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强作风提效能演讲稿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求后勤‘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演讲稿 10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一种精神,在神州大地传颂,一种信仰,在华夏儿女心中传递。

如今“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在诠释全新的工作精神——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坚定信念、锐意进取,用满腔的真诚和热情为我们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个人不经意的行为或者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足以影响一件大事。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代表整个春天,作为后勤部门的一名工作者,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

我是后勤部门的一名工作者,工作至今快七年了。

六年多来,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后勤管理和服务。

这是一项单一重复的工作,并且随机性强,活动量大,很容易让人产生厌倦。

但是,我时刻谨记雷锋同志的话“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热爱工作,热爱生活。

用坚定的信念指引自己走向光明的彼岸

雷锋同志说:“学习要发扬‘钉子’精神——一靠‘挤’,二靠‘钻’”。

我注意抓住一切机会挤时间学习。

任务间的空闲时间,可以阅读相关资料;和前辈接触的过程中,可以学习他们的长处和优点;休息时,和同事们探讨相关工序的内涵和要义;不怕难为情,与大家共享自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后勤管理是管理者动用一定的原理和方法、手段,通过一系列特定的管理行为和领导活动,使全体成员努力工作,以达到后勤工作目标的过程。

后勤管理是管理的一种形式,是管理的一般本质在后勤管理中的一种表现,由于后勤工作部门是为一个单位的职能活动提供物资保障的机构,它的任务是为职能活动服务的。

因此,后勤管理的任务就在于动用各种管理手段,通过组织、指挥和协调后勤职工的活动,来创造一个远比每个个人活动力量总和要大的后勤保障力量,以便高效率和高质量地完成后勤工作任务,进而保证单位职能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也很有收获,对“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作风,努力转变思维方式、领导方式、工作方式、发展方式。

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匡正党风、政风、作风、民风、行风。

突出落实、突出成效,提高效率、效益、效能。

转作风是科学发展的根本途径,优服务是转作风的前提和保证,提效能是转作风、优服务的成果体现。

作为一名后勤人员,加强作风建设需要我们每个工作人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注重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恪尽职守,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协作,提高服务水平。

同志们

让我们用全部的赤诚和智慧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响应号召,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加强服务、塑造形象,做出新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关于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的主题演讲稿 控制在八分钟

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真情为民,突出崇尚实干,改进机关作风,加强党性修养,营造为政清简、政治清明、作风清新、为官清廉的良好风气。

  要真心为民。

对群众有感情,再大的困难都会想方设法去克服,再复杂的问题都会耐心细致去解决。

要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立场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立场,切实增进群众感情,面向群众转变作风,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

要健全联系和服务群众制度,广泛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带着深厚感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惠民生的实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要用心谋事。

好的作风体现在干事创业上。

当前,达州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肩上担子重、责任大,必须树立强烈的事业心,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把功夫下在促进社会和谐上,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

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抓敢管。

要珍惜岗位、干好岗位、奉献岗位,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优良作风。

  要求真务实。

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清简务本,做到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

要大力提倡讲真话、干实事,引导党员干部爬坡实干、超常努力、攻坚克难,切实担当起推进“两个加快”的重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虚报浮夸,坚决反对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沽名钓誉的“政绩工程”。

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评价激励机制,深入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改善政务环境,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要维护团结。

我们的事业是共同的事业,奋斗是共同的奋斗。

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胸怀全局,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成绩,正确对待荣誉,不贪功、不诿过、不卸责。

要坚持以事业为重,识大体、顾大局、守纪律,珍惜和维护团结,合力推动事业发展。

  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要建立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加大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的整顿力度,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营造为政清简、政治清明、作风清新、为官清廉的良好风气  ……

如何做到正作风,严纪律,强素质,树形象

一、一提高自身素质,必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

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履行岗位职责的本领。

大力发扬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确保真抓实干。

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自己饱满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上,把功夫下到抓贯彻落实上,释放出自己的最大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豪情壮志和责任感,用最大的努力去认真做好工作。

二、提高工作水平。

要做到平时工作做得到位。

不管你在哪个岗位,不能仅仅是“过得去”,而必须是“过得硬”,随时随地能成为群众的榜样,敢于说出“向我看齐”的口号,切实把干部作风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

