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军旅感言主题演讲比赛稿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无悔军旅演讲稿

就像是一只远航的小船,在广袤的大海上。

要想地到达理想的港湾,必须起无数次的风浪,还必须有盏不灭的灯塔,指引着前进的航向。

无数次的风浪便是人生道路上的无数个坎坎坷坷;那盏不灭的灯塔是人心中执着追求的目标。

我便是一只满载希冀的小船,颠簸在人生的汪洋之中。

指引着我前进的那盏灯塔是我对绿色军营的向往,以及献身军营的志向和理想。

  如今,我穿上军装已半个多月,正在我理想的路上一步一步向前走,向着我心中灯塔指向的方向,不断地迎接着种种挑战,也一次次地战胜困难,战胜自己。

曾记得在骄阳下站队列,在暴风雨中训练,在黄昏时长跑,在汗水与泪水的冲刷下,锤炼自己的意志,坚定自己的信念。

  起初,带着好奇而新鲜的渴望,走向橄榄绿,踏上军营路,去撞击生命的火花。

毕竟是谙世不深的年青人,与亲人故乡的离愁已随远去的站台而逝,取而代之的却是对一个崭新环境的好奇、兴奋与对新生活的向往。

方向感也暂时失去了,初升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柔和的霞光羞怯地沿屋角从树间丝丝穿过,慢慢的交织成强弱相间后再渐成一色的网,罩住晨睡的军营。

新兵的训练是严格的。

不同的文化程度成就不同的理解能力;不同的体格和性格也决定了训练水平提高的进度。

军队就是直线加方块,整齐化一的象征。

步调一致及站如松、坐如钟的素质是通过新兵训练三个月以及漫长的军旅日常养成所造就。

  人生的第一次太多,新兵训练也在我的内心深处打下不可抹灭的印记。

当脚步不是歪斜而是铿锵有力;当口号歌声由稚嫩而成雄壮嘹亮;当三点一线枪枪命中靶心;当肃然站立耳边响起《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当亲手为军装缀上军徵、军衔、肩章之时。

油然而生的自豪早已洋溢在新兵们的脸上。

我们的目光正投向远方。

  新兵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

新鲜的血液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犹如喷薄而出的太阳,是那样的朝气蓬勃。

从立正、稍息、跨立到起步、正步、跑步,完成了一名普通老百姓到军人的转变;在“三点一线”、“直线加方块”的队伍里迈着坚定的步伐,抛却思乡的烦恼和离家的伤感,用汗水和智慧描绘着五彩缤纷的军旅人生。

  朋友曾问我:“每当你疲惫的时候,你后悔吗

”我说:“我不后悔

而且永远都不后悔

”面对同学高薪的工作,现代社会物欲横流的冲击,也许我不会有金钱的富足,生活的安逸。

但是,不经历军营的苦,便不会体会生活的甜;不经历军营的累,便不会体会人生的充实。

是这半年多的军旅生活让我坚强,让我成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

也许未来的路上还会有风有浪,通往理想的路上有荆棘有坎坷,但只要理想存在,一切困难都会变成成功的契机,一切苦都将在成功中转化为甜。

  半个多月的军旅生活,我觉得充实,觉得欣慰,觉得无悔。

我坚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走的路是无悔的,相信军营是我梦想实现的地方。

就让那冲浪的小船,载着我的理想,一如既往地在这绿色的港湾里前行

  当兵的苦、当兵的吃亏、当兵的没有……  是的,从一个讲实惠的人的心理来看的确如此。

从当兵的第一天开始到退伍返乡,这其中的每一天都在纪律的约束之下,整天摸爬滚打、风吹雨淋、掉皮掉肉,甚至流血牺牲。

如果在深山老林守个目标,整年见不到一个人,那么两年下来他会不会变成现实的“人猿泰山”

白白浪费两年时光,不如挣点钱潇洒,一个月几十元的津贴又有什么用

  其实不然,放眼世界,大凡名人都当过兵。

这又是为什么

两个字“素质”

在其它地方锻炼不出来的素质、军人特有的素质——勇敢、顽强、正直无私、乐于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为什么他们能在环境恶劣、条件特差的地方一守就是几年、十几年

为什么他们能在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危害时挺身而出

为什么他们能在抗洪抢险时冲在最前面

为什么人民称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因为他们是军人,是人民子弟兵,他们有军人特有的素质。

所以他们才能抵挡住金钱美色的考验,灯红酒绿的诱惑,才能打得赢、不变质。

  然而,当你走进军营时你可能会感受到这里并不像你所想像中的那样。

生活艰苦、环境恶劣、人烟稀少,你会感到很无聊,很后悔,后悔自己当兵了。

但是这正像军中的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言必行、行必果,雷厉风行,踏踏实实干工作,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

