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少代会感言朗诵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关于学习少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少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表大会于6月1日在北京胜开。

大会全面总结了第五次全国少代会以来少先队工作的新发展,明确了当代少年儿童的历史使命、成长目标和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全国少工委。

会上王兆国同志祝词,陆昊同志、袁贵仁同志致词,罗梅同志作工作报告。

在学校大队部的组织下,我认真学习了第六次全国少代会精神。

我的心得如下:  一、深刻领会了少代会重大意义。

  大会得到了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了全体代表。

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全国的少年儿童努力争当“四好少年”。

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对少先队事业的高度重视。

开幕式上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分别代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致词。

  通过学习,领会了三个重点:一是要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大力抓好以灌输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朴素感情为重点的意识教育;二是认清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先队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着力探索、研究、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服务少年儿童的需求;三是不懈努力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少先队辅导员。

  二、学习精神,提高自己辅导员的工作能力。

  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第六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对于加强少年儿童意识教育,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少先队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推动少先队工作和学校德育工作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1.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今后五年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

联系自己的少先队工作实际,围绕“精神”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计划。

  2.结合实际把少代会精神贯彻到少先队各项工作中去。

认真总结以往少先队工作成果经验,同时查找差距、问题和不足,将学习宣传少代会精神同少先队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的辅导员工作能力。

  三、贯彻少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我中队的工作  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大力抓好以灌输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为重点的意识教育。

着力研究灌输培养朴素感情的有效方法和手段,通过创新开展“祖国发展我成长”、“红领巾心向党”等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少先队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主义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弘扬红领巾精神和少先队文化。

以“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队日、队会活动,帮助广大少先队员深入领会少代会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飞扬的红领巾”主题队日、竞赛第二赛季,将以“学习贯彻第六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为重点进行奖励。

  广泛发动本中队队员围绕学习贯彻少代会精神发表心得体会,引导参赛队员踊跃争章,当“四好少年”,做先锋表率。

少代会之后的感受怎么写

观看第七次全国少代会心得体会正心小学王艳2015年6月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本次全国少代会共有代表806人,来自56个民族的少先队员代表,成人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将汇聚一堂,畅谈心愿。

为深入宣传党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和关怀,宣传各级少先队组织把握组织属性、开展少年儿童思想引导、推进少先队专业化建设的新成果,展现当代少年儿童在少先队组织中成长的时代风貌和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我校全体师生组织观看了这次节日的盛会,下面,我就这次观看第七次全国少代会后的心得体会作一总结。

第七次全国少代会最突出的一个亮点就是——提出了“护苗2015”,“护苗2015”作为今年的新增项,以动员举报、集中治理的形式对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残酷、迷信等有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信息进行全面清理,让更多网站变得“充满阳光”。

“护苗2015”是今年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的专项行动之一,除了“护苗2015”,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统筹开展“净网2015”“固边2015”“清源2015”“秋风2015”共5个专项行动。

这一系列举措的提出,保护了我们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这无疑是送给孩子们“六一”儿童节最好的礼物。

事实上,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关心从未停止过。

2015年1月5日,国务院发布《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2014—2020年)》,从新生儿出生健康、儿童营养改善、医疗卫生保健、教育保障、特殊困难儿童教育和关爱五个方面入

第八次少先队少代会观后感,怎么写

可以写通过观看第八次少先队少代会意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和使命,以后要继续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观第七次少代会有感300字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或许现在的我们翅膀还是稚嫩的,谈不上为国贡献,谈不上敬业奉献,但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能做的还很多很多:首先,我们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有志队员。

说过:“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拿破仑也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这些伟人告诉我们,做人应该有信仰、有信心。

美好的前程来自于自强、自立、自信的品格。

面对“山重水复”,唯有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敢于干大事,揽难事。

立下志向,树立目标,人生才有希望。

心在那里,路就在那里;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所以,我们应该经常反躬自问:我的志向在哪里,我对自己充满信心了吗

其次,我们要争做道德高尚、富有教养的文明少先队员。

中国是一个讲究修身养性、崇尚道德的民族。

五千年来,无论事世如何变化,勤俭、忠义、谦让、孝敬都是亘古不变的美德,多少古圣先贤更是视之为传家之宝。

小事业的成功靠机遇,屮事业的成功靠能力,而大事业的成功则要靠品格、看操守。

大凡成功之人,往往都是品德髙尚、富有教养的人。

有教养的人,个人独处则超脱自我,能管好自己的心;和人相处则与人为善,能管好自己的口。

所以,我们应该加强品德修奍,埋头读书,抬头做人,争做品德高尚、富有教养的文明少先队员。

第三,我们要争做知识丰富、勤奋刻苦的优秀少先队员。

树美的是绿叶,人美的是知识。

知识是力量,知识是幸福,知识可以改变人生,知识可以改变世界。

我们正处在学习文化知识的黄金时期,更应该刻苦钻硏,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断地充实自我,提高自我。

少代会 学生代表发言稿

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各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愿我们的家乡绿树成荫,柳绿花红;愿我们的童年生活多姿多彩…队员们用一句句稚嫩的话语,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抒发了对全国少代会的美好祝愿,表达了队员们以实际行动为少代会做贡献的心愿,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

少代会祝福寄语

优秀的你们就是祖国的未来,愿你们越来越好。

少代会一分钟竞选演讲稿

少代会是代表少先队员们反映意见,别人获奖和提建议是两码子事呀

你只要有想法,或者能把同学们的想法表达出来,就是比别人强呀

竞选演讲当然要将自己的长处,这样才可能获选,不要放弃,努力是第一位的,选不上也不要紧,权当是一次锻炼。

去年,我女儿读三年级,也没有选上,今年读4年级,又参加了,结果我不知道,但她信心满满的。

最后,祝你成功。

各位敬爱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四(2)班的***,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有幸在这里发表我的少代会竞选演讲。

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相信我有能力当好一名少代会委员。

在长期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中,我过早地承受了别的同学所没有承受过的压力。

记得去年的今天,当别的同学还在享受着父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日子时,我已独自默默地为自己的饮食起居而操心。

在家里,由于爸爸妈妈上班的缘故,即便在晚上,他们也不能经常陪伴在我身边,我总自觉地先把作业做好,然后看会儿书。

我的独立能力,也就是通过这点点滴滴逐渐培养起来的。

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我总爱开动脑筋,要求自己一丝不苟地去完成,这又增强了我的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

我爱和同学们、爸爸妈妈聊天,爸爸老是怪我浪费电话费,又说我老是聊QQ,耽搁学业,他又哪知道这些可以锻炼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呀

我知道,学生应该要以学习为主,我也是努力这样做的。

每日,除了认真上课听讲外,我都很认真地做好笔记。

在家里,当我认真地做完作业后,我总喜欢把当天的笔记复习一遍,以加深印象。

我希望通过我的勤奋和努力,让自己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前列,不辜负老师对我的精心培养,也为同学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我相信我有能力当好一名少代会委员,因为我有丰富的“从政”经验。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一直担任着班干部职务,一直是老师的得力小帮手。

在长期的锻炼和实践中,在老师和同学之间,我是一座沟通的桥梁,我能把同学们的想法和班级的情况反映给老师,也会把老师的任务和要求传达给同学们;在老师不在的教室里,我能很好的担负起维护班级学习纪律和安定团结的局面。

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渴盼着能参与少代会。

这样,我就可以代表少先队员们发表更多的心声。

我期望着大家能投我一票。

谢谢

2011.10.06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