还要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在工作的中遇到问题,遇到困难,必须敢于迎难而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够挺身而出;在生死危难关头,能够豁得出去。

总之在工作中要树立良好的形象,提高工作效率,把群众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实。

三、要严明纪律,俗话说:没有规距不成方圆,作为工作人员,纪律严明我觉得十分重要,首先,我们每个人要特别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规章制度,准时上下班、规范着装,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特别是电子游戏、看电影、上网一定要杜绝。

其次,要提高执行力,执行力是一个组织根本,体现一个组织的管理水平,有执行力的组织才有战斗力、凝聚力。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的话,他将意味着一个机关的效率提升了,如果每个机关的作风提升了那就意味着整个国家机构的作风提升了。

道理就如此简单。

没有转变不了的作风,就没有提升不了的效率。

如果整个环境都风清气正了,我相信那些不以为然无所事事的人也就无所遁形。

,作为整个活动的践行者,只有从自身做起,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才能谈得上真正的把教育落到实处。

“强责任、转作风、严纪律、提效能”活动不是阶段性的活动,他是一项长久的活动,是我们机关服务更好的服务于群众的保证。

我们每个人只有把它坚持下来,从自身做起长此以往。

才能够把党的事业越做越强,咱们政府的形象也会越来越高大。

政府的公信力才会越来越强。

如何转变工作作风 提高工作效能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近年来,我们一直在讲加强工作作风,但在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是不够重视的,特别有个别的人员对转变作风缺乏足够的认识,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还存在着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作风、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

主要表现在:一、在思想作风方面:主要是有些干部职工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和不实事求是的问题,具体表现为:一是思想落后于不断发展的客观实际,平时想问题,做工作习惯于老方式、老办法,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有等靠依赖思想;二是有些干部职工思想不够虚心,对同志提出的意见不高兴,认为是“找揸”,不实事求是地对人对事。

二、在学习风气方面:一是有些干部职工平时不重视学习,或者虽然学习了,但只是浮光掠影、蜻蜓点水,只求太慨,不求甚解;二是整体学习风气氛围不浓,钻研业务的人少,主动学习理论的人更少。

三、在工作作风方面:表现在有些干部职工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平时对工作忽冷忽热,上级检查工作时,面子上抓一抓,糊一糊;情绪高涨时,工作抓一阵,情绪低落时,把工作置之度外;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作充分调查、不深入研究,浮于表面,满足应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工作表面、形式化,不求实际效果。

四、在领导作风方面:一是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停留在听汇报、看文件上,很少做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二是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有待进一步改善,对如何批评教育下属,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凝聚力,钻研

求一篇简短的演讲稿

问题是:如何做好一个管理者

转载以下资料供参考如何做好管理者一、 过硬的专业能力 基层管理者即是管理者,同时又肩负了具体的工作和事务,所以个人过硬的业务能力各素质是在组织中“让人心服口服”为前提。

同时,企业的各种业务培训一般也是通过基层管理者进行的,所以业务能力对基层管理人员来说占有举足轻重的份量。

1、 具备相适应的专业、技能、理论知识。

2、 熟悉自己专业范围的工作内容、程序、方法、技巧、熟练运用本专业工具的才能。

3、 业务精通,科学决策、组织、协调沟通能力。

二、 优良的品德素质1、 以公司、集体利益为重,坚持真理,实事求是。

2、 具有宽阔的胸怀。

3、 具有公正用权意识。

4、 具有求真务实作风。

5、 具有理智的感情。

优良的品德是走好人生道路的必要条件,也是带班管理的资本。

优良的品德,是好学、善良、真诚、勤勉、进取以宽阔的胸怀,正派的作风,表里如一的形象方面的总和。

三、 相适应的文化素质全民文化教育不断提高,员工文化水平普遍较高,同时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涌现,办公手段日益现代化。

管理文化素质更要提高,必须具有较强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决策运筹能力、计划组织能力、协调控制能力,总结汇报能力以创新能力等。

这些能力的提高,都需要丰富的文化知识作基础。

1、 有一定的文化政治理论知识。

2、 精通本职的专业知识。

3、 有广博的相关学科知识。

四、 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事业心和责任心,是干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条件,也是做好一名合格的管理者的重要思想基础。

