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茶艺活动演讲稿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关于茶文化的演讲稿

饮茶始于中国。

茶叶冲以煮沸的清水,顺乎自然,清饮雅尝,寻求茶的固有之味,重在意境,这是茶的中式品茶的特点。

同样质量的茶叶,如用水不同、茶具不同或冲泡技术不一,泡出的茶汤会有不同的效果。

我国自古以来就十分讲究茶的冲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泡好茶,要了解各类茶叶的特点,掌握科学的冲泡技术,使茶叶的固有品质能充分地表现出来。

  中国人饮茶,注重一个“品”字。

“品茶”不但是鉴别茶的优劣,也带有神思遐想和领略饮茶情趣之意。

在百忙之中泡上一壶浓茶,择雅静之处,自斟自饮,可以消除疲劳、涤烦益思、振奋精神,也可以细啜慢饮,达到美的享受,使精神世界升华到高尚的艺术境界。

品茶的环境一般由建筑物、园林、摆设、茶具等因素组成。

饮茶要求安静、清新、舒适、干净。

世界闻名,山水风景更是不可胜数。

利用园林或自然山水间,搭设茶室,让人们小憩,意趣盎然。

  茶的利用最初是孕育于野生采集活动之中的。

古史传说中认为“神农乃玲珑玉体,能见其肺肝五脏”,理由是,“若非玲珑玉体,尝药一日遇十二毒,何以解之

”又有说“,日遇十二毒,得荼而解之。

”两说虽均不能尽信,但一灵缕微弱的信息却值得注意:“荼”在长久的食用过程中,人们越来注重它的某些疗病的“药”用之性。

这反映的是一种洪荒时代的传佚之事。

  中国从何时开始饮茶,众说不一,西汉时已有饮茶之事的正式文献记载,饮茶的起始时间当比这更早一些。

茶以文化面貌出现,是在汉魏两晋南北朝时期。

  中国是茶的故乡,制茶、饮茶已有几千年历史,名品荟萃,主要品种有绿茶、红茶、、、白茶、黄茶。

茶有健身、治疾之药物疗效,又富欣赏情趣,可陶冶情操。

品茶、待客是中国个人高雅的娱乐和社交活动,坐茶馆、茶话会则是中国人社会性群体茶艺活动。

中国茶艺在世界享有盛誉.

急求我的理想演讲稿(我想当茶艺家)

各位嘉宾:  感谢大家来参加陆羽茶艺中心的揭幕仪式,我们期待这个日子的到来已经很久了

台北的陆羽茶艺中心已成立23年,由于台湾海峡的阻隔,使得我们无法同步进行这项茶文化的推展。

  天福集团历经千辛万苦在中国大陆已奠定了初步的基础,在来到大陆届满十周年的时候、在天福茗茶于重要都市开设了350家直营门市部之后,我们认为应该赶紧把茶文化的工作跟进。

  北京陆羽茶艺中心在北京的成立,我们有十足的信心

因为我们有台湾茶文化成功的例子可做参考,我们在茶产业与茶文化上累积了足够的经验,在今天正式揭幕之前,北京陆羽茶艺中心事实上已运作了四个月,茶道基础班已教授完八期,取得结业证书的学员已有170人,部分没拿到证书的是因为缺课或学术科考试成绩不及格。

  从老师的阵容,学员报名上课的踊跃,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相信不久,其他重要城市的茶文化据点如上海、广州,我们都将能逐步建立。

  陆羽茶艺中心将来以茶道教室、茶文化活动举办、茶艺月刊发行、茶书出版为四大目标。

茶道教学的第一年将从初级班开始,第二才增加中级课程,第三年再增加高级课程。

第三年开始,我们也将与台北陆羽茶艺中心同步举办泡茶师检定考试。

  茶文化活动部分,我们会以无我茶会为主要活动专案,以中国为基地,结合日、韩、欧美等地,将中国优良的传统茶文化发扬于世界各地。

  茶艺月刊从台北陆羽茶艺中心成立起,我们已发行了249期,今后海峡两岸将共同充实这份刊物,而且有计划地出版茶学专书,因为这是推广茶文化必须的传播工具。

  各位嘉宾,大家都是爱茶之士,而且不乏对茶文化有深入研究的学者专家,希望大家团结起来,北京陆羽茶艺中心愿作为茶人联谊、相互切磋的地方,只要您光临,我们一定免费提供场所,免费奉茶。

陆羽茶艺中心不是一家茶艺馆,喝茶是不要钱的,但要提供您在茶文化推广的力量。

  最后再度重申,陆羽茶艺中心对有志于茶文化的人士是永远开放的,它不是天福集团所开的一家以营利为目的的单位,而是天福集团为发展中华茶文化而投资设置的茶文化专署机构,请大家共同爱护与支持。