军人铁的纪律和作风,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炼就出来的。

在危难关头哪一次不是军人冲在最前面

年初的兵灾和512四川地震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能在这样的地方学习锻炼几年;能在英雄未走完的路上继续前进,能手握钢枪保卫祖国母亲,何悔之有

  带着儿时的梦想,带着亲人的嘱托,带着父母的殷殷期盼之情,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地穿上了这一身橄榄绿。

回想往日的快乐与“自由”,面对社会潮流的冲击和诱惑,我们心动和羡慕过,但我们感谢生命中有了这无悔的军旅生涯。

在团结紧张的军营生活中我们明白了兄弟情深,在摸爬滚打的磨练中我们变得刚毅坚强,在一次次的操练中我们体会到了快乐,在充满温馨的军营中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是平凡的士兵,但我们给人民带来了安宁。

我们无悔自己的选择和青春

  漫漫人生,青春最为可贵,可贵的青春,用绿色装扮将更加辉煌。

既然青春选择了从军,就让风雨来操练翅膀;军装如画,绘出军人的庄严和英武,军营如炉,炼出军人的赤胆和忠诚。

品尝一下往昔的岁月,寻觅一些青春和豪情,与现在的自己对话,畅想生命似经霜的枫叶.步入军营,接受绿色的洗礼,青春的步履才更加铿锵有力,当兵的历史是人生旅途中一缕灿烂的阳光; 当兵的滋味是暴风雨前的海燕;是北国劲霜中的梅花;是峭壁悬挂的坚冰,是硝烟中盛开的幽兰;是戈壁滩悠扬的驼铃;是雄鹰搏击苍穹的潇洒;是千家万户温馨的欣慰;是国旗、太阳东升的神圣…… 帽徽是不落的太阳,领花是和平的春晖,钢枪是威严的界碑,队列是坚固的长城,军人用不屈的身躯向艰辛和困难展示不灭的灵魂,祖国有了军人而变得安宁。

战士,因为无私奉献而变得伟大。

东流入海是江河的向往,报国为民是战士的追求,每个军人是绿色风景线上一棵威严挺拔的松,  关于追求、关于奋斗、关于理想、关于爱情,我们所给予的只有忠诚。

浓烟喷薄着热血,烈火铸就了赤诚,危难时刻更觉军人可敬。

苍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历史和人民将永远铭记英雄的名字。

他们的精神、品质,滋养、陶冶和升华人们的普遍情感,号召着成千上万的人踏着英雄的足迹前进…… 岁月风流人潇洒,履历填进当兵史, 绿色营盘铸铁汉,回归故里展雄风。

当哨声划破甜蜜的酣梦,东方泛起醉人的猩红,太阳就和我们一起走出宿舍,整齐的步伐响彻黎明,歌声里充满青春的激情,草绿色的故事比草绿色更浓,无私奉献者永远年轻。

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后悔

人生一世,谁着戎装

持枪风雨历练,固我长城荣光。

登高,览小,仰天啸,思远岁月,涛涛潮。

常忆兮、亦念兮、无悔兮

军旅漫漫,长歌放。

两年军旅生涯的感言。

当兵感言〉 年少的我就有一个梦,长大也能够穿上军装。

响应祖国号召,光荣的当上一名军人,可以说是百里挑一,其无尚光荣,其经历使人感到兴奋新鲜。

收到入伍通知书时很是兴奋,一身军装从此改变了我,当我怀着眷恋的心情离开故土的亲人,汇入军人的行列,到处是陌生的面孔,异的生活习俗让我目不暇接,思绪万千。

时间如流水,转眼间退伍把家回,如今我已是一名退伍老兵。

回想过去时刻,告别亲如兄弟的战友,走出热气腾腾的军营,望不了手握钢枪的滋味.忘不了摸爬滚打的日日夜夜一身的兵味。

★和战友们一起快乐的日子,告别军营和战友们分别的情景,无时无刻浮显在我的眼前。

虽然我已退伍但我始终无法忘记两年的军营生活,他让我从一名老百姓转变为一名军人,从不懂事的少年走向成熟.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其经历让我无法忘怀.两年的军旅生涯,犹如弹指一挥,转眼间又到了挥泪送别时

当兵的日子,是我们放飞激情理想;点燃刚烈人生的日子,直线加方块快要走完的时候,心情也随着每一次日落而起伏,有时会盯着某一件东西发呆,忍不住后悔起来,又不禁埋怨起自己,多少艰苦的磨练都从容老乡亲的嘱托,告别故乡;告别亲朋,奔向梦中的,从此,我们穿上绿色的军装,从此,我们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然而,在一个宁静的黎明,轻轻的合上了军营这深沉而凝重的书卷。

