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初一学生政治心得体会3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初一学生政治的心得体会

学习政治不能死记硬背,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为好,经济,哲学,政治,经济这几个内容要善于分析,同时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想学好初中政治,基本可以用背,看,用这三个字概括,背当然就是背书了,每天背书的内容不能太多,学习是一个循环的过程,看即使看书,只有不断的看谁,才能真正将老师传授的知识掌握,理解,用即是用书,实际上就是运用课本的知识回答问题的能力。

(一)课前预习。

课前预习,可以对新课程有个粗略的了解,听课时可以做到有的放矢,加深印象,提高学习效率。

(二)课时听讲。

在老师授课时,学生要紧跟着老师的思路,听老师如何讲解新课程中的每个知识点的,并做好课堂笔记。

教师所作的板书,是经过老师精心准备和提炼的,对研读教材大有裨益,对学生的帮助很大的。

(三)课后复习。

课后的复习,一定要及时。

做到“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

因为,知识是连贯的,这一节不打好基础,就影响下一段落的学习,此外,复习一定要及时,才可以加深理解,提高学习效果。

中学生一日常规心得体会300字

纪律和规则是我们平时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很多事实都能说明这个道理,比如买票要排队;走在马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甚至我们平时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约束,否则任何事情都毫无秩序可言。

而我们作为在校的学生,处在向迈进社会过度的时期,更是有数不清的纪律和规则来要求我们,告诉我们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

但是,如果我们总在一种被要求的环境下学习和生活是很难进步的,所以我们应该学会自己约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地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拿它来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毕达哥拉斯说:不能约束自己的人不能称他为自由的人。

我们的自律并不是让一大堆规章制度来层层地束缚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动创造一种井然的秩序来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争取更大的自由。

学校在上学期成立了自律委员会,目的就是为了能督促和鼓励我们自觉自律。

它并不是一个要一批同学来管理其他同学的组织,而是一个促使大家互相监督,做好自律的一个新的学生团体,只为让我们的学习生活保持良好的秩序。

作为自律委员会的一员,我相信每位成员都和我一样,希望自己能够在自律这方面给大家帮助,为大家服务。

要自律,当然要有具体的要求。

在配合现在正在实行的素质教育方面,我们要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自律意识,对学校、班级和个人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并且能够正确处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和矛盾冲突。

在学习方面,我们一要独立,独立思考、独立解题、独立完成作业;二要自觉,自觉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包括做好预习复习工作、上课专心听讲和按时完成作业。

在行为上,我们应该以中学生日常行为守则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文明礼貌、爱护公物。

在外表上,我们应该以简单大方、干净整洁的衣着表现出学生朴素的本质。

我想,如果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加入到自律者这个行列中来,就会发现身边的事物、环境都会大大的不同。

自律并不仅对我们现在的学习有益,在几年后,当我们陆续结束自己的学生生涯走上社会的时候会发现它对于我们今后在社会上的工作和生活也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当我们还是学生时,犯了错误我们还有再来一次,从头开始的机会,可是在社会上我们必须为自己的每一次失误或者错误负责,承担后果,这使得自律的作用更加明显。

因此,让我们互相监督,做到自觉自律,为目前的学习创造更好的环境,也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打下基础

初一初学政治的感想300字左右

学习历史其实很简单,并不需要记硬背,绞尽脑汁,“学习有法,学无定法,贵在得法”。

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要掌握好方法,但是这仅仅是不够的,我们还应该用心学习,开动脑筋,积极发言,这样你就会发现,原来学习历史并不难。

同时,应当注意阅读每个单元的前言,了解每个单元的历史线索,主要问题和重要学习提示,这些都十分有利于我们对课文的理解。

其次,必须注意课文的学习导言,虽然短,但内容却是课文学习中最重要的,还必须认真思考课文的问题,思考的问题越多,越会引发我们思考更多问题,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因为我们毕竟要面对考试,所以我们在谈论学好历史的过程中也绝不回避考试技巧的问题。

