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wenku.com

琥珀读后感300字

yiyyy 分享 时间: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点赞

琥珀读后感350字

《琥珀》读后感 我真想见见这样一块可爱的琥珀,藏着一只小苍蝇和一只小蜘蛛的琥珀。

这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情呀

这块琥珀讲述的是一个故事:一万年前的一个炎热的夏天,有一只小苍蝇在海边飞,它太热了,想找个地方歇歇脚,它看见前边不远处有一片树林,于是它飞了过去,树林找着高大的松树,枝叶很茂密,亭亭如盖,小苍蝇想:“哎,这倒是个午睡的好地方。

”于是它选了一株大树,在树干上停了下来,拍拍翅膀,伸个懒腰,正要美美地睡一觉。

这时候,一只小蜘蛛悄没声息地从小苍蝇身份慢慢爬过来,它轻轻地,轻轻地伸长了瓜子,脸上露出得意地微笑“多丰盛的一顿午餐呀

”它的爪子慢慢近了,近了......就在这关键的时候,突然,一滴松脂滴了下来,正巧滴在小蜘蛛和小苍蝇身上,真烫呀

小苍蝇惊醒了,小蜘蛛也不想它的午餐了,两人拼命挣扎,可松脂很快就被太阳烤干了,两人最终没逃脱,一同被关进了老松树的“眼泪”里。

于是,今天,我们看到这样一块神奇的琥珀。

读了这篇文章,我改变了从前的很多看法,原来,小苍蝇和小蜘蛛也曾那么可爱,那么快乐地生活在大自然里,小蜘蛛和小苍蝇努力保护自己,防范敌人,可它们没想到大松树也“有一手”呢

最终被大松树的眼泪给“吃了”。

在没有人类的一万年前,地球上的生物是平等的,不分益虫和害虫,它们共同生活在一起,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人类使各种动物有了益和害的感情色彩。

可是,这两只小动物真死了吗

我觉得没有,它们很幸运地住在琥珀里,一直住到现在,住了一万年,而且还将一直住下去,被一代又一代人类欣赏、惊叹、保存,而它们的同伴早就不存在于世上了。

大自然真是不可思议呀

课文《琥珀》的感受

我们要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向他人请教,不懂的问题一定要问,还要乐于助人大自然有着神奇的力量,是它造就了琥珀,而人类通过琥珀认识到了地球上比人类还早的生物是昆虫

琥珀具有很大的研究价值

读琥珀有感内容50字

读琥珀有感《琥珀》这本书号称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一本历史言情小说之一,其美誉可与《飘》媲美,或者在某一程度上,可以说更胜一筹,因为许多人能把这本书连续读15遍以上,并把他介绍给自己的下一代,由此可以看出他的影响是多么深远。

这本书写的是一位英国中世纪以后的女性--琥珀。

但其行为举止,语言更像一位现代都市女性。

她是一位没落贵族的后代,却流落于乡村。

因为其美貌和卓尔不凡的气度让她万众瞩目,不安于乡村生活。

终于,在一次集会上与自己一生中的至爱相遇,伯鲁--一位贵族。

为了爱情,她不顾一切,跟随他来到伦敦。

自此琥珀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伯鲁虽然爱琥珀,却无心与她结婚,他的心思都在冒险,航海。

终于,他又扬帆出海,独自留琥珀在伦敦。

所幸他留下一笔钱,但琥珀不谙世事,又因怀着孕,被人所骗,钱没了,还负债累累,最终被送进新开门(监狱).在新开门她看到了世间的疾苦以及人间的黑暗,在那里的环境不言而喻是何其艰苦,更可悲的是还得受牢头的剥削。

水,床,食物,么有一样不花钱。

琥珀是如何也挨不住这样的生活得。

终于她凭借自己的美貌获得了大盗黑坛头的垂爱,带她逃出了监狱,然而迎接她的并不是美好的生活,而是偷盗生活。

在一次偷盗行动中,因为告密,黑坛头被抓,琥珀侥幸逃脱。

后来又成了舞台“皇后”,专门演戏。

在演戏的这段时间里,她获得了卫队上尉冒雷士的爱情,却因为伯鲁的归来,冒雷士的妒忌,两人决斗,冒雷士惨死。

后来又为了金钱,权利,爵位,琥珀又两次嫁人,最终做了英王查理的情人,但她心里仍深爱着伯鲁。

最终被骗,前往美洲寻找伯鲁。

此书到此结束。

书的前言上介绍这本书时,说这本书主要表现的是女性自我独立意识的觉醒,不可否认,在这本书上我看到了琥珀在这混乱世界中的挣扎,斗争,始终保持着乐观,坚强的态度,但在这本书中,我更看到了一个为爱疯狂地可怜人。