有了这一点,就会努力学习,提高各方面的本领,就会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就会尽职尽责地工作。

这就说明了事业心在管理者素质中所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1、 有热爱公司、热爱团队、热爱岗位、建功立业思想。

2、 有以公司为家,一心扑到工作上的职责意识。

3、 有严肃认真的态度,一丝不苟的态度。

4、 有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的工作精神。

五、 有对员工的正确态度和深厚感情对员工的态度和感情问题,历来是管理工作的一个根本问题。

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员工,做到“以情带班,以理服人”。

是新时期管理工作的一个本性问题。

对员工的态度与感情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端正态度是产生感情的前提和基础,深厚的感情是态度端正的具体体现。

做好“管教”工作,必须具有以下几种“心”:1、 尊重的心:管理者必须尊重自己组织中的每个员工。

所谓“想人怎样待己便应该怎样待人”,尊重是赢得真诚的前提。

尽管在组织中,每个员工的身世背景,家庭可能各有不同,但是以平等的心对待每个员工,才能谋求一个融洽的氛围,让员工从心里愿意和你共事,愿意为你排忧解难,共谋发展。

2、 关心的心:基层管理者直接接触的就是一线员工,因而他们的“疾苦、心声”基层管理者知道得最清楚。

关心才能显示出自己的仁爱之心。

3、 体恤的心:既然有了关心,就应该在他们出现个人问题时,体恤他们同时,学会换位思考,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4、 赏识的心:当你赏识一个人的时候,你就可以激励他。

作为管理者,就要不断用赏识的眼光对待员工,不断地在工作中表达自己的赏识,使员工受到鼓舞和激励,尤其是在员工做得优秀的时候。

管理者不能默认员工的表现,一味地让员工猜测自己的态度,默认和猜测都将导致沟通的障碍,使员工对管理者丧失信心。

你所能做的就是对员工说出你的常识和你对他们的评价,让员工从你的表情和语言中感受你的真诚,激励员工的士气。

5、 分享的心:分享是最好的学习态度,也是最好的管理方式。

管理者就是要在工作当中不断地和员工分享知识、分享经验、分享目标、分享一切值得分享的东西,通过分享,管理者不断能很好地传达理念,表达想法,不断形成影响力,用影响力和威信管理者也能不断从员工那里吸取更多有用的东西,形成管理都与员工之间的互动,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6、 授权的心:授权赋能既是经理的职责所在,也是高效管理的心备条件,管理者只有把应授出的权力授予员工,员工才会愿意对工作负责,才会更有把工作做好的动机,经理必须在授权上多加用心,把授权工作做好,让授权成为解放自我,管好员工的法宝,授权的心更表现为自己够有勇气去“举贤”,能够容忍下属超越自己。

7、 服务的心:所谓服务就是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客户。

管理者是为员工提供服务的供应商。

你所要做的就是充分利用手中的职权和资源为员工提供工作上的方便为其清除障碍,致力于无障碍工作环境的建设,让员工体验的管理的效率和办事的高速度,不断鼓舞员工的士气。

六、 有良好的自身形象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形象,是管理者素质的综合反映和具体体现,员工接受管理者的教育和管理,不仅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要增强管理的权威性和说服力,必须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形象,坚持以行带班。

1、 对工作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时时刻刻以集体的荣誉和利益为重,才能使部属产生尊敬和钦佩感,激发部属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2、 遵纪守法,严于律己的形象。

3、 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的形象,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敢喊、敢做”,“跟我来”,“看我的”做出好样子。

4、 公道正派的形象,坚持原则,不分亲疏、一视同仁。

5、 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形象,建立和谐的内部关系,增强内部大团结,是作为管理者的重要职能。

七、 有胜任本职的管理能力管理能力是最重要的管理素质,其内容非常广泛,极为丰富。

是新时期基层管理工作发展的需要。

管理者必须具备的四种能力:1、 运用管理规章制度带班的能力。

干部按制去管,员工按制度去做。

2、 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善于发现问题,勤于分析问题,正确解决问题。

首先,要善于通过与员工实行“五同”观其变化,寻其征兆。

及时发现存在问题。

其次,要通过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认真的思考和分析,弄清问题出现的原因,及时拿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真正做到“四个知道,一个根上”,把可能发生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3、 严格管理与说服教育相结合的能力,必须努力提高严格管理与说服教育相结合的能力,切实做到:既能坚持严格管理,从严带班,又能坚持说服教育,以理带班,并善于把这两个方面有机地结合起来。