现在的历史题,单纯考知识本身的已经很少了。

往往都是考你对某一事件的分析。

这就需要用到读书时积累的那套功夫,此外也有一些技巧。

例如做选择题时,常常碰到一些诸如问“根本原因”、“实质”之类的问题,这通常要从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等方面去分析。

只要是有关于这几方面的选项,一般来说就是正确的。

至于问答题,则更需要你的思考与分析能力。

首先是分析。

通过回想老师在讲这部分内容时的介绍,尽量从更多的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

不要担心想太多,只要你觉得有道理的,都有可能是正确的。

更何况现在的考试一再强调“要鼓励学生自由发挥,要有创新,有自己的观点”,所以你就要尽可能地多想一些。

最忌讳的是认为自己不会,就什么都不写。

最后,答题的时候,字迹一定要清楚。

要答得层次分明,逻辑性强,每点内容不要罗嗦,但一定要把要点概括地讲出。

每点都要用序号标明,这样才能清晰明了。

最后,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对学习历史也很有帮助。

一个人无论怎样细心都会有疏忽的地方,通过与同学交流笔记、与老师探讨习题,休息或者自习的时候可以和同学一起拿着卷子、书、资料什么的互相问答,往往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这是我的亲身体会。

初一心得体会 500字

随着日历一张撕落,转眼间这学期就了的学期新的起点,在过去的一,我也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学生了,成长的里程在他人看来也许是微不足道,拥有的仅仅是普通,平凡。

但它给予我的是更多的深思

在深思的过程中,我觉得无论是在政治思想上,还是在学习中,我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当然这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与支持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

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

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

但我在这一年中没有养成这个习惯。

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应认真完成。

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

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

这点我做的不好,因为我们不经常问老师英语老师还发了一顿火;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我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

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在礼仪上,我深知尊敬老师和同学的重要性。

基本上我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

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这个方面我们宿舍就做得比较好。

我初中就已经到外面读书,因此很早就过着一种集体生活,所以我比较会理解别人,当然,我们宿舍的融洽和谐关系还很大归属于我们每一个宿友。

同时,我也学会了如何去尊重老师,老师是塑造我们灵魂的工程师,尊敬老师,不单单只是表现在课堂上不影响老师的教学秩序,在课后及时的完善老师的课堂上教授的知识也是对老师辛勤教学的尊重。

在道德上,我深知要成材先成人的道理。

中国有着5000年的道德文化传承,作为炎黄子孙,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将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

科学合理的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是我对助人为乐的理解。

当然,我们中学生的道德观不应局限于助人为乐,而更应该注重自身的道德建设;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我们要牢牢地把握道德的规尺,不越雷池半步,坚持秉承对自身认真负责的态度,学习不投机,考试不作弊。

将来成长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是我这学期的学习的总结和对学习态度的深思;通过这次总结我感觉到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又踏上了踏实的一步。

希望下个学期我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来感恩父母和老师

整这玩意儿累死了,分我能拿走不

初一学习计划(300字以上)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钟将头天要背的课文温习1—2遍,6:40从家出发。

2. 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做好笔记。

3. 认真仔细写作业,不对答案,认真对待每一门课。

4. 写完作业后,复习当天的内容并预习第二天上课的内容。

5. 对于副课及思政(历史、地理、生物)每学完一课后,要用心去作自己买的课外习题书,作的时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书,凭借自己所学的去做。

如果遇到不会的题,也不能马上看答案或看书,要等到全部做完后,再去找答案,并及时背过。

6. 对于主课及数学(代数、几何)、语文、英语、科学和政治,每学完一单元或一课时,要对比的讲解部分进行进一步的加深理解和巩固,并要做练习题,写时仍不能抄答案,写完后可交老师批改或对照答案,找出错误及时纠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时问老师或问同学,弄明白。