这也许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要把这本书读到15遍以上才能体会其中深层次的东西,女性独立意识的自我觉醒。

我经做过无数的猜想,如果当初琥珀没有遇到伯鲁,她是否就在乡下找个平凡的农夫嫁掉,然后平平凡凡的过完这一生,那么她的野心是否就这样被埋没掉

看来野心要在权欲世界,残酷的竞争下才能被激发。

存活世间的每个人在心底也许都有野心,却不是每个人都能把它激发出来,并化为实物的东西。

如果当初琥珀忘记伯鲁,和深爱她的冒雷士结婚,愿意和她结婚是伯鲁这辈子都无法做到的事,冒雷士虽然爱的冲动,疯狂,却能容忍,包容琥珀的一切。

如果当初他们结婚了,也许并非大富大贵,但也幸福安康也许琥珀在某一程度上比现在幸福的多那

读完这本书,有个问题我始终弄不明白,伯鲁既然深爱琥珀,为什么至始至终无论琥珀如何哀求他,他也不愿意和她结婚那

是因为门第么。

因为琥珀出身农家,那么如果当初琥珀的家族没有没落,那么他们现在是否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是因为琥珀长得太风情万种,有一双会勾人的眼睛,认为她只适合做情人却不适合做老婆

是因为琥珀曾经有过很多男人,可是有一半的原因却是他造成的。

伯鲁后来当众羞辱她,诚然,琥珀的行为过激,死要面子,伯鲁爱护妻子是对的,可是我的内心还是深深的同情琥珀。

多么可怜的人啊,曾经的同甘共苦,曾经为了他连命都不要,曾经的息息相依,有太多的曾经,在此刻都化为虚有。

我和你却成为这般,连仇人般。

最后琥珀被骗说伯鲁的太太不幸去世,琥珀踏上去美洲的船。

我觉得这是么有结局的结局。

到了美洲又怎么样那,伯鲁应该照样不会接受她吧,就这样什么也不算的在他身边孤独到老么

水浒传读后感

300字左右

读《水浒传之王教头私走延安府》(一)  好词:紫府琼浆 瑶池玉液 玉蕊 象板鸾箫 龙笙凤管  好句:  香焚宝鼎,花插金瓶。

仙音院竞奏新声,教坊司频逞妙艺。

水晶壶内,尽都是紫府琼浆;琥珀杯中,满泛着瑶池玉液。

玳瑁盘堆仙桃异果,玻璃碗供熊掌驼蹄。

鳞鳞脍切银丝,细细茶烹玉蕊。

红裙舞女,尽随着象板鸾箫;翠袖歌姬,簇捧定龙笙凤管。

两行珠翠立阶前,一派笙歌临座上。

  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水浒传》第二回:王教头私走延安府。

王教头谓王进。

由于王进患病在身,在家调养休息,他无妻无子,只有一位老母亲。

谁知,刚上任的太尉竟是浪荡子弟——高俅,高俅在一次比武中被王进的父亲用棍棒打倒在地,所以怀恨在心,高俅逼着王进带病进见。

无奈,王进只得来见高俅,又被高俅痛斥一顿,早已算出高俅要将他至于死地。

王进的老母亲让儿子自己逃走,王进不肯,硬要母亲一起走。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母子乘着夜色逃走了。

不久,被高俅的人发现,高俅立马押下文书,行开诸州各府,捉拿逃军王进。

  我觉得,在古代,小人当道,王进是个志士,但英雄无用武之地,真令人惋惜。

今天,我们中国繁荣昌盛,只要你有才华,就不用愁报国无门。

所以,我们必须好好学习,努力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读《水浒传之史大华夜走华阴县》有感(二)  好词:喘息方定 洒泪而别 崎岖山岭 饥食渴饮 夜住晓行  好句:  史进道:“我是个清白好汉,如何肯把父母遗体来点污了?你劝我落草,再也休题。