八、 团队建设能力:基层管理者除了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那么体现管理者魅力和价值的就是团队建建设的能力。

一个人的业绩可能非常优秀,但是只注重个人的业绩而忽视了团队,充其量只是一个业务精英。

如果将团队发挥巨大的效能作用,便是一个管理者的最大喜悦。

如何建设一个团队呢

1、 充满激情。

激情可以感染组织的每个人,而且激情可以激发每个成员的战斗力,让员工对远景充满信心和希望。

试想一个没有激情的人如何可以组建一个有激情的团队呢

2、 善于激励:在工作遇到难题时,作为一个精神的鼓励者使员工疲倦时可以重新振奋的去面对难题,而且只有激励,才能让能力不足、信心不强的人成长起来。

3、 善于组合;团队中必然有各种性格特点的人,那么发现他们个人的人优缺点,发挥个人的优势力加以组合,使团队发挥最大效能。

基层管理者也要学会布局——强与弱的搭配,活跃与循规蹈矩组合……然后,再将他们安排到队中的不同位置。

九、 领导力基层管理者虽然是“管理者”,但由于本身所处的角色,需要更多发挥自己的领导力而非行政赐于的管理能力,之间的区别在于:第一、 管理者一般是被任命的,其影响力来自职位所赋予的正式权力。

而领导者可以被任命,也可以从群体中产生的,影响力主要来自非职位权力。

第二、 管理可以运用职权迫使人们去从事某项工作,而领导是依靠个人的魅力去影响他人。

第三、 管理者是依靠制度、管理工具达到目的;而领导者依靠的是远景规划、激励去实现目标。

谁能修改一篇主题是“文明在窗口,服务无止境”的演讲稿

时间大概在6-8分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来自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一名普通职工。

首先要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这次演讲的机会。

我演讲的题目是:践行服务理念 规划宜居城市。

  我想说:规划是一门幸福的行业,它的目标是为城乡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空间;为市民生活、工作创造优越的环境。

简单点说,规划行业就是服务行业: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

  服务是什么

服务就是帮助,是照顾,是贡献。

那么如何做好服务呢?在大处打造形象,从小处提高质量。

以规划行业来说,优质服务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葛登纳曾说过:当你服务他人的时候,人生不再是毫无意义的。

我们规划人就是时时刻刻保持着“为民服务”的精神来完成各项规划管理工作的。

例如,我院在市规划局领导的带领下,秉承“讲责任、讲诚信、讲效率、讲奉献”的一贯作风,从市域、中心城、城市深度开发三个层面推动城市开发建设,使现有规划体系不断完善,许多规划思路已纳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

××××等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如果不尽快保质保量的完成,将会影响到下一级项目的落实,造成整个城市建设的滞后,我院设计人员翻资料、跑现场,加班加点,克服种种困难,给领导作好汇报,当好参谋,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得到领导的肯定,为城市的打造增砖添瓦。

  另外,在平常的设计工作中,我院始终坚持“感动服务”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效能管理的要求,提高服务质量,想建设单位之所想,急建设单位之所急,全心全意为建设单位服务。

在为建设单位搞好规划设计服务的同时,我们摆正自己的位置,设计者不是被动的服务提供者,而是主动的意见贡献者,出谋划策者,在方案比选时,我们从社会的角度来考虑,以服务居民生活,维护居民利益为主要宗旨。

我们坚持维护规划的法制性、权威性,对建设单位违背规划原则的要求,耐心地进行说服,协调好建设单位与广大群众的利益。

特别注意从安全、消防、采光、通风等到方面严格执行有关法规规范,杜绝隐患。

减少了建设单位的各项损失,从而树立设计行业良好形象,得到一致好评。

  让我们规划先行优质服务,树立服务理念,规划宜居城市;让我们为城市的经济腾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