8. 每天晚上听30分钟英语,训练自己的听力。

初一期末总结300字

这个学期结束了。

在这个学期里,老师为我们的学习付出了许多心血,我们也为自己的学习洒下了许多辛勤的汗水。

这次期末考试,我的每门功课,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总结这个学期的学习,我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学习态度比较端正。

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与同学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能够当堂完成;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和同学商量,或者向老师请教。

第二,改进了学习方法。

为了改进学习方法,我给自己订了一个学习计划:(1)做好课前预习。

也就是要挤出时间,把老师还没有讲过的内容先看一遍。

尤其是语文课,要先把生字认会,把课文读熟;对课文要能分清层次,说出段意,正确理解课文内容。

(2)上课要积极发言。

对于没有听懂的问题,要敢于举手提问。

(3)每天的家庭作业,做完后先让家长检查一遍,把做错了的和不会做的,让家长讲一讲,把以前做错了的题目,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复习复习。

(4)要多读一些课外书。

每天中午吃完饭,看半个小时课外书;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只要有时间,再看几篇作文。

第三,课外学习不放松。

能够利用星期天和节假日,到少年宫去学习作文、奥数、英语和书法,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各门功课都取得了好的成绩。

参加少儿书法大赛,还获得了特金奖。

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这学期的各门功课,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自己被评为三好学生,还获得了“小作家”的荣誉称号。

虽然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但我决不骄傲,还要继续努力,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下学期还要取得更好的成绩。

政治考试后的反思 300字

1.今天下午政治考试感觉不太好, 主要是深刻暴露了我长期以来的问题,就是基础知识掌握欠牢固导致知识运用的不连贯 其实这个问题我以前也发现了 但从没像今天这样明显,比如今天的大答题考察的全是哲学理论与经济学实践的结合而且材料与目前的热点问题又联系的那么紧密 这就需要很强的哲学理论基础,所以今天就吃了亏,知识运用的就很不连贯 甚至有几到题都找不到方向了.再说说这次的试题,一开始觉得挺讨厌的 因为全是经济学的东西,居然非要生拉硬套用哲学理论,可是后来又一想,本来哲学就是一切具体科学的概括和总结,对具体科学是有指导作用的,所以发现这次的试题是很具有时效性的,重点是对的考察, 唉 悔恨啊 所以反省了一下,下一步我就是查漏补缺,重点是对基础知识.2.好好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

但我却没有做到。

首先,造成音乐课讲话最直接的原因是差,上课思想开小差,觉得没事可做;不免相互交流,说话声音无所顾忌之时,就影响了上课。

鲁迅先生说过……也说……我们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

这次讲话违反了,影响了老师的工作,又辜负了父母对我殷切希望。

更让老师您为此事殚精竭虑,伤心失望……,在写此检讨之时,我深感自己的无知,后悔之极。

上课不遵守纪律,决不是一件可忽略的小事

说明我没有很好的约束能力、能力

我们只有认认真真有那么多事要做,那么多的担子要挑,就没有理由在课堂上不遵守纪律了。

虽然怀着沉重复杂的心情写这篇检讨,但还是写得不好,只怪自己才疏学浅,不能更好的运用我们深厚的汉语言文化,敬请老师谅解。

为了感谢老师的淳淳教导,我一定会吸取这次教训,绝不让老师失望。

请老师谅解我这一次的错误吧

我可是第一次写检讨啊。

老师原谅我吧。

3.转眼间,我成为初一学生已1个学期了。

回首这学期,心中就产生了许多感触。

这学期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

现在我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

或许在以后也会嘲笑现在的渺小,但我们不得不笑着回首我们所走过的路. 这次考试,我总结了以下的点滴: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

我认为面对,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

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

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

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

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

积极阅读课外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抓住点滴时间学习。

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在这次中,尽管感觉良好,但还是不理想的地方,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

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我要确定未来的发展目标,我也要对未来充满信心。

当然,这需要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和同学们的真诚帮助我要努力。

你如果选那一片,最好先改一改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