯的“坏”孩子。

  成长似乎是个永恒的话题,有时候,懵懂的我们选择把自己的不满和内心的小叛逆藏匿于心中;有时候,为了迎合社会,我们学会了伪装,学会了恭维,学会了欺骗,学会了送给别人一个个假笑;有时候,为了追逐名利,我们麻痹了自己的内心,封锁住心中真实的想法,用一份份赤裸裸的假模假式包裹自己,竭尽全力不让真实的内心显露于外。

我们越是这样做,越是会发现——其实别人都在这么做。

《赠汪伦》《题临安邸》《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请选择其中一首,通过想象,扩写成一篇约300字的

赠汪伦: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有一个穿着长袍,戴着秀才帽的人,站在一艘小船上正在观赏眼前的一片美景.这个人就是唐代诗人李白.忽然,岸上传来了踏歌声,随后就出现了李白的好朋友汪伦.李白看到了汪伦便马上走上去与他相会.汪伦拍了一下李白的肩膀说:“你怎么连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悄悄地要走了,要不是我发现的早,恐怕现在见不到你了.” 李白不好意思地说:“我是一个重兄弟情意的人,我不愿看到兄弟为小弟的离去而感到伤心,所以才写下离别信给你,谁知你这么早就发现了.” 汪伦听后,连忙拉住李白说:“李白兄,你怎么这么快就走了,不如在小弟家多休息几日,李白兄你是否赏光啊?” 李白为难地说:“不是我不赏光,而是我在兄弟家已逗留多日,我更希望四海为家。

” 汪伦听了李白这么一说,脸上露出了一丝伤心的神情.李白看了看天色,说:“汪伦兄,现在天色不早,你还是回去吧,我也应该走了.” 汪伦见没法留住李白,便深情地说:“好吧,那就后会有期吧.” 于是,两人就地握手告别.李白站在船上,看着多情的汪伦,就吟出了一首诗:“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题临安邸,示儿,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这三首诗共同表达了 思想感情

你好,很愿意为你问题作答,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  《示儿》表达了诗人恢复中原、统一国家至死不变的爱国愿望.  《秋叶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表达了诗人对国家命运的一种深切担忧,对中原失地人民苦难生活的深切同情,同时也表露出诗人对南宋统治者的不满.  《题临安邸》冷言冷语的讽刺,偏从热闹的场面写起;愤慨已极,却不作谩骂之语,表达作者对北宋政府的不满,和强烈愤慨!  如果满意我的回答请采纳,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

题临安邸,示儿和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这三首诗要一节课学完,学生要采用什么样的的

第一,它们作者都是南宋诗人;第二,都体现了世人的爱国之情;第三,都是从侧面描写了对那个时期兴盛衰败的批判与想法.

题临安邸和秋夜将晓出篱们阴凉有感,不同点是什么

这两首古诗都是南宋诗人的作品,反映的是相同时代背景下的社会生活情况。

但是两首诗所反映的社会角度又是不一样的。

《题临安邸》表现了南宋的统治者们在南逃至临安后,依然穷奢极欲、置国耻家难于不顾而终日沉湎于酒色香风中的种种丑态,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原沦陷的原因及江南面临的命运。

《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表现了中原沦陷区的人民在侵略者铁蹄下苦苦挣扎、空盼王师的情景,表达了诗人的一腔忧愤与同情。

若再联想到南宋统治者的种种所作所为,则更令人忧其所忧、愤其所愤。

这两首诗正好是从一正一反两个角度反映了那个时代的种种特征。

因此,如果将这两首诗整合起来,互为表里,互相映衬,则必收事半功倍之效果。

这个网址

关于<题临安邸>和<秋夜将晓出篱门有感>的问题

宋朝第八个皇帝徽宗赵佶 1宋朝第九个皇帝钦宗赵桓 2临安(今浙江杭州)3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