最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有关茶的演讲稿

官僚,我们实实在在地办了103期茶艺培训班,不是那种分初级、中级、高级的《茶艺师资格证书》考前辅导班。

我们从来不搞开课前领导讲话,也不搞什么毕业,典礼等,没有意义。

如果是《茶艺师资格证书》考前辅导班,还搞毕业典礼,那就更让人笑话了,错误地把茶艺师〈职业资格证书〉等同于(茶艺师),把证书等同于能力,误导了中国的茶艺师了。

演讲稿,勤奋学习 立志成材 快

下面俩个,你改改用把 尊敬的领导、各位评委老师: 您们好

今天站在这里参加此次演讲比赛,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职校生,不少同学都曾经这样问过自己:“我的就业之路该如何去走

”鲁迅先生曾告诉我们:“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是啊

我们 的人生之路只能靠自己去选择,去拼搏。

可是,对于涉世之初的我们来说,我们人生的航标该指向苍穹的何方呢》我们迷茫了。

面队未来,我们不知所措

“问渠哪得清如许

惟有源头活水来。

”是一册红色的《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事迹读本》,让我找到了漫漫人生长河的“源头活水”。

厚重的文字,记载着英雄楷模们的红色事迹和一枚枚红色的奖章。

我用颤抖的双指翻阅十位英雄职业人生的每一页,他们成长的事迹是 如此的 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读过他们人生篇章的人们都知道,他们中的每一位英雄都只有中专学历。

可是,他们就是在一技校毕业生的基础之上,建立起了人生的辉煌。

“铁人式”的石油工人王为民,把生命献给了胜利油田的技术革新工作。

十位楷模中唯一的女英雄——涑滨霞,用5万多个油井数据,记载了她执着于技术学习的岗位追求。

人们亲切的称她为“油井医生”。

还有新时代的“创新尖兵”罗东元,二十年磨一剑,靠自学成才,在铁路电气设备维修工作中,完成了100多项的技术革新项目,获得数项国家专利。

今天的成功,完全是他凭着一种坚韧,一份执着,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他昨天的理想变成了今天的现实。

一个凭着自学成材的技术工人,怎能不让人折服

是耸立的灯塔,在黑夜里为远行的航船,照亮了归航的港湾。

是十位楷模的英雄事迹,在我迷茫青春的路口,为我指引了人生前进的方向。

古人说:“有志者立常志,无志者常立志。

”我不做常立志的懦夫,我要做立常志的志人。

我宣誓:我要做一名罗东元式的优秀高技能人才

“创新尖兵”罗东元只念了一年高中就下山了,虽然学业中断,但他从没有放弃自学。

没有放弃“要为国家做出一番业绩”的理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罗东元所有的成就源于他对理想坚持不懈的追求。

我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技术工人,只有从现在起珍惜在校生活,规划好未来的职业生涯,才能把握人生航船的方向,才能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生有了目标才有积累;有了积累,才有优势;有了优势,才有突破;有了“争做高技能人才的,扎根基层,为国争光”的理想目标,才有了我不断向上,锐意进去的动力。

我要用10年的时间,学习罗东元自学成材 的精神,熟练掌握岗位技能,不断创新,成为一名学习型、知识性、创新型、复合型的技能人才

安徒生说:“认识自己就是进步。

”我们只有了解自己,才能走在科技与时代发展的前端。

在技校学习的2年中,使我掌握了一定的专业技能与理论知识,但是,这与实现目标比起来,还差的太远。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我始终以“活到老,学到老。

”为学习信条。

这使我养成了良好的自学习惯。

我要发挥优势,以罗东元为榜样,凭借坚强毅力,发奋自学,取长补短,趋利弊害。

全面了解自我,而后发展自我。

提高自身综合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学会自学没有什么本领学不到。

埃利斯说:“自知者决不是愚人,他们已站在智慧的 门槛上。

”我自信我是自知者,所以,我一定会成功

人生不过几十载,时间是宝贵的。

所以,要“千海万漉,沙里淘金。

”只有规划好我们人生的阶段性目标,制定有效的措施,并按照措施去实行,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实现措施是:一、基础阶段在学校两年的学习中,要刻苦学习维修电工操作技能理论知识,并充分借助学校的实习设备,刻苦训练,熟练掌握维修电工操作技能知识。

同时,还要学习其他文化课程,做一个不仅仅是懂得专业技能知识的人,还要做一个充满智慧的世纪文明青年。

我是一名学生干部,所以,我更要充分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组织与活动,培养自身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意识。

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人生基础。

二、实践阶段我们即将走出校门,面临就业。

那时,我将积极投身到一线工作岗位上,像十位楷模那样,发挥自身自学能力强的特点。

在工作上,要多问多看多练,虚心想老师傅学习,不断的探索积累经验,用2-3年 时间,使自己练就一身精湛的技艺。

三、发展阶段时代在不断的发展。

作为技术工人,不仅要熟练掌握现有生产设备的维修技能知识。

而且要不断主动学习新的技术信息。

只有这样,才能跟上科技与时代发展的步伐。

在这个阶段,经过我七至八年的学习和实践,要是自己成为一名高级技工,能熟练精确的进行独立作业,成为工厂车间的力量。

而后,向成为一名高级技师继续奋斗。

四、创新阶段学习和掌握别人的技术,只是提高自己的一种途径,重要的是要敢于创新,不断向新的台阶跨越。

罗东元的技术创新,为韶钢节省投资3000多万元。

在我成为一名高级技师以后,我还要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根据企业和国家的实际需要,勇于创新,改革和优化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