”史进住了几日,定要去,朱武等苦留不住。

史进带去的庄客都留在山寨;只自收拾了些少碎银两,打拴一个包裹,余者多的尽数寄留在山寨。

史进头戴白范阳毡大帽,上撒一撮红缨,帽儿下裹一顶浑青抓角软头巾,项上明黄缕带,身穿一领白?丝两上领战袍,腰系一条揸五指梅红攒线?膊,青白间道行缠绞脚,衬着踏山透土多耳麻鞋,跨一口铜钹磬口雁翎刀,背上包裹,提了朴刀,辞别朱武等三人。

众多小喽罗都送下山来,朱武等洒泪而别,自回山寨去了。

  崎岖山岭,寂寞孤村。

披云雾夜宿荒林,带晓月朝登险道。

落日趱行闻犬吠,严霜早促听鸡鸣。

  读后感:  史进是一个讲义气的人,只要是朋友有困难,都会帮朋友一把,但是他最大的错误就是不分好坏,看见弱者就帮助,就要交朋友,致使自己父亲辛辛苦苦才得到的庄园毁于一旦,我觉得,交朋友是好的,但不可盲目的交朋友,送给你一句话:有一个憎恨你的朋友,比遇到一群可恶的强盗要糟糕地多。

  读《水浒传之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三)  好词:  饥不择食 寒不择衣 慌不择路 贫不择妻 市井闹热  人烟辏集  好句:  失群的孤雁,趁月明独自贴天飞;漏网的活鱼,乘水势翻身冲浪跃。

不分远近,岂顾高低。

心忙撞倒路行人,脚快有如临阵马。

  读后感:  读了这篇文章,我发现,水浒传里的所有人物都很讲义气,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团结,但如果谁惹恼他们了,他们就把他杀掉,就这点不好,动不动就杀人,我们也经常闹矛盾,但最终都是握手言和,都会互相道歉,人,也要学会忍,更要学会吃亏,但如果真的侮辱了你,你就不能吃亏,俗话说得好:小不忍,则乱大谋。

我多么希望我们所生活的社会是一个文明有礼、和谐的社会呀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学会谦让

只有这样,那个创造文明有礼、和谐有序的社会的梦想才能成真

  读《水浒传之鲁智深大闹五台山》(四)  好词:  浓妆艳饰 纤腰袅娜 絮烦  好句:  1、岩前花木舞春风,暗吐清香;洞口藤萝披宿雨,倒悬嫩线。

飞云瀑布,银河影浸月光寒;峭壁苍松,铁角铃摇龙尾动。

山根雄峙三千界,峦势高擎几万年。

  2、山门侵翠岭,佛殿接青云。

钟楼与月窟相连,经阁共峰峦对立。

香积厨通一泓泉水,众僧寮纳四面烟霞。

老僧方丈斗牛边,禅客经堂云雾里。

白面猿时时献果,将怪石敲响木鱼;黄斑鹿日日衔花,向宝殿供养金佛。

七层宝塔接丹霄,千古圣僧来大刹。

  读后感:  看了这篇文章,我觉得鲁智深实在太无纪律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在哪儿都有规章制度,这些是一定要遵守的,即使你像鲁智深一样在完全不适应的地方,也要入乡随俗,不可目无规章制度,就像老师经常教导我们一样:“没有纪律,不成方圆

”我们一定不能像鲁智深一样,我们从小就要养成守纪律的好习惯,我们一定要把“没有纪律,不成方圆

”这句话铭记心中,并且遵守它

  读《水浒传之赵员外重修文殊院》(五)  好词:震天价响 秽污 怒掣 逆子谗臣  好句:  心头火起,口角雷鸣。

奋八九尺猛兽身躯,吐三千丈凌云志气。

按不住杀人怪胆,圆睁起卷海双睛。

直截横冲,似中箭投崖虎豹;前奔后涌,如着枪跳涧豺狼。

直饶揭帝也难当,便是金刚须拱手。

  读后感:  这篇文章和上篇文章相似,但不同之处是,鲁智深闯下的祸比上次严重得多,导致让长老不得不把他转去其他庙宇,如果一个人知错就改,那他还是一个有希望的人,但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错下去,那他就无药可救了,本来是孺子可教也,变为孺子不可教也