不论如何,在我们的心灵深处,都有着一片无瑕的圣地,那就是我们做不完的军营梦,挥不去的战友情。

风送走了秋天,伫立在满目沧桑的树下,我才蓦然意识到,原来自己这么像一片片飘飞的枯黄的树叶,时间如流水般,在指间悄然的流逝,再见了,我亲爱的战友们,“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感到懊悔…………” 再见了,老兵;我亲爱的战友;再见了,绿色的军营…………

无悔军旅生涯演讲稿500字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

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懊悔,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这样在他临死的时侯就能够说:‘我已把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你加上这句话,绝对煽起全场激情

退伍老兵“人生格言,退伍感悟,军旅留言”

10、只有知道了通往今天的路,我们才能清楚而有智地规划未来。

11、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

因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热。

12、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

13、理想不是一只细磁碗,破碎了不有锔补;理想是朵花,谢落了可以重新开放。

两年军旅生涯的感言。

失去了青春,得到了收获,拥有了回忆,获得了荣誉。

军旅生涯 感悟

悟 ——军旅生涯人的一生都有许多回想,无论是喜是忧时,总能从中领会到一丝启发、一点暗示。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闭上眼睛,仿佛又回到刚穿上军装的那一刻。

那时自己对军营充满了神奇的幻想,有些无知、有些冲动。

想起刚穿上军装的第一天,晚上死活都不愿脱下它睡觉,父母笑我傻的可爱。

现在想起来也感觉那时挺傻的。

真正来到部队的第一个月后,当兵前的那些新鲜好奇感全都没有了。

我哭,哭部队里枯燥的训练;我烦,烦部队里纪律的约束。

而新兵训练时的一句口号“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让我彻底改变。

这句口号总能在我想偷懒的给我动力。

当我给家里写第一封信的时候,父母给我的回信上说:“你长大了、懂事了”。

虽然信很短,但是父母的每句话都深深地感悟了我。

这时再回想新兵时的训练,才知道一个真理——坚强、勇敢、忍耐,才知道从前的我是那么的无知,才知道父母含辛茹苦养育我这么多年是那么的艰难。

睁开眼,望着窗外,我已在部队度过了八个春秋。

八年中,开心的日子是那么的多。

我从一名新兵转变成一名骨干,从一个不爱说话的我到现在结识了很多五湖四海的战友。

每当遇到挫折时,总能听到领导的教诲和战友的关心,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还记得我第一次当班长时,因为没有管理经验,总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是老班长手把手教我,是领导对我的

赠十二年军旅生涯排位离别感言

你想说什么就就说什么好了,人生能当兵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是一个美好的会忆可以说感慨万千豪情万丈无比光荣无限幸福的。

新兵入伍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新兵战友们:你们好

  今天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站在这里,代表全县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新兵发言,我深感十分荣幸和自豪

  首先,感谢领导们能给我们这个从军报国的机会,您们为此次征兵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保证输送了合格的兵源。

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新兵战友向您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其次,感谢各位光荣的家属,为了保卫国家的安全,维护祖国的统一,不惜将自己养育近20载的儿子送入军营,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

您们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每个人敬仰,您们是无私的、光荣的、伟大的。

在这里,我也作为儿子向在座的各位妈妈、爸爸说一声“谢谢”。

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新战友向您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国家兴旺,匹夫有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我更深切地感到“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的道理。

国防力量的有无和强弱,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人民的幸福和社会的发展。

  我崇拜军人那奋不顾身、英勇顽强的气质,崇拜军人那青春洋溢的活力,崇拜军人那无尚的奉献;喜欢他们钢铁般的坚毅不拔,喜欢他们穿军装的帅气,喜欢他们走路的威严。

  参军让我们感到自豪、也感到光荣

这不仅是我们个人的荣耀,也是家人的荣耀,更是咱们全县乡亲们的荣耀

因为有这个特别的机会让我们去学习锻炼;去保卫祖国,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肩上更是担负着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

一个国家若没有强大的国防,又谈何经济的发展呢

所以,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基本条件。

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国防建设。

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国家安全,实现祖国统一,保证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顺利进行。

  即将踏上军旅之前,借今日隆重的欢送会,我代表全体新兵战友向全县人民承诺: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做到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精忠报国。

使自己锻炼成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为国家的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为保卫祖国,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为家乡人民争光,请家乡人民放心

  最后,我再次代表全体新战友向在坐的所有领导、家属,表示深深的感谢,谢谢您们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