为企业和国家多做贡献,这也是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需要。

十年后,就是2016年。

在十年的职业追求中,我要充满自信的去拼搏,去奋斗。

坚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的职业理念,坚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服务人民的职业信仰。

有志向、有计划、有落实的去追求我的职业目标。

像十位楷模一样,成为一名21世纪的高技能人才

最后,我想用一首诗,来结束我今天的演讲:选择天空让青春自由翱翔选择奋斗让青春放声歌唱选择了一种职业让青春在汗水的浸润中挥洒希望选择了一种职业让生命在青春的收获中铸就辉煌作一名成功的中学生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正如我校的体育健儿们,能在镇运动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就是他们勤奋的结果.今年运动会上,一刻东方的星划破了长空,在空中打下了一个硕大的惊叹号.运动健儿的赫赫战功使其,以巨人身姿屹立与我校上空.我知道我们的同学是有愚公般的百折不挠的韧劲蕴含着惊人潜能.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我们雄心,青出于蓝胜于蓝,这就是我们的豪情.这样的回报时我们的所得. 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里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卡来而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得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

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有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几回搏

此时不搏何时搏。

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

过去的就没法改变了。

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百首方悔读书迟。

”就是这个道理。

同学们,努力学习,相互友爱,用学问把自己武装起来,这样,你才会使出类拔萃的。

作一名成功的中学生吧

关于茶艺社团活动的新闻稿

超越自我,放飞梦想 我们都曾有过梦,有过美好的梦想,梦想是天上的星星,但又是我们生命的航标。

梦想是理想的翅膀,是待起航的航船。

拥有梦想,才会拥有未来。

任何一个天才,都曾经有过梦想梦想,有一种虚无,似乎深不可测,但却近在咫尺。

梦想不是一个贬义词,我们现在所想做的,就是超越自我,去追逐心中的梦想。

初生牛犊不怕虎。

我们正当年轻,没有挫折的失意,世界的一切对我们来讲都是充满机遇的,我们不甘平凡,就必定会发出不同凡想的声音,走出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超越自我,激情迸发。

我们没有经验与教训,但是我们并不缺乏青春的冲动与热血激情。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

然而,什么是梦

什么又是梦想

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

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

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是一份对自己未来与生命的责任。

也许,是二十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

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长,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么

为了修身养性,母亲让我6岁开始学习书法;因为还没断奶就会说话,母亲又断定了我有

茶艺协会干事竞选发言稿范文

不是官场,即使是官场,将来也不再用范文了。

只有自已用心德去写,才能感动大家。

大胆写出来吧。

关于茶叶的三分钟演讲

饮茶始于中国。

茶叶冲以煮沸的清水,顺乎自然,清饮雅尝,寻求茶的固有之味,重在意境,这是茶的中式品茶的特点。

同样质量的茶叶,如用水不同、茶具不同或冲泡技术不一,泡出的茶汤会有不同的效果。

我国自古以来就十分讲究茶的冲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泡好茶,要了解各类茶叶的特点,掌握科学的冲泡技术,使茶叶的固有品质能充分地表现出来。

中国人饮茶,注重一个“品”字。

“品茶”不但是鉴别茶的优劣,也带有神思遐想和领略饮茶情趣之意。

在百忙之中泡上一壶浓茶,择雅静之处,自斟自饮,可以消除疲劳、涤烦益思、振奋精神,也可以细啜慢饮,达到美的享受,使精神世界升华到高尚的艺术境界。

品茶的环境一般由建筑物、园林、摆设、茶具等因素组成。

饮茶要求安静、清新、舒适、干净。

中国园林世界闻名,山水风景更是不可胜数。

利用园林或自然山水间,搭设茶室,让人们小憩,意趣盎然。

茶的利用最初是孕育于野生采集活动之中的。

古史传说中认为“神农乃玲珑玉体,能见其肺肝五脏”,理由是,“若非玲珑玉体,尝一日遇十二毒,何以解之

”又有说“神农尝百草,日遇十二毒,得荼而解之。

”两说虽均不能尽信,但一灵缕微弱的信息却值得注意:“荼”在长久的食用过程中,人们越来注重它的某些疗病的“”用之性。

这反映的是一种洪荒时代的传佚之事。

中国从何时开始饮茶,众说不一,西汉时已有饮茶之事的正式文献记载,饮茶的起始时间当比这更早一些。

茶以文化面貌出现,是在汉魏两晋南北朝时期。

中国是茶的故乡,制茶、饮茶已有几千年历史,名品荟萃,主要品种有绿茶、红茶、乌龙茶、花茶、白茶、黄茶。

茶有健身、治疾之物疗效,又富欣赏情趣,可陶冶情操。

品茶、待客是中国个人高雅的娱乐和社交活动,坐茶馆、茶话会则是中国人社会性群体茶艺活动。

中国茶艺在世界享有盛誉.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