孺子可教也也好,孺子不可教也也好,我们必须要知错就改,打个比方说,你已经因为玩火烧毁了你无比珍贵的书籍,你的父母狠狠地批评了你,可你不知悔改,依然玩火,最后把你家给烧得一根木头不剩,这就是一错再错,不知悔改酿成的恶果,你愿意酿成这种后果吗

我相信你不会。

  读《水浒传之小霸王醉入销金帐 花和尚大闹桃花村》(六)  好词:槐阴渐没 碧雾  好句:  山影深沉,槐阴渐没。

绿杨郊外,时闻鸟雀归林;红杏村中,每见牛羊入圈。

落日带烟生碧雾,断霞映水散红光。

溪边钓叟移舟去,野外村童跨犊归。

  读后感:  打抱不平是鲁智深的个性,他帮助了受难人家并且打退了可恶的山贼,我们应当学习他的这种助人为乐、打抱不平的精神,更要学习他这种为了他人安全敢于与山贼拼命的勇气,这个勇气很重要,因为一个人有这种要学习精神的愿望也有决心,但缺少勇气,就像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你明明知道山上有老虎,但你拥有上山的勇气,就肯定敢上山,但你不能光有勇气,还需要谋略,俗话说得好‘有勇有谋,百战百胜’,这不是决心和梦想的问题,而是因为你有无勇气的问题,记住这句话吧,它能让你在人生道路上更添光彩

  读《水浒传之九纹龙剪径赤松林 鲁智深火烧瓦罐寺》(七)  好词:  虬枝错落 参差 朱翠交辉 九重金玉 花街柳陌 娇艳名姬  好句:  1、 山门高耸,梵宇清幽。

当头敕额字分明,两下金刚形猛烈。

五间大殿,龙鳞瓦砌碧成行;四壁僧房,龟背磨砖花嵌缝。

钟楼森立,经阁巍峨。

?竿高峻接青云,宝塔依稀侵碧汉。

木鱼横挂,云板高悬。

佛前灯烛荧煌,炉内香烟缭绕。

幢不断,观音殿接祖师堂;宝盖相连,水陆会通罗汉院。

时时护法诸天降,岁岁降魔尊者来。

  读后感:  这次主人公鲁智深既做了好事,也干了坏事,好事是他和史进杀掉了败坏佛教的败类,但是,因为鲁智深打不赢而逃走了,老和尚们担心那两个佛教败类会因此杀害他们,所以不得不上吊自杀。

我们一定要多做好事,坏事尽量避免,犯下了错误要先道歉,并且记住教训,不要一错再错啊

  读《水浒传之花和尚倒拔垂杨柳 豹子头误入白虎堂》(八)  好词:  豹头环眼 燕颔虎须 玉沼春冰 琼台瑞雪 啖  好句:  1、恰似皂雕追紫燕,浑如猛虎啖羊羔。

  2、清光夺目,冷气侵人。

远看如玉沼春冰,近看似琼台瑞雪。

花纹密布,如丰城狱内飞来;紫气横空,似楚昭梦中收得。

太阿巨阙应难比,莫邪干将亦等闲。

  读后感: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林冲实在是太倒霉了,因为连自己的好友陆谦都要害死他,但他也很幸运——交到了一个可以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朋友——鲁智深,所以朋友有好有坏,只能看你能不能分辨出来了,我们绝对不能交一个像陆谦这种见利忘义的小人作为朋友,像鲁智深这样讲义气、不会背信忘义的人才能结为终生的朋友。

我想不通,朋友与钱财那个更重要

钱财带不来快乐和在困难时所需要的帮助,而朋友可以,他还能给你很多很多,所以,我们第一要分清好坏,不要盲目的交友,第二一定要珍惜你要好的朋友,只有这样,你才能终身受益。

  读《水浒传之林教头刺配沧州道》(九)  好词:百沸滚汤 渔傍阴涯  好句:  1、荆山玉损,可惜数十年结发成亲;宝鉴花残,枉费九十日东君匹配。

花容倒卧,有如西苑芍药倚朱栏;檀口无言,一似南海观音来入定。

小园昨夜东风恶,吹折江梅就地横。

  2、火轮低坠,玉镜将悬。

遥观野炊俱生,近睹柴门半掩。

僧投古寺,云林时见鸦归;渔傍阴涯,风树犹闻蝉噪。

急急牛羊来热坂,劳劳驴马息蒸途。

  读后感: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人一看到金钱,就整个变了样,那两个公差就是一个例子,钱,生带不来,死带不去,最多能成为一个富豪,但比起做人的义气、诚信等等,那就太不值一提了,我们不能为了钱把人格丢掉,有钱虽好,但是,人,必须懂得知足

  读《水浒传之柴进门招天下客 林冲棒打洪教头》(十)  好词:骏马嘶风 龙眉凤目 皓齿朱唇  好句:  前临驿路,后接溪村。

数株桃柳绿阴浓,几处葵榴红影乱。

门外森森麻麦,窗前猗猗荷花。

轻轻酒旆舞薰风,短短芦帘遮酷日。

壁边瓦瓮,白冷冷满贮村醪;架上磁瓶,香喷喷新开社酝。

白发田翁亲涤器,红颜村女笑当垆。

  读后感: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林冲和王进很像,第一,他们都是教头,第二,他们都是因为小人当道,报国无门,也因此都被高俅搞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可是,我就想不明白了,高俅这般猪狗不如的小人是如何能拿到权力这样大的官,就因为讨得了端王的欢心

就能当上太尉

那么,照这样说,只要人人都讨得了天子的欢心那么人人都能当宰相咯

所以当时的腐败现象我们不言而喻,就是现在,社会都存在着这种腐败现象,你不信

那什么叫贿赂

什么叫收买人心

所以,我们这些新一代的孩子长大后,应该不管在政治上,还是在体育上,我们都要杜绝这种现象,创造出美好、和谐、安宁的中国

  读《水浒传之林教头风雪山神庙 陆虞候火烧草料场》(十一)  好词:火莲焰焰 邪心胆寒 艨艟  好句:  凛凛严凝雾气昏,空中祥瑞降纷纷。

须臾四野难分路,顷刻千山不见痕。

银世界,玉乾坤,望中隐隐接昆仑。

若还下到三更后,仿佛填平玉帝门。

  读后感:  这篇文章中的林冲所是很幸运了,没被大火烧死,如果草房没有塌,林冲没有去寺庙里住宿的话,可想而知,林冲肯定会被烧死。

如果林冲当时在李小二那儿坚信自己的想法,会有人来陷害他,也就不用差一点被烧死,也就不至于让草料场毁于一旦,在别人给你提意见的时候,对的,要马上听从,错的,一定不能采取,所以自己必须要有判断对与错的能力,不要盲目的听取意见以及建议。

  读《水浒传之朱贵水亭施号箭 林冲雪夜上梁山》(十二)  好词:皓虎颠狂 素麟猖獗 光摇剑戟 貔虎豪雄  好句:  天丁震怒,掀翻银海,散乱珠箔。

六出奇花飞滚滚,平填了山中丘壑。

皓虎颠狂,素麟猖獗,掣断珍珠索。

玉龙酣战,鳞甲满天飘落。

谁念万里关山,征夫僵立,缟带?旗脚。

色映戈矛,光摇剑戟,杀气横戎幕。

貔虎豪雄,偏裨英勇,共与谈兵略。

须拚一醉,看取碧空寥廓。

  读后感:  林冲真是太不幸了,不过,我相信,林冲一定能从失败转换到成功的,因为如果一个人连这点挫折都承受不了的话,那他在这个弱肉强食、能者生存的社会里根本就没有立足之地,所以,我们应当学会如何面对以及克服困难,只有这样,才能在社会里拥有一席之地,可是光这样还不够,我们应当从一个有一席之地的人慢慢地转变为强者

这就是我从这篇文章中所体会到的道理。

  读《水浒传之梁山泊林冲落草 汴京城杨志卖刀》(十三)  好词:腌?魍魉  好句:  推临狱内,拥入牢门。

黄须节级,麻绳准备吊绷揪;黑面押牢,木匣安排牢锁镣。

杀威棒,狱卒断时腰痛;撒子角,囚人见了心惊。

休言死去见阎王,只此便如真地狱。

  读后感:  杨志他一定要好好地把握这次的机会,因为,如果他放弃这次机会的话,那不知道要几时才能再来一次,有一位名人的话说的好‘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是啊

我们如果每次遇到一个大好良机,你却不屑一顾地说:“下次一定还有机会的”,那么你放弃了这次机会就等于放弃了自己,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把握一个今天,胜似两个明天

是石头还是宝石300字读后感

我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书中的情景深深地吸引着我,读后,使我深受感受。

鲁滨逊他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不顾父母亲的劝阻,放弃自己原本可以过得无忧无虑的生活,为自己的理想做好准备。

正当他第一次踏上理想之路时老天爷似乎反对他,认为他这样做非常不孝,想给他吃点苦头,让他迷途知返。

可鲁滨逊坚强的毅力让他乘风破浪永不退缩。

在遭遇了一个毫不知情的小岛上,没有任何求生工具让他存活时,可他却意外地遇到了破损的船只,上面有许多粮食。

这让他的求生欲望更加强烈了。

难道这是老天爷对他的一种挽救吗

我想并不是,而是他的毅力和求生的欲望给他带来了奇迹。

就像哈弗女孩刘亦婷,她的不懈努力,从不气馁的精神,让他同时被四所知名大学录取了。

鲁滨逊最终也不是靠自己不放弃,坚持的精神走出了小岛,回到故乡,后来过上了安逸的生活。

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应该学习鲁滨逊不怕困难,面对困难永不低头的乐观向上的精神,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难,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勇敢的活下来。

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要争取坚决不能放弃

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动脑子想办法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30篇读书笔记好段好句

《童 高尔基  摘录:  忽如其来、飘忽、兴趣、熠熠生辉  摘录:  伏尔加河蓝色的水面上,桔红色的轮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张张金色的叶片则缓缓顺流漂下。

  我非常害怕外祖父,总觉得他的绿眼珠无时无刻不在盯着我看。

  那曲子激昂中含着忧伤,仿佛是从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荡在房间中。

  经常有人听见了他们的歌声从窗户底下停下来看着他们,那一张张仰起的面孔让我想起没洗的脏盘子。

  好段摘录:  “唉,你们这些人啊……

”他常常这样忽如其来地叹气,也不知在感叹什么。

“人啊……”的尾音总是被他拉得长长的。

  茨冈脸色红红地走到厨房中间,像一团火焰般地跳动起来:两手高高扬起,脚步快得让人难以分辨,衬衫抖动着,像燃烧一般发出灿烂地光辉。

他放纵地舞着,仿佛打开门让他出去他就能跳遍全城

大家都被他感染,跟着他颤动起来。

  歌唱中,外祖母时而前进,时而后退,时而飞旋,青春瞬间回到了她的身上,令她呈现出一种鲜花绽放般的美丽。

每个人都被她吸引住了。

  我的感想:  作者将主人公当时所处的肮脏的环境写得很到位,在语言描写上很有功夫。

使文章生动,令人身临其境,对美与丑及人复杂的感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鲁滨逊飘流记》中的好词好句好段  好词摘录:  搁浅、兜底、吞噬、烟波弥漫、泅水、山坳、恭顺、惊魂甫定、斑斑印记  好句摘录:  我简直吓坏了,呆呆地占在那里,就象挨了一个晴天霹雳。

  看到这情景,我怒不可遏,早把恐惧置之度外。

我在心里发誓:下次再看到这种暴行,一定不放过他们

  好段摘录:  这里地上结满了许多瓜类,树上挂满了一串串的葡萄,有数有大,还有黄灿灿的柠檬。

我顺着果园的斜坡望去,到处是一片清新翠绿的美景,这是我心里充满了喜悦,顿时感到自己成了这块富饶的土地的无可争辩的主人。

  1. 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若不是预先计算一下需要多少代价,若不是预先对自己的力量做一个正确的估计,那真是太愚蠢了。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全篇着重描写了鲁滨逊在荒岛上通过自己的劳动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战胜了恶劣的环境,与土著人星期五共同回到了家乡,过上了幸福生活的故事。

  我最欣赏的不是鲁滨逊的勤劳与勇敢,而是他那惊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可想而知,一个孤零零的大活人独自在荒岛上生活了十几年,没有人陪伴他,甚至于最基本的,与一个人简简单单地说会儿话都做不到。

整个荒芜的岛上没有房屋,没有稻田,只能靠他自己辛辛苦苦地打造出一片天地  昆虫记之七—— 装死专家步甲 作者 法布尔  优美词语  引以为傲、不屑一顾、恭敬、火冒三丈、攻势、、逃之夭夭、得意洋洋、苦涩、侥幸、惟恐、履行、自言自语、伎俩、威慑、荒谬、唯唯诺诺、喧闹、一言不发、胆怯、挺身而出、毫不畏惧、晕厥、火势、千姿百态、愚蠢、卑鄙、虐待、毛骨悚然、筋疲力尽、昏迷不醒、蜷缩、怜悯、愤怒、难以忍受、争先恐后  精彩句段  我们不知道什么叫死亡,所以我们不会做出装死的行为

不管遭受什么样的虐待,我们始终是正直的昆虫,绝对不会做出欺骗他人的行为。

  别说是因为我们不会飞,才想出装死的伎俩

别说是因为我们跑不快,才想出装死的伎俩

我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死亡,所以不会做出装死的行为

  尤其是自杀,连想都没有想过

那种愚蠢的事情,只有卑鄙的人才会做出来

  读后有感  强者也会偶尔的躲避着比自己厉害的对手,以免的丢掉自己的性命。

作者 对步甲昆虫的了解很透彻,步甲虫装死是它抵御不了对方时的一种自卫的方式,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人类还是其他动物就像本书中叙述的昆虫为了自身的安全,必须得有自我保护能力,要有自我防卫能力,只有这样,你才能在这个错综复杂的世界安全自在地生活着,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  《范爱农》:  好词:迫害、遭遇、妥协、悼念、容光焕发、筹集川资、坚执、淡薄  从此我总觉得这范爱农离奇,而且很可恶  第二天爱农就上城来,戴着农夫常用的毡帽,那笑容是从来没有见过的。

  感悟:文章一开头,作者就用平凡又朴素的语言,记叙了他曾经在茶馆认识范爱农的事,先抒发自己对他的憎恶,为后文写对他的亲切友善作铺垫。

欲扬先抑的写作手法十分到位,朴素却又不失精练的语言,为我们展现了鲁迅先生对死国难者的同学们的一种同情,一种责任。

  :《猫狗鼠》  好词:媚态 玩弄 嗥叫 嫉妒 动辄获咎 博大 装潢 希图冒充  猫对自己捉到的猎物,总是尽情玩弄够了才吃下去  它与狮虎同族,却天生一副媚态  它吃了我小时候心爱的一只小隐鼠,虽然后来证实并非猫所为,但我对猫是不会有好感的  人呢,能直立了,自然是一大进步;能说话了,自然又是一大进步;能写字作文了,自然又是一大进步。

然而也就堕落,因为那时也开始了说空话。

  感悟:《猫狗鼠》从中可以看出鲁迅愤激的性格以及睚眦必报的狭小胸肠,斗争或反抗意识却谈不上,或者也可看出儿时的鲁迅有爱心,但长大了因为世故的精神而变得冷漠和无动于衷,但正因为如此,鲁迅却是懂得自省的人,这正是他的伟大之处,深刻的自我剖析,看到自己的渺小。

  《海底两万里》  熠熠生辉 奇幻莫测 震耳欲聋 美不胜收 惊天动地 无穷无尽 屹立不动 毛骨悚然 寸步难行 英姿 精确 荒寂 沸沸扬扬,残酷,破损零散,沸腾的水流,光彩夺目、瑰丽无比  尼摩船长说了一句话:人类进步的实在是太慢了.  毫无疑问,如果我们追赶的那个怪物,真的跟尼德•兰的鱼叉相碰,我决不敢打赌,保证这个怪物无事。

  读后感 这部小说,给了我极大的震撼。

它告诉了我许多我不了解的美丽岛屿;它让我了康塞尔是何等的忠诚;还告诉了我许多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作者在海底遨游,能看见许多珍贵的鱼儿,又能经历许多希奇古怪的事

221381
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领取福利

微信